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47
  •  
  •  
  •  
  •  
  •  
  •  

我說…

老鷹目前戰績在東區第5,是一支很重團隊打法的球隊,先發跟替補都有很多戰術,攻守也都很有水準,是季後賽種子球隊之一。

林書豪(Jermy Lin)明星週後復出,打過一次老鷹,最後一球三分沒投進,賽後林書豪受訪時說:很想為阿金贏下這一勝。

林書豪會這樣說,主要還是因為阿金是從老鷹體系出來的,用類老鷹的打法,打敗老鷹,更能證明自己的執教能力。

林書豪也說到做到,為阿金贏下這關鍵的一勝,而阿金的調度上,也看的出來很想贏下來,第四節剩10:30秒時,就換上林書豪來接管比賽,林書豪也不負阿金所托,終場以107比92在客場擊敗老鷹。

書豪帶隊去獵鷹  贏下勝利贈阿金

開賽前就傳出RHJ身體不舒服,仍然讓RHJ先發出賽,但,RHJ的狀況真的不好,所以,很快的,林書豪就改變了進攻的方式,首節就有兩次精彩的切入,其中剩8:42秒,只一個簡單的擋拆,立刻出現帶有變速的頂級切,一步就晃過了施羅德(D. Schroder),開局就展現了侵略性。

林書豪第一節下來時,是以17比16領先1分,籃網的二陣,上來只打4分鐘左右就立刻拉開領先12分(32比20)。要說是全聯盟全強的,應該沒有異議了。

第二節最高領先到21分,裁判可能覺得這樣打下去,第三節就要早早結束,這可是老鷹的主場,因此,從第二節開始連著很多莫名的吹判,其中林書豪被吹了兩次進攻犯規,兩次都看的出來是對手沒站好位,應該是阻擋犯規的。

兩個進犯就要加記2次失誤,還少罰了2球(另一個進攻是沒出手的),一來一往就差別很大。重點是第三節就因為哨音讓林書豪早早就陷4犯,不得不提早下來

第三節打完籃網就被吹了20犯,而老鷹僅有10犯而已。

最下面兩個圖都是Gates大在聊天室截圖的分享的,而這兩個圖都吹籃網犯規,讓對手罰球。

裁判的插手,果然讓比賽陷入緊張的氛圍,讓籃網一度領先縮小到8分。第四節在剩下10:30秒,雙方比分為78比70時,阿金立刻換上第三節早早下去休息的林書豪來接管比賽,RHJ跟大洛也表現恢復水準,果然順利一路領先到比賽結束,終場贏了老鷹15分

全場林書豪投15中7,三分球投5中1,攻下19分,傳出8助攻抓下4籃板2抄截送出1火鍋,同樣是全能的表現。

20170326-184437-694858d80c1551b9d.png 1490551098-703765869

林書豪出手圖:

20170327-02

Jeremy Lin ( 19 PTS, 8 ast ) VS Hawks (3-26-2017)
球員點評:

我常常會思考為什麼RHJ要打大前鋒這個位置,所以,每場重播我都會一直反覆看,之前有提到想剪輯,卻沒時間剪的部份,一個就是RHJ在戰術體系的重要性。

今天我在聊天室有聊到林書豪在戰術上是需要RHJ的。

阿金設計給林書豪的戰術(我覺得是林書豪的想法),因應目前球員的關係,所以,林、大洛跟RHJ的戰術就是新的跑轟+擋拆過去,林書豪只需要兩個人就可以打出來的戰術,在籃網卻要三個人,然而,三個人要執行默契會比兩個人更難練。

林書豪需要擋拆好手,大洛本應是最適合的,但籃網陣容就雙核心,林跟大洛同時跟進,對方只需用三人在禁區包夾2人就OK了,因為籃網的外線射手都不穩定,如果誰有準度了,再派一個去嚴守就可以了,這樣大洛跟林會很難連線。

因此,就必須要分拆出來,要找一個有速度的來幫忙,當林書豪跟大洛發起擋拆時,RHJ常常就會開始往籃下跑動了,而大洛則是退到外線。

如果有一個大個子被拉出來防守,那麼林書豪的傳導第一選擇就是RHJ,如果RHJ的傳導路徑被斷,那就是林書豪自行出手。如果沒有人防守大洛,或防守大洛的不是大個子,那麼林書豪就會把球給大洛,讓他三分來出手。

而RHJ因為提前助跑,不論誰出手,通常注意力都在林跟大洛身上,RHJ會更容易搶到籃板
(註:可以試試看有助跑起跳的跟在原地跳的差異就知道了。)

有時候也需要RHJ有時候去切入買犯來破壞對手陣形,因此,目前在籃網,戰術上很需要RHJ,所以,RHJ近幾場才能搶下這麼多籃板。

但是,RHJ在沒林書豪時,表現就不怎麼樣了,因此,RHJ也因受益於林書豪的戰術,讓他有機會展現速度,這也是新型態的三人擋拆+跑轟戰術。

他們的打法還不只這一種,也有像是林書豪跟大洛擋拆後,大洛順下,而RHJ也先跑,對手若是包夾7-11兩人,林先傳大洛,大洛再傳給RHJ來輕鬆得分,或是林跟RHJ打擋拆,大洛當高砲塔等等,可以玩很多種變化。很多主要戰術都是繞著這三個人來設計的。

不過,這樣的設計這應該只是這一季而已,下一季當大前鋒有補強到有速度、外線及能玩擋拆的,就不需要這樣打了。

今天在上半場時,RHJ可能身體不適,所以,他的進攻當機也讓林書豪很難發揮,下半場,RHJ正常後,林書豪跟大洛就很好發揮了。

因此,第四節,林書豪攻5分3助攻,大洛攻8分RHJ攻5分抓7籃板(有4個是進攻籃板),是終結比賽的關鍵。

KJ(K. McDaniels)真的是籃網撿到寶了,他不但有攻、有守、有傳、有彈跳力、有速度還有三分,他能打2號也能打3號位,多了防守、速度及彈跳力,加上不貪功的打法,比SK2更適合第六人的這個位置。

威弟(S. Dinwiddie)今天打的也很精彩,上半場能拉開比分,他也有很大的功勞,第一節命中兩個3分球,其中一個是神奇的3+1,加上他願意防守、速度、傳導,表現的很棒。

另外,白頭(I. Whitehead)、阿西(Q. Acy)今天也同樣表現精彩,他們幾個讓老鷹的板凳很難發揮,老鷹的板凳上來時間不算短,但全部總計只得了7分,而籃網的板凳全隊攻了46分,這就是差異了。

總結:

老鷹的團隊防守真的不是蓋的,補防的很紮實,不過,籃網近期的團隊防守更勝一籌

最近的五場比賽裡,有三場都讓對手得分無法破百,而這三場都是贏球的。分別是活塞攻96分,太陽攻98分、今天的老鷹攻92分。

可見林書豪的回歸對於籃網攻、跟守都是明顯提升的,尤其是防守更是大躍進,在戰術上也讓阿金調度更靈活,這個月籃網一共拿上7勝8敗,7-11搭配後更是拿到9勝12敗。

照這樣的進度下去,籃網在球季結束前,有很大的機會可以拿超過20+勝的。

很開心今天贏了老鷹,慰勞了清晨145位看比賽的球迷們,大家都因為這一勝感到非常的開心,連籃網板凳都很搶戲,哈哈~

繼續為書豪、阿金及籃網加油。

雙方數據:

20170327-03 20170327-04

96 thoughts on “【例73】林書豪19分8助攻2抄1火鍋 以107比92帶著籃網獵鷹成功”
  1. 版大辛苦了!

    頭香好運都給J Lin~祈願他健康平安!

    還有謝謝J Lin的隊友,每個人都能為團隊貢獻,大家真的一條心想為KA教頭贏下比賽!
    希望籃網能夠接著連勝!連勝!連勝!
    這樣就能看到版大的連勝文!加油!

    下一場主場對76人~要小心他們的9號…

    看到J Lin賽後開心的笑容,我想籃網照這樣打要拿20勝沒問題!

    1. Kyukon~
      早安,恭禧頭香,好運給林書豪,祈願他健康平安!
      今天不論先發或板凳都有很好的發揮。
      也看的出來大家的感情都不錯。
      這樣強勢的打法,只要球員健康,我相信在最後9場比賽裡,會再多拿幾勝。
      用開低走高,強勢的超過20+勝戰績當成收尾吧。
      這個76人的9號沙利奇,我在大補整理很多次了,他近期狀況實在是太好了,真的要小心一點。
      後天繼續一起加油。

      競猜提醒:
      《74-1》此戰對76人,林書豪總計出現幾抄截?
      《74-2》此戰對76人,籃網團隊助攻會不會>=20次?

    1. aquinas~
      早安,恭禧二香,作主幫你把好運給林。
      Win.Win.Win. Go NET , Go LIN .+1

    1. su hua~
      恭禧三香,好運給林書豪。
      藍網20+++勝。
      繼續一起加油。

    1. 39大早安~
      期待能有快樂的結尾+1。
      超過20+勝吧。^^

  2. 版大~早晨好

    贏球就是一個字 爽 兩個字 開心,只是書豪的3分準心老忘了帶出門,造成3分命中率不夠理想外,其餘的表現都很夠水準,裁判哨音的溺愛,在書豪身上嗶嗶作嚮,已經習以為常了,慶幸的是書豪也早已練就不為所動的功力,依然用穩健旳表現,安定軍心,也讓豪迷們放心,領袖就是帶隊贏得勝利。

    藍網有了丹尼爾,感覺上SK2 的地位有點危險,皮要繃緊了,而馬總季中簽下來的幾個新人,在阿金教練的訓練下,不僅快速地融入了團隊,也在藍網佔據了一席之地,這隻雄獅,怎能讓人不期待下季呢!

    相信藍網一定會以季末亮麗的成績,讓版大送給參加競猜的豪友,每位豪氣的50分。

    藍網加油!書豪加油!

    1. 宥郅的爸早安~

      這麼早來留言,想必你也是興奮到睡不著吧cheeky

      既然如此,就再來點笑話提神吧

      1. 紅豆美女~晚上好

        小老兒的笑話,只是為了解大家輸球時心情 鬱悶用,今天贏球大夥都高興,我想就無需獻醜了。

        感謝你樓下貼的影片,很開心看見書豪與大洛貼心的互動,也很高興書豪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來到了籃網,與阿金教練合體,與大洛組隊。

    2. 宥郅的爸~
      早安,先向你致敬,每場都看live的比賽。
      過去,籃網很多球員都會被哨音吹亂了節奏。
      林書豪除非被吹下來外,他抗哨音的時的心理層面也很強。
      但,真的很不喜歡太針對性的吹哨。

      最後,我很樂意幫每個競猜著都+50分啦~~
      繼續加油。

  3. 校長早安:

    恭喜籃網,書豪獲得一勝,也恭喜阿金帶隊返鄉獲得寶貴一勝.

    校長分析書豪與大洛,傑佛森的戰術配合很棒,我看第四節剩4分40秒左右,書豪在場上指揮陣形,就是如此.另籃網板凳今日打出46比7的內容,完全輾壓老鷹,應該是聯盟最可怕的板凳陣容,明年先發補強好,一定能殺進季後賽,直逼冠軍之路,加油.

      1. 蝸牛爭角~
        早安,光是標題,就讓人興奮了。
        恭禧書豪,實至名歸。^^

    1. 蝸牛爭角~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恭喜籃網,書豪獲得一勝,也恭喜阿金帶隊返鄉獲得寶貴一勝+1
      只要書豪健康,針對這一季籃網的缺失補強,下一季定能殺進季後賽,如果默契好,裁判哨音公平,就能直指總冠軍的。
      繼續加油。

  4. 首先校長謝謝您辛苦發文!

    再看到書豪開心的樣子,真是開心啊!

    1. hikaru~
      早安,謝謝你的留言。
      看到書豪開心的樣子,真是開心啊!+1

  5. 看了比賽高光,確實籃網二陣完爆了對手,防守部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KJ直接沒收魔獸的小拋投,以及白頭和書豪輪流伺候施耐德的大火鍋

    我大致能了解為何阿金和書豪這季會想開發白頭控衛技巧–他確實有天分–白頭在大學靠著自己優異的進攻拿過MVP的,但教練開季的訓練方針卻反其道而行,確實有些令人摸不著頭緒;而現在就是收割成果的時候,他這一季的進步幅度真的很多,對比太陽隊的不克來說,白頭整體表現非常成熟(LV就是另一個等級,不做討論)

    另外,我觀察到最近幾場有三位籃下和底線埋伏的效果非常好:RHJ,KJ和阿西,他們出其不意的搶奪籃板加上隊友適時的傳籃下助攻,讓球隊在禁區的威脅性更高–而這種戰術只會發生在默契非常好的季後賽球隊(隊友要彼此信任且了解自己的跑位),我不得不承認籃網隊這季給人的驚艷實在非常多,令人非常看好下季的表現

    也恭喜大洛創下隊史最多的進球紀錄(3982球左右),今天第四節末光靠他和書豪的PnR就把老鷹吃得死死的,加上偶爾分球創造機會給隊友,穩定拿下勝利–我覺得以後和書豪搭配的高個子都要練拋頭,這個進攻效率實在比硬上籃穩定許多

    p.s. 我還是認為老鷹隊Millsap是另一位靈魂人物,他的功用就像賽隊的AL Horford,能做出關鍵性的防守,穩定的中距離,還有正確的執行戰術,對於很多人秉持(包括老鷹主播)"老鷹隊是施耐德的球隊"這種說法,我是非常不以為意的–我快受夠NBA捧紅球星的作法(威少和不克本身都很不錯,但這些宣傳真的令人感到厭煩和噁心,忽略很多事情,那場70分讓我非常受不了,到達極限)

    1. fu大~
      早安,感謝你的留言分享。
      恭禧大洛創下隊史最多進球記錄。
      白頭比較少控球後,他表現是愈來愈好。
      當然還有很多二陣,之前打先發,現在打對手二陣也都不懼不怕的。
      此外,籃網的陣容,如果沒有好的戰術體係,想靠幾個人的天賦去打,是很難有什麼大的進步。
      因此,如同你說的,是收割的時候了…
      籃網一季就看到進步,反觀幾個重建的球隊,重建了幾個球季了,現在則還在造星階段,一直不注重體系,只給特定球員刷分,他們的重建期將會更漫長。
      繼續加油。

      註:
      今天到新學校情況情況應該很OK吧,等候分享,也恭禧喔。

  6. 謝謝版大 

    辛苦嘍~

    眼睛睜開就是好消息

    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籃網的默契越來越好了呢

    期待今年21+   明年季後賽!!

    加油~加油~加油~

    1. 沒事~
      早安,哈哈~
      一睜開眼就看到好消息,真是美好的一天。
      期待今年21+ 明年季後賽!!
      繼續加油。^^

  7. 感謝校長精采分享~辛苦了^^

    看到書豪帶隊獵鷹成功,送給阿金教練遲來的一勝,實在令人振奮,所以雖然比賽結束只有三點半,但卻久久無法入眠⋯

    很難想像下個賽季的籃網會飛的多高多遠,光想到就讓人興奮的睡不著啊~~~cheeky

    今天要抱著咖啡壺上班了,不過心情爽翻天啊~~~書豪讚,阿金讚,籃網讚~^_^

    最後,附上賽後書豪場邊訪問時,大洛跟書豪示愛⋯啊不是啦,是示好⋯⋯但二人眼中是藏不住的愛啊~~~cheeky

    https://mobile.twitter.com/linfinity88/status/846092282285588480/video/1

    1. 天啊,這太閃了吧!我看到眼睛有愛心。

      阿金會吃醋哦!

    2. 謝謝紅豆班長分享。這影片實在太有愛了,我看了應該五次有呵呵呵。真心覺得也有點書呆氣的大洛會是林的好 partner,為林開心。

    3. 班長~
      早安,感謝精彩的分享。哈哈~~
      看到這7-11連線,不僅在場上,場下也這樣,心情真的很好。
      我也是僅小補眠一下,就微笑起床。
      接下來每場都讓我微笑去睡吧!^^
      繼續加油。

  8. 下次要發連勝文囉,校長…

    裁判那幾個哨音真的有夠誇張,但我印象深刻的還有施羅德一兩個誇張的跌倒,有一個還躺在地上很久,是想要躺著耍賴要糖吃嗎?去…….

    另外我在想地位有危機除了SK2外,大漢更不用說,還有一個布克是不是也會呢?他的放槍機率真的很高,防守常常晃神放掉,而且有時的球商真的不敢讓人恭維。扣除掉籃板,小弟真的不知道他未來的定位在那(籃板有時碰到更有經驗的痴漢也是輸)。

     

    最後還是要稱讚馬克斯的眼光,也希望季後簽的也是能融入團隊的,不要簽個肥約結果來個會引起更衣室風暴的,那真的就會把辛苦建立的文化破壞掉了。

    1. 南霸天大大:

      sk2亂戰及切入很不錯,但他必需戒除愛單打的問題,否則會很大的傷害球隊.這一點,我感覺白頭真有改善了.以前白頭無腦,腦衝,失誤,單幹….毛病,真戒了不少,一整個進步很快(打從林回歸後).

      大漢危機最大,所以他上一場卯起來搶分.

      布克問題最大,原本數據不錯,都拿兩雙,但後期雖然在阿金說過後,不太敢再持球一條龍,但也還是一直出現各種錯誤.就像你說的那些問題,拿了球晃一圈不知怎麼作,是投是傳,想很久,防守又常放人大空位得分(真慘),籃下放鎗次數多到離譜.完全失去他年薪900萬的價值,他或許就是馬總看走眼的第一個人吧(第二個應該是去小牛那個).

      1. C大,所以我這幾次次看比賽,布克上我都很擔心他的失誤跟放槍。如果能減少以上兩點,他的貢獻絕對可以更多,球隊贏球也能輕鬆一點。

    2. 南霸天~
      早安,接下來準備繼續要發連勝文了~~~哈哈~~
      感謝你的留言分享。
      這一季簽來的人都真的不錯。
      真的~~希望季後開出的大約的球員,不要拿到大約就變了樣。
      繼續一起加油。

  9. 今天這一場經過殘判強力干擾後,籃網還能贏球,真的是讓人太開心了!!今天老鷹的毛哨很多,籃網不只是打贏老鷹也力抗殘判…
     

    這場球賽林&阿金多展現必勝的決心,除了因為上一場對戰時5分飲恨以外,昨天打得太爛也是一大重點,林第四節提早上也是能穩妥贏球的關鍵,阿金應該仔細研究如何讓林再第四節好好發揮。

    7-11的合作很不錯,但有時林太刻意反而容易讓對手洞悉傳球途徑,第二節最後的幾分鐘,真是氣人,但因為上一場大洛得分太低,林說是自己的問題,這一場刻意餵球也有可能。

    相對於林只得19分球隊贏球,跟太陽的布克70分球隊輸球,就是很強烈的對比,不克說隊友看他手感好一直讓他投根本是屁話,上一次對戰籃網,也是他一個人滿滿球權投到爽!!一個球隊主力不用滿滿的球權就能帶隊贏球,另一個是一直刷分然後球隊輸球,太陽的球隊文化真差!!

    這場比賽有人會說因為老鷹主力沒上,籃網才能贏球的,但有沒有想過,今年林沒上籃網輸掉的那些比賽是不是也因該這樣說(林沒上所以籃網才輸球),今年的老鷹水準已經不如從前了,留金毛當主力核心會是老鷹最大錯誤的決定,品性差,防守也一般般,今天對決林就覺得也是一個爛咖,第二節最後2分鐘,在底角出腳讓林跌倒,真可惡,殘判裝瞎沒吹哨更可惡!!少了一個犯規多了一個抄截,雙方還有一場比賽,籃網要再一次痛扁老鷹!!

    https://twitter.com/PopoChung7/status/846073054736220160

    1. 沒看比賽,光看喬大形容,我就怒了.

      金毛竟然用腳,太卑劣了.

      看來籃網及林,往後想嬴球,只能作到:

      1.中遠投,不靠近對手體毛.

      2.籃下只能偷跑空切.避免對手靠近.

      3.防守不能貼身(太慘了,怎麼防?)

      爛咖裁判,他們是nba最大的毒瘤.

    2. 果然是他,那時候沒看清楚我就在猜,是不是黃毛出腳了

      果然

      感謝喬大轉貼

    3. 用PFV對老鷹隊的一句話來總結老鷹隊今天的失利:板凳深度不夠

      馬刺隊最令人恐懼的不單只是GDP三巨頭,還有他們的15人先發–任何人上場都能立刻發揮自己的實力,並正確執行球隊的戰術,這才是他們立足於聯盟二十年的最大武器–以及嚴明的紀律,從這些點就能知道球隊可以走多遠(當然球探找的球員也要很好才行)

      因此我也不認同那些說老鷹隊因為讓了球員才輸球的人,相反的,我反而認為這是他們過度依賴主力球員的徵兆–運氣好的就是像Kobe,LBJ那樣,身體傷痛較少,球隊是他家的,且被聯盟青睞(裁判運),能風騷幾年–相對的,這季籃網隊在缺少書豪的情況下,居然這麼多場僅輸在10分之內,明眼的媒體們反而非常期待球隊下季以後的發展,這就是兩隊最大的差別

      再補充一點:PFV對這個夏季的市場非常期待,因為籃網隊現在建立的球隊文化對很多浪人球員,或是想另尋東家的人來說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他很含蓄的預測球隊未來一片光明!

      p.s.我覺得施耐德打球好像是在看白頭打控衛一樣,很不協調(但他沒有白頭的強悍),而且他大量的出手在長期來說反而會阻礙球隊發展,當初他們把提格送走真的太急了,八成又一輪遊吧

    4. joanna~早安~
      感謝你的留言分享,很多地方你都寫的很清楚了,留言很多,我就不補充了。
      ************
      今年籃網放水3/4的賽季了,因為沒有林書豪,哈哈哈~~(輕鬆一下)
      但看的出來林書豪的回歸,打出這樣的戰績,墊定他領袖的地位,應該不會有人再懷疑了吧
      繼續加油。

  10. 感謝版大分享.

    昨晚實在起不來,今早睜開眼睛先找版大文.

    老鷹今季表現不錯,但觀眾這麼少?真慘.

    殘判強力介入比賽,想必過程很令人不舒服.

    裁判真的很愛演,演很大,這是nba最大弊病.

    勝老鷹,讚!但老鷹傷兵太多,似乎稍有運氣成份.

    就像籃網上一場輸給討人厭的巫師一樣.

    (全員累歪,長距旅行,個個都沒狀態)

    但有一樣,從來沒變:殘判作怪,該死的殘判.

     

     

    1. 老鷹觀眾少應該是受到連敗影響

      加上這場已經七連敗了

      而且主力Millsap進傷兵沒打

      觀眾買票進場的意願降低很多

    2. CELIN66~
      早安,感謝你的留言分享。^^
      上面多力大也有回覆了。
      我就不補充了。
      繼續加油。

  11. 賀~籃網再獲一勝!
    有書豪領軍的比賽,勝率就是不一樣,豪友都知道這不是感覺,而是真實且正在上演的賽程,一切有圖為證,不容雄辯,之前看沒書豪的比賽,戰績直直落,沒有反轉跡象,但有豪在就是能反轉軸線,打底實在,看型態右肩底已成,再一勝就可衝破頸線,最後噴出行情可期!加油!
    個人以為現在是買進時機了!呵呵,沒辦法是職業病啦!

    1490575141-737182617

    1. 謝檸檬大分享~

      籃網大勢已成,裁判也無法阻其一飛衝天,飛天之後過往的的阻力(諸如殘判、傷病等各番逆境)反將其推向高峰。

    2. lemon~
      早安,哈哈~~用這方式來解說,非常有趣。
      有圖為證,豪友都知道這不是感覺,而是真實且正在上演+1。

      聽到lemon大說現在是買進的時機後,
      有感覺運彩應該要更認真的了解一下了。
      講了五個球季,只買過一次而已。

      繼續加油。

    1. 大七~
      早安,感謝分享你的開心。
      繼續一起加油。^^

  12. 哈哈哈哈哈哈哈!早安!版大,谢谢分享!!

    今天不需要咖啡提神,看到照片里书豪笑的样子我就充满战斗力……

    继续为书豪加油!为篮网加油!

    PS 版大昨晚没有睡……埋头写文,幸苦了!

     

     

    1. THL~
      早安,昨天晚上還好冷,早上又放晴了,放晴了,哈哈哈~~
      不過,熬夜看比賽,精神仍然不好,早餐沒吃,等會中午吃飽一點,看看能不能再多睡一下。
      繼續一起加油。

  13. 輸球時用力的檢討裁判,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贏球時還要大力的幹譙裁判,就很令人匪夷所思了,不知道要怎樣吹,其他朋友才能滿意呢?

    第二節籃網被吹的哨音的確是多了點,但這也跟老鷹頻頻在油漆區內發動攻勢有關聯,魔獸進攻籃板讓籃網無解,但他的罰球也會是老鷹難解的問題,有一球布克幫豪哥單擋金毛施羅德,豪哥順勢過人手肘不小心給了他一嘴,金毛哥當場被撂倒在地,裁判也沒吹啊!

    裁判做的事,就是讓對面百分之50的人討厭的工作,任何運動都是如此。

     

    1. S大,相信大家也有看到幾個對籃網該吹沒吹的情形。但是因為有幾個判決真的是太誇張,而且這樣的吹判遠多於老鷹(可以參考校長大的罰球次數),所以大家會忿忿不平。

      當然nba裁判也是出了名的,但我們還是希望有個公平的競爭環境,而非體毛哨,巨星哨,空氣哨,這樣看球的人跟打球的人才能更投入比賽囉!

      但老實說,我蠻認同你最後一句話的…

    2. 大家最氣的是2邊尺度不一樣,一邊不流血不吹,一邊差不多是有切就有吹,而且明顯LIN 2個進犯都只是裁判針對的,這也不用檢討,那什麼才需要呢。

    3. 幹譙裁判和輸贏無關, 裁判可以漏判可以誤判, 但不能對兩邊的尺度明顯不一致, 不一致時, 就該罵 !!!

    4. 1025~
      上面有很多大大都回覆了,我就不再說明了。
      繼續加油。^^

    5. 每一季都有不同的文化,本季文化就是幹瞧裁判,不論輸贏就是全力幹瞧就對了。

      裁判不能吹籃網,不管任何原因就是開幹瞧,但可以吹對手,因為理所當然,任何幫裁判的解釋都會將少數不合理吹判放大到很嚴重的說詞,但從來不會將有利於籃網不合理吹判平衡過。

      在我角度來看裁判,確實有擁戴籃網的,也有不喜歡籃網的,但大多都還算公平和公正的。畢竟裁判也是人,失誤判罰自然是難免的,何況再優秀的球員都會失誤了,何況裁判呢!

      裁判好不好,我覺得看雙方吹判的球數最為準確,如果真要每一球做完整分析判決,那要球員比什麼賽,看裁判比賽就好了,問題誰看的下去裁判完美分析與判決的比賽?以後一場比賽可能搞到要4~5小時才能打完,說不定還不止,可能時間會更長,請問這樣夠合理了嗎?

      裁判能做到雙方罰球數平衡就是很公平公正了,不然請問還要怎樣呢?還是所謂的公平公正都是吹對方呢?

      1. 所以只要兩邊犯規和罰球數量相等,就算被打流血了不吹犯規、走了六步不吹走步、踩到界外不算出界、或是沒有碰到人的被吹空氣哨,也是全部都是可以接受的意思就對了。

        會扳手指算一二三,不等於就能懂得籃球犯規規則。執法是否公正不在於數量,而是在於是否有符合規則。

        依蘇神高見,其實以後根本都不需要裁判了。開賽前兩隊各自先罰30球以求"公平",之後開賽兩隊直接開打比武,反正已經達成"公平"了,犯規吹不吹就不再是重點了。毒瓜再敢使用昇龍拳,書豪就可以回他一記殺意之波動。無論流血骨折、還是肚破腸流、甚至肝腦塗地,都沒有關係了,因為犯規次數相等最重要,其他的都是末節。登時NBA球賽成了天下武道會,豈不快哉?

      2. 我認同哞爸跟上面幾位大大的看法。

        看完重播後,感覺得出來,籃網今天在米爾沙普不在的時候。
        其實是比較多強攻籃下的,因為想把魔獸打下來,魔獸鎮守禁區時,應該外線出手多一點吧。
        結果不是這樣的,今天的外線僅僅出手22次而已。(籃網本季三分出手平均是31.6次,聯盟排名第4)。
        多次明顯要犯都沒有,導致打完前三節,就出現了籃網團隊20次犯規,而老鷹僅有10次而已。
        而林書豪一個人就少見的出現了兩次進犯。總之,今天的吹哨是明顯不公。
        看看大補整理就知道了,本季比過去多很多抱怨裁判哨音的問題。
        有些都是滿直接指控的了。

    6. 無論輸球贏球,裁判都應該依照規則進行吹判,這道理應該不難懂。如果贏球了就鄉愿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輸球的時候才來哭天喊地那就是自作自受了。

      兩邊的球員在球場上都必須維持體育精神,而裁判的責任是確保雙方都可以在公平公正的情況下競爭。當裁判的無能或偏頗對比賽中的球員造成干擾的時候,他們就是失職。而這個失職的事實,與事後誰勝誰負完全無關。

    1. 感謝Kyo大的影片分享及新聞分享。
      繼續一起加油。

    2. 今天真雖剛好沒得看,想說去油管找找也沒有,沒關係…我還有i say  kyo大滿滿的愛,沒想到………難道是手機不能看嗎?囧rz…了

      1. 那個是bt檔案,要用抓bt的下載器來抓,已經有更新了,建議每天晚上11:00時,去看看,我發的帖有無更新。kiss

  14. 謝謝版大~清晨看球賽又快速發文~辛苦了!

    有書豪這麼優秀的場上靈魂人物,指揮帶領球隊就是不一樣!很開心書豪平安獵鷹成功!

    今天又是諸多莫名其妙的煩人哨音!或許殘判是怕老鷹輸的太多太難看了吧!繼續一起為書豪、阿金、籃網加油!

     

    1. Jonelle~
      早安,感謝分享,說的真是一級棒。
      有書豪這麼優秀的場上靈魂人物,指揮帶領球隊就是不一樣!+1
      整個籃網的攻守都因為林書豪的回歸而升級了。
      最後關鍵的時刻,領先分只要維持住。
      看到書豪在場上控制著節奏,心裡就很踏實。
      今天大約剩2分鐘的時間,就可以說出「贏定了」三個字。
      繼續加油。
      ***************
      先休息一下,去找吃的,睡一下去我爸那邊一下,再回來回留言。
      下午見。

    1. PaPaJoe~
      下午好。謝謝你的留言。
      贏球就是開心,書豪加油、籃網加油!+1

  15. 因為籃網的外線射手都不穩定,如果誰有準度了,再派一個去嚴守就可以了,這樣大洛跟林會很難連線。

    校長說的好,我還是希望把波特這樣的球員弄來,畢竟他可以真正吸掉一個防守球員,我看巫師的比賽,尤其是昨天對上騎士,有速度、切入、空間大到跟海一樣大,騎士都不知道怎麼防了,而籃網拉開空間的能力只有在海岸邊,這就是隊裡有多個優秀球員的差距!

    1. dwyane~
      下午好,同意,穩定的射手是必須的,這樣才能讓對手更難防守,也不敢在擋拆發起後,就包夾7-11。
      希望能找到人品好,三分球命中率又能超過40%,同時也有側翼防守的能力。
      這樣LV就來打SG。
      目前看起來波特真的是不錯的人選,只是人品,就不是很清楚了。
      之前有找新聞,好像也沒傳他不好的。
      繼續加油。^^

  16. 剛上網看了比賽:

    1.果然在替補領先22分時,逼聲大作.

    2.林被無端吹犯,搞到防守時,不敢靠近.

    3.大洛也被吹到一臉無辜.

    4.布克籃下被3人擠,竟被吹進犯.氣到了,次回攻擊時,用力暴扣進球.

    5.布克幫林擋人,金毛自摔卻不肯起身,同樣情況,林被他們擠扁卻被吹防守犯規,真不知他有什麼好不服的.

    6.末節布克快傳飛奔的丹尼爾斯2+1,真不賴.

    7.老鷹隨便叫一聲倒地,都有哨,重播看也沒碰到.一直看他們罰球時,那副一臉幸福的嘴臉,真想揍人吔.

    8.其實打到最後6分鐘左右,籃網都不太敢近身防守,老鷹得分都是哨音保送或是籃網得的空間(不敢防守),籃網球員全被吹怕了.反觀,他們想要得分,卻十分困難,都要在被撞或被打的情況下硬投才有.待遇天差地別.

    1. CELIN66~
      下午好,感謝你看重播後的補充說明。
      非常的仔細,再次謝謝。
      繼續一起加油。

  17. 恭賀KA帶領籃網回鄉獲首勝!!!!!豪哥領軍有為有守!!!!!能戰勝第五種子隊^@^意志堅決終必成功!!!!!!!继续前进連勝之路!!!!!哈里路亞!!!!!!!

    1. DANIEL~
      下午好,哈哈哈~~
      恭禧阿金回鄉獲首勝。
      書豪幫阿金贏下這一戰別具意義的勝利。
      朝連勝之路邁進,我們一起加油。^^

  18. 清晨看比賽,早上開心去玩!

    今天就是今季nets本來的面貌,預約下季季後賽!

    1. 字母哥~~
      下午好,歡迎來台遊玩兼訪友。
      早上贏球,整天都玩開心一點,如果有遇到什麼好吃好玩的,聊天室就分享一點吧。
      最後,願你開心來玩,平安歸。
      下一戰一起加油。

      同時,預約下一季的季後賽。^^

    1. Susan~
      下午好,哈哈哈~~
      看到這圖就知道你也是很開心的。
      下一戰一起加油。

  19. 開心開心開心,謝謝校長熬夜看比賽寫文,光是isay的文章留言就看很久。

    今天VL幾點有重播。

    1. Katherine~
      下午好,真的很開心,幸好這是本季最後一個熬夜了。
      下個月最早就是清晨五點的比賽,但也夠睡了。

      今天緯來好像沒有轉播,但我不知道有沒有D-Live。
      這就要問其它豪朋友了,或是新聞分享裡Kyo大有分享。
      繼續一起加油。

  20. 感謝Hunter大熬夜發文~

     

    五告送啦~~~

     

    期待下一場連勝文!!!

    1. song大喊song,喊五次,就真的五告song。
      期待下一戰再來發一篇連勝文。
      下一戰一起加油。

  21. 感謝校長大大辛苦發文

    不管贏球還是輸球,只要看到校長大大的發文跟各位豪友大大的討論,贏球時固然是更開心,輸球的時候也就不那麼難過了

    籃網的三核心,在無私的分享球權跟更成熟的傳導後,好像可以進化成多工的五核心,看似亂棍齊下,實際上隨時尋找對手的弱點,有系統地連打帶消,不僅瓦解對手的攻勢,更默默地累積攻擊的能量,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分數就拉開了

    這就是團隊籃球的魅力吧

     

    1. 一點也不~
      下午好,感謝你的支持,很開心。
      團隊籃球的魅力就像今天的比賽一樣。
      不是幾個人在開心,而是連板凳都是歡樂的,氣氛是融洽的。
      而林書豪的得分,因為團隊籃球無私打法,常常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默默的上升。
      所以,看的很開心。
      重點是從林書豪的臉上,看的出來他是快樂的。這就夠了。
      下一戰一起加油。

  22. 客觀分析,現在籃網大約是東岸6~10的實力, 能戰勝受傷患影響的鷹隊(東5)(缺Milsap, Bazemore, Sefolosha)及活塞(東10), 但不敵full team的巫師(東3)及缺I Thomas的塞爾特人(東2)

    1. 對巫師的那一場確實是籃網本身狀況不好,但是對綠塞的那場完完全全是贏的球賽硬被殘判吹掉的。

    2. dagassi~
      下午好,感謝你客觀分析的看法。^^
      期待下一季籃網能夠整個大躍進。
      下一戰繼續加油。

  23. RHJ彈跳力真不錯,經常能輕鬆原地起跳扣籃

    這讓人聯想到十幾年前宏國隊的雷克斯

    誠如Hunter大分析,Jeremy, Lopez, RHJ三人可以變化出許多擋轟,加上LeVert適時穿梭,籃網的一軍進攻確實變化性很大

    1. cowbasket~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
      我只是把把心中的疑問。
      在連續的幾場比賽中,努力看重播找到答案。
      因為沒多的時間可剪輯什麼的,只能用文字來表達。
      往後的比賽不妨大家多看看這三人的搭配就知道了。
      另外RHJ也秀了一下歐洲步,哈哈~~
      希望他也能練更熟一點,看看能不能多買些犯。
      下一戰繼續加油。

  24. 感謝校長半夜帶大家看球還馬上發文,我真的非常非常佩服您對專區的這份堅持。iSay 的豪迷真的很有福氣。

    以下是今天 PFV 聽譯(FU 大已經將 PFV 的觀察重點組織說明,我就補上全文的細節)

    • 這場球因為老鷹有三名球員未上場,就有一些人從二陣移了上來,以至於兩軍二陣對戰時,完全被籃網碾壓。但這也凸顯了,籃網的二軍深度很好這件事有多麼重要;之前表現很優的小哈、SK2 都已經缺這麼多場了,二軍都還能碾壓別人。
    • 林開局有一點慢(可能是比賽時間提早,大家的節奏都被影響了)但仍以控制得很好的方式來打,進入下半場後就打得更穩了。雖然有 4 TO,但相較於 8 助攻這 1/2 的比例仍算是很不錯;今天擋拆打得非常傑出,整體也打得很聰明很有智慧、也很穩定。
    • 籃網可以像馬刺一樣,讓名單上所有人都能一上場就打出好球(目前可能只有 Nicholson 一個人例外)這段時間努力的成果真的慢慢展現出來了。這真的要歸功給馬克思總管、及阿金教練。對一支成績一直墊底、好像完全沒什麼好期待的球隊來說,不但沒有人停止努力,球隊甚至還越打越好開始加大步伐往前邁進,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特別是,籃網目前保持著這樣的動能來踏入夏天/下個球季,這對於招攬市場上有經驗的球員將是一個非常有效果的說帖:在沒有招募到大牌球星(除了簽下林之外)、手上也沒有(第一輪)選秀權的情形下,籃網仍然在一個球季內就開始扭轉了成績,我們有的就是很棒的訓練、聰明的團隊策略,還有,這個團隊  非  常  酷!每個球員人都很好,也都有具有很棒的性格,這是一支球員會想要加入的團隊。然後別忘了紐約這個大市場!因此,一個很會開發能力的團隊、一群很棒的球員、再加上國內最大市場之一的地點,今年夏天籃網將可以運作得相當不錯。
    • 這支隊伍是有潛能的,只是還需要被開發,但它是有競爭力的。林說,對巫師那場的確是沒打好,全明星賽之後也是有幾場被打爆的,但是球隊真的是在變好。兩週之前我可能覺得籃網沒法贏20場,但目前在過去 9 場裡面我們贏了 4 場,再看看接下來的比賽對手,20 場是很有可能的。如果你沒有真的追蹤這支球隊,只是以外人的角度來看目前的成果,你會覺得這球隊成績真的很差。但事實上,籃網正在開始攀升,過去付出的努力開始有成果出現了,看他們的比賽真的充滿樂趣,我很替每一個人感到開心。
    • 林一開始防守的是施羅德,因為他是聯盟中那種小個子又速度超快的,在今日聯盟規則對外線球員較有利的情形下,這種球員對防守來說會很麻煩。但林今天守的算很好,雖然施羅德拿了24分,但是出手23次也不算成績多好。第二節有一球算林的第三次 TO(應該就是施羅德絆到林的那球?)林看起來對裁判非常不開心,後來防守完畢之後還一直去跟裁判溝通。看來林目前還是沒有得到裁判的尊敬,不過別擔心,以他目前這樣的進展,林能得到裁判愛的時候差不多要到來了。
    • 林第三節下來的比較早,因為四犯的原因。但是在第四節還有十分多的時候,阿金就放上了林。這應該是林從大腿拉傷回歸之後打過最長的一節,這是非常好的消息。他在第四節也打得非常的好(應該有另外 4 個可能發生的助攻)
    • 林有一球在衝入禁區時,給了施羅德一個拐子,裁判後來有檢視錄影,但並沒有判犯規,就是個帶球往前衝時正常的動作。施羅德只是在不對的時間出現在不對的地方(LOL)不過後來阿金讓林去守卡爾德隆,而改成讓白頭/威弟去對施羅德,這是很好的一個調整,可以避免林再被吹犯的可能,以確保他能留在第4節中贏下比賽。
    • 老鷹隊後來有跟了上來,不管是能量上或是強度上。過往,林總是從頭到尾都以最高的能量在打比賽,但是當對手也開始提高強度時,林要能持續保持住那個優勢就有些困難,這也是過去他被評為不是個很優的季後賽球員的一種看法。但是現在林的技巧跟信心完全是更上一層樓了,他開始可以面對這樣的情形,雖然過去他也有成功 hold 住的時候,但是他現在是可以很優遊自在的面對這種高張力高強度的場面。林真的一直在進步,對他生涯發展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進展。
    • 籃網除了林跟大洛之外,是一個沒有球星的隊伍。林雖然在速度上絕對是聯盟一等一的,但以爆發力、彈跳高度這種能力來說,籃網還是比較缺乏(包含大洛)。但是林跟大洛是具有成功要素的球員,所以籃網需要把一些有以上這些運動能力的人(如現在的 RHJ、LV)放在他倆身邊,他們就知道可以如何帶領球隊取得勝利。
    • 今天這一勝很重要,可以讓籃網放下被巫師打爆的上一場球。巫師補強的很好(提到 BB 還有 Jennings)而且又需要為季後賽名次拼命,他們昨天又繼續打爆了騎士隊,所以輸給巫師也沒啥大不了~ 只要籃網繼續保持目前的動能,76 人這場應該可以贏,希望能為三月劃下完美的句點。

     

    1. 謝謝小蘇的聽譯分享,真的是太棒了,我要把這聽譯轉出來分享。

      你太客氣了,幸好這是本季最後一場這個時間點的比賽了。
      下個月清晨5點還比較能多睡一點。
      下一戰繼續一起加油。

  25. 今天贏了,真是令人開心。

    網上有許多懂影片編輯的夥伴,能否在整理時,増加一些戰術説明?或是防守時,剪一些破壞進攻方戰術的方式。

    這様子,這個影片就是由林書豪親自示範,如何打出XX戰術?或是看到對方打XX戰術時,林書豪是怎麼去破壞對手的陣式?

    還有就是犯規的解説,那些行為會被視為犯規?那些行為是因應NBA規定,而去做的所謂「買犯」動作?

    這様一來,喜歡林書豪的人(如我),就能依此類影片來教導孩子,籃球是一種團體運動,有戰術,有攻防,不單單只是個人表現,也能在比賽中,互相照應的一種競賽。

    我與我的家人,沒有什麼能力去挑戰NBA,我只是想,能在與小孩一起打籃球時,讓他知道,在遙遠的美國,有一位林書豪,他帶領的籃網隊,曾經這様來打戰術,曾經這様來play 籃球的。

    不知各位看官,對這個剪輯影片的看法,有沒有人認同?或是實作?當然,初期可能是義務,但影片多了之後,搞不好會變成各國中、高中、大專院校的參考資料,也説不定耶!

    你~怎麼説?

    1. Thomas~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分享,你的建議真的很好,
      我其實一直都很想做這樣的事情,從書豪回歸後,他的比賽我每場都看N遍。
      有些地方,我還會一直反覆的看除了他以外其它人的跑位。
      還有一些,林書豪過半場後,出現戰術手勢後,隊友是怎麼移動等等
      但我只能花時間一直重覆的看比賽,想問題、找問題而已。
      無法再抽出更多時間剪輯說明了。
      就連有時候很想針對一些問題回覆時,多做些解釋,也都沒辦法,因為我還有自身的工作,請見諒囉。
      但,我知道有些時候,會有人整理籃網戰術這些的。
      如果有看到的話,我會轉過來分享的。

  26. 新聞版的bt影片錄製有遇到干擾,人物有鋸齒狀,新增的這個影片正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