【球員介紹】最佳第二隊陣容新秀 – 柯林斯(John Collins)

2     
 

我說…

在專區裡介紹柯林斯的文章及新聞很少,所以,我會努力介紹這名球員,讓大家多多認識他。

柯林斯(John Collins)出生在一個軍人家庭中,他的父母都在軍中服役超過20年,也因此,他經常的搬家,但從小就讓他塑造了一個很棒的世界觀。因此,到陌生的環境,他總能很快的隨遇而安,快速的適應。

上一季老鷹以24勝58敗在東區排名墊底,他在該季,出賽74場比賽,有26場先發,當老鷹確定無緣季後賽時,就讓他成為先發的角色,他的表現,也的確有逐漸站穩先發角色的趨勢,因此,我預測他可能是開季的先發之一

在這26場先發裡,他平均上場時間28.5分鐘,可攻11.2分,命中率高達57.9%,三分球命中率33.3%,平均能抓下7.9個籃板,送出1.9次助攻,以一個新秀來說都是不錯的表現。

不過,先發這26場比賽中,他的罰球(68.8%)跟失誤(場均1.7次)表現就有待加強了。

上一季,出賽的74場比賽中投籃命中率57.6%,排名第7,此外,他在進攻籃板方面,共抓下176個,領先所有NBA新秀(排名第1),還有他的雙十成績共有11次,在新秀中排名第5,才會入選新秀第二陣容。

親身實踐,樂於助人

休季期,他和其他NBA球員參加非洲籃球聯盟,與來自29個非洲國家的78名年輕籃球運動員一起提高技能。

柯林斯在那邊教一些有潛力的球員,幫助他們成長,受訪時他說:「我從來沒有真正擔任這樣的職位,這是我第一次執教並成為一名老師。即使有語言障礙,我仍然很樂意與他們互動。」

除了籃球外,他也親自在當地幫助一些窮人蓋房子,並親自動手下去建造房屋。

受訪時他說:「這是我第一次親手建房。我認為親身實踐,幫助這樣的人,這非常重要。」

他是一個好孩子,有些地方都跟林書豪有些雷同之處。

對於新球季柯林斯的期望

柯林斯在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表現得非常好,在聯賽中得分排名第一,場均24分。

柯林斯受訪時謙虛的表示:「我有很多東西要經歷,對我來說,年輕,我只是想吸收一切,從錯誤中吸取教訓。」

對於上一季誰幫助他成長最多,他回答說:「我第一年學到的最多的是Dewayne Dedmon和Kent Bazemore,我經常向他們尋求建議。」

對於新球季,柯林斯說:「作為一支年輕的球隊,我們會犯很多錯誤,但我們的工作就是解決這些問題。但,我希望我們非常具有爆炸性,非常強大。」

對於自已新球季的期許

柯林斯認為:「希望我可以更自在的投射三分,我有自信能把球送進籃框,我會更努力的把三分練好。」(上一季三分命中率為34.0%,平均出手0.6次)

他還說:「今年夏天我想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增加一些重量,一些肌肉,我現在已經有240磅的重量(增加5磅)我想讓我射程更遠,不僅在籃框附近而已。我的身高和運動能力方面,我可以在球場上做多件事 – 防守,射門,做任何可能的情況。

最後他說:「我現在20歲,我還會繼續成長,我相信經理及教練,會對我的成長感到滿意的。」

柯林斯是一個具有潛力的球員,他在NBA的第一季末就被付與先發的重任,他的表現也不錯,不過,當時是因為沒戰績壓力下,讓他打的更自在,如今是一個新的賽季開始,柯林斯能否實現重大的第二年飛躍?值得觀察。

林書豪需要一個能打擋拆又能拉開空間的大個子,他都符合這些條件,同時,他移動速度很快,在禁區的跑動也很積極,跟林書豪搭配來看是利多的。

比較可惜的是他的三分不夠穩定,經驗上還有所欠缺,在防守端也是一個問題,都需要一些時間來成長的。

柯林斯的基本資料:

身高:6呎10吋
臂展:6呎11吋
體重:235磅(現240磅)
位置:PF/C(大前鋒/中鋒)
大學:俄維克森林學院(2015-2017)
出生日期:1997年9月23日(20歲)
2017年首輪第19順位被老鷹選中

2017-18數據:
出賽74場(26場先發)
平均上場時間24.1分鐘
平均得分10.5分
平均籃板7.3個
平均助攻1.3次
平均阻攻1.1次
命中率57.6%
三分球命中率34.0%
罰球命中率71.5%
2017年100強排名:16
NBA樣板人物:Chris Wilcox / Damian Jones

關於柯林斯的優缺

優點:

  1. 有很好的運動能力
  2. 以大個子來說是相當靈活的
  3. 有多樣的技巧能在籃框附近得分
  4. 搶籃板有很好的爆發力,能有非常快速的第二個起跳。
  5. 有很好的籃板保護能力
  6. 在進入半場時,能換防速度快的小個子

缺點:

  1. 要避免出現低級的犯規
  2. 經常出現運球太頻繁的無意義動作
  3. 懶散的擋拆防守
  4. 防守意識不足
  5. 三分及罰球命中率仍需要再提升

John Collins在夏季聯盟攻下30分8籃板的精華

John Collins在2017-18球季的精華

 

 

12 comments

  1. 頭香~

    非常看好他跟小王子,兩位都態度正確~

    希望DD傷勢沒有很嚴重!

     

    祝福書豪到新環境一切順利!

    1. song大~
      午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他的確是態度正確,也很努力上進。
      在賽季聯賽時,可以看到他的三分有突飛猛進的情況。
      不過,精華都看不到防守的情況,希望他在防守端也有大幅躍進的成長。
      下一篇將要介紹的就是小王子。

      據“亞特蘭大憲法報”報導,Dedmon上週在左腳踝受到撕裂性骨折,傷害並不嚴重,老鷹計劃在一周內重新評估。
      希望傷勢沒有很嚴重,DD的功能性對書豪來說更是重要了。

      祝福書豪到新環境一切順利!

  2. 對他不熟,但,看完內容後,覺得他是不錯的球員,可塑性高,一定可以跟Lin能互搭,他的速度及外線能力是Lin需要的,看完他在夏季聯盟的影片,有攻有守十分全能。

    1. Ondo~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看法。
      他在夏季聯盟的表現真的讓人為之一亮。
      上面賢大提到他只打了兩場就被雪藏了,不知道是不是擔心他受傷?還是想留點機會給其他人表現?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他仍可以展現這樣有攻有守的表現,對於書豪是一大利多,若三分砲火能再穩定一點的話,就更好了。加油!

      1. 沒傷~  單純等級不同~  夏季聯盟為了搶表現~  容易受傷~  已經是球隊先發球員~  不值得冒險!

        1. 賢~
          晚上好,感謝回覆留言。
          同意看法,了解他的水準已經超過夏季聯盟就可以了。
          已經是球隊先發球員了,不值得冒險。^^

  3. 辛苦了,這是校長整理新球季的第一個先發嗎?

    看起來很不錯!要好好聽JLin的話啊,你就會更厲害了。

    1. Katherine~
      晚上好,感謝留言。
      是的,這是我認為開季的先發球員之一。
      也是我整理最後四位的,其中一位。
      還有三位我認為可能的先發,會再接下來的日子整理完畢。
      畢竟這一季是書豪的合約年,書豪要證明自己除了健康外,還有他那帶隊的能力。
      未來如何不知道,老鷹要進季後賽,就必須要集合團隊的力量。
      先了解他們的優缺點,新球季才知道寫文要注意哪些細節。
      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1. 旋風再起~
      晚上好,感謝分享書豪練球的影片。
      目前老鷹官網還沒團訓的訊息。
      書豪這段時間一直在練三分,希望新球季三分能超過40%以上的命中率。
      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2. 從這段期間書豪的訓練影片來看,他有在擴展自己的進攻技巧

      之前影片有左手拋投,這次有歐洲步,這兩招書豪以前很少用;我猜大概是因為他前幾個賽季把重點放在提升三分命中率上(40%是頂尖射手的標準),而這個暑假看來是很有成效了,所以轉而磨練其他進攻技巧

      無論如何,進攻手段不嫌少,書豪攻擊端越全能,越不怕數據不好的狀況–這賽季只希望書豪能證明自己,其他像是戰績,季後賽等等都是其次,能遇到好雇主真的是要燒高香了(經歷前兩賽季後,我已經對商業的無情有很深的認知,證明自己才是最穩固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