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su聽譯】大林密PFV於戰76人後講評

4     
 

先為林書豪接下來的比賽祈禱,平安健康順利。

感謝littlesu聽譯大林密PFV於戰老鷹後講評
  • PFV 今天一開場就說,他對於 Saric 目前的進步,感到非常的驚訝(他本來以為沒那麼快)他覺得 Saric 未來會是一個好球員。
    (評:不過76人的大個子真的滿多了,一支球隊最多就15人,未來也會是一個問題的。)
  • 籃網今天輸球有三個原因:(1) 第四節被比過去了(76人執行的比較好)(2) 二軍被比過去了(一軍 +/-值都是正,二軍都是負)(3) 籃網一開始就輕敵了,不夠專注。
  • 關於輕敵:76 人今天少了好幾人,也不被看好,但是他們充滿信心的來打這場球,一點都不怕籃網(就好像之前籃網打小牛一樣)而籃網卻不夠認真,第一節就落後七分,看看最後的比分,可以說就是差在一開始。一旦你在一開始讓對手建立了信心跟動量,後面是很難再拿回來的。賽後的訪問,阿金、大洛、林都很明顯地表達出籃網沒有認真看待對手這件事,當然直接說出來的話是很不尊敬對手的(所以都沒直接說)但是從言詞間,就可以聽到他們會用到 messed 這字,意思就是不夠認真、不專注、甚至有點亂玩。PFV 最後還說了如果這樣打球,籃球之神當然不會眷顧你。
  • 關於二陣:阿金今天用了 12 人(相較於之前的10人)很久沒打的 SK2 也回來了,他甚至帶球還比威弟帶的多一些,也許這對二陣有造成一些影響(失去某種平衡)此外,過去籃網二陣相對起來是個子較小、但是速度非常快的團體,但今天 76人的其實也是,也有非常好的運動能力,也許因此籃網的二陣不是很習慣對上這樣的對手陣容。
  • 林今天打了約 30分鐘,他在投籃還有最後關門時都有一些掙扎,這場球不是他有展現出關鍵能力的最佳表現。但是,整體來說他還是打得很好,大家要從比較長遠的角度來看:他今年出賽的 29 場裡面,有 25 場有兩位數的得分,這個比例甚至是比林來瘋時期還要更好的;今天林的助攻數是7,但其實還有大概10個有可能發生的助攻,他的技巧是越來越好的;在第四節的時候林讓 76 人在他身上犯了三規,因為從最後第四節 76人上罰球線 13次,而籃網一次都沒有可以看出來,在罰球這部分籃網是非常吃虧的,林看到了這件事因此開始盡量買犯,試圖將 76 逼進團隊加罰的狀態。這邊可以看出林現在手上有各種不同的策略武器:他可以自己切入、可以傳導、可以去買到犯規。所以整體來說林還是打得不錯,只是今天籃網輸了,不過這就是運動,輸贏會發生在每一個人的身上,林也無需太自責(他總是他自己最大的批評者)
  • 最近有看到林跟大洛之間有很多具有很棒的化學反應的擋拆球。他們倆個之前並沒有一起打太多場球,現在兩人在發展共同的節奏、平衡、互相了解這件事上有了很好的進展,並且可以持續進入下一個球季。
  • 下一場球又是對上活塞,上一次林扭到腳踝、然後大洛絕殺贏球。活塞近期連輸五場,所以這是另一場可贏的比賽(雖然活塞還是被看好)籃網需要在一開場就要拿出專注力來,避免重蹈今晚的覆轍

13 comments

  1. 看大林蜜講評,真是一種療癒啊~感恩.

    輸嬴兵家常事,看比賽的我,只是:感覺勝負操之於裁判手中,他們要誰嬴,誰就一定能嬴,這種比賽,義意何在?殘判很爛的演技,很醜陋的表演著吹哨。看的人不舒服,打球的想必加倍難受。

    第一次看林抓狂,氣到用自己的頭去撞柱子,心疼啊。林仍然認真打球,但隊友們一起渙散,不夠專注,攻防都走鐘.投籃方面,只有大洛正常,其他都很鐵.

    今天輸有輸的原因(打鐡,不專注,輕敵,私心,不團結),自己該檢討改進,今季尚能當繳學費,下季若想進季後賽,可就萬萬沒有絲毫空間如此浪費了。

    至於無法自己掌握的該死的黑哨問題,這不僅是林被不公平對待的個人問題,更會連帶影響所在球隊的戰績和士氣。林真的不能再把它當作是在練修養,熬過就算,顯然已經變本加厲到須要去積極設法改善的地步了,當然,說的容易,怎麼作??天知道。

    這季,如此被殘判硬生生搞掉的輸球爛戲碼,都不知上演多少回了。看到十分讓人氣餒。

    1. CELIN66~
      早安,感謝你的留言,也感謝小蘇的聽譯分享。
      最近因為有事情要忙,所以,下面的留言就不回了。
      明天早上7點半繼續一起加油。

  2. 感謝分享…

     

    書豪今天去撞頭令人心痛, 球隊有學習到就沒問題了…

    季初到現在心中還沒有真正認同團隊的人,一個私心一起就會有聯鎖效應. 相信下一場就會回到正軌,…

     

    書豪加油

  3. 哀~生活的喜怒哀樂都被牽動著…但還是打從心底的給予正向的力量~TO J-LIN!!!

  4. 終於開始有不偏激的文章了,那種輸贏都怪裁判的觀念還蠻糟糕的,運動員聽到這樣的言論時,會不會有被羞辱的感覺?所有付出努力與訓練,最後都是因為裁判決定結果!

    還是要再說,輸贏的因素非常多,但把所有責任都推給某一方來說,確實很沒責任感,也代表一個人的思維和模式就是如此,更別談說自己事業和家庭能多好了,不是嗎?

    我只知道,在職場上懂得分享和傳承的人,通常賺錢和升遷都比較容易,反倒是自私和推卸責任的人,事業都不怎麼好。更別說自己多有才華,何況比自己才華更高的都大有人在,那為何會不得志?千萬別膚淺的說是運氣,而是懂得開枝散葉寬廣的器量啊!

    繼續支持書豪,加油~

    1. 這是校長回留言的內容:

      我這一季就整理最少兩次馬刺波波罵裁判的大補帖新聞呢。
      其中在2017/02/03,波波罵的很難聽…
      他直接公開的罵裁判:「把你的頭從屁股拿出來吧。」(Get your head out of your ass.)
      另外在2017/03/24有一個標題
      波波維奇:我說出來你們可能不信,我等的就是裁判那個手勢
      他的意思就是裁判不公,他罵到裁判要吹他T為止。

      這只是今年整理的,之前還有,只是那時候沒習慣一直整理球隊、球員抱怨裁判不公的。
      但本季已經整理很多次了,溜馬一哥喬治還直接在賽後指控裁判呢。
      大補整理很多,以後看來要多整理這方面的訊息了。

      ~~~~~~~~~~~~~~~~~~

      所以,波波教練跟溜馬一哥喬治真是糟糕,這麼偏激,而且這樣罵裁判好沒責任感喔⋯

      馬刺、溜馬球員都要感到被羞辱了⋯⋯

      1. 嗯, 波波教練的事業和家庭也一定不好….

        1. 是啊,波波教練自私、喜歡推卸責任、又沒才華當然職場不得志,應該多跟心胸寬大的蘇神學習,或許晚年還有機會翻身。

    2. 是啊,樓房倒了都怪用沙拉油桶填柱子的黑心建商還蠻糟糕的,明明就是地震的錯,怎麼可以單方面怪罪建商偷工減料呢?平常不震的時候不是都好好的?天災造成的損害都要怪在人禍上,真是太偏激了!

      書豪自己也是不用功,都不去練鐵鼻功,被打到流鼻血和被昇龍拳打到都沒吹犯規,一群豪友在旁沒事唉唉叫,真是太羞辱球員和隊友的努力了!

      聯盟也真是淘氣,蘇神都已經開口了,還再做甚麼最後兩分鐘報告?裁判不公是比賽的一部分,隨便它就好了,管甚麼管真是雞婆。

  5. 謝謝版大轉載大林蜜講評好文~

    籃網沒有輕敵的本錢,書豪盡力了!祈求保持身體健康,再加油!

    ~大事難事看擔當;順境逆境看襟度!希望書豪在逆風中飛翔,反轉未來再創傳奇!繼續為書豪、阿金、籃網加油!

  6. 感謝紅豆大大的留言分享波波教練及泡椒針對裁判錯誤吹判的內容.

    不公吹判在nba真的多到泛瀾的地步,別人身上多不多,我不敢說.但在林身上,真的太多太多了.從影像裡看出,從轉播者嘴裡說出….這情況,始終沒有減少的跡象.

    林說過,裁判的哨音,也是比賽內容之一.

    因為裁判也是人,也會犯錯,沒看清楚,沒聽到,或眼裡有業障,有看沒有到,就是看錯….ok,都行,人嗎,怎能不犯錯,這些都應算在比賽內容.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在同一場比賽裡,反覆出現,或更甚,像昨天比賽,對林連續針對性的黑哨惡整,如果這樣都還不應該怪罪裁判?那只能怪自己了,幹嘛看啊?自找罪受!

    我昨天看球後,就是這種心情(心疼又生氣).氣也氣過了,林的比賽還得繼續,林還得撐起精神,至少還得待在籃網一年以上,還是祝福林,往後日子裡,有更多的快樂,更多的圓滿順遂,把一切好運都留給林書豪.

  7. 裁判不公是擺在眼前的事實而非偏激的想像,可似乎是聯盟頂端的授權,或許用意在於使比賽有更多拉踞以提高可看性,又或者為了造星、扶植特定球隊,畢竟這些都將影響收視率、商機,一個商業聯盟追求的不外乎這些,但相信決策者們一定也知道斧鑿過深的反效果,而會將這樣的操弄限縮在某個程度內,書豪和籃網能做的,可能也只有努力把球隊實力提升來反制這樣的操弄了…

    但我覺得這幾年許多過於頻繁的破紀錄已經令人麻痹甚至噁心了,反不如過往的經典來的雋永…就如Michael Jordan君臨的時代,幾個悲劇英雄的角色終其生涯所創造出的忠誠、敬業、強悍、團結,反而讓當時的NBA更有豐富度,一些不完美的結果或許更能讓球迷有種這就是人蔘的心有戚戚焉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