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大補】阿金:我們的球風就是要讓對手說『天啊!這支球隊讓我們累到不行!』

6     
 
賽前重點:

泰勒-澤勒(Tyler Zeller)由於左側臀部酸痛,昆西-埃西(Quincy Acy)今天頂替他先發上場。
(不知道羅素回來時,先發陣容會是如何?滿好奇的。)

賽後訪問:

(出處:『JF翻譯組』)

籃網

阿金教練賽後訪問:

阿金:[下半場]一些思想態度比較好。因為某些原因我們在比賽開始就是沒有思想上的投入,肢體上的投入,然後就挖了很大很大的坑。為我們的球員自豪,他們如何競爭,如何打回來,下半場就是另外一支球隊。我們不能這樣開始比賽,特別是客場,對開局很失望,對下半場的競爭直覺,競爭天性感到欣慰延長賽,比爾一開局就打進兩個球,我們卻跟丟讓他們進了那兩球在延長賽這就很難了,你讓出了兩個籃子,你贏球機會一下就少了。話雖如此,我們還是有個幾個很好的空位,就是沒收下比賽。
(阿金說的某些原因,還滿有趣的,B2B的第二戰比賽,我注意到阿金上場時間分配的很有系統,第一節打最久的是阿西,第二節阿西的時間就給阿福,第一節打最少的是威弟跟卡洛,第二節威弟也獲很少的上場時間,卡洛則幾乎打滿第二節,而上場時間最多的幾乎都是RHJ。阿金提到OT被畢爾打進的兩球,防守者都是LV,而這兩球,一球被哥塔特的擋拆卡死了,另一球被波特卡死了,給了畢爾空位輕鬆出手。)

記者:作為教練的平衡是很難的,為他們的爭取很自豪,也要表達這樣的信息– 若是他們開局打好結局可能不同。
阿金:是這樣的信息,我想他們了解的。同時這也是背靠背的情況,我們對老鷹耗了很多能量,我們的下一步就是要再次的做到思想上的專注,肢體上的準備,對這些很好的球隊。他們很快的擊倒我們,左右出拳的。但很高興我們從地板上爬起來,我是很滿意這一點。我認為我們的第二陣容很了不起,哈里斯,賈來特阿倫,他們滿場飛奔。這也是正常的,他們昨晚上場比較少,有更多能量,但他們把我們帶回比賽。
(阿金肯定二陣的表現,小哈、阿倫滿場飛奔,我在聊天室也提到,阿金這一戰,常常都把LV、小哈、阿倫安排一起打。)

記者:談談賈來特阿倫展現的什麼,讓你信任他,最後時段留他在場上?
阿金:聽著,他會是我們一個極好的球員,我認為他今晚表現的很棒,這是很有肢體優勢的球隊,在籃下很有垂直彈跳能力,他不再只是拋投,他踏進去,在對手頭上扣籃。我就是喜歡他的精神,賈來特今晚打了很棒的比賽。
(阿金解釋了最後用阿倫的原因,認為阿倫有進步,OT得到的6分裡,有4分是阿倫得到的,而他跟LV的搭配,默契很好,我覺得也是LV在場時,放阿倫在場的原因。)

記者:從第一分鐘到第44分鐘,你們三分球31投才7中,這是不是決定勝負的原因?
阿金:是的,就是投得不好。投了43個三分球28%的命中率。我認為就是我們的防守把我們維持在比賽中。我們必須投得更好,我們必須研究我們的投籃選擇,當然,研究我們的突破,我們是否有足夠的攻入籃下?這些都是我們回去檢視的。但我們確實認為我們該讓這支球隊把防守拉開,把戈塔特拉出籃下,把他拉到三分線上。我們是不是能混合更多的突破,我們是突破為生的隊伍,突破次數聯盟前4,這是我們的常態。我們就是要更一致性的這麼做,有時候在客場,我們做得不夠。
(這一段阿金談了很多戰術面的事情,像是三分出手要更好,突破不夠多的部份,還有大個子有沒有能力把哥塔特拉到三分線外等,意思是也要有長距離的出手能力,不然哥塔特何必出來呢,阿金要回去再檢視。)

記者:你們延長賽投丟了前5球,是不是花太多能量打平比賽了?
阿金:好問題,Brian,我認為我們是有不錯的空位,我真的覺得,但就是不進,在另一方面,他們卻進了球。你在延長賽落後5分而那是很短的比賽,那就是你要爬出來的坑了。但我還是認為我們是有機會的,就是投丟。但就是要肯定,巫師是這麼棒的球隊,就像我賽前說過,他們是東部聯盟的領先球隊,但還是很沮喪,沒能在這裡帶走一個勝利。
(阿金還是給球員肯定,覺得出手的空位有出現,就是投不進。)

記者:雖然不談精神勝利,但能夠抹去23分的落後,還是需要一些作為的。
阿金:我們沒有…我們從半場出來就說,‘今晚誰要去競爭’?‘去把我們的競爭者放上場吧’,我們不要像對活塞,對鵜鶘那樣的離開這裡,那不是我們的識別。我們的識別應該就是一直有競爭意識的隊伍,球迷們離開球場,會說‘天,這支布魯克林來的球隊,讓我們累得不行。這才是我們要成為的,NBA就是這麼難,背靠背,很多場比賽。但我們確實找回了識別,我們是什麼球隊,這讓我自豪。
(阿金:即使背靠背,我們就是要讓對手說『天啊!這支球隊讓我們累到不行!』)


LV受訪

“我想昆西在下半場有兩次阻攻(點燃了我們),”勒韋爾說,“我認為昆西用這兩次阻攻定下了基調。”
(阿西下半場出現了連續的兩次火鍋,那時候澆熄了對手的進攻,自己也得分,一來一往之間,就縮短了差距。)

下半場籃網一共追回了20分。“我們下半場打得很好,但是我們的開局不能打成這樣。”勒韋爾說,“我們開局行動緩慢,在進攻端沒有努力切入,防守端沒有努力防好擋拆。開局的得分失控了。”
(LV也認為開局打成這樣,後面追起來才會這麼辛苦。)


賽後籃網新秀賈萊特-阿倫在推特上寫道:“艱難的失利……我們會反彈的。


1月16日籃網將在主場對陣尼克,澤勒說他預計能在這場比賽中復出

“是的,肯定有希望。我們會在明天上午看看會發生什麼,”澤勒說,“沒什麼大礙。就是很酸痛,我在嘗試移動,不是按我想要的方式移動。我就是需要一天讓一切冷靜下來,我很快就會回歸。”
(澤勒是預計對尼克復出的,但也沒很確定。)

巫師:

賽後巫師主帥斯科特-布魯克斯談到延長賽球隊所做的改變時說:“我們有一個全明星控衛,他給了我們幫助。”布魯克斯還說沃爾應該得到更多的罰球。
(巫師教練布魯克斯稱讚沃爾的表現,並認為裁判不公,沃爾應該要獲得更多罰球的。)

布拉德利·比爾在艱難的加時勝利賽後談到籃網︰“這個隊不論得分多少就是永不放棄。
(畢爾這句稱讚很棒『這個隊不論得分多少就是永不放棄。』)

比爾評價本場比賽說:“對手沒有放棄,我們在比賽中曾領先了他們20分,想起來真是瘋狂,讓人難以置信。我們放棄了這樣的領先優勢。我們差一點就搞砸了,但是我們在關鍵時刻做好了準備,在執行力上做得不錯。”

沃爾說籃網是一支從不放棄的球隊,下半場當他們開始投進球時,他們就開始建立起防守,逼迫巫師投中距離,而不是像上半場一樣放巫師上籃。
(下半場又是防守帶動進攻的打法,不讓巫師輕鬆上籃取分。)

賽後巫師球員馬爾欽-戈塔特在接受採訪時澄清,表示自己並不想被巫師交易。
在早些時候的採訪中,戈塔特曾表示他很願意以一名魔術球員的身份退役。
(巫師薪金爆表,因此,美媒預測巫師「不得不」做出一些交易減輕豪華稅,美媒預計薪金高的球員中,最可能被交易的人選是哥塔特,但,只是美媒的預測而已。)

花絮:

勇士湯普森戲耍伊巴卡,板凳球員跌成一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m3hyFfgT-Y

勇士本日以2分之差,擊敗了暴龍,庫里本場出現關鍵兩罰都不進的冏狀,差點讓勇士輸球。賽後庫里談到這部份,他說:「大概4、5年之前吧,我在這裡也罰失過2球,也是完全一樣的情況。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我小時候在這裡投了太多的籃了,當年我爸爸在這裡打球時。」
勇士總教練Kerr表示:「任何人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幸好沒輸球,但,的確連罰球都會有手感的問題,射手也會有罰球失準的時候。)

暴龍以125-127惜敗勇士。

湖人以107-101戰勝獨行俠,此役,湖人前鋒朱利葉斯-蘭德爾發揮出色,他打了34分鐘,15中9拿到23分15籃板2助攻。
(湖人一直都有把蘭德爾擺貨上架的傳言,因此,交易熱區,讓他多打一些時間,多表現一點,是很正常的操作。)

公牛107-105戰勝活塞,公牛球員扎克-拉文本場比賽傷愈復出並首發出場,上場19分鐘,9投5中三分4投3中罰球2罰1中,得到14分2助攻。
賽後拉文說:「我已經差不多一年沒打比賽了,我們拿到了勝利,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感覺我表現不錯,我在比賽一開始感覺特別累,我命中了幾個投籃,我跟隊友們的配合不錯,要繼續這樣的表現。」
(拉文過去兩季都贏得了全明星的扣籃大賽冠軍,在2017年的2月5日在對上活塞的比賽中受傷,診斷為左膝蓋前交叉韌帶撕裂,成功手術後,經過幾乎一年的復健才在今天回到球場中,剛出賽時間都有受到控制,只打19分鐘。)

交易傳言

2018/01/13

消息人士透露,老鷹正尋求通過交易換取一個高順位次輪選秀權,他們願意送出後衛馬科-貝里內利或前鋒艾森-伊利亞索瓦。

傳言黃蜂隊有計畫拿沃克(Kemba Walker)跟尼克隊談交易,想換尼克的新秀控衛尼利基納(Frank Ntilikina) 、諾阿(Joakim Noah)及2018年的首輪。

尼克稍早將老控衛塞申斯(Ramon Sessions)認賠裁掉。
(看來尼克很快就有動作了…)

傳言快艇隊向灰狼提出交易,傳言中快艇願意送出葛瑞芬(Blake Griffin),交易灰狼的「狀元」唐斯(Karl-Anthony Towns)。
(這筆交易一對一換不對等,如果要能成行,灰狼恐怕還要再多送出幾位球員,才能達成交易。)

騎士傳言為了減輕豪華稅,有計畫跟小牛交易馬修斯(Wesley Matthews)和諾爾(Nerlens Noel),打算送出年輕新秀塞迪 – 奧斯曼(Cedi Osman) 、老將 錢寧 – 弗萊(Channing Frye)及一個選秀權。
(預計這樣可以為騎士180萬美元。)

2018/01/11

傳言快艇跟騎士談判交易小喬丹(DeAndre Jordan)遇到瓶頸,因為騎士不願送出「籃網的首輪」。

灰熊兩大高薪球員康利跟帕森斯受傷,灰熊有意用Tyreke Evans來換取更好的即戰力。

傳言爵士準備拿費弗斯(Derrick Favors),去跟公牛談交易米羅蒂奇(Nikola Mirotic)。


2018/01/09

傳言公牛仍積極兜售Nikola Mirotic,傳爵士有興趣。

傳言快艇想交易小喬丹(DeAndre Jordan),但對外宣稱沒有得到太好的報價。

傳言活塞隊,鵜鶘隊對卡洛(DeMarre Carroll)有興趣。
(活塞有一個可打大前鋒跟小前鋒6呎9吋的年輕球員哈里斯(Tobias Harris),可直接一對一來換,但問題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3.8%,場均能攻18.4分,活塞會換嗎?至於鵜鶘,我覺得就只是想出清阿西克而已,其它看不出來有什麼好交易發生。)

傳言湖人將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蘭德爾(Julius Randle)及小南斯(Larry Nance)擺貨上架。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湖人將裁掉中鋒安德魯-博古特。隨後湖人官方宣布了這一決定。
(曾經是勇士隊的冠軍球員,如今只能等待機會了,但好消息是博古特可以選擇簽約一支季後賽球隊。)

據《克里夫蘭老實人報》的報導,洛杉磯快艇強烈考慮將明星中鋒小喬丹交易到克里夫蘭騎士。而他們希望得到籃網在2018年選秀的首輪選秀權(騎士在Irving交易中從塞爾提克所得)作為回報。當然,騎士管理層方面似乎一直不願意放棄籃網籤。
據Terry Pluto透露:「我聽說騎士依然不會考慮交易籃網籤。」而Pluto也站在騎士的角度表示:「我想知道如果騎士開出的籌碼是Thompson、Frye和騎士2018年、2019年選秀權的話,快艇是否願意考慮?」

據《紐約郵報》記者Marc Berma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尼克中鋒吉列爾莫-埃爾南戈麥斯(Willy Hernangomez)是全隊收到最多其他球隊交易詢價的球員。
(交易慢慢進入熱區了,尼克放出消息沒打算交易他,但,若是有好的報價,最少要附一個好的首輪或許有機會。)

傳言湖人想交易掉蘭德爾(Julius Randle),小牛打算用諾爾(Nerlens Noel)來換。
(近期傳最多的就是這兩隊討論的這個交易,只是卡住了。)

傳言湖人想交易掉魯-鄧(Luol Deng),想換的都希望湖人最少附上一個選秀。
(鄧目前32歲,還有三季合約,每季平均1800萬。)

傳言老鷹願意聽取控衛「小金毛」施羅德(Dennis Schroder)和巴塞摩(Kent Bazemore)的報價。
(據傳兩位球員,老鷹總管的要價很高。)

傳言魔術想交易掉畢昂波(Bismack Biyombo),連同「白魔獸」 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及富尼耶(Evan Fournier),都是可交易球員。
(這三個都是魔術薪水最高的前三名,畢昂波跟富尼耶都有1700萬,白魔獸則是1250萬。)


2018/1/1

據《休士頓紀事報》報導,火箭隊先發控衛Chris Paul現在已經可以和火箭隊提前續約一份4年1.32億美元的合約,但是Chris Paul明確表示他並不急於和火箭隊續約。
(CP3明確拒絕提前續約,想搶想留都得照他規矩來。)

美媒《Hoopshabit》建議,灰狼可以考慮透過交易得到近期在公牛表現出色的Mirotic,以解決球隊板凳羸弱的問題。
(現在要換Mirotic代價不小。)

明年夏天湖人計劃追逐兩位頂薪級別的自由球員,讓有的球員對自己在球隊的未來感到不確定。
(湖人內部不合諧產生,有可能會出清一些球員。)

據《太陽哨兵報》記者Winderman報導,熱火用雙向合約簽下Derrick Jones,Jones高中時期有「全美第一扣將」的稱號,運動天賦出眾,曾參加2017年灌籃大賽。

2017/12/31

洛杉磯快艇會不會交易DeAndre Jordan
(目前最熱門的交易傳聞,就是小喬丹會不會被交易,因為快艇在CP3走後,目前戰績是西區第9,邊綠球隊。)

洛杉磯湖人隊和達拉斯小牛隊已經討論過一個Julius RandleNerlens Noel交易。
(這是稍早傳出的另一個交易新聞,但也代表著這兩位球員都有可能被擺貨上架。)

雙方數據:

籃網數據:德馬雷-卡羅爾13分10籃板3助攻;朗戴-霍利斯-傑弗森22分4籃板7助攻;卡里斯-勒韋爾12分8籃板8助攻;喬-哈里斯11分2籃板;賈萊特-阿倫16分8籃板。

巫師數據:布拉德利-比爾24分4籃板6助攻;約翰-沃爾23分3籃板16助攻;馬爾欽-戈塔特16分13籃板2助攻;凱利-烏布雷17分2籃板;馬基夫-莫里斯12分3籃板。

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7 comments

    1. AH~
      早安,目前只是傳言。
      不過,相較於先前傳言,也不見沃克有出來講話。
      這次卻說了「忠於這個城市」,(代表他不想被交易)
      黃蜂那邊的媒體,也希望黃蜂不要交易沃克。
      因此,讓這傳言可信度又大增了些。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Nets to finally apply for DPE on Jeremy Lin Monday

    Brian Lewis reports that the Nets will finally apply for a disabled player exception (DPE) on Jeremy Lin Monday, the deadline for DPE applications. The DPE will give the Nets an additional $6…

    籃網終於申請了林的傷病特例;也代表球員還有異動的可能性

    1. Keith Smith 
      It doesn't mean Lin is officially done. Applying for the DPE means that an independent physician believes that a player is significantly more unlikely to return this season than he like to return. Lin's injury is believed to be season-ending though. 
      這不意味著林是正式報銷。申請DPE意味著一個獨立的醫生認為一個球員本賽季不可能回歸要顯著的高於他想要回歸。但林的傷勢已被認定是賽季結束。

    2. ericWu~
      下午好,感謝分享。
      籃網終於申請了林的傷病特例,這不意味著林是正式報銷。也代表球員還有異動的可能性+1
      在交易熱區馬總做出了這個動作,籃網有很大的機會,會在截止日前,做出一些交易吧!
      書豪在11小時前,貼了一張圖,心情應該沒有受到什麼影響,也可能知道這件事吧!
      這更可以讓書豪接下來的時間裡,專心復健,不需要急著復出了。

      圖取自林書豪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p/Bd8arNdHxtU/?taken-by=jlin7

    1. 下午好,謝謝多力~~^^
      在暴龍主場有送搖頭娃娃,可能這次因為林書豪沒出賽的關係,所以,活動比較少強力報導了。
      我沒有看到呢!有被感動到,也被那個華裔的廚師感動到。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真感動,台灣之夜,宣傳台灣。可惜書豪連兩年沒辦法參加,希望明年可以看到書豪在台灣之夜打球,能到現場看球加油,肯定更感動,哈哈哈!

  2. 這場球只看了精彩的第四節和OT,先為籃網鼓掌,小將們奮鬥到最後!

    落後23分逆轉,讓我想起了林在黃蜂時逆轉馬刺,一個3+1開始,以守為攻的追分,最後也以3分終結。

    開心看著籃網成長,更期待下一季林的回歸

    1. 字母哥~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哈哈,書豪讓人津津樂道的比賽,還真不少。
      對國王打了50分鐘,對馬刺的驚奇逆轉…還有很多很多…
      開心看著籃網的成長,期待書豪的回歸。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3. 我也很好奇拉賽回來後的角色定位及個人態度,呵呵。22下,做完。

    1. a大~
      晚上好,感謝留言分享。
      明天羅素不出賽,但我還是會起來看的。
      4點鐘起來還可以接受。
      等會忙完、哈啦完,睡前再做~~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KK~
      謝謝你的資訊分享。
      了解為什麼有這個傳言了。
      因為留下來,沃克有機會拿到高薪。
      但,連兩季都帶不進季後賽,喬丹很難再留人了。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