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大補】阿金:我們是支有韌性的隊伍,能在大幅落後時,反彈回來

2     
 
賽前重點:

籃網主帥肯尼-阿特金森最近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拉塞爾的恢復情況。

阿特金森說:「目前他的恢復過程正按照我們的時間表來進行,我要說的是他現在在很努力地恢復,昨天我在健身房看到他,這是一個很艱難的過程,他為此投入了很多的時間。他整天都在忙著恢復,你可以看到他的職業道德,這真的很棒,他現在很好。
(羅素已經在健身房復健了,近期比賽時,隊友有精彩的表現,他都會從板凳跳起來,腳應該很早就沒問題了吧。)

有記者提問道當拉塞爾回歸後,球隊會作出怎樣的調整。

阿特金森說道:「當我們走到那個時候,我們就會思考這個問題了。當然,這是一個你喜歡能夠擁有的煩惱,是吧?到時,球員位置、上場時間的競爭將會更加激烈,不過我會搞清楚我們想要怎樣做的。但是這些都需要等待丹吉洛回來後才能解決。」
(羅素回歸後要怎麼安排,阿金說等羅素回歸時再煩惱吧!若是林書豪回歸時,阿金應該會說是當然的先發吧!)

籃網教練肯尼-阿特金森接受了記者採訪,談到了賽爾提克在運轉球方面的改變。

阿特金森說:「我認為,也許,他們傳導更多了,我沒有看很多他們的球,但是我認為很多人都接到了球。球從一邊傳到另一邊。你知道的,霍弗德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我認為他在球的移動上有很大影響。例如他的傳球,他拉扯防守的能力,以及他領導跑位的能力。看起來他的利用率更高了。他手裡球更多了,這是好事。他知道如何分配球權,知道怎麼讓球員們投籃。他擁有一籮筐技巧。所以,他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看上去他的觸球次數增加了。」
(阿金是老鷹體系出來的,所以,對過去同樣他帶過的霍弗德,情況很了解,知道他是很會傳導,防守能力不差的大個子,也具有領導能力。)

阿特金森說:「也許我是錯的,我希望有數據來支持我的觀點,但是我沒有。但這就是我直觀的看法。聽著,上賽季防守小托馬斯很難,打比賽時必須要注意。而現在他們又加入了一些出色的球員,例如傑森-塔特姆,他已經是一位關鍵球員了。現在,他們已經是一支不同的球隊了。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傳導的次數增加了。」
(阿金說話都是很中肯的來表達他的看法,並不會油腔滑調,他說他對於塞隊的傳導很多這部份,是他直觀的看法,並沒有數據支撐。)

對於霍弗德就使用率是否有所增加的部份。

阿金說:「我不清楚。我覺得事實也許也是這樣。我認為,我關注的事情一直是我在進攻端的作用:為隊友們擋拆,給隊友製造空位,確保能找到隊友,以及找到投籃點,命中投籃。在我看來,這就是我做的事情。但還有很多人會通過數據看出一些不同的東西。我不是很懂這個。所以,是的,我覺得事實差不多就是這樣。」
(阿金說他有時候不以數據來分析事情。另外,他談到擋拆的部份,到目前還需要阿金一直盯著,一定是有什麼地方有問題了。)

賽後訪問:

(出處:『JF翻譯組』)

籃網

記者:賽後有什麼話對球員們說?
阿金:艱難的一天。他們都奮戰了,我們有兩三次落後兩位數然後又努力打回來,持續的奮戰,我想就是第三節,我們失誤了8次,那就是他們打出一大波攻擊的時候,是很沮喪,在客場照顧好球是那麼的重要。我想那就是關鍵,滿載失誤的第三節那一段比賽
(阿金認為第三節末,把反超分又吐回去,單節出現8失誤是關鍵。)

記者:106-103的時候,跟我們說說丁威迪那個空位?
阿金:是的,那是個空位,我認為他是可以再靠近一點,他的“卷切”可以更逼近(curled tighter),那個戰術是讓他從掩護出擊。不清楚對手是用區域聯防或個人盯防,老實說,他們搞砸了換防,然後他就從掩護出擊,即使是這樣,也比我們要的遠了一些些,但還是個接球投的空位。所以,我叫他出手,從掩護出擊然後出手,希望是更靠近一點
(阿金承認威弟的出手是阿金設計的,但可以再更近一點時再出手,因為對手換防出現了問題。給了威弟空位了。)

記者:從你們應該是今年·最“乾淨”,只有一個失誤的下半場過後,進入第三節是什麼改變了?
阿金:賽爾提克干擾我們,馬庫斯是那個組合其中一份子,干擾了我們(got into us),逐步遞增他們的施壓。我想那是卡里斯,我們的第二陣容時間,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要進步,是吧?當對手球隊提高施壓,就去進行我們的中心做法,讓我們進入我們要做的,更有耐心的。但我們總會做到的,我們會進步,但更加給他們肯定,他們是很強硬的隊伍,他們逼近我們,讓我們失誤,這些是本場比賽的關鍵部分。
(阿金說第三節失誤變多的原因是塞隊施壓的關係,而,這段時間失誤多的是二陣,肯定LV有進步,但,好還要更好,像這樣的情況,應該怎麼控制節奏,減少失誤的發生就很重要了。)

記者:二次機會得分是19-7分,這有沒有造成比賽改變?
阿金:我們一直跟球員們重提,關於籃板,快攻防守,這些都很傷害我們;那些進攻籃板,他們拿到就傳出去給隊友投三分球,塔圖姆有兩個。我試著想,有多少是來自失誤,攻防轉換混亂,進攻籃板的外傳或終結…是的,我們要做得更好的去搶籃板
(記者問題果然很專業,我在聊天室也提到進攻籃板(二次進攻),塞隊常常都能再得分的,現在記者提出數據,二次進攻,塞爾迪克攻了19分,而籃網只攻7分。阿金的意思是不該讓對方搶這麼多進攻籃板,需要再更加油了。)

記者:你們剩6分鐘的時候落後14分,你們就是不斷地打回來,我是說,這長期來說,你們能不灰心的撐過這樣的比賽是否鼓舞人心?
阿金:這是我比賽中幾次跟球員們說的,原本是可能就此失控,但他們不斷奮戰,這是有韌性的隊伍,很好的隊伍,他們不會垂頭喪氣,反彈得很好。就是為明天晚上做準備,在奧蘭多的重要比賽,看我們如何對背靠背作反應。
(阿金肯定籃網是支有韌性的隊伍,能在大幅落後時,反彈回來。)

記者:接下來是5場主場比賽,這是你們需要的嗎?這是有一陣子沒有過的第一次加長的連續主場?
阿金:回家真的很好,感覺像是很長的客旅了,能回家很好,能回到巴克利中心的球迷們面前很好,就是睡在自己床上,在自家場地投籃,或者練習,這我懷疑,我們應該不會有時間練習,但這對我們的精神狀態是好事。
(總算是有連五場主場比賽了,加油。)


籃網明日將對陣魔術,這也是籃網本賽季的第八次背靠背比賽。對於這種賽程安排,籃網球員和教練都發表了看法。

阿特金森說:「希望我們可以處理好這種背靠背的比賽,然後準備好對陣魔術,這可能也是我們需要解決的問題。」
(根據我自己過去的數據統計,背靠背的比賽中,只有一次兩場都輸,其它都最少贏下一勝,這也是籃網本季進步的地方。)

丁威迪說道:「我們都是職業球員,我們必須上場然後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們會如同今天一樣渴望贏得比賽的勝利。今天我們沒有執行好球隊戰術,如果我們做好的話就有機會獲勝。」
(威弟認為不論遇到什麼情況,職業球員都要去努力獲勝。這態度很好。)

一支優秀球隊的標誌就是能夠連續穩定地拿下那種勝利,按照既定的比賽計劃去打球,不論是是什麼情況——早一些開賽、晚一些開賽、背靠背比賽、非背靠背比賽還是四天三賽,我們必須努力拿下勝利。”
(威弟認為一支優秀球隊的標誌就是能夠連續穩定地拿下那種勝利。)

賽爾提克

賽後賽爾提克後衛凱里-歐文表示,籃網今天打得很努力。

歐文說:「你必須要稱讚這支球隊的天賦。全場48分鐘他們都打得非常努力,每一個回合我們都要承受挑戰。」
(厄文肯定籃網全場的表現。)

本場貢獻了14分7籃板的特里-羅齊爾說:「他們有很多射手,這給他們拉開了很大的空間。他們利用了這個優勢。他們是一支非常難對付的球隊。」
(這就是籃網現在給其它球隊的印象,這點很好,就是要給對手了解你的球風。)

花絮:

心傷更嚴重!名醫Casale盛讚玫瑰強大心智:他還願意站在球場已是奇蹟…
Casale在報導中重申絕不能輕忽運動員的心理狀態,一次次的病痛與復健會讓人崩潰,甚至令腦部中影響情緒的化學物質改變。「他的身體傷勢肯定造成心理創傷,在腦部神經元按照新經驗的重組過程中,反覆的傷病對Rose已產生不可置信的心理創傷,足以讓你改變自我與對環境的思考。」
(很多球員在受傷後,心理都會有陰影產生,尤其是反覆的傷,會更難以平復。)

本季曼菲斯灰熊隊球員的總薪水為1億1239萬美元,康利、帕森斯及麥克勒摩三位傷員的總薪資就達到了5684萬美元,佔了球隊的一半薪資空間。
(Mike Conley本季的薪水高達2853萬美元、Chandler Parsons,本季的合約金額為2311萬美元,Ben McLemore的薪水為520萬美元。)

不說話也出事?追夢綠連吃兩T遭驅逐,外媒:這是最安靜的技犯。
(裁判好棒棒)

交易傳言

據《休士頓紀事報》報導,火箭隊先發控衛Chris Paul現在已經可以和火箭隊提前續約一份4年1.32億美元的合約,但是Chris Paul明確表示他並不急於和火箭隊續約。
(CP3明確拒絕提前續約,想搶想留都得照他規矩來。)

美媒《Hoopshabit》建議,灰狼可以考慮透過交易得到近期在公牛表現出色的Mirotic,以解決球隊板凳羸弱的問題。
(現在要換Mirotic代價不小。)

明年夏天湖人計劃追逐兩位頂薪級別的自由球員,讓有的球員對自己在球隊的未來感到不確定。
(湖人內部不合諧產生,有可能會出清一些球員。)

據《太陽哨兵報》記者Winderman報導,熱火用雙向合約簽下Derrick Jones,Jones高中時期有「全美第一扣將」的稱號,運動天賦出眾,曾參加2017年灌籃大賽。

2017/12/31

洛杉磯快艇會不會交易DeAndre Jordan
(目前最熱門的交易傳聞,就是小喬丹會不會被交易,因為快艇在CP3走後,目前戰績是西區第9,邊綠球隊。)

洛杉磯湖人隊和達拉斯小牛隊已經討論過一個Julius RandleNerlens Noel交易。
(這是稍早傳出的另一個交易新聞,但也代表著這兩位球員都有可能被擺貨上架。)

雙方數據:

籃網數據:斯潘塞-丁威迪10分9助攻;朗戴-霍利斯-傑弗森22分12籃板;德馬雷-卡羅爾12分7籃板;卡里斯-勒韋爾16分6籃板7助攻;阿倫-克拉布12分3籃板3助攻;昆西-埃西14分4籃板。

賽爾提克數據:凱里-歐文28分8籃板2抄截4失誤;傑倫-布朗13分3籃板;艾爾-霍弗德10分10籃板5助攻;傑森-塔特姆9分4籃板;馬庫斯-斯馬特8分4助攻;特裡-羅齊爾14分7籃板;馬庫斯-莫里斯15分。

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5 comments

    1. a大~
      早安,新年快樂。
      昨天有做了,今天賽後再做。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這次籃網有進步一點點了,希望下一場比賽,直接幹倒賽爾蒂克。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