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補76】阿金、林書豪、大洛:「分享球做的很好,板凳打的也非常好。」

3     
 
先為林書豪接下來的比賽祈禱,平安健康順利。
賽前重點
(賽前、賽後均轉自JF翻譯組,感謝辛苦翻譯的豪迷朋友們,謝謝你們。)

阿西和哈里斯不會上場。

肯尼-阿特金森說,布魯克林籃網沒有計劃在本賽季末停止(主力)球員上場。目標是一起以積極的態度結尾。布魯克洛佩茲成為球隊得分王的追求是安全的。
(評:也就是沒有打算要擺爛,這樣也可以吸引一些自由市場的球員注意到籃網。)

賽後訪問

阿金教練賽後訪問:

阿金:就是(對手)真的突破得很好,我覺得他們非常有侵略性的打進籃下,從攻防轉換出擊,得到簡單的機會,確實的突破,以更高的命中率籃下終結我們有過很多空位,但,我們三分線上沒有投得很好,不過,我很欣慰我們的防守,大部分時候都做好。第一節不好,第三節讓他們打出一波,但真的,今天帶來改變的是替補球員,最終是他們帶來很大的能量,加強了我們的防守,他們在團結一致上做了很棒的表現
(註:替補取得的72分是自1996-97成為官方數據以來第六次破了70分的記錄。)

記者說我們這個賽季看過多次,而今天特別是如此,第二節開始,第四節開始,今晚他們如何占得優勢?

阿金:跟其他球隊對我們做過的類似,我們也開始加強,封阻傳球,干擾他們的球路,這是整體的能量,年輕的能量,白頭很好,古德溫(好勝)也以他的運動能力給了我們很大助力,他很快,防守上給奧古斯丁帶來麻煩,全場壓迫他。布克,明顯攻防兩端都很棒
(評:記得上一戰,林書豪跟阿金賽後都說要看影片來找問題,在防守上除了補防快外,也增加了球員判斷對手傳導的路徑,全場造成對手14次失誤,籃網11次失誤。)

記者說,把戰局打開來到那一波衝擊,除了布克,還有丁威迪的表現有多重要?

阿金:是的,這一波確實打破了防守,丁威迪做了幾個很重要的進攻組織,他在擋拆上很好,以他的體型,能侵入油漆區,他是很難應付的。還有布克,他的擋拆,他的攻防轉換,能打很簡單的進攻,你說的沒錯,那是我們打開局面的時候。
(評:怎麼看都覺得威弟是最穩,最可能留下來的非保證合約球員,很好用的雙能衛。)

記者問替補球員們的防守如何在打開局面發揮作用?

阿金:你看到我們的板凳們的特性,他們是很快的組合,也是多元位置的組合,布克,丁威迪,白頭,基爾,都是很有速度的,我想他們這方面造成破壞,而同時大漢是回到我們安全模式的一位,他在背後給我們保護。暫停後他們出來抗拒對方的進攻,我想是整體上給對方壓力,而這個組合之前就這麼做過的,他們也是這樣進場,打出這個特性,這是個能量組合。而我不覺得我們第一陣容有很傑出的能量,老實說。但這是正常的,對吧,這些球員都打了更多比賽更長的上場時間。所以這是個非常了不起的團隊勝利,你真的會很欣賞這樣的勝利,每個人都做出貢獻
(評:籃網讓二陣也有很多表現的機會,全隊都能有很好的發揮,這一戰真的是很棒的團隊勝利。)

RHJ的肩膀如何?

阿金:我想他沒事。被打了一下,我想沒事。
(評:代表著RHJ明天出賽機會大。)

記者說,今天很多的突破,這是教練談過的,不去滿足於一個好的空位出手跳投,而是去突破尋找更好的出手機會

阿金:這是我們整體理念的其中部分,我們是頂尖5%的突破次數隊伍,我不知道我們是否在完美決策的這麼做的,但我覺得,大洛對此有幫助,他能拉出來投三分,遠2分,把大個子從籃下帶出來,而我們有一個喜歡突破的隊伍,而我們鼓勵他們這麼做,我希望他們有更多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但再說了,我們不想去抱怨這一點我想以擋拆進攻,我們讓球員更多順下,讓他們擋拆後內切,這也對禁區的得分有貢獻。這是美式足球的打法,“全衛”的潛入,讓順下球員得到球很重要,我想我們這點做得很好。
(評:這一段談了很多戰術的部份,突破其實一直都是籃網可以做的,也算是強項,因為有速度的球員很多,但之前,阿金都讓他多在三分線外出手,主要是要先讓他們了解空位出手的重要性。藍字的部份,雖然沒有提到是誰,但很明顯指的「全衛」是林書豪,阿金先是很技巧的說不抱怨犯規,但其實這句話就是在暗指裁判。接著後面這一段,提到擋拆進攻順下的部份,除了要有速度外,也要跟著夠聰明,林書豪才能發揮的更好,重點是,這段的戰術再搭配今天的比賽,可以發現阿金慢慢的開始把之前大家擅長的項目融入進來了。)


林書豪賽後也不遺餘力讚美了替補陣容的表現,他說:他們拯救了球隊,拯救了我自己。

林書豪賽後訪問:

林:替補們很不可思議,丁威迪,大漢,古德溫(好勝),我真的能說每一個人,從板凳上來的每一個人都打出非常傑出的表現。他們宣示了大量的能量,真的做了比他們[替補]工作更多的表現
(評:今天替補的表現真的非常的棒。)

記者:你怎麼看自己的表現?

林:我覺得打得很糟,但我們明天還有一場,這是好事。
(評:書豪已經暗指明天會爆發的。)

記者說今晚禁區得分72分,這個項目怎麼做到有效率?

林:大洛在低位是很難阻擋的,他會以自己的體型和手感找到各種方式去討防守的便宜,我想他今晚做到了外線和內線進攻的平衡,做到很明顯的存在感。同時我們很好的分享球,我們讓它轉移,我們突破,讓很多隊友空切,加速推進,貼近防守(playing it close out),這也有做出貢獻。
(評:林書豪說了很多戰術上的重點,但,這幾戰就是突破變多了。)

記者說球整年來都轉移很多,今晚的突破是不是他們(籃網)希望看到的

林:確實的,自然而然球會找到空位上的球員,對我來說,就是想著我什麼時候投得更好,像我們開始投進甚至更多的三分,能為我們帶來多少的突破路徑,我想現在就是,今天他們就把我圍在外面,知道我無法投進籃。我想如果我能,希望我會,走出這個狀態,就能打開更多突破機會,能更輕鬆的達到[籃下]。
(評:過去籃網投很多三分時,我就常指出,籃網應該要多一些切入,但,不要只是讓林來切入,SK2、白頭、RHJ等都要切,有時候不是切入不好,而是,對手如果明顯放大防守範圍時,還不切就真的很不聰明了,這時候切除了帶快節奏外,也常常會讓對手內縮不及,相對的有機會搶到更多籃板。)


1491127244-633728027
大洛賽後訪問:

大洛:我們打得很無私,回到轉移球權的打法,這首先是林書豪帶出來的,在比賽一開始時(這時大洛轉過頭跟人(林書豪)道謝)無法一直都正確無誤的,沒有人是完美的。我想我們把球轉移的很好,老實說,我認為板凳們做了很棒的工作,進到賽場加強力道,第二節以及第三節再次做到。真的是很亮眼,今晚打出不一般的表現。
(評:大洛受訪第一句就是先感謝林書豪,真的是好閃,好閃,但我喜歡,希望7-11不要拆散,兩個人一起拿到總冠軍。)

莎拉說,看過他們這樣的表現,但今晚打出72分,看這組人這樣的化學反應有什麼感覺?

大洛:看得很開心,老實說,他們為我們做得很好,毋庸置疑,看到他們在場上的能量非常棒,我們在板凳上為他們感到興奮。
(評:板凳今天真的打的很好,應該給予肯定的,有時候就會這樣,不是所有球隊贏球,一定都100%是先發的功勞。)

記者說今天長距離投籃不好,籃網球員就攻擊禁區,這是不是他們想要的模式?

大洛:是的,我認為是。我們很積極的突破,我們進入籃下也沒有勉強出手,我們做額外的傳球,但當他們換位時我們就確實做到額外傳球,我們一直傳導,我想大多數時候我們都能得到我們想要的空位
(評:二陣裡只有大漢沒有助攻,跟之前替補上來六個,只有兩個球員有助攻,另外4個都是0,明顯不同的。)

(聽不到記者的問題)

大洛:這很重要,我們一直說不能下滑的一直打到賽季結束,不管是多少,12還是15,不管是多少,我不確定,我們就是要抓住每一個機會持續的進步,我們要作為團隊一起進步。
(評:應該是在強調,剩下的比賽沒有要擺爛,會以主力陣容打完,不過,替補還是要淘汰球員,因此,二陣表現還是很關鍵。)

(又一個聽不到的問題)

大洛:非常激動,我們為他,為大漢感到非常高興,我們作為一個團隊支持彼此而打球是很棒的經驗。這是我們需要的,這對我們是很重要的一組人。
(評:大漢今天打的也很好,過去他都不太跑動,今天出現兩次灌籃。)


布克談到布魯克林籃網以121-111贏下魔術時說:「我們打得很有活力,在我們的步驟中勁頭十足。」

布克賽後也說這個賽季要強勢收尾這樣會為我們的休賽期以及下賽季做好鋪墊,球隊可以繼續成長進步,也會促進我們的化學反應。

布克賽後場邊訪問:

莎拉:布克問為什麼不是壽星[接受場邊訪問],你怎麼在意這個啊?回到你身上,賽季新高23分,場上12投11中,今晚怎麼做到這樣的效率?

布克:就是跟隊友一起互相打出來,第二陣容進來給了很大助力,我們上場帶著很多能量在打,步伐很有衝勁,這幫我們打開來。
(評:懂得感恩隊友,這點很棒。)

莎拉:告訴我們更多第二陣容的,我看過你們的好表現,但是超出魔術到70比16分的比分,這是多大不同的優勢?

布克:這就是我們的板凳做得到的,我們整個賽季都做得很棒,我們今晚有繼續下來,希望明天也繼續做到
(評:沒有把功勞一個人歸給自己,這點也很棒。)

莎拉:進入比賽前阿特金森教練說他不滿意過去兩場比賽的進攻流動,今天的禁區得分有72分,你們是如何修正了之前的錯誤?

布克:我想今晚我們沒有讓步,你知道,像採取跳投,我們挑戰防守給我們的,更多攻擊,找我們的隊友,然後就為禁區打開了機會。
(評:除了積極、態度外,還有會傳導給隊友,希望明天還能繼續下去。)

莎拉:恭喜了布克,記得幫我祝大洛生日快樂!

布克:我會的,我會的,還有大漢!


生日夜打球是怎樣的感受?

漢密爾頓說:特別有趣,很多家人都來看我打球,這讓我在場上能量十足。
(評:原來家人來看比賽,希望家人明天能多待一天,大漢也能維持今天的好表現。加油。)

雙方數據

籃網數據:布魯克-洛佩斯30分7籃板;林書豪8分8助攻;特雷沃-布克23分8籃板;賈斯汀-漢密爾頓13分5籃板;肖恩-基爾帕特里克15分5籃板。

魔術數據:阿龍-戈登22分15籃板;埃爾弗裡德-佩頓20分11助攻11籃板;尼古拉-武切維奇27分11籃板;特倫斯-羅斯6分2籃板;埃文-富尼耶20分。

11 comments

  1. 感謝Hunter大~

    頭香好運給書豪,明天再拿下一勝!

    PS. 不要跨大步搶球了,令人又驚喜又擔心!

    1. song大~
      晚上好,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祈禱他平安健康,手感回暖。
      明天一起加油。^^

  2. 哈哈!版大!谢谢分享!

    又见面了哦!

    书豪、阿金和篮网加油加油加油!

    想起那颗球,现在还心有余悸……

    最开心的是那颗球了……

    1. THL~
      晚上好,又見面了,很開心。哈哈~
      不客氣。
      不過你指的是哪顆球??

      明天繼續一起加油。^^

  3. 謝謝校長閃亮出刊

    一口氣把大家的留言看完

    謝謝豪迷多采多姿多方多元的稱讚書豪和球隊

    今天是開啟七連勝的第一勝

    希望書豪的手感快回復

    明天暴量演出

    1. 39大~
      晚上好,我剛剛回Jia的留言,看到照片,眼前黑了五秒。
      哈哈,明天對上老鷹要拿出來閃瞎他們的眼睛。
      明天繼續一起加油。

  4. 籃網今天勝出,二陣功不可沒!打出團隊籃球!!!!!盼明日繼續不斷分享球權!!!!!再接再厲連戰皆捷!!!!!共享勝利喜悅!!!!!林書豪加油!!!!!籃網團隊加油!!!!!豪迷豪友們一起加油鼓勵!!!!!!!

    1. DANIEL~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
      二陣的功勞,阿金、林書豪及大洛都肯定。
      這就是團隊籃球,明天有信心再拿一勝。
      穩紮穩打,連戰姐姐,不是啦~~是連戰皆捷。^^
      明天一起加油。

  5. 校長晚安

    開心贏得四月首勝,希望一路連勝下去,今天布克擦板實在太穩了,也期待他保持下去XD

    PS.他今天有一顆三分喔

    1. wljl~
      晚上好,希望一路連勝下去。
      明天二陣還是很重要的,希望明天同樣要分享球。
      把球做給機會最好的球員來出手。
      繼續一起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