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51】2位裁判來攪局 末節像是刷數據 籃網以95比111敗給尼克

27     
 

我說…

先發陣容在節奏方面掌握的不錯,替補上來後,節奏慢很多,明顯就不是籃網的球風,也因此,從先發陸續下來落後4分(17:21),到羅素(D’Angelo Russell)下來時,已經落後18分了(24:42)。

之後,先發上來一路追了10分回來,但,可惜為了三分+速度,把阿倫換下後,第三節打完變成落後20分。

第三節羅素上來前,籃網落後15分。

第四節,就算在剩8:12秒時,追到10分差(82:92),除了阿倫外,仍是沒上其它先發,都是二、三陣打完比賽,終場以16分敗給尼克。

裁判因素籃網已經吃了虧

賽前就看到此戰的裁判有17號跟41號,這兩位也不知道跟籃網有什麼深仇大恨,上半場就明顯不公了。

籃網中場打完,全隊就有13犯,獲3次罰球機會而已,而尼克全隊僅有5犯,獲15次罰球機會。

尼克打球本來小動作就很多,這樣的吹罰,會讓籃網不知道該怎麼守了。

像阿福有一球,先蓋到對手的球,才碰到手,事後被吹犯規。另外有一球,是歐奎因(Kyle O’Quinn)最後把球踢出界的,球也判給尼克。

克拉比還在第三節因為小哈達威(Tim Hardaway Jr.)進攻的手肘偷頂,推了小哈達威一下,結果吃了一個T,事後檢視重播,看到小哈達威的動作,也補了一個犯規給哈達威,但克拉比還是多了一個T。

威弟、小哈、卡洛上籃,有多次都看到阿金對裁判攤手,或跑去跟裁判溝通,都沒效。

第四節因為落後太多,加上裁判應該也看出來,第四節籃網先發沒上,所以裁判有稍稍平衡回來,但,全場仍是籃網僅有16罰,而尼克有25罰。

裁判因素,開局就讓籃網吃了虧了。

LV、RHJ不打 阿倫首度先發

賽前傳出LV、RHJ不打,阿倫(Jarrett Allen)先發,而,阿倫首度先發表現的很不錯,全場投6中6,命中率100%。

他有速度,加上防守範圍大,在場上時,都是由他來防守波爾津吉斯(Kristaps Porzingis)的,以一個菜鳥來防一個成形的球星來看,他的防守真的很不錯了,他若在長高一點,假以時日,一定是籃網鎖級的球員。

此戰,他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跟尼克中鋒肯特(Enes Kanter)搶籃板時,明顯肯特還是卡位比較有經驗,體型也比阿倫壯,肯特此役抓了20個籃板得到20分

聊天室裡,Fu大提到推特上寫:阿倫是籃網隊史最年輕的先發(19歲284天),恭禧阿倫首度先發就有這麼精彩的表現。

阿福13籃板  來籃網新高

賽前,阿福(Jahlil Okafor)受訪時表示:Brooklyn is “my home” (布魯克林是我的家)。

阿福過去防守不是很好,範圍也不夠大,但,近幾戰有進步的跡象,有傳導意識,也比較不懼怕對抗及犯規了,此戰出現了5次犯規,是來籃網的新高。

防守雖然不像阿倫可以守到三分線外,卻也能守到三分線附近了,不再像過去一樣,只能踩在禁區裡,雖然,隊友還是需要幫他,但不像之前這樣補防,會更累些。

今天他抓了13個籃板,是來籃網的新高,其中有7個籃板是在第四節抓到的,速度也有增快些,這些需要要給他肯定的。

不過對上肯特或歐奎因,似乎還是表現的不夠好,默契也是一個問題,進攻端也需要加油,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總結:

第四節,好不容易追到僅落後10分(82:92),還有8分多鐘的時間能追分,不會不想求勝,不上先發的。

整個第四節只有阿倫上來打3分鐘,讓阿福下去喘口氣,之後再把阿福調上來繼續打完比賽。

過去的籃網,不會這樣調度,落後10分,有機會贏球,就會全力求勝,跟背靠背無關。

在交易大限前,這樣的調度,我個人的解讀是,馬總真的想要交易某些球員。

在RHJ、LV都因傷休兵的情況下,籃網人手應該很吃緊,澤勒沒傷卻也沒上來打,感覺就是要把時間給某些球員。

就像我之前寫的,上場時間一多,除了得分外,自然有些數據就會增加,像是抄截、籃板、助攻、罰球等。

簡言之,就是最後第四節上場人員中,應該有人是馬總想交易掉的球員。

因為馬總手上還有三個選秀,所以,很多事會出現不得不的取捨。

希望,能換來合適的球員或選秀籤,否則這幾戰打的這麼不合理,真的是犧牲了。

明天還有一戰要對上76人,今天先發跟替補上場時間,都沒人超過30分鐘,應該可以好好衝刺了,但若為了交易,就恐怕又要犧牲了。

一起為書豪祈禱健康歸來,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雙方數據:

20180131-01 20180131-02

 

16 comments

  1. 謝謝校長

     

    阿倫籃下進攻越來越棒了!

    阿福有越來越好的跡象 +u

     

    林週末要回紐約了

    看來有好事要發生了

     

    1. 哇哈~
      下午好,NBA是一個很競爭的環境,看到小將們都有很進步,很為他們開心。
      書豪回來紐約,又要來當助教及軍師了嗎?哈哈~~
      期待在場邊能看到書豪的身影。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請問校長,交易前為什広都不能正常調度。犧牲勝場數划得來嗎!?

    1. Paichun~
      交易前可以正常調度啊。
      但,通常都是對於那些陣容很固定,核心都已經確定的球隊。

      看籃網是要拼這一季,還是要拼下一季?
      如果覺得這一季很有希望,那就不用犧牲了,全力衝啊~~
      不過,這樣的調度,我覺得馬總可能急了。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3. 「最後第四節上場人員中,應該有人是馬總想交易掉的球員」,請問版主,這是哪些球員?

    我沒看球賽,謝謝告知

    1. tpjames~
      晚上好,交易沒有絕對。
      第四節裡有上場的球員,有羅素、阿福、阿倫、小哈、韋伯、阿西、卡斯、白頭。
      如果有交易發生的話,我覺得主要應該是這幾個裡的球員吧!其它就看馬總要搭配什麼了?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4. 籃板有夠差的

    對雷霆Adams有14個籃板 9個前場籃板

    對公鹿Antetokounmpo 41分13籃板

    對灰狼Towns 16分19籃板 10個前場籃板

    對尼克Kanter 20分20籃板

    1. ericWu~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剛剛看了一下,才發現本季籃網首度出現4連敗。
      這四連敗似乎就像你說的,有一部份是籃板保護上出了些問題。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5. 如果有交易,應該是很多人被包裹在一起去三方交易,同時牽涉重建球隊與季後賽球隊,以籃網而言,卡羅爾對季後賽球隊有吸引力,丁丁也是(補強季後賽球隊的替補陣容),這可以換選秀權,還要搭配幾個想扔出去的球員來換可以培養的球員(所以會有三方交易),馬總要花一些腦筋,我就不想了,很累的。做運動卡實在,22下。

    1. A大~
      晚上好,感謝分享。
      如果是三方交易,就可能會出現多人的交易了。
      交易沒有絕對,也不是自己想交易誰,別人就願意收的。
      有時候籃網要的,別隊也會想指名馬總不想送的。
      就看看有誰是馬總心中的「傳家寶」了。馬總的確滿傷腦筋的。
      總之,交易誰都跟書豪沒關係的。
      等會回完後,就立刻做伏地挺身。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6. ADD BT – 2018.01.31 NBA 例行賽 籃網 VS 尼克.. 今天除了YES版本,還有MSG版本。 

    1. 謝謝KK的分享。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7. 新聞版 ADD BT – MSG Version 高畫質版本。種子在附加檔案。USE uTorrent……..

    1. 謝謝KK~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