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位老豪友留言談起,談到籃網最新預測勝場數~

3     
 

 

籃網,季前賽有著 3勝-1敗驚人的表現,林迷心想第4場,如不是裁判爲了NBA造星的主流路綫,3位裁判一起厚著臉皮毫無掩飾“硬生生”把籃網給“做輸掉”,籃網季前賽就會4-0全勝,領先全聯盟了!

從一位老豪友留言談起

正當此時,一位老豪友默默的,在閲覽數幾乎停止時的留言,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我觀察,這季,如果林沒打出來,或是再受傷… 那林的前途,勘憂,因為林,28.29歲,藍網又面臨重建,連2季受傷,不會再給林機會了,因為林在nba這幾年,定義最好就是第六人,現在好不容易可以讓林證明自己是先發等級的球員,,最關鍵就在今年,奈許成為mvp也是在30歲的時候,才大放光芒的,有人說,這季就算林沒打出來,還是有球隊會找他去當第六人,我要說的是,就算第六人打的不錯,也還是第六人,因為年紀,不會再有太多的發展… 看林打nba這季真的是最重要的… 一起幫林加油。講的話雖然不重聽,但句句心裡話…

我當時回覆如下:

您爲林的擔憂,是有道理的,我個人的看法謹供參考~

1) 打不出來:這部分應再分爲外界與球團2部分:

外界:美國大部分媒體預估籃網本季35,36勝居多,但也有預估25勝的低標,各家評估基礎不一,但仍有依據或道理的,可以拿來作爲參考,但35勝似乎仍無法保證進入季後賽,因82場賽事的一半是41場,勝率才會過50%,不過由於本季許多頂尖明星轉隊西區,西區實力明顯强於東區,故而東區應不需要50%勝率就能進入季後賽。因此,35,36勝似乎有點機會,我個人看法35勝是無法進入季後賽,38勝才有機會,但也無法保證,如40勝比較穩妥進入季後賽。

總之,林如實現預言,打進季後賽,外界絕對是啞口無聲,除非那種私心偏心的媒體,不然一定轉向支持林!因爲戰績一定超過35,36勝了(這也是林可能獲選進入東區明星賽的主要理由與原因)

引用Isay前輩哞爸爸曾説過:美國諺語“Talk is cheap!”

–> 衹要林帶領籃網打進季後賽,他們就該閉嘴!

就算打不進季後賽,如預估35,36勝,我想會毀譽參半,因既進不了季後賽,但也遠遠超過預估的低標25勝!

球團:

這部分很有意思哦~ Marks夏季曾說要進入季後賽是本季目標,但訓練營前媒體日,Marks與Atkinson倆人雙雙改口:進入季後賽不是他們在意的,進步才是重要的… 爲何改口,我無法得知。但連他們都可以改口,也就是說有策略因素,那麽對於林評估的標準又是如何呢?我個人觀察看法:林原本就是重建基石,目前也無人可以替代林,這2場已經看透羅素根本不具備替代林的那塊料!所以就算無法進入季後賽,一定有很多因素,不一定是林的問題,其他球員表現也會影響的,還有教練調度… 很多因素都可以影響是否進入季後賽,深信球團會客觀評估這一切。

林明年合約價錢

這是我最重視的~ 籃網本季戰績結果,是會影響林明年合約價錢的。這部分要説清楚會很複雜,我簡單分2方面:

A) 訂2+1合約:

我深信Marks/Atkinson當初是提供4年合約給林~ 因他倆自己合約都是4年,而籃網就是圍繞林爲基石重建,林應也是4年,3人是綁在一起的。我想這是林自己要變動爲2+1,$3600萬/3年,$1200萬/1年。

我看法:林個性強,不願意“落人話柄”,當時林被定位替補接近先發,林如拿1500萬以上,美媒/其他球員會大聲有意見的,但林迷卻爲林1200萬/1年是白菜價抱不平,認爲美媒根本不懂林真正實力,但畢竟林面對的是美媒與其他球員眼光,我認爲林定1200萬/1年,是高招!結果也是如此,美媒/其他球員都沒有聲音意見…

B)林真正的目的是:“打出來!” 用實力證明拿到應得的薪資價錢。這個合理價位又是如何呢?這又很複雜,因牽連其他球隊參考價格,與籃網本身薪資規劃,但有個訊息很有趣非常值得參考 –> Marks在螃蟹交易前,曾向ESPN説:“花費$1500萬~$2000萬在一個球員,如是錯誤的,那麽將進退兩難”
因此,我估計林明年合理價位是在這個區間:1500萬~2000萬,但如更進一步就是超過2000萬,籃網目前無人超過2000萬,林如超過:球隊既是老大,薪資也是老大。因此,

林希望進入季後賽,最積極的目標就是:明年跳出合約,重新定$2000萬以上/複數年合約~ (因林帶領籃網進入季後賽,美媒/球團/球員都將肯定與支持林)

2) 第六人或轉隊:
以Atkinson與林的深深交情,林應是不會轉隊~
第6人,這個議題,我看法,無所謂,衹要林能快樂的打球就好~

3) 受傷/健康:

林如發生短時間小傷,缺賽1,2場的話,應不會影響季後賽結果,如不幸受傷缺賽久的話,缺少林的籃網,個人認爲要進入季後賽仍是堪憂,雖然威帝已經成熟起來,但羅素目前無法融入團隊體系,仍SG得分模式居多,關鍵時刻應無法保證籃網鎖住勝利,籃網進入季後賽的可能性會低很多。

籃網非常注重球員保護與養生,這是我極力主張林留在籃網重要原因之一。
林希望自己如Nash一樣35,36歲仍有高峰,籃網真的是個好地方!有利他這個希望實現。

談到籃網最新預測勝場數

由於林說,籃網今年進入季後賽。今年又是林的合約年,深信林迷都非常關切籃網今年的戰績… 常規賽就要開打的前夕,籃網最新預測勝場數,也就有些趣味可以聊聊了~

(東區)
20171017-1-rank
(西區)
20171017-2-rank
[ 上圖 ]  紅色:40+,綠色:40-   (40/82 : 1/2)

Las Vegas是在季前賽的預測,時間較早與很多大牌球星尚未轉隊,預測參考性就低了許多,但ESPN今天11/16的預測,是在季前賽結束之後,常規賽之前,就有探究的參考性了。

–> 無論從去年上賽季的勝場數,或ESPN預測勝場數,個人認爲40勝場,比較穩妥進入季後賽。

當然,美媒并不是全面倒,一致看籃網不會進入季後賽,例如
Bbleacherreport.com By Zach Buckley, 寫文…(我節錄最主要如下)

不要看現在:7隊可以跌破眼鏡,NBA本賽季    (作者將籃網排在第一個)

Vegas O/U:27.5 wins   (拉斯維加斯賭盤預測:27.5勝)
Shock Potential:38 wins, in playoff contention
(作者預測衝擊潛力:38勝,季後賽競爭者)

Zach Buckley 認爲籃網是第一個,可以讓大家跌破眼鏡的預測,讓我點頭叫好~
畢竟美媒還是有人勤做功課,不會私心/偏心…

 

總之,希望林是健康的! 如Nash一樣35,36歲仍有高峰~

無論一切都祝福林健康! ~Go Go Go Lin~

 

7 comments

  1. 頭香!! 目前籃網能否打進季後賽或是走更遠,就是要看羅素是否能融入團隊體系,不能融入的話,就交易,不知被國王裁掉的David Stockton是否適合籃網??
    若能把D-MO帶回籃網就更好了。  

  2. 感謝wewinlife把這篇寫在開季前,寫的非常的好,整理的很詳細,我認同合約的推論。

    這一季對林書豪來說非常的重要,只要打的好,先取得長約,一切就定下來了。

    不論如何,就像文中所寫,林書豪球季結束後,他的決定,只要他開心就好,我都會支持的。

    就希望書豪能專注在球場上,不需理會別人的看法及眼光,帶隊打進季後賽,就萬事ok了。

    明天開幕戰,籃網目標季後賽,一起為書豪、阿金及籃網加油。

  3. 林的抗壓性真得很好,不管外界的看法堅持自已能進季後賽,有比賽過的人都知道,抗壓不是每人個都做得到,這樣的堅持也能帶動團隊,使每個人都增加不少信心,心理素質比天賦更重要,相信籃網會創造奇績的,加油.

  4. 謝謝好文

    目前的籃網的確是綜觀30支球隊最適合書豪的地方

    更何況書豪並不缺錢  不缺肥約  他只需要向神交代  證明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又更好  不斷進步

    只要這季保持健康  就能穩定的延續更精彩的NBA生涯發展  一切只求自然和順勢

    2012的林來瘋沒有任何一個媒體和資深NBA球迷能夠猜的到會不會發生跟何時發生  但發生的根本原因不是奇蹟   而是老早準備好的實力  只是應運而起而已  

    書豪本身能力無庸置疑  所以這季只要穩穩當當的打好他想要的籃球風格和把籃網推向更多的勝率

    未來我們要看書豪打先發很多年   不擔心中 ^_^

     

  5. 感謝W大的好文..

    我也希望Lin能保持健康最重要,不要為數據太拚了..

    (看了塞爾提克球員受傷的影片,我腿都軟了..)

    何況並非只有得分,才能顯示一個球員的價值,希望今年籃網戰績提升,進季後賽,老天保佑Lin能健健康康打到退休…阿彌陀佛!

  6. 感謝w大分享~^^

    這賽季真的很重要,相信直接攸關啾咪的未來~

    只要啾咪保持健康,我相信40勝不是問題,期待很多不看好的人被打腫臉~~~

    這賽季如果順利進季後賽,希望明年籃網開給啾咪四年8000萬合約^_^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