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身賽心得] 阿金師的球隊果然很強大

6     
 

M大的標題是火盃的考驗,那我只好取個阿金師的球隊(鄧不利多的軍隊)

這兩場下來,當然熱身賽不算數,說季後賽什麼的當然也還太早了..
但我看到的重點是,這是一支阿金教練想要的球隊。


  1. 上一季籃網就已經是最快的球隊之一了,這兩場也沒有變慢的樣子!
    可以看到實際的作法就是,如果是側翼(RHJ,Carroll或Booker)或後衛拿到籃板會快速的自己壓迫到前場,沒機會再重新組織進攻,這和傳統不管誰拿到籃板都交給控衛,然後控衛再慢慢過前場有很大的差異。

    跟去年的差別主要是RHJ的進步,去年RHJ帶到前場後會誤判,常常發起成功率很低的自殺性攻擊,然後被反快攻,這兩場RHJ不管投切傳都有明顯的進步,讓快速前場壓迫戰術的威脅性增加很多。

    在防守上,籃網的快建立在讓對手變慢,這兩場最與上季不同的點在於進攻籃板的爭搶。
    去年籃網是放棄進攻籃板換取回防的時間(進攻籃板聯盟倒數),這兩場的作法是留一兩個人想盡辦法讓對手不容易抓籃板,抓不到沒關係用拍得,往界外拍,往空位拍,雖然結果可能還是對方的球,但是對方要多花兩三秒才能確實掌握籃板,或是要從界外重新發球。

    由於籃網陣容增加了人高手長的Moz,又有像Booker和Acy這些拼命三郎型的球員,以這兩場籃板都優於對手(尼克那場的籃板是第四節才被超車),執行的效果算是相當不錯。

  2. 三分球
    兩場的三分球出手都超過30次,雖然這場的命中率只有33%,是差了一些但也是及格了,主要是Carroll和Dlo手感不佳,好幾球空檔是有製造出來的。
  3. 多角度進攻
    這兩場籃網得分都超過100,但是沒有一個人得分超過20分。
    看比賽內容會更明顯,幾乎每個後衛和側翼都有控球發動進攻的機會。
    這就是阿金教練想要達到的方式,一個平衡的多角度進攻。

    這一點Dlo還沒有進入狀況,不是他出手次數太多,而是他的三脅持球時間常常太久,傳球會猶豫。
    如果是去年的老班底,接到球看到前面有人防守幾乎就是想也沒想直接就傳給下一個隊友,再下一個,再下一個…直到創造出空檔就出手。(只要看二陣幾乎都老班底,對手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刷一波三分雨或快攻連續技)

  4. 其他的觀察重點
    RHJ算是最亮眼的,各方面都有明顯的進步,不愧是林的髮辮兄弟。
    Dlo還是得搞定他看天吃飯的外線,切入和買犯的能力不足,對阿金師的打法也還沒參透。
    Moz的貢獻其實比數據上來得高,但是明顯跟不上籃網的速度,擋拆後順下的戰術也還沒成功過,那顆3分球倒是讓人驚豔。
    小Allen的運動能量真心不錯,但是實在太嫩了,常常為了急著把球放進籃框反而把出手節奏弄亂,出手動作沒有做完整,連兩場籃下終結的結果都不好。
    Booker和Acy兩位是阿金師以正合以奇勝的奇兵主力,常常在對手主力下場時給對手痛擊。
    丁丁卻是板凳奇兵中奇正相輔的正兵,他的穩定控球可以保持攻防的節奏不會太亂。
    Harris的空手跑位3分彈和殺派的爛仗還是值得信賴,只是LV和蟹哥回來後他們的上場空間堪憂。
    白頭的進步實在不夠,雖然防守不錯,但是進攻會霸球又常腦衝…沒意外應該很難分到輪替時間了。
    林…除了第一場的第一節不知道在幹嘛之外,其他就是打他的籃球,你可能不會覺得他的球權很多,出手很多,但是不小心就得了十幾分這樣…

結論就是…我真的覺得阿金師該拿一座最佳教練…能把雜牌軍帶成這樣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14 comments

  1. 感謝酒中狂士,好文分享~

    您説的好:阿金師的球隊果然很強大! … 阿金師該拿一座最佳教練…能把雜牌軍帶成這樣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籃網上季球員,經過一季的磨合,默契果然甚佳,每個人都打出新氣象,讓人眼睛一亮~
    新近球員,也有許多亮點,讓人充滿希望與更大的期待…

    這2場熱身賽,籃網球員好表現,看出阿金師訓練帶人,是有著上乘真功夫!

    反觀熱火球員,也看出了Sean Marks的好眼光!
    (上季報價5,000萬/4年合約,搶熱火受限自由球員Tyler Johnson,後來被熱火匹配)

    Tyler Johnson,今天是熱火最高21得分,3分命中率也是全隊最高50%,更是熱火第二節負責追分主要球員…  
    真的是可惜了Johnson,他也如Allen Crabbe一樣加入了籃網,籃網現在實力更加驚人~

    本季,籃網球賽肯定好看~

    林的老毛病,背傷今天又發作了,祝福林能保持健康打完本季,完成進入季後賽預言。

    加油籃網,加油林!

  2. 感謝酒中分析的好文章,透過你、M大及喬大的文章,可以讓我們看到更多面的比賽實況。

    新球季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1. 多謝校長和各位大大,

      看完好球再增長知識, 一級享受😎

      林書豪繼續三折打卡, 籃網繼續 過關斬將。

  3. 酒中狂士大大, 果然是"高人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對目前籃網戰力的剖析絲絲入扣, 步步到位, KA當然還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但對比上一季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來說,本季籃網真的是"太有料"了!

    暫時撇開那些遊走在G聯盟與聯盟的球員不說,光是上季老球員與本季加盟的6個球員(前場鋒線:Carroll, Mozgov, Jarrett Allen與Tyler Zeller, 後衛球員: Dlo與Crabbe),KA能變化出的菜色就相當多了! 更棒的是去年那些從發展聯盟與失業球員拉上來的各個都很爭氣(威弟, 小哈, 阿西, SK2),每個都成長得很快!

    接下來就要看融合後的化學反應了! 不知道會不會變成"超級炸彈"~

  4. 比起其他篇有點過度追捧,這篇心得比較貼近事實,這也是我比較想看到的內容,感謝分享。

    希望Lin的傷勢不會太嚴重,能健康打完一整季對他或籃網都是非常重要的。

    1. 明人不說暗話,校長、喬大、M大的文章是哪一篇過度追捧,入不了閣下法眼?不妨說出來大家也好有個公評。

      酒大的文章確實優良,大家都讚賞有加。可就閣下一位揶揄其他豪友用心撰寫的文章,無論是對校長還是酒大都有失尊重。

    2. Kaixa大您好
      我也非常欣賞酒大的好文
      另外也非常喜愛校長、M大、喬大的文章
      這裡每一位發文的豪友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與書寫方式
      每個人原本就都有屬於自己觀賽的重點與個人的看法
      校長成立專區自己書寫專業好文之外
      也有雅量讓許多高手的好文一同在這平臺呈現
      我懷著非常感恩的心情感謝每一位在這個平臺發文的高手
      希望您也能如同校長一樣有雅量
      用尊重與欣賞的角度觀看各位大師的佳作
      共同愛護這個專業、清新、富有包容力的豪迷專區平臺

  5. 好文。

    整支球隊中,我只對Dlo有意見,不講品格了,只談打球的心態。看他打球,讓我想到水貨狀元,阿金師叫他狠打籃下,這大個子死投外線,現在阿金師叫Dlo積極切入,他卻只做半套,這兩人都怕受傷而有所保留,更糟的是Dlo不好好練體能,打累了,投射的天賦本能就沒了,他的問題和書豪的毫無保留的付出對比下,就完全攤在陽光下了。這點丁丁就做的不錯,基本上就是照妖鏡,呵呵。

    1. A大好久不見!

      除了DLo的問題(心態、體能、戰術熟練度)之外,白頭跟去年相比不但沒有進步,以這兩場的表現來看,甚至有顯著的退步。上一季至少360度投籃還有一定程度的威脅性⋯

  6. 謝謝酒大精闢的賽後分析分享~

    籃網的進步大家有目共睹,阿金教練的努力及用心,能把這群蝦兵蟹將帶成這樣,成長快速驚人!真的該頒最佳教練獎給他才對!

    還有書豪最稱職的場上指揮官,是阿金教練最得力的左右手!未來的籃網肯定超可怕的,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繼續一起爲書豪、阿金、籃網加油!

  7. 感謝酒大好文分享,讚~

    isay真的是臥虎藏龍,能聚集各路好手提供這麼多好文可以欣賞真的是豪朋友們的福氣!

    啊~~~福氣啦~~~^^

    希望往後還能看見酒大的好文不斷喔~^_^

  8. 酒大晚安,謝謝發文分享:

    這篇文章說盡了人人心中的感動,讓人看得頻頻點頭,酒大慧眼巧心,詳實記錄,我猜,開賽不久後,隨著戰情升溫,籃網戰績逐步提升,文中羅列的重點,將一一被大家說討論仿效,不只籃網,可能nba都將進入一個新的世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