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大補】阿金:近三戰,我們就是失去了那個能量及身體強度

3     
 
賽前重點:

林書豪今晚會出現在籃網主場,為場上奮戰的隊友加油。

阿特金森談奧卡福的完整引述:

“我和奧卡福談過了,我和他有個很好的交談。我們需要他進入更好的狀態,這是首要的。我們需要讓他更加融入體系,我認為這需要一些時間。”

“我不會給你時間表,但這是策略計劃,就像我們沒有全員到齊,把大家融入隊中,這需要一些時間。”
(看來阿金認為阿福若沒有達到基本的要求,就可能無法上場了,當然也有可能像上一戰輪休或有傷兵時,可以上來測試一下。)

賽後訪問:

(出處:『JF翻譯組』)

籃網:

籃網賽後記者會要點,阿特金森:球隊現在確實是陷入困境。奧卡福還沒準備好,還需要更多時間學習體系,同時他的體能還是個問題
(阿金說:卡福還沒準備好,還需要更多時間學習體系,他的體能也是個問題。)

阿金教練賽後訪問:

阿金:我覺得整場比賽,還有前兩場比賽,那是個情況,在能量方面,身體強度方面,我們是不到位的。我想今晚又是多一場。我認為他們是更有能量更有身體強度的隊伍。肯定他們,把我們要做的取走,給我們施壓,在我們空切時驅趕我們,在我們的掩護上把我們撞開等等。所以,是溜馬一場了不起的比賽。
(阿金提到這三場比賽在能量上跟身體強度上都沒做好,另外在空切時,也都沒有很好的把握或被對手撞開。)

記者:雖然每一場比賽都是不一樣的,但就這三場,但你剛剛談到過去三場失利,是不是注意到有同樣的威脅?
阿金:是的,攻防兩端都沒有必須的敏銳,能量。所以接下來兩天必須設法找回來。是有點讓人失望,你知道我們的球員都是高水平的競爭者,我們就是沒有越過那道坎。就像我剛說的‘那個情況’,無論是什麼,我們就是失去了那個能量,那個身體強度。我們必須幫助他們找回來。
(阿金已經第二次說到:我們就是失去了那個能量,那個身體強度。)

記者:是風格的問題呢,還是有什麼原因沒有讓奧卡福上場?
阿金:我跟奧卡福談過的,我們有過很好的對話,我想接下來的計劃有兩三點,就是我們要讓他狀態更好,這是首要的,然後就是讓他更融入體系。我想這需要時間,我無法給你一個日期。這是個策略性的計劃,我們對我們所有球員都是這麼做的,把他們整合進球隊裡。就只是需要一些時間。
(阿金賽後和賽前的受訪是一致的,阿福若沒達到更好的狀態或是對體系不熟,就無法回到場上。)

記者:當你看到他們缺乏必須的,無論你用什麼詞,能量,奮戰,毅力,不管是什麼,你要如何將之灌注進去?是要翻桌子呢?澆冷水呢?(阿金微笑)是要更高強度的練習,還是放鬆的練習確保他們他們有精力?你要如何去針對這個特定的問題?

阿金:就像我說的,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是一支競爭態度很高的隊伍,我認為我們就是要找到這個”鑰匙“,幫助球員們找到這個”鑰匙“我現在不能指明,但確實有點懊惱,我知道這些球員們有這個”魔杖“(wand),有這個意願,他們都在一起,是很令人好奇…我們這兩天要找回來,那是怎樣的,要看錄像,跟大夥談話,跟我們的領袖們溝通;可能是兩個很辛苦的練習,可能是更多的休養恢復。我認為我們會做共同決定,確實我們有個連續三場的低潮,必須逆轉回來。
(阿金說我們要找到這個幫助球員的「KEY」,,現在不能指明。<-這句話我用了這個顏色,就懂我的意思了。三場低潮要看重播並跟領袖溝通,看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書豪回來了,阿金可以鬆口氣了”)

記者:克拉布有個很好的開局,上半場打得很好,後來是怎麼了?
阿金:他就是沒有得到上半場那樣的乾淨的空位,上半場我們為他做掩護,他無球跑位的極好。他是為我們發揮功能的,而我們的進攻沒有很好水平的發揮功能,這就影響了他。但要肯定他們,對他加強了防守,但看到他恢復過來,開局打出很好的表現是好事。肯定對手在下半場把他慢下來。
(若是空切能執行的更好,那克拉比被嚴守就有價值了,問題就是沒有執行的好,上面阿金有提到原因了。)

溜馬:

賽後溜馬主教練內特-麥克米蘭在接受採訪時談到了比賽節奏。
麥科米蘭說道:“我們想確立我們的比賽節奏,在每節的開始就確立比賽節奏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而我們在今晚做到了這一點。
(這一場的節奏是被溜馬拉走的,裁判當然也幫了忙。)


替補控衛約瑟夫說:“我們在比賽中表現出了饑餓感,對方在上半場投進了很多個三分球,我們在下半場加強了三分的防守。”
(溜馬在下半場加強了三分的防守。)

對方是一支年輕的球隊,運動能力很強,轉移球方面做得很好,因此我們在防守他們的三分球方面需要加倍努力。”
(約瑟夫肯定籃網在球的轉移方面做的好,三分也有威脅。)

花絮:

在溫哥華進行復建的林書豪,周日也出現在板凳上。一個消息人士說他到四月就會獲準跑步和跳躍。
(也就是四月就解禁了,我猜復健的重點會有強化膝蓋週邊(上下)的肌力,到時候就不易再受傷了。)

籃網方面表示,林書豪要在紐約和溫哥華之間來回穿梭,因為他正在溫哥華進行膝蓋恢復,而且他還將經歷一個更加全面的康復計劃
(重點是後面這句林書豪將經歷一個更加全面的康復計劃,代表著對林書豪的重視。)

籃網總經理肖恩-馬科斯表示,他和籃網與Fortius機構有著密切合作,而林書豪正是在這裡進行康復,Fortius是溫哥華當地的一所體育機構。
(馬總隨時都要知道及掌握林書豪的進度。 )

馬科斯說道:“我們在主場有三場比賽,他還會來兩天,至於當我們去客場比賽的時候,他需要做些什麼?這裡面都有一些詳細的經過我們同意的計劃。”
(也就是林書豪有可能會在主場看兩戰,客征時,林書豪就會再回溫哥華的。)

Clebrini 是個理療師,也是史蒂夫納什共同擁有的MLS球隊,Vancouver Whitecaps 的體育醫藥和科學首腦。他曾是納什的個人訓練師,而後者是林在湖人時期(2014-15)以及馬克斯太陽時期(2006-08賽季)的隊友。
(Nash打到40歲,所以,籃網、林書豪對這個理療師兼訓練師很有信心,也說明籃網很重視書豪的復健及健康。)

交易傳言

布魯克林籃網今日宣布裁掉球員亞庫巴-瓦塔拉。
(籃網裁掉熱身賽在防守端表現不佳的法控。)

布魯克林是簽署後衛米爾頓多伊爾(Milton Doyle)的 two-way 雙向合同, 聯盟消息來源告訴 ESPN。他在長島的G聯盟展示了 NBA的潛力 。
(這位球員在訓練營期間曾獲得籃網的部份保障合約,因此,我還特別寫了一篇來介紹他。)

多伊爾介紹:

【球員介紹】部份保障合約球員(2) – 多伊爾(Milton Doyle)

雙方數據:

籃網數據:阿倫-克拉布17分3次助攻;泰勒-澤勒13分4個籃板;喬-哈里斯14分3次助攻;昆西-埃西14分2個籃板;朗戴-霍利斯-傑弗森9分6個籃板;卡里斯-勒韋爾14分4個籃板3次助攻。

溜馬數據:維克托-奧拉迪波26分7個籃板3次助攻;達倫-科裡森14分4個籃板7次助攻;多曼塔斯-薩博尼斯17分8個籃板3次阻攻;科裡-約瑟夫15分6個籃板3次助攻;邁爾斯-特納16分6個籃板2次阻攻。

一起為林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1 comments

  1. 頭香

    今天沒空看球,晚上補看了第二節和下半場,這幾場下來沒有布克這員大將的效應愈來愈明顯,加上籃網先發主力是一群一群的輪流當機打鐵,今天螃蟹+小哈+阿西終於恢復正常,可是輪到 卡洛+丁丁+RHJ這一組嚴重當機:三人加起來投22中4慘不忍睹,不過丁丁還是有9個助攻這部份算正常

    這場球整場的節奏都在溜馬掌握中,第二節開始沒多久籃網就一直大都維持5-15分的分差,最接近到3分分差就沒力很快又被拉開,雖然殘判又在籃網主場轉隊加入對手陣營,三個主力投球嚴重失常是主因之一,而且籃網內線對溜馬大個子幾乎是如無人之境,籃板也是29:43給對手整整多了14次進攻機會,我怎麼看都覺得防守好像就是少了一個人,溜馬也沒特別多投三分可是經常都有大空檔沒人守的三分出手機會,結果讓他們投18進8,44.4%的三分命中率,籃網則是投33中12,36.4%

    我特別注意了幾個射手的狀況:螃蟹今天恢復手感,第一節就拿了14分還是15分包括3個三分,第二節再進一個三分,但是下半場被看緊就沒有什麼三分出手的機會,他的切入不是很好,沒有三分出手機會嘗試切入有兩三次運著運著就把球給弄丟了,不過還是拿下今天籃網的最高得分

    小哈今天恢復正常打出他應有的表現,防守也算賣力。新同學卡斯第一場讓人驚艷以後

    1. (去查一些資料結果錯過了編輯的時限)小哈今天恢復正常打出他應有的表現,防守也算賣力。新同學卡斯第一場讓人驚艷以後今天三分打鐵,不過他也僅僅出手兩次而已,昨天刻意測試他所以只要他跑到空位球就來了,今天就不太一樣。他的運球和切入都不錯可是今天手感不佳切入也都沒進,不過他的視野不錯起碼比白頭好不少給出了三個助攻都是給小哈的。昨天我看了他的wiki也看了一些他選秀的球探報告,看起來他至少應該能夠達到像小哈一樣的貢獻:卡斯和小哈是同梯2014的選秀,卡斯是樂透的第八順位且是當年選秀SG的第一,小哈是二輪第33順位,螃蟹則是再前一年的二輪。在大學時的數據卡斯比小哈和螃蟹都要好,這三人有一樣的身高而小哈的臂展是最短的–和身高一樣,當年的球探報告三人的弱點都是在防守方面,小哈現在防守已經進步很多,卡斯應該也練的起來,而且他在大學時的比賽就常常一場4、5個或更多的助攻是個有不錯控球能力的SG,是可以練雙能衛的

    2. xchao~
      早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感謝你精彩的賽後分析。
      如你所說的,節奏被溜馬掌握了。
      目前就是期待「雙射手」的陣容,可以磨合的愈來愈好。
      昨天真的出現了很多拉開的空間,但空切的球員,手感太差被到禁區時就被撞開了,很可惜。
      期待後天能順利止敗。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2. 感謝Hunter大的補帖~

    今天最開心的莫過於書豪到現場了,墨西哥賽程打完的籃網令人驚艷,每個NBA球隊不敢再輕鬆面對籃網,之前也看到美國球迷甚至認為威弟的表現即便書豪回歸還是會留在首發,甚至認為LV在PG的位置取得長足的進步…等。當對手尊敬他們是首發陣容認真對戰,就可以看到籃網相對去年有巨大的提升,但球隊要穩定打出戰績沒有書豪是不可能的!

    書豪可以讓不同類型隊友完全發揮燃燒,這不是目前籃網任何人做得到的事情,例如火箭時期奶油手阿西克,只要跟書豪搭配隨便就是兩雙,只要書豪主導的球賽,大部分的隊友命中率都可以得到提升,防守更加專注,尤其是對戰佈局調整速度快速,逆轉球賽發生機率非常高,時常打出令人熱血沸騰的球賽。
     

    籃網遇到幾場低潮,今天又看到書豪到現場,由感而發!相信精神導師會帶領這些小老弟走出低潮,讓他們學會跟書豪一樣洞察對手的策略,注意一些小細節的處理與落實,累積到最後就會贏得勝利,這三場就是一些攻守的小細節沒完整做到位~

     

    1. song大~
      早安,感謝由感而發的心得,說的真是太好了。
      我非常的認同,沒有補充的。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謝謝kk~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1. Takuralife~
      早安,謝謝所有留言及發文的豪朋友們。
      大家的分析都很精彩。
      天冷注意保暖,出門加件衣服喔。
      祈禱書豪復健順利!繼續一起為蔡董、阿金、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