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籃網第一場熱身賽賽後心得

94     
 

這是新世代籃網的第一場熱身賽,也是林第二年要當”帶頭大哥”這個角色!盡管還在磨合中,但整隊展現出來新氣象還是值得分享一下心得的~

2017整個暑假籃網做出了不少的交易,各位豪朋友們透過校長,喬安娜以及Isay新寫手-Wewinlife大大等對新世代籃網各種相關的資訊都有很清楚的說明,我這裡就不多作赘訴了!

整體而言,籃網今天打得不錯,以熱身賽的角度看,整體的隊形有相當的完整度表現!

但在場上5人的組合選項上,KA很明顯地還沒找到最佳配方,所以籃網的場上節奏維持得並不算太穩定,第一節開始以及第三節中段與第四節初段中間有好幾個時段節奏都算很混亂!

當然這是熱身賽必有的起伏狀況,不可能一次到位,教練針對必須場上”實際狀況”再作出後續調整本來就是熱身賽的主要目的之一!

一開始先來說說這場比賽籃網的亮點:
1)三分訓練有明顯的成果:
今天NBA進行了四場熱身賽, 已經完賽的分別是籃網VS尼克 公牛VS鵜鶘 火箭VS雷霆 (太陽VS 拓荒者進行中)

在這6支球隊裡,籃網是三分戰術運用上效果第二與但效率第一的球隊,總計命中了16顆三分球,全隊命中率是剛好5成(投32中16)
單純以效果來說,僅輸給火箭的24顆三分,但命中率上就比較好了,因為火箭命中率是4成36(投55中24)!

而且籃網的16顆三分球來自於7名不同球員,投中2顆的共有6人(卡洛,林, Dlo,阿西,威弟,SK2),最準的是小哈,投7中4,林雖然是唯一一個在5成命中率以下的但也有4成(投5中2)!
盡管對手尼克也砍進了10三分球,但在質與量上面都跟籃網有一段差距,其中比較突出的是尼克花了大錢(4年7100萬)從老鷹請回鍋的SG-Tim Hardaway Jr.
當然他的火燙表現也跟校長大大提到一開賽他是由Dlo去防守他有關!

在這3場熱身比賽結果中可以看出都是三分能力勝出的球隊獲勝:籃網VS尼克(16:10) 公牛VS鵜鶘(16:10) 火箭VS雷霆(24:10),這是巧合嗎?我認為不是!這樣的結果說明了3分球改變了比賽勝負分際的那條底線,
換句話說”三分能力勝出的球隊獲勝機率會比對手高”是個明顯的主流趨勢,而籃網也證明了他們建對的方向是正確的!

2)籃板球的保護:
籃板球這個部分其實是籃網上一季最大的罩門之一,上季賽末各隊統計籃網以43.9位居第10,但進攻籃板僅有8.8顆,位居第26名!
這讓主打攻勢快捷的籃網多半僅有1次的攻籃機會,但今天的比賽中籃網抓下了51個籃板(進攻7防守44),僅比尼克的53個籃板少2個!
而且在第三節結束後籃網在籃板上還是以41:39勝出的狀況,要不是KA第四節開始放得太鬆(要測試新人),籃網的籃板表現應該還是會尼克好!
而尼克是上個賽季籃板項目的第5名球隊(平均每場可抓45.2),其中進攻籃板能抓12個是全聯盟第3的球隊!
所以這場看的出來籃網今年加入的幾個球員都有很好的籃板意識,只要這個部分有強化,未來籃網的速度戰將會更有看頭!

3)第二陣的穩定度
去年林受傷後,KA必須冒險磨練談不上天賦的第二陣陣容在這一季的初賽中看到了一些回報,這場比賽有從頭到尾看完的朋友應該會覺得籃網第二陣的表現比第一陣來的好!
其中阿西,威弟,布克,小哈都扮演了相當關鍵的角色,由於有著一年的默契(包含夏季賽),彼此配合得相當好,林在第一節跟新同學一起打了8分鐘沒得分,第二節跟老同學配合時馬上就拿下5分並傳了2個助攻就是明證!
我個人特別賞識的是威弟 小哈與阿西,第四節籃網一開賽被對手打了一波10:0,KA眼看不對馬上把威弟換上場帶隊壓陣(把法國新同學Ouattara換下場),在他的帶領下穩住了當時籃網僅有5分的領先優勢,
他個人在第四節接手後貢獻了8分(包含2個關鍵3分)2助攻2抄截2籃板,在沒有林上場的情況下幫籃網鎖定勝局!

小哈雖然有4次失誤,但不算造成太大傷害,但他的4個3分都很關鍵,雖然他沒打夏季聯賽,但我覺得他進步不少,今天在進攻端給予很大的助力!
阿西感覺上更融入球隊了,強硬的防守讓尼克原本自豪的低位單打好手-Kanter受到了壓制!Kanter最終雖然得了17分,但多半是第四節對上Zeller防守時拿下的分數,對上阿西時是投5中1!
而且阿西現在對三分出手時機的掌握上也更好了!

籃網本場比賽的”缺點”部分有: 全隊失誤過多,第一陣的默契不足,球權掌控太過分散,防守陣形對位上還是不夠快速等問題,但整體而言都不算是非常重大的結構性缺點,而且這些都需要在實戰中磨練才能看出效果!

Mozgov與林的搭配僅有一球可以稱道,默契上還需要加強,新秀Allen雖然打得有點生澀但從比賽內容中看得出來他個性上不是那種貪功的小屁孩,未來應該成長可期!
Zeller防守Kanter雖然吃了不少虧,但他在第四節才出賽的12分鐘裡能抓下4個防守籃板與一次助攻也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比較讓人感覺沒啥進步的是白頭,我覺得他有點太想表現了(大概有危機感),所以不管是傳而是切都沒有平常心,這一點威弟就比他好很多,第三節打完才拿下4分的威弟最終還是被KA派上去打關門保衛戰就是有得到信任!
白頭心理素質上還要加強~

嚴格說來,籃網這季透過交易選秀加盟了6位球員,比上季一次汰換11名少了一半,我認為接下來的磨合速度將會更快也會更好,期待下一場對熱火的比賽!
今年熱火的戰力比尼克好一些,後場又有歐錦賽冠軍隊的主控Goran Dragic壓陣,會是籃網很好的測試對手!

不好意思,暑假自己有些家庭私事處理,所以比較少發文,但能看到ISAY這裡有更多人跳出來是讓人非常感到欣喜的事~
新賽季即將開始了,接下來又能跟大家在ISAY相聚真的很開心~

讓我們一起幫林與籃網加油吧!

40 comments

    1. 老胡大大 晚安~

      感謝留言,也祝你與家人都有個快樂的中秋節~ 難得今年有看到月亮而且籃網又贏球!

    1. 蝸牛兄 晚安~

      好久不見,感謝留言~先祝你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

      我想ISAY這裡長期關注林與籃網發展的朋友大概都清楚新一代的籃網跟去年的籃網在各方面都有相當的進步,第二年擔任總教練的KA與Marks更清楚他們建軍與發展的方向了!

      所以本季"新世代籃網"將會比去年更強大絕對是預期中的事!國外的文章中有特別提到林的說法"We got off to a slow start defensively and that just stagnated our offense"(我們開始防守很緩慢,這也停滯了我們的攻擊)

      這個"現象"就是林沒有全力掌握場上5人動能的表徵,丹東尼曾說過:林來瘋連勝那7場,防守跟攻擊都是聯盟最高水平!

      所以籃網目前狀況也是這樣,當林不能充分掌控時(跟新同學的磨合還待加強),籃網就會陷入攻擊與防守都失靈的狀況!從數據上看,盡管第一節籃網攻擊上能拿下30分,但防守端失去的更多(尼克拿了33分)!

      一直到了KA把其他跟林搭配比較有默契的球員如威弟 小哈與阿西 布克等陸續換上場後,林才能重組攻守2端的能量並且穩住陣腳!不然不會有第三節就能敲定勝果這種事!

      以目前籃網目前的陣容來看,後場有著極大的優勢,但後場戰力能否整合的更有加成效果將是未來的關鍵! 很多評論會認為Dlo的19分是獲勝關鍵,但我認為不是,籃網第二陣帶起來的防守能量才是此戰能獲勝的關鍵!

      Dlo攻擊上有足夠的天分,但防守端還不夠,相較起來威弟比他更沉穩!看來KA要多花時間去開導他的防守~

  1. 謝謝M大好文分享,深入而精闢!

    書豪加油,籃網加油!

    1. PaPaJoe大大 晚安~ 

      感謝留言, 書豪加油,籃網加油!

      祝你與家人都有個快樂的中秋節

  2. 新聞版ADD MEGA 2017.10.04 NBA熱身賽 籃網vs尼克。kiss

    唉! 就算M大寫的再精彩,那個運動視界腦袋空洞的1977,還是照樣說您的文章不好,怎麼樣的。

    籃網這季透過交易選秀加盟了6位球員,比上季一次汰換11名少了一半;跟那個賽爾蒂克的陣容變動,有著本質上的不同;籃網是針對KA設計的戰術做補強,讓動態進攻更完善;而賽爾蒂克則是告別臭I.T的戰術體系,又要讓教練BS重新設計新的戰術體系,希望籃網再次遇見賽爾蒂克並血洗賽爾蒂克一頓,因為防守大鎖都離開了。crying

        1. 檢舉後, 站方已處理

          https://www.sportsv.net/articles/45308#comments-bin

           

           

           

          運動視界編輯 於 30分鐘之前

          敬告使用者「1977」,站方看到你的留言內容,仍持續在試圖挑釁刺激其它留言者,也同時在挑戰站方的容忍度。這是最後一次提醒,只要被站方處以「停權」的話,你過去在本站的所有留言紀錄將會被一律刪除,同時也無法再登入使用,如果你仍拿捏不好留言分寸,很抱歉我們必須請你離開,若不幸遭到站方停權,我們將不再另行通知,也不接受申訴恢復權限,希望你能留意配合,謝謝。

        2. 感謝 ericy0801 正義出師,掃除這等XX,謝謝!

    1. KK大, 晚安~

      感謝留言, 你說的沒錯! 籃網的Marks的確是針對KA架構的體系做補強為出發點來找適合的球員進來的!

      塞爾蒂克的Danny Ainge則未必是完全替教練BS這樣設想,Kyrie Irving與Gordon Hayward都是聯盟頂尖的明星球員,但化學效應會如何發展值得持續觀察?

      上述那一種方法才是對的,未必有標準答案,需要時間來證明! 至至於1977跟我在籃球觀點上並不是"同一個頻率上"的人,所以對於這位老兄的言論,我是一點都不想花時間的! (俗話說:貨要賣與識家! 對於不識貨的人講再多也是枉然,既然早知會白費力氣,那不如不說!)

      祝你有個快樂的中秋佳節喔~

      1. M大無須介意,原本每個人都有各自看法,時間會證明一切

        個人身為老NBA迷是非常認同您的評論的

        今天看了比賽真是愉快,這批新的隊友在防守上可靠多了,速度也更加提升,今天著實看到了季後賽的入場券

        卡羅在肯尼體系中根本如魚得水~

      2. 爭是不爭,不爭是爭,夫為不爭,天下莫能與之爭.

      3. 同意cowbasket及蝸牛大說的。

        頻率不同,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有些事情,讓時間去證明吧。

      4. M大,早安~

        作爲長期拜讀您文章的自己,非常肯定不止iSay的豪友,都獲益您良多~

        您一直是非常客氣彬彬有禮,提供多年作爲球迷看球賽的經驗之談… 這部分我不需多説,大夥都明白,也明白您面對他人的挑戰,不會做爭議説明。

        但在下想說幾句話:

        請問在華人網站中,有哪位寫文關於林書豪的文章 ,可以獲得如此衆多讀者支持?

        答案是:衹有M大,獲得最多讀者認同。所以您最知名。

        而作爲有心人士,向來都是攻擊最知名的人,因爲那樣可以“最快+最有效”,獲得別人的關注,如有人盲目附和,更讓他們囂張乖僻,如作爲智者,對於這樣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聞不問”,時間久了,他們自會覺得無趣消失。

        所以,在這裏,建議Kusanagi Kyo大,我明白您是位正義之士,但也請您發揮自己的智慧,別跟著這樣有心之人“隨雞起舞”,不就“正中他下懷”嗎?

        最後,再次感謝M大,無論現在與未來,如有時間就請您多寫文發表,謝謝您!

        1. we大說得是,這類事情,生活中樣板很多,你看謝龍介對上賴清德,賴神理過他嗎?水平明顯不同。還有川普對上金三胖,把自己做小了,現在處處被動。

        2. wewinlife大大, 感謝你的留言與讚美!

          我跟isay這裡的豪朋友們的動機初心都是一樣的,只是單純為了支持林而發文抒發感想的,我不否認這中間有著同種族同血緣的支持原因,但更大一塊是林能在NBA打出屬於他自己的特殊球風(更多的"鬥智"而不是"僅僅鬥力")~而這樣的魅力是NBA幾十年來少有的傑出控衛所能帶給大家的風采!

          針對那些習慣性的"林酸"來說,我並沒有太介意他們的說法,因為當事人-林自己都能釋懷了,我們當然更沒有必要因此而生氣!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

          早過不惑之年的我,覺得這世間有著許許多多的"紛爭與衝突",但如果你真正去探討背後的起因時,可能往往都是"雞毛蒜皮"類的小事!

          就像是牛頓物理第三定律中所說的: 有作用力必有反作用力 是一樣的意涵, 不管是聯盟裡那一個球星,肯定都會有支持與反對他的人,差別只是有些人說得出來"支持與反對他的道理",而有些人純粹只是"為了支持而支持 或是 為了反對而反對",對於後者來說,這是一種沒法溝通的死胡同情境!

          所以想多花時間去說服這類人,結果都是讓自己更傷神而已~

          人類世界要能更進步,我們必須要增加前者(至少要有能力說得出來"支持與反對某項議題的道理") 而不是增加後者!從你的文章裡可以看的出來你是擁有自己思考邏輯架構的"前者"! 每次看到你這類朋友出現時,我都有一種"吾道不孤"的欣喜!

          新賽季來了, 大家一起加油囉~

          PS: 夜班工作是相當辛苦也傷身體的(我當年剛退伍時也是做了快半年的夜班),希望你多保重身體!

          Ericy大大, 你好:

          非常感謝你的通知(運動視界的處理方式)~ 也期待你下次的大作,你對球場上數據的分析能力勝過我多多,其中獲益匪淺 !

  3. 感謝M大發文,每次都受益良多🙏🙏🙏讚嘆M大😄

    看球的觀點與您類似,但文筆相差甚遠啊

    感覺林跟DLO還未成功連線,開局林有點刻意想做球讓機會給新同學們(但…DLO則是打自己的,完全沒串連隊友LOL)

    而讓籃網節奏跟戰術執行卡卡的,相信再過幾場會看到不同風貌的!

    這場比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讓人振奮的地方都被專業的M大、校長等人說完,小的補充一些給沒看比賽的林迷們:

    小哈的投籃更順暢快速(感覺是當Crabbe替補,防守優於SK6),但切傳/導傳這塊有意識卻心有餘而力不足,如果成功開發新功能,SK6就很危險👋

    RHJ也是出乎意料的改變(投球姿勢、對抗性不錯,只差三分達均標了…),還未開發完成的潛力黑馬,球商也略有進步

    Carroll速度比想像中快些,投籃手感調整不錯,有機會擠下RHJ當先發,經驗優勢也可以當第二轉傳策應點,今天有練習一些側翼擋拆執行

    值得ㄧ提的是籃網這場三分出手選擇大致合理,獲得的成效比上賽季好太多,也難怪今夏要補強射手(開高價競標聯盟頂尖射手),如果能補強到3D更好了…

    今天防守最大漏洞不意外就是Dlo,但看在進攻火力支援勉強抵銷下,期勉未來會更好(但不希望他有像Curry的無限開火權),而他的組織控場能力尚未顯現出來…丁威真的比他穩定多了(請看第四節被追上,關鍵幾球的處理及戰術設定)

    禁區長人值得期待的竟然只有新人Allen,那個石破天驚的火鍋讓我突然睜大眼睛看看是誰搧出去的…籃板的爭搶態度不錯,卡位技巧、起跳時機、身材厚度等都還需要磨練,但天賦足以讓人流口水滿地

    Moz可能因歐錦賽休息不足且默契不佳,防守站位和腳步都明顯慢半拍而犯下不應該的失誤,也許還在適應裁判的判決標準…只希望他能恢復正常水準…奶油手是有聽說,但相信手感會回來的,尤其應該會有底角埋伏高射手的戰術做給他,隨著賽季磨合應該會不錯

    Acy今天打得非常出色,高效率的攻防表現(3分、跟進、導傳/扛住210以上長人,看得我好想把他歸化成中華隊xD),這讓Booker很是緊張,必須展現拼勁爭搶球及積極跑動(不會腦衝一條龍),所以他們兩個帶來滿滿禁區能量,不斷地拼搶籃板補足身高不足的缺陷,但我還是希望Booker+SK6換一個Stretch 4 or 運動能力更好的大個子

    相較於他們的表現,Zeller打得一無是處,能量明顯差ㄧ大截,籃下技巧也生疏,各種放槍或運球挫挫的,都能看出信心不夠……然後又碰到悶了一場的Kanter死命衝撞籃下,予取於求的局面著實讓人捏把冷汗⋯⋯

    白頭沒意外就是打三陣…有難度培養成好的PG,外線投射動作差不多,不夠流暢且時機不對,導致命中率不理想

    先打到這囉~晚點跟大家聊天👊

     

    1. Linsanity3.0大大 晚安~

      謝謝你的流言與心得分享! 從你的留言中看的出來你也是經常看球的朋友,比賽中很多細節都注意到了~你的多數看法我都認同,但對Zeller的表現我有比較不一樣的意見, 他上場的時間最晚(前三節都沒動,第四節才上)!

      以他這樣有資歷但不老的球員來說,如果KA沒有事先通知,他可能已經做好不上場的準備了,所以在身體可能沒有熱開的情況下,他並沒有全力跑跳,所以會給人能量比較差的感覺!

      連續被Kanter單打也算是正常,因為Kanter本來就是低位好手,而Zeller並不屬於強力對抗型中鋒,禁區碰上了肯定會吃虧!(Acy能守住是因為Acy下盤力量很強,可以讓Kanter腰部無法順利轉身,這跟勇士的小綠能守住馬刺的LAM是一樣的道理)

      Zeller跟他黃蜂的弟弟一樣屬於敏捷型的長人,他們的優勢在速度與中距離!可惜今天沒有跟林配球的機會,不然你可能會給他不一樣的評價! 我想在後面的比賽裡他會替籃網建功的~

      白頭其實夏季聯賽也有進步,他跟威弟 LV RHJ等相差的是心理素質,也因為他年紀最小,這方面還需要多磨一下,賽季很長,有一個像他這樣能量型的後場其實是不無小補的,但我覺得他跟法國新同學Ouattara的打法相近,賽季開打後KA應該只會留一人!

      祝你有個快樂的中秋佳節,有空的話,建議你下次不妨試著發帖,校長一定會很歡迎的~ISAY這裡觀點愈多元對大家都是好事!

    2. Linsanity3.0~

      晚上好,雖然不是回覆我,但寫的非常的專業,看完也要浮上來跟你比個讚。

      中秋節快樂。

      1. 謝謝版大支持🙏

        從火箭時期拜讀到現在,平時也不一定有空看比賽,看您的文總是如同親臨現場,知道比賽走向及概況

        謝謝您設立這個平台,因為有您如此耐心耕耘,才有今日的眾多豪迷相聚在此

        讚嘆Hunter校長,感謝校長🙏🙏🙏

  4. 開打第一天就看到了m大的好文,真棒,,讓我想起林在黃蜂時的季前賽,連勝對士氣跟信心也是很有幫助的,那季黃蜂拿了48勝,希望籃網也能有此佳績,祝m大及各位豪友佳節愉快。

    1. 大七兄, 晚安~ 好久不見!

      感謝留言~籃網第一場比賽展現出的能量,看的出來比上一季有很大的進步,6個新同學中除了受傷的Crabbe外,本場幾乎都亮相了!彼此配合雖然還有點卡卡的,但已經很不錯了! 未來應該會漸入佳境~

      祝你與你的家人都有個愉快的中秋佳節~

  5. Zeller今天真的狀態不好,加上Kanter好歹是A級禁區身手,被硬吃可以想像,不過Zeller在功能性應該是對應跑跳型中鋒,正式比賽應該不會把他常規放在二陣輪換。

    至於白頭,我對它的定位在:便宜用四年的替補球員。我們都知道,每個球隊都需要教練的子弟兵,如同馬刺Mills這個球員一般;馬刺Mills本來在馬刺上的定位只是替補中的替補,這幾年卻成為主力輪換。白頭只打了一年,我想不用擔心,今年繼續練功。

    Allen表現出他預計小綠屋的潛力:除了對抗力不足立足NBA外,速度和臂展真的不是蓋的,想避掉他的長臂得分真的不容易。他光這一點就讓人對未來充滿期待。

    當然,打掉軍心散漫的尼克隊是意料中事,但是贏球就是贏球,對於球隊打法的信心是非常重要的。這一勝意義重大。

    1. Chun-wen Chiu 大大, 晚安~

      感謝留言與心得分享! 我的看法與你相同,Zeller並不是不好,只是他對抗性不強一旦碰上能力好一點的4號與5號大個子,他是守不下來的,但他的機動性與中距離在7尺大個中也是少見的優質,擔當替補中鋒的角色其實是適當的定位!

      Zeller這類球員要打得出色,一定要有人會餵球,讓他單打那就是太強求了,很可惜今天少了跟他配球的人! 所以大家看到的多半是他吃鱉的一面~ 留下不好印象是有點非戰之罪!

      白頭是小鋼炮打法,身體粗厚耐撞擊,在雙方節奏混亂打爛仗的時候最好用! 太講求戰術他反而會忘東忘西的! 但他還年輕有體力,我猜KA還是會留他下來當後場的備胎!

      Allen的身材條件與反應都是一流的,但身材還不夠厚實,打硬仗會吃虧甚至有可能受傷!最好慢慢養,技巧生澀沒關係,林會引導他成長!KA應該會間歇性用他,每場應該不會超過12分鐘~

      尼克今天的問題出在後場組織沒有章法, 本季找來的Sessions 與Jarrett Jack都是NBA多年浪人PG,這種轉了7,8隊的選手本來定位就是備胎,一旦拿來當正選PG,駕馭全隊功力是不夠的,另一個選秀進來的法國PG-Ntilikina才19歲,要在全美最毒舌的紐約客面前掌控這支球隊,他的心臟必須非常大顆才行!

      尼克的鋒線球員雖好(有KP Hernangomez與Kanter等),但一旦少了有效供輸,他們也只能淪為單打機器! 而且這些都是大個子,碰到籃網把速度提上來,他們的體力會下滑的很快!

      既是同城球隊,難免各方面較勁,第一場熱身賽,2邊雖然都有點"想藏招"的感覺,但籃網藏的是Crabbe與LV這2個關鍵球員,但尼克除了小前鋒Kuzminskas還算有點看頭外,Joakim Noah大概已經稱不上威脅了!(他膝蓋有傷,跟籃網這種高速球隊打會要他的命)

      最後, 祝你跟你的家人都有個愉快的中秋佳節~

      1. 謝謝板大的回覆。
        版大的觀察非常細膩,
        我完全認同版大的觀點。
        今天再重新看過前三節,
        覺得籃網會拉開分數得力於尼克的防守沒有到位, 
        所以在籃網正常表現下就拉開分數,
        這還是籃網少了兩個主力輪換之下,
        不過相對去年籃網的生澀,今年籃網進步很多。

        明天熱火比賽就真的是硬戰,
        也比較有指標意義,
        假如能夠和熱火主力還能如此得分,
        那就代表籃網的戰術是可以爭季後賽的,
        對於球員信心也有很大助益,
        期待版主下一戰的分析。

  6. M大,中秋節快樂,真的是非常專業又重量級的好文章。

    分析的非常的到位,觀察比賽的角度能掌握的這麼的細膩,也讓人十分佩服,

    下一戰對上熱火也有不少可以觀察的點。

    新球季讓我們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1. 校長, 中秋節快樂~

      今天暑假的泳渡日月潭應該算是你的大事件之一吧! 希望你能透過運動常保身體健康! 新球季來臨,又是你忙碌的時候到了!

      一起加油~+100

      1. M大~
        早安,是啊,一直想挑戰看看,總算是今年達標了。
        現在球季開打了,時間壓縮的比較厲害,但仍會持續的運動。
        現在和A大、虎大都約定好,這個球季,書豪每場得分+助攻,就做幾下伏地挺身。
        如果有興趣的也可以加入喔!
        謝謝你的好文章,有些時候,把重心放在支持你及頻率相同的人身上,只要是對的事情,就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時間會證明一切。
        新球季,我們一起加油。^^

  7. 謝謝M大精闢詳盡的分析好文分享~

    今天沒能看完整的球賽,只知道籃網打贏了,尤其是第一場熱身賽,是打贏尼克就是開心!

    溫哥華晚臺灣16個小時,今天才過中秋節!但還是要祝福M大,中秋佳節平安愉快!希望你不介意這遲來的祝福!繼續一起為書豪、阿金、籃網加油!

    1. Jonelle大大, 你好:

      感謝留言與你的溫馨祝福! 原來你是住在加拿大的豪朋友,我想校長一定很開心這個園地中有這麼多海外朋友的到訪!

      有空常來坐坐, 如果有美加地區的相關消息,也希望分享~

      你們現在正在過中秋節,同樣祝福你跟家人有個愉快的中秋夜~

      (PS:好奇問一下:加拿大會跟台灣過中秋一樣,"一定要烤肉嗎"?)

      1. M大~每逢佳節倍思鄉(思親)!今天過中秋節本是家人團圓的日子!但是家人各自有節目安排!我也是剛與來自臺灣各地,移民到溫哥華的朋友們!一起烤肉吃月餅賞月解鄉愁,才剛回到家呢?

        溫哥華並不是每一場有書豪(籃網)的球賽都會轉播,除非是籃網對上多倫多暴龍就一定會轉播。有一次跟朋友在運動PUB,正好播書豪打暴龍,我們這一桌全部為書豪加油!還叫的特別大聲,招來了老外的白眼!有一個老外還說,我們是加拿大公民,為何不幫暴龍加油!我們說我們是來自,書豪父母親的家鄉臺灣,書豪是臺灣之光,當然要幫書豪加油!

        喜歡M大專業細膩的文筆,希望能常拜讀欣賞到M大的好文章!

  8. M大,真是令人意外,沒想到熱身賽第一場就能看到你的文章

    真是太興奮了,你的文章「思路清晰,條理分明,口氣柔和,娓娓道來」,每次在閱讀時都會有一種畫面浮現「一張竹編小茶几在一個窗戶旁邊,窗戶外面正對著青山綠水,窗戶與青山綠水之間有些朦朧的煙氣,茶几上一壺熱水,一杯清翠欲滴的綠茶,杯上一縷青煙,緩緩上升.」雖然在這樣的環境中看你的文章感覺有點怪,但是在看你的文章時就是會有這樣的閱讀喜悅

    1. 丹尼虎大大, (我是跟著班長這樣叫的)

      好久不見~ 新賽季開始,你也該重出江湖了!

      從你的留言感覺好像是一位隱居在青山綠水間的高人,在現在這麼快的生活節奏中,有一種出塵的味道,如果你真的是過著這樣的生活,那肯定是讓許多人羨慕到流口水的!

      發文通常我只是按照我當時的想法下筆,因為我不懂影音編輯(有興趣但無門路)所以只能用最簡單的"文字描述"來抒發,請大家多包含囉~

      1. 哈哈,M大其實我只是一個市井小民,只是從小喜愛看小說,到現在

        我還是在看小說,也許是看小說看久了最少有30年吧,所以我看東西大多會在腦袋裡面呈現出許多畫面出來,畢竟小說的畫面需要自己腦補,好的文章能讓我腦補出來的畫面更加真實,所以非常開心來到這裡有M大,版大,喬大等等,為我喜愛的林寫出文章

    1. 喬安娜大大, 

      ISAY這裡你是僅次於校長最勤快的發文者,我對你除了致上最高敬意以外,沒有第二句話好說的!

      非常期待你開季之後的情感大文發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