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57】林書豪回歸打15分鐘 阿西休兵 籃網109比129輸金塊

5     
 

我說…

金塊隊目前在西區排名第8,跟國王隊僅有半場差。明星賽之前,有一戰金塊用平記錄的24記三分砲,擊沉勇士後,就變的很喜歡用三分。

他們本身就是屬於很會傳導的球隊,今天以有威脅的內外傳導方式,造成籃網出現了不少補防不及的鏡頭,金塊這裡也是感覺怎麼投進麼進,加上籃網本身的罰球不準(全場有16顆沒罰進)、籃板輸9個(第三節打完輸16個)、失誤19次都是主要輸球原因,終場以109比129慘敗丹弗金塊。

書豪回歸試身手 隊友搭配問題多

今天是林書豪於216年12月27日,第二次受傷後,缺了26場後回歸的比賽,休息了近二個月的時間,回來的首戰,林書豪的表現很好,打法有所保留,不會很勉強的切入,所以,前三節並未全力在進攻上,多以跟隊友搭配為主。

當然,也可能是金塊知道要包夾書豪,在林書豪投進第一顆三分後,就派人緊跟著,只要一拿球就進行包夾有關。

林書豪跟弗耶搭配上,還是需要幫他補防,感覺有些忙,此外,RHJ今天的表現,不如之前打大前鋒時的表現,有些愰神,出現全隊最多的5失誤,也出現了幾次漏防及搶不到籃板的情況。

LV則是第一次跟林書豪打先發,感覺和他在NBA第一次比賽很像,有些不習慣,上半場僅在防守上有好表現,進攻上比之前保守多了,第四節才慢慢放開來打。

上半場打完落後11分,問題出現在第三節,該節林書豪打了5分多鐘先下來,下來時落後16分(65比81),期待追近一點,第四節再回來衝刺接管比賽,接著就一波流被帶走,第三節打完落後了26分(75比101)。

明天還有一戰,這樣的分差,沒必要讓林書豪再冒險,以健康為重,因此,第四節就沒再回來了。

今天僅出賽全隊最少的15分鐘,投3中2,三分球投1中1拿7分5助攻2籃板的數據。

總結:

丹弗位於高原,因此,在丹弗比賽都會比平時更喘,金塊本季出現過3次三連勝,這9場比賽裡,有7場都是在主場贏下來的。

籃網已經用了11人輪值,明顯就是要減少這問題,可惜,籃網的罰球很不給力,中場罰球的命中率連50%都不到,除了書豪跟白頭2罰2中,其它有罰球的都有罰失過。

籃網的罰球命中率平均79.4%,在聯盟排名第8,今天58.4%的罰球命中率,就算體力會有影響,但也不能當成藉口,需要再好好改進。畢竟全隊罰失了14球,是滿誇張的一個數據。

第四節最後在分差大的情況下,垃圾時間留下的五個人白頭、LV、RHJ、威弟、大漢,都打到最後,明天還有一戰,白頭、威弟、大漢都是替補,多用掉一些時間是滿正常的,但LV跟RHJ留下來給我感覺是被懲罰的。

因為十克拉、SK2,甚至新同學尼克森或麥克丹尼爾斯,也可以上來消化一些時間,最後的安排,讓我對於明天的先發,是不是還是今天的五人,產生了疑問?

明天還是希望LV能跟林書豪同場,LV也必須要展現之前的進攻及傳導的威脅能力,對手才不會放膽的去包夾林書豪。

今天開始是連續8場客場征戰之旅,回到主場後,接著又是連著兩個禮拜都背靠背的比賽,對於球員來說,也真的很辛苦。

慘敗雖然會讓人不開心,其中,第三節單打真的多了些,大家好像累了,也不太跑了,但整體而言,其它時間,戰術執行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全場籃網出現了27助,輸球主要就是開頭就說的那些因素。

好消息是,書豪健康的回來了,最後大分差落後,沒讓書豪再上也是很正確的做法。

明天的比賽,雖然是在勇士主場,但勇士隊還是拿林書豪對決湯普森當廣告,期待明天的比賽,希望把這些問題調整回來,繼續一起為書豪、阿金及籃網加油。

雙方數據:

20170225-01 20170225-02

 

41 comments

    1. 魚~
      下午好,恭禧頭香。好運一整天。
      明天還有一場,是早上11:30,對上的是西區霸主勇士。
      繼續為書豪、阿金及籃網加油。

  1. 昨天校長寫恐怖雙塔的鵜鶘慘輸30分。看一看,還好啦,JLin不要再受傷就好。

    1. Katherine~
      下午好,呵呵~是啊,昨天的比賽,印象中有發生交易的球隊,好像都輸球呢!
      恐怖的雙塔居然更是慘輸30分~
      重點是書豪不要再受傷了,保護的好,才能細水長流~~

    1. 沒事經過~
      下午好,恭禧第三名…
      乖乖一包。哈哈~~^^

    1. joanna~
      下午好,慘~一直想到鵜鶘的輸分。
      收下骨頭,乖乖啃。
      馬上修正。

  2. 校長午安~~

    今天的首發禁區太弱,為何不用新同學?

    第四節既然要團練,又為何沒讓2位新同學練練?

    林健康最重要,明天繼續加油!

    林加油!大洛加油!藍網加油!

    1. 林者無懼~
      下午好,看了這麼多場比賽,已經了解阿金的調度方式。
      我本以為明星週,可以好好團練,交易發生的太晚,只能等明天一戰打完,接著休兵三天,讓新同學加入團練。
      最後第四節的情況,感覺是在懲罰場上不夠專心的球員…
      雖然我覺得垃圾時間可以上來,但阿金可能有別的考量。
      今天最後五個上場的,明天也許會有人輪休…
      總之,林書豪健康擺第一。明天繼續加油。^^

    1. KP~
      下午好,還好啦。
      保護書豪不再受傷,成了籃網沒戰績壓力下,最重要的事了。

      書豪很樂觀,我們球迷也要樂觀的相信書豪。^^
      啾咪發line
      今天雖然輸了,但是很感恩我的身體復原了,也很感謝我的媽媽來看我的比賽!
      她說很興奮能來丹佛因為她覺得感覺像去學校遠足。哈哈!我會繼續努力、繼續相信神的帶領。

  3. 金塊是高地,第一次來的同學,多會發暈….所以今天籃網打的不太給力,感覺背靠背的是籃網不是金塊,看起來假期症候群很嚴重!!

    林剛回歸控制時間是好的上場15分鐘(又有人在鬼叫了,說時間太少),今天第四節是垃圾時間,除非是在刷分,不然主將是沒必要出現的,我覺得肯尼對林很好!!

    林7分5助是不錯的成績,三分球有/切入有/助攻友/長傳有,但有看到他小心翼翼不亂衝….大家多有交待吧,健康第一其他慢慢來….反正就算26場全勝也進不了季後賽。

    林的回歸讓大洛打的比較輕鬆,林的傳球真是一級棒!!
    希望默契能再好一些,期待十勝快出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ev6kjr65Fk

    1. joanna大~
      下午好,感謝分享,真幸福,這麼時是就有林書豪的比賽精華了。
      同意你看法,傷後復出,落後20+分,最後是不需要再上陣的。
      當時的調度並沒有不讓書豪上來,只是希望追近一點,落後的分差小一點就會回來了。
      落後這麼多,明天還有一戰,如果上來,這時~~有人可能又會鬼叫,垃圾時間還上來…呵呵~~
      書豪首戰回歸,感覺有限制時間,也有交待少衝禁區…
      籃網是以他的健康擺第一位。
      今天只打15分鐘就有5助的表現,7-11也有出現連線…
      明天打完休兵三天,會融入新同學的。
      默契好一點,我相信剩下的比賽一定會有連勝,繼續加油。

  4. 感恩校長的平台,書豪親口說他身體康復了,

    “今天雖然輸了,但是很感恩我的身體復原了,也很感謝我的媽媽來看我的比賽!她說很興奮能來丹佛因為她覺得感覺像去學校遠足。哈哈!我會繼續努力、繼續相信神的帶領。”

    這最重要,感恩

    1. Lee Jason~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
      我剛剛也看到呢!
      書豪很樂觀,也知道個己的身體復原很重要…
      明天媽媽應該會跟著去遠足到金州,呵呵~~
      繼續加油,打贏勇士。^^

  5. 書豪小試身手,如果以30分鐘看已經兩雙,表現相當好!教練團讓書豪身體逐漸熟悉正式比賽的強度是負責任的做法~

    控衛以數據看起來,書豪與小丁還是比較合適,尤其小丁今天零失誤非常好!(白頭雖然有亮點,四失誤真的抵銷了其他的表現)

    今天2-4號位防守非常不到位,尤其我沒聽過的Gary Harris幾乎打出明星數據,更不用說Chandler與Gallinari(籃板平均5顆今天8顆)雙雙得分超過20分,在書豪上場時間不長的狀況下,坦白說跟明星賽前的狀況是一樣的。今天看球時很認真想了一下,今年黃蜂的小明打出不錯的數據,LV/白頭是否應該從替補出發,先打出自信與定位,否則在資深的球員身邊打球反而放不開。

    另外,期待McDaniels與Nicholson可以帶來不一樣的氣氛,尤其McDaniels的補防與跟進很令人期待!

    MASON-PLUMLEE上22分鐘差點大三元,他應該慶幸被交易到金塊隊,金塊今天的助攻32次,外線也發揮的很好,團隊籃球打得非常棒!

     

    1. song大~
      下午好,同意「教練團讓書豪身體逐漸熟悉正式比賽的強度是負責任的做法+1」
      今天威弟的表現真的比較好,雖然金塊一直打點他,他還是強硬的回擊,只是經驗上,被裁判硬是吹了幾犯。
      最後第四節的調度,感覺明天會有人輪休,也可能先發會有異動。(我猜的)
      明天繼續加油。^^

  6. 今天這場復出賽籃網打得很沒力,簡單說各方面都輸人一截,而且金塊今天命中率奇高,整場團隊命中率高達5成05,其中三分命中率更是高達4成52,全場14記三分球與禁區拿下的62分讓身形小一號的籃網不管在內線或是外線都被壓著打!

    全場有看比賽的都看到金塊不斷地利用籃網交換防守上的錯位,用"大打小"的模式單吃籃網的後衛群,林,威弟,SK2與小哈等輪流被金塊的Gallinari(6呎10),Mason Plumlee(6呎11),Chandler(6呎8)單打到禁區吃掉!

    金塊在攻擊上全場維持3大2小的陣容,把籃網的1大4小壓制得很死,在籃板球的部分上半場籃網以15:28輸了13個,下半場雖然有拉回一點差距(終場是42:51輸了9個籃板),那也是金塊已經勝卷在握時不再那麼拼命抓進攻籃板後的結果!

    林打得非常保守,一方面在找球感,一方面也是怕跟這些肌肉棒子碰撞後再受傷!大洛打的普普,偶有佳作,但他被金塊內線主力Jokic不斷地拉出禁區外,導致籃網的內防十分空虛! 堪稱穩定的僅有布克與LV,其他人好像放假都還沒收心的感覺,在處理球上面都很卡,全場打的爛的人太多,我就不點名了!

    KA調度上也很保守,剛交易過來的Andrew Nicholson不大敢用,另外一個因腳踝受傷已經休息3周的Acy一樣穿西裝不打,公園悍將阿伯Scola也是全場都沒上,4個PF裡就用一個布克去扛禁區(而且還是Undersize的PF),這也實在太辛苦了!

    林在場上時進攻上還是能看到比較讓人驚喜的傳導畫面,但是都不能持續下去!籃網鋒線上的問題如果不能補上,還是一直用後場去補前場的防守,這個缺點將會很快被其他教練給仿效!

    林的狀況應該僅恢復了6成(或是說他僅用6成的功力在打球),但他跟老佛爺搭檔的效果不是太好,KA可以再試試其他人選!例如很有速度的新同學K.J. McDaniels或是LV!

    老佛爺已經是把鈍刀了,偶而上來砍個柴火還可以,要跟金塊這種大牛拼殺,還是要給林換把快刀或是利刃才行!不然林的快攻長傳球也只能傳給速度並不快的大洛,這樣林的助攻能力至少下滑了三分之一,林來瘋時期,Iman Shumpert與Landry Fields都是速度很快的雙箭頭,沒有他們勤於跑動的速度,林也無法傳出那麼多的助攻!

    PS:今天有一球傳給LV的快攻球很漂亮,但是被裁判給”黑了”,很可惜!但這也表示要有人肯跑,林才能發揮作用,像RHJ每次都慢吞吞的低著頭過中場,球也不可能傳給他!

    1. M大~
      下午好,分析夠精彩。
      文中點到了很多的關鍵。
      書豪今天沒刻意展現速度,應該還是在適應感覺。
      另外,第三節,有一幕我看到他似乎非常的累,當時在聊天室,我是說他補防造成的,事後想想,除了這個原因外,也有可能是因為久沒比賽,第一場又在丹佛,才會如此。
      弗耶的部份,今天跟書豪感覺不搭,另外,書豪的傳導,真的人要跑…球才有更多選擇的流動,已經11人輪值了,就不需要這樣保留體力,不要在暫停後,才發現這樣是不對的。(指第三節後段)
      最後第四節的調度,感覺明天會有人輪休,也可能先發會有異動。(我猜的)

    2. Omri Casspi要被裁了,籃網考慮簽下來嗎??

      1. 聽說他 右手大拇指不慎骨折,要休4~6周!

        鵜鶘隊才裁他~用10天合約簽下自由球員

        補鋒衛搖擺人 威廉斯(Reggie Williams)

        此外,也為了補強後場,先前也以10天合約簽下 老將控衛

        傑克(Jarrett Jack)

  7. 看到其他林網很多人在罵,上場太短…

    第一場打15分鐘,是可以接受

    (加上本場第四節看來希望不大,明天又有一場)

    明天打完休3天,猜明天應該會打個20-25分鐘

    1. 今天原先的計劃應該是打20–25分鐘。只第四節變垃圾時間,沒必要上了所以才只有上15分鐘。依照慣例,明天應該也是只計畫上25分鐘內吧。

    2. 瑞大~
      下午好,呵呵~
      幸好我還沒開始整理大補,沒看到他們在罵什麼,不過,可以想知的~書豪是主力。
      之前大補也有整理,勇士不知道哪一個球員,第三節打完就已經接近什麼記錄了,但因為領先太多,就沒讓他上來了。
      保護球員跟記錄比起來,當然是球員重要啊。
      只要分差不大,大約15分內,第四節一定會上的。
      重點是書豪健康,更重要。加油。^^

  8. 明天如果還看到RHJ先發,我看籃網沒救了,誰是破壞先發陣容的毒瘤,一三節很明顯,還好第三節阿金忍不住,看不下去,換布克,但為時已晚,最後,一個先發在垃圾時間放上去狂刷分,不是後台硬,就是,7月好交易,刷好刷滿,慢走不送,期待兩位新同學趕快加入,改變化學效應,不然籃網原本這些同學,已經輸到無心戀棧了。

    另外,第三節,LV不太回傳球給Lin,硬要自己單打,也是傷害球隊的導傳

    1. Jacky~
      下午好,前一段時間的比賽,RHJ先發打大補,連著好幾場,表現的都很精彩。
      今天他的確表現的不好,比賽也讓我覺得有些恍神,但,不需要以一戰就否定啦~
      垃圾時間上去,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後台,一般球員都不會想,也不會喜歡在垃圾時間上去的。
      記得,前天第一筆交易完成後,把BB送出。
      看到推特,有專家還是記者說:RHJ是前經理留下的最後一個球員了。
      (註:大洛不是前經理挑進來的)
      明天感覺會有人休息,陣容應該也會有異動…
      繼續加油。

  9. 下一場RHJ應該不會先發~今天打得很差…再下去會跟SK2一樣..上場時間越來越少~因為阿西跟尼可森將加入PF了

    福爺因為在金塊打過兩季….所以今天配合LIN先發~雙控衛

    操練+也有"尊重"對手與+給福爺面子的考慮..(上次十克拉在火箭也上場.類似)…

    LIN.布克.LV.白頭今天表現~還可以….

    籃網一直輸球~有防守的問題.進攻的問題…

    主要在:
    1.基本功不夠好(尤其防守).
    2.默契不好(也影響整體防守.進攻.失誤).此需要”固定陣容”一段時間磨合練習…場上指揮官LIN受傷.新人太多.戰術熟悉度不夠.陣容難固定….只能等練習與實戰固定好陣容融合彼此了~
    3.節奏掌握不好~進攻端傳導不順與失誤連連.7-11被包夾就難施展手腳….防守端被金塊節奏帶著走..他們要快要慢.要切入禁區.開後門.要外線傳導3分…都可以…金塊很快就能找到籃網每一波陣容組合的”弱點”.盯著打~籃網閱讀比賽還不好~看不出來金塊弱點何在..節奏在金塊這端!

    1. bohome~
      下午好,感謝你的留言,依阿金過去的習慣,都不會用一場去改變的。
      只是今天第四節的調度,加上書豪的回歸,及之前都練過了。
      讓我覺得明天是有可能會有改變的~~
      晚上整理大補時,再看教練及書豪怎麼說的。^^

    1. Ryan1785~
      晚上好,呵呵~
      感謝你的骨頭,乖乖啃,我已經改正了。^^

  10. 校長晚安阿~

    今天的比賽,缺點就不說了,因為太多了

    優點都是個人的部分,

    第一.書豪的第一個三分,弧度和出手的感覺,比之前又更棒了,看來三分以苦練完成。其次是書豪因剛復出,打慢節奏,可以還是把球隊的節奏抓得很好,內切外傳,只可惜各種不進。

    第二.威弟的進攻,威弟的進攻手段真的不錯,是個B-級的雙能衛,防守也很強硬(對大個一點都不退讓),可是控制球隊節奏和戰術執行部分,就不太行~應該是跟球隊的地位有關係。書豪受傷前,還可以,現在書豪回來了,我看他的call戰術地位只能在白頭之上,還不如讓他專心打分衛。

    第三.今天大漢也打得不錯,有三分也有防守,希望這樣的他能常常有

    其他的就不多說啦~

    校長我要跟你申請圖像射飛鏢阿~ 你別忘了~XDDDD

    1. 獅獅大~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剛剛整理完大補,書豪說他自己的速度出不來。不過,三分的準度真如你所說的。
      威弟跟大漢,你補充的非常好,我認同!
      最後…
      我有答應?我怎麼沒印象,我怕你申請後,會做惡夢…^^

  11. JL在場上的時候, 感覺速度有變慢一點, 因為其他人都配合他慢下來. 如果有移動快速的雙箭頭, 他也可能用傳導讓隊友打快的, 可惜太少這樣的配合了.   

    T.Jones這個大前很拚, 速度也夠快, 一人可以跟籃網3-4人搶籃板不在怕的, 長期練的是火箭快速攻擊的隊形(雖然沒有三分), 與其留RHJ, 倒不如找T.J.來幫忙.

    1. titanlin~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觀察很好。
      書豪已經親口證實,今天比賽他的速度有些出不來,進攻還可以想辦法克服,但防守就有些難了。

  12. 版大晚安~謝謝賽後心得分析分享!

    今天很開心看到書豪健康回歸,又有林媽媽陪著寶貝兒子,回歸首場會更有安全感!

    球隊為了保護書豪僅打15分鐘,太久沒上場比賽,先讓書豪找回場上比賽的感覺!上場時間雖短,但已經表現的可圈可點!

    明天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版大我上星期,就從東南亞旅遊回來!這次去了馬來西亞,以及接近東馬的一個,很小很富有又有趣的國家~汶萊~)

    1. Jonelle~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希望明天林媽媽能陪著到金洲為寶貝兒子林書豪加油。
      整理完賽後大補,書豪的確證實自己首戰的速度有些出不來,球團也站在保護的立場。
      如果讓他再上,他硬操的話,有可能會再受傷的。

      另外…
      馬來西亞是一個滿不錯的國家,你去的地方有沒有什麼好玩好吃好新奇的…
      好想知道…還有,我的慣例會敲碗~~要看照片。哈哈哈~~^^

  13. 這場又慘痛的繳了學費,假日症候群加上金塊隊的高原場地,讓球隊很多人吃不消,大幅影響體力,最後攻守兩端失常(所以這場又出現久違的第三節挖大坑)

    金塊隊今天神準,各種高難度禁區和三分出手都會進(當中好幾球我只能扶額嘆息),自從Nurkic被Jokic取代後,金塊的進攻實力才整個被展現出來,而且大幅提升,凶狠程度可能在聯盟排名前五,籃網這場只能被一路挨打

    很多人都會懷疑為何阿金教練一直要以軟擊石,用進攻火力不足的一大四小陣容去對付對方的雙塔,我認為他是知道的,而且用過好幾次,但奈何阿西腳傷(加上前面表現太好,要雪藏才不會被別隊搶走),不克身高吃虧,RHJ不夠強壯,投射不具威脅性,而新同學大概還要兩三場才會得到十分鐘以上的上場時間,所以球隊在大前和中鋒的調度上一直非常死板,阿金想贏,可是天時地利一直都不在他的手上

    下場對勇士隊,希望籃網能快速做出調整,然後要小心特定球員的小動作

     

    1. fu大~
      晚上好,辛苦你了。
      你遠在美國,今天的比賽看完就凌晨了,一定要充份的睡眠。
      感謝你的分享,目前交易來的都還沒啟動,勁量小電池阿西也沒上場。
      另一個勁量小電池KJ(麥克丹尼爾斯),也沒上場。
      還有一個防守、抓板好手也沒上場。
      只能繼續加油,期待他們都能歸隊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