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02】為了拼防守 關鍵時刻把羅素放板凳 籃網126比121勝魔術

3     
 

我說…

今早就看到wewinlife大的貼文,書豪手術順利,又看到阿金陪在書豪旁,感動萬分。

要知道今天籃網主場有比賽,阿金此時應該在場上看球隊的練習,昨天卻出現在醫院裡。

醫院雖然是在紐約,美國地方很大,也不會剛好就在球場旁,一來一往都要以小時來計算的,籃網可以派人去關心就好,不一定要是教練,但,阿金卻出現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球星受傷,手術結束後的第一時間,就跟教練合照的,這說明了,他倆師徒情深,一覽無疑。

羅素(D’Angelo Russell)關鍵時刻押板凳  阿金不是隨口說說而已

你不能只想著攻,也要努力守!

第三節卡洛爾因為羅素沒努力擋住對手被得分,而對羅素小發了一下脾氣,用力拍打球,碎念了一下羅素。暫停時,立刻跑去跟羅素講悄悄話。

今天二陣表現精彩,所以,第四節羅素上場時間被押到剩5分鐘左右才上來,上來時急著求表現,馬上一個走步失誤

之後,接連著出手,所喊的戰術多半都是自己的單打,進攻端表現還不錯,但是在防守端上,仍然不夠積極。

加上最後一次進攻,當時僅領先5分,羅素又喊戰術卻失誤掉球,瞬間就讓分差變成3分,阿金在場邊先叫羅素來念了一下。

剩24秒時,在布克罰球時,把防守比較好的LV換上來取代羅素,就打到結束了。

LV也不負阿金的重托,積極的補防,快速的拉回,守下魔術隊射手富尼耶(Fournier)的一記三分,這球守下來,就宣佈籃網贏定了。

阿金用這個調度告訴所有人,沒把羅素當明星來看,表現不好,一樣要下來,也讓羅素了解到,防守很重要,你守不好,打球不以團隊為優先,我還是會把你換下來。

今天羅素投16中8,攻17分,但全場卻出現了8失誤,需要繼續加油。

LV(Caris LeVert)獲多人指導

今天LV守下關鍵的一記三分,是防守端贏球的功臣之一 ,當然還有布克最後關鍵的兩個籃板也很重要。

不過,今天LV在出手選擇上還是有一些問題,但我發現,全隊都很樂於指導LV,像是卡洛爾、RHJ、羅素都有,連比賽結束了,都能看的到布克主動跟LV討論。

通常這類的新秀都是比較受教的,所以,隊友也會比較樂於指導他,LV的問題就是三分把握度還需要再加油。

阿倫(Jarrett Allen)首秀表現佳

上一戰,阿金應該也看到籃網禁區的劣勢了,所以,此戰,早早把阿倫拉上來磨練。

阿倫首秀表現的非常精彩,其中有一段,幾乎成了阿倫秀了,連著兩個灌籃,加一個麻辣鍋,打的觀眾都High起來了。

就是防守技巧上還是比較吃虧些,尤其是對上「白魔獸」武切維奇時,仍會吃到不必要的犯規。

但他的好表現,也在關鍵的時刻留久一點的時間,最後再讓有經驗的布克來取代。

這樣的順位選到他,真的是眼光好。

威弟(Spencer Dinwiddie)傳導組織優

今天二陣的表現比較好,主要還是威弟的組織比較優,能穩定及控制節奏。

首節上來時,籃網還落後6分,讓他帶隊一路追到反超對手2分,因為好表現,所以,第四節,讓他打更多的時間,連最後剩13秒,需要防守的時刻,克拉比都被他給取代了。

他在時,因為比較無私,戰術也清楚,所以,大家的傳導比較多,隊友出手的空位機會也比較好,傳導多,隊友的專注力就會更好,對於命中率的提升就更有幫助。

威弟的攻守表現,為自己贏得更多機會,他應得的。

總結:

阿金今天用調度贏了比賽,羅素剩24秒被換下來,克拉比也在剩13秒時被換下來,最後留下來的都是防守組的,因為領先分小,不能有任何閃失。

誰表現的好,誰就多為自己爭取到上場及關鍵時間,這場的調度也會給重攻輕守的人一些警惕。

全隊有六人上雙,最多出手16次,最高得分17分,僅布克一人雙十,是一場很好看的團隊打法。

禁區先天不良,面對白魔獸,吃了很多虧,但阿倫加入後,改善了很多地方,其它人也很拼,效果看的見。

罰球及三分的把握度,仍需要加油,我覺得應該要多設計一些戰術,給克拉比投三分。

防守上,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這需要更多時間去調整,總之,今天贏的漂亮。

恭禧籃網在主場首戰就贏得勝利,也是這個球季的第一勝,繼續加油。

雙方數據:

snap8 snap9

53 comments

  1. 恭喜阿金

    籃網弟兄們加油

    書豪快好起來 借張圖感動一下

    1508556335-293792724
    1. 泱爸~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書豪。
      感謝分享好圖。
      這次把籃網豪拉起來後,就可以開始衝刺了。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補充一下:
      競猜提醒:(03)籃網對老鷹團隊助攻數會不會超過20次?

      http://www.isay.tw/forums/topic/03%E7%B1%83%E7%B6%B2%E5%B0%8D%E8%80%81%E9%B7%B9%E5%9C%98%E9%9A%8A%E5%8A%A9%E6%94%BB%E6%95%B8%E6%9C%83%E4%B8%8D%E6%9C%83%E8%B6%85%E9%81%8E20%E6%AC%A1%EF%BC%9F/

  2. 版大假期愉快!J Lin養傷的這段期間,看到版大的好文備感溫馨^^

    阿金教頭賽後說今天贏球是團隊努力的結果(有9人得分在9分以上),還特別誇獎第二陣的表現。

    今天雖然是阿倫第一場NBA的常規賽,但他的表現真得很"可靠”,就如版大文中提到的~~說段推特上的趣聞…據場邊球迷的說法~阿倫在白魔獸面前灌籃後,還跟對方說Sorry,真是品格端正的好傢伙。

    繼續為J Lin祈福,祈願籃網戰績能節節升,J Lin可以靜心養傷復健,加油!

    (不知是不是太想念J Lin,我昨天還夢見J Lin回到場上跟隊友奮戰…)

    1. Kyukon~
      下午好,週未愉快。
      謝謝你一路的支持,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你真的太想念書豪了,日有所思,我都夢不到…
      看到書豪手術順利,一切就心安了,回到場上跟隊友奮戰絕對沒問題啦。

      感謝你的留言說明賽後的片段,阿倫那一段好有趣喔!
      真是品格端正的好傢伙,很喜歡他今天打球的拼勁。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3. 寫完猜題後,頭香沒了!

    JLin加油,Kenny加油囉!

  4. 呵呵呵…書豪的影響力不論在場上或受傷休養,都是無遠弗屆啊!現在的書豪是籃網文化的神主牌,老大為團隊受重傷,誰要再不努力,誰就被團隊集體排擠,這是前幾場看不到的,讚啦!

    22下爽做完畢。

    1. a大,下午好~
      感謝留言,書豪絕對是啦~~
      立刻來做再繼續回留言。^^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5. 截錄至ptt的一段文

    根據林書豪的手術報告顯示,林書豪的髕韌帶斷裂部分應該屬於非常接近髕骨連接處位置的韌帶根部,這裏毛細血管發達,血液供給充分,相比於韌帶中間地帶的斷裂,直接修覆後康復較快,後遺癥可能性也低很多,復發可能性也相對不高,完全恢覆到99%的運動能力的可能性很高,剩下的1%其實只是心理問題,生理上可以算作100%了

    恭喜籃網首勝開張,也期盼豪神再起

    滿血回來

    1. 謝謝分享,所以一定要進去看才會清楚預測後面恢復情況,更何況現在還有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簡稱PRP)(陳偉殷也有打),隨然不是絕對,但應比以前更進步,來預測一下2018/1月練投。

      1. 為書豪進行手術的醫生Dr. Riley J Williams的介紹有說他會用幹細胞治療(PRP治療就是幹細胞治療的一種),前兩天在找關於髕骨肌腱的資訊時記得看過一篇文章說現今醫學的進步已經可以讓一般髌骨肌腱斷裂的癒後恢復情況好很多,而術後第一時間籃網官方就宣佈林可以100%恢復,所以虎撲上有那一篇推文說可以推測林的傷勢應該是髕骨肌腱斷裂裏面最容易治療也最容易100%恢復的肌腱根部斷裂,再加上幹細胞治療的幫助,100%的恢復應該問題不大

        Dr. Williams also utilizes stem cells and biologics in the treatment of many musculoskeletal disorders. Dr. Williams is the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for Cartilage Repair at Hospital for Special Surgery.

        https://www.hss.edu/physicians_williams-riley.asp

         

         

        1. 感謝xchao大的分享~

          這位醫師在幫書豪完成手術之後,還很幽默的發推~

          Happy to report that I just underwent a successful haircut. 😉

          看樣子手術真的是非常成功,感謝老天保佑

          期待啾咪完全康復順利歸來~~~^^

        2. 班長,下午好,週末愉快。
          謝謝你,這段收錄起來,晚上放大補了。^^

      2. 運動員8~9週應該可以開始復健,我覺得2月農曆年後可能上來打。

      3. ltclhh~
        下午好,這幾天謝謝你的留言及回覆。
        尤其是在消息還沒出現時,你總是用專業及正向的角度來回覆大家。
        看完讓我很安心,真不好意思,這幾天我因為心情低落,所以,沒回覆前兩天的留言,請見諒。
        再次跟你說說謝謝你,尤其是在這個艱難的時刻,真的很難得。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2. 1025~
      下午好,感謝分享,非常的棒。
      早上我也有看到這一則消息。
      心情就好很多了。
      恭喜籃網首勝開張,也期盼豪神再起+1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

  6. 這場沒跟到,不知為何馬子狗上場時間那麼少,是不好用嗎?

     

    螃蟹出手數太少了,是阿金沒有設計戰術給他嗎?

    1. 1025~
      下午好,今天大白熊對上的是白魔獸。
      白魔獸可內可外,大白熊在,他就拉到外線投
      大白熊不在,就強攻內線。
      上半場白魔獸三分投4中4,大白熊對上他完全沒有佔到便宜。
      至於第四節,我覺得大白熊常常都會在第四節不在。
      他們的打法和現今的「快節奏」打法的球隊一樣。

      至於克拉比的部份,上來的時候,都跟羅素搭配,羅素很多都自己投掉了。
      導致克拉比的出手變少了,這部份阿金要回去想想怎麼解決了。
      戰術的部份,我覺得外線設計給他的有點少,另外,他在場上時,對手也會派人貼緊他。
      這也是出手少的原因之一。

  7. 感謝校長迅速發文 ~~

    阿金對林的師徒情令我感動萬分

    所以很想知道阿金如何執教來表示對阿金的支持及感謝

    林加油!阿金加油!籃網加油!

    1. 林者無懼~
      下午好,週末愉快。
      我和你一樣的感覺。^^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8. 看到版大出文,感謝十分!

    有上帝的恩典,JL一定會力上加力,恩上加恩,耐心等候,主做事有定時,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顧,流涙撒種必歡呼收割,讓他抛開一切憂慮,放下一切重擔,好好休息!請為他祷告!

    1. 葡萄子~
      下午好,週末愉快。
      好久不見了,感謝你的分享。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9. 感謝Hunter大,

    過去一天看到另人感動的一面, 過去選擇籃網後的不實流言不攻自破, 在NBA這種利益導向的環境中更顯珍貴.

    籃網在鐵三角努力下展現家的文化, RHJ/小丁/小哈/LV/阿西/布克已經是支持這樣文化的基礎, 也深得阿金的信賴. 新同學卡洛爾是很好的老將補強, 希望他可以讓羅素與螃蟹早日融入體系.

    RHJ從季前賽就另人驚艷, LV外線再穩定就好了, 丁哈二人是穩定的力量, 搭配阿西已經是超強的替補陣容. 今天甚至比首發好! 如今又來了一個同路人阿倫… 相信書豪復出後籃網必定是衝冠球隊.

    羅素如果不能改變打球習慣, 是很好的交易籌碼, 不然防守不積極, 球風偏純SG,對籃網沒幫助. 

    上一場書豪不管在進功面要組織首發新同學, 還要到處補防守漏洞, 更要應付裁判們. 真的太辛苦了…

    昨天書豪受傷前幾個回合大家可以看重播,羅素是怎麼打球, 阿金看不下去, 要球給書豪… 唉…早知到就給他刷爽輸球檢討.

     

    祝福書豪.

     

    1. song大~
      下午好,分析的真好,籃網的文化是希望大家都能融入在一起,打好團隊球風。
      不僅要能攻,也要能守。

      聊天室提到幸福早點,希望有機會大家能約出來吃好料的。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0. 阿金有情有義,祝福書豪早日康復回到球場。

    簡單看了一下,Dlo的戰術跑法很多都是要隊友掩護,然後刷自己的數據,有一些出手機會不好,阿金師需要好好檢討。

    1. PaPaJoe~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
      今天滿多戰術都是場上的球員喊的。
      羅素的部份,是需要讓他多了解一下,該怎麼融入。
      這兩場防守都有問題,阿金也需要回去再看一下怎麼應對了。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 看到校長貼文和回文,大家都很開心。

        一起幫書豪,阿金,籃網加油!

        1. PaPaJoe~
          我會繼續在這裡寫文,等著書豪回歸的。
          一起幫書豪,阿金,籃網加油!

  11. 蟹哥攻擊成績會不好, 應該是在努力做阿金教練給的功課有關, 動態進攻與防守.  去年BB與小哈努力做的時候, 射手的成績也是很差. 季初分數掉一些還是OK的, 團隊與防守練起來才能留到最後.

    對照之下, 掌握球權又沒有嚴密包夾伺候的Dlo防守還是有一搭沒一搭, 抄截與籃板投機處理(SK2也是同樣狀況), 進攻常淪為單調無戰術或破壞力或吸引力的丟投. 真的看不出來他有努力在做功課. 如果他還不是以成就隊友, 成就團隊為先的心態, 真的配不上場上leader的重責. 也難怪老大哥卡洛要出來說他, 下半場也多球隊友交給卡洛控.

    本以為JL的缺席會是SK6補進, 結果是小哈, 那更好. 有攻擊, 也有防守, 機會真的是給努力的人. 就像阿西一樣, 有努力, 做好本分角色, 球賽就有位子, 即使上場時間不多.   

    1. titanlin~
      下午好,週末愉快,感謝你的分析看法,很棒。
      機會真的是給努力的人。
      尤其是阿金常說要給認真防守的人多一些機會。
      有攻有守的當然是最佳選擇了。
      做好本份,上場就全力攻守,不能只挑有光環的來做,繼續加油。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2. 醫院雖然是在紐約,美國地方很大,也不會剛好就在球場旁,一來一往都要以小時來計算的,籃網可以派人去關心就好,不一定要是教練,但,阿金卻出現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球星受傷,手術結束後的第一時間,就跟教練合照的,這說明了,他倆師徒情深,一覽無疑。

    這照片很溫馨感人,阿金說籃網是林第二個家不是嘴上說說,Hospital for Special Surgery是全美國(恐怕也是全世界)最好、最有名的骨科/運動傷害手術中心,從籃網訓練中心到醫院開車最快也要半個多小時,碰上塞車很可能就要加倍:

     

    1. 週末愉快,感謝xchao大的補充。
      看到「Hospital for Special Surgery是全美國(恐怕也是全世界)最好、最有名的骨科/運動傷害手術中心」心裡就覺得踏實很多了。
      心情又好上一層。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3. 今天沒有看到, 贏了心情好一點

    先看了BOX跟校長的好文, DLO應該還沒習慣籃網的模式,自我為中心的等隊友配合. 而且防守跟進攻體力分配有問題, 所以有一搭沒一搭, 沒配合所以失誤就多了, 再這樣打可能最多是一個假先發.

    CRABBE之前練習應該都是配合LIN為主, 沒LIN在, 切傳/開後門/IN-OUT都沒有, 大大影響出手數和分數. (DLO切入9成都拋投了). 

    阿倫真的是驚喜, 今年如果成績一般, 大可以放膽練一練, 加上季中成功回簽D-MO, 內線就穩多了

    大白熊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或不適應, 沒有預期的效果, 要再加油呀.

    最後希望LIN好好休息, 100%回復, 再大殺四方. 年齡不是PG的問題, 很多都是30之後才進入高峰!!! 加油

    1. 字母哥,下午好,週末愉快~~
      今天看比賽比較輕鬆一些,你提到滿多重點的。
      大白熊的部份,上面我有提出我的看法。

      馬總直接宣佈缺席本季,也是不想給書豪復出時間壓力。
      這樣,書豪才能按部就班的做好復健師及訓練師交待的功課。
      達到目標及狀態,復出的時間當然可以提前,我也希望書豪好好休息,100%回復再回來。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 xchao大~
      感謝你的分享,我馬上看一下精華。

  14. 謝謝版大的賽後分析文~

    很開心版大回來發文,看到書豪手術成功,跟阿金教練師徒情深,所露出陽光般的笑容!一掃前日的陰霾心情,總算能放下了,心中那份擔心難過與不捨!

    能恢復將近百分之百,真是大好的消息!加上書豪堅韌永不放棄的精神,相信會比預期,恢復的時間更早讓我們看到,書豪又馳騁在球場上,指揮帶領隊友的風采!

    書豪加油!阿金加油!版大加油!(版大要爲書豪,受傷的舉動令人感動!)豪朋友們一起加油!

    1. Jonelle~
      下午好,週末愉快,謝謝你一路的支持。
      前兩天你的留言我有看到,但心情低落就沒回覆那天的所有留言了,請見諒。
      我相信能恢復到接近100%,書豪的個性我們都知道,不要給他復出時間的壓力表。
      他會努力做好每一個環節,準備好後再出發。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5. 書豪傷痛住院養傷,師徒情深似海,領袖受傷全隊同舟共濟、同仇敵愾,為老大爭回面子,得安慰!籃網加油!書豪加油!阿金加油!isay眾豪友一起加油!一同為豪哥集氣加油!祝福書豪早日康健復出,大殺四方!得榮耀!哈里路亞!阿們!

    1. DANIEL~
      下午好,週末愉快,感謝你的分享。
      我相信一定會的。
      一同為豪哥集氣加油!祝福書豪早日康健復出,大殺四方!

  16. 輕鬆一下

    體會書豪受種族歧視的心情

    《辛巴威總統的幽默》
    辛巴威總統Zimbabwe 是非洲黑人總統,他在印尼雅加達演講時,妙語如珠,充滿智慧和風趣。

    他說:只要白色車還在用黑色輪胎,種族歧視就仍存在。

    只要人們仍以黑色代表惡運,而白色代表和平,種族歧視就仍存在。

    只要人們仍穿白色衣參加婚禮,穿黑色衣參加喪禮,種族歧視就仍存在。(ps:非洲喪禮是著白衣。

    只要賴帳就被列入黑名單,而非白名單,種族歧視就仍存在。

    就算是打撞球也是以黑球進袋而白球仍在抬面,種族歧視就仍存在。

    但我無所謂,只要我仍在用白色衛生紙擦我的黑屁股,我就很爽。

    1. snow~
      下午好,哈哈哈~~
      真的是妙語如珠,感謝分享。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7. 主場第一戰就將水拉壓板凳,

    阿金師好樣的!

    1. Lai~
      下午好,週末愉快。
      籃網的文化就是團隊第一。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8. 感動的一場球賽

    相信書豪也很感動

    聖經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藍網的眾將要加油

    幫助書豪多多喜樂

    這樣書豪會好得很快

    1. 秋秋~
      下午好,週末愉快。
      感謝你的分享,藍網的眾將要加油。
      書豪會好很快的+1。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19. 感謝校長的分享, 看到阿金和書豪的合照, 書豪的笑容讓我原本擔憂的心得到解放, 因為我發現書豪比我想的強壯,  然後我知道他一定會回來, 而且是以更好的姿態, 加油書豪 

    最後也謝謝校長還能在傷心的狀態下繼續寫文和管理專區, 很不簡單.

    1. juaiwon~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
      我和你一樣的感覺,書豪比我們想的強壯,不論是身體或心裡都是。
      我知道他一定會以更好的姿態回來的。
      一起為書豪祈禱,為阿金及籃網加油。

  20. ADD 2017.10.21 NBA 例行賽 魔術 VS 籃網。

  21. 感恩書豪手術成功 🙏

    感謝校長發文 ❤️

    恭喜阿金調度成功贏得此戰 🎉

    想像好孩子阿倫灌籃後說 sorry 的樣子,阿姨終於心情開朗一些 🤗

    Thank you Lin for everything brought to us, happy or sad. And thank you iSay for keeping me company, high or low. 

    1. 小蘇好~~
      週末愉快,聽到你及大家都開朗些,心情也會好一點。
      雖然復健的等待時間會有點久,只要書豪100%恢復健康回來就好。
      他的個性、特質,一定能再闖巔峰的。
      一起幫書豪,阿金,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