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補42】對上聯盟上個月防守效率最強的隊伍 阿金:讓球流動及做好防守就會贏

2     
 

因為明天還有比賽,喬大也有整理很多,所以,留言就不開放。以免留言我回不完。請見諒,今天滿多重點的,我滿喜歡籃網的記者,問話有深度。

賽前重點

(來源:https://www.jlinfans.com/

布魯克林籃網已和昆西-埃西簽下了第二個的10天合同。
(評:這合約簽的好,以自由市場上剩下的球員來看,眼光很精準。)

布克和基爾(SK2)今晚會輪休,漢密爾頓先發大前鋒。

阿金談輪休布克和基爾(SK2):

阿金:我們現在的賽程很緊,就是看看整個球員名單,看我們能怎麼做安排。

記者問為何一場比賽輪休兩位球員

阿金:從各方面獲得的回饋,教練組,績效團隊,球員自身,我們歸納所有信息然後作出決定。同時也可以看看其他球員打球,出來頂替的表現。
(評:個人的看法,除了B2B外,布克輪休是要讓阿西多些上場時間,而SK2最近的表現真的不是很好,給予一些警惕在。)

問到昆西延長多10日合同是否也能借此多看他打?

阿金說:是的,他會獲得更多上場時間,給他機會表現。
(評:阿西的表現,值得多給些時間,不過,也別操壞了。)

昆西的作用是不是和布克類似

阿金說:是的,他們風格類似,移動速度快可能體型有點不夠但他們都很頑強,有侵略性,會搶籃板,這些都類似。
(評:布克跟阿西的硬傷都是身高的問題,在防守上禁區防守上跟搶板上,遇到技巧或護板高手,可能都會有些不足之處。)

談到不久前對陣過鵜鶘的心得?

阿金說:籃網最後幾分鐘得不了分,他們近來防守很好,他們做很多換防,有很多能打多個位置的球員,是籃網的一個挑戰。(我們)應付他們的換防同時能夠移動球,分享球,打得有效率
(評:今天籃網分享球、讓球的流動真的很順暢,這就是我們想看到的。)

問到上次對陣AD沒打,這次有,策略的改變?

阿金說:確實完全要以他做出很大的更動,他的能力傑出,需要團隊作戰,幫助大個子們應付他,限制他進入油漆區,希望能迫使他在外面跳投
(評:今天有很努力防守他,但,他的得分能力太傑出了。)

記者問RHJ?

阿金說:他最近表現都很好,能把他移到4號位,他今天角色吃重,和昆西都要應付對手速度很快的第二陣容。漢密爾頓先發。
(評:RHJ近期從小前鋒移到大前鋒,初期打的不是很好,但,RHJ近期進步很多,尤其是進攻上比較不急,也更懂得傳球了。)

談到AD是不是跟哪個球員類似。

阿金說:他是獨特的,有力量有技巧,而這是聯盟的變更,內線球員不止能打低位也能打外線,有投射能力,也能持球進攻,很難防守,這是大個子們的大幅變化。
(評:所以,他的得分在聯盟是排名第三,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談到大洛如何去利用體型優勢去對位AD?

阿金說:大洛是很聰明的球員,在動態體系內他會去找自己的位置。籃下,肘位,三分線,能夠把AD帶出禁區,幫助籃網取得突破機會。
(評:大洛練的三分,近期優勢漸漸發揮出來了,對方大個子不出來防都不行,而他的禁區單打能力技巧又好。)

LV會不會得到基爾(輪休)的上場時間?

阿金說:他會分散給不同球員,會看到側翼球員都有更多上場時間。
(評阿金的執教風格經過這麼多場下來,已經愈看愈清楚了,他果然是擅長開發球員潛能的教練,不會以一場比賽去判斷,同時,一場比賽中,也會讓球員在同一個戰術一直跑到熟為止,也會讓球員試著做他不擅長的,還有就是給他足夠的時間去測試。)

談到,記者說因為可能背靠背後沒有練習,也就是說他周一不會上場?

阿金說:他也希望能投機的給出答案,但真的沒有更新。
(評:體系接近完成後,林書豪100%健康,帶起來會更輕鬆,現在LV的潛力開發出來、RHJ、小哈等也進入狀況,加上來了個阿西後,更放心林書豪回來了。)

要能上場,認為還需要多少次的練習?

阿金說:有談過,嚴格的鍛煉(built up)計劃,很重要的是從鍛煉中看,何時能空手移動,然後持球進入1對1,2對2,3對3,這樣的練習甚至很難說3對3的練習該做些什麼,但這是出場前重要的鍛煉計劃。
(評:我對這個嚴格鍛練的計畫還滿有興趣的…他是養傷,卻有嚴格的鍛練計畫…總有些感覺在密訓一些技能。)

賽後訪問

(來源:https://www.jlinfans.com/

籃網:

籃網在半場領先12分進入第三節可是件新事。
阿特金森說:「以往我們在第三節會看見我們開始把分數給敗掉,能夠停止此情況是很重大的。這是個關鍵時刻。我們展現了很好的回彈性。」

阿金教練賽後採訪:

阿金:很讓我驕傲的一點是,我們的精神從一開始就不像個遭到連敗的隊伍,我們每個晚上都團結一致,我們有過艱難的時刻,而我們的精神,我們競爭的方式,我他們真的以團結的精神度過這個艱難的連敗時期,很高興看到他們獲得回報。
(評:想要成功的過程絕對是辛苦的,尤其籃網這樣的球隊來說,一定要讓球流動、分享球,不自私,防守努力才有機會打的更好,今天看到很好的結果。)

記者問進入這場比賽前有沒有感覺到更衣室中有什麼不一樣的氛圍,可以指出來的?

阿金:沒有。我們的球員還是很典型的態度,他們是相當積極正面的,團結的組合。聽著,我們今晚有命中投籃,這有幫助。我們很好的分享球,我們真的有突破到籃下,很高興看到每個人都有貢獻,很棒。
(評:更衣室裡除了SK2那次關門會議外,大致都良好,有些事情難免會有爭執,但,講開了就好,團結很重要,也不要留下心結。)

記者說對上聯盟上個月防守效率最強的隊伍,不止命中還得了143分,是如何能打出這樣的效率?

阿金:計劃好,同時這是很團結的組合,如果真的這樣的轉移球,這樣的一邊傳到另一邊。還有,我真的喜歡這場的防守態度,我認為我們證實了這一點,即使AD強硬的突破,每次籃下都有人阻擋,康寧漢姆達(Dante Cunningham)近幾個投籃,我認為我們的防守以奇特的方式帶出了能量,之後進攻就流暢了。
(評:我喜歡籃網的記者,他們的問話常常都能提到重點,鵜鶘是上個月防守效率最強的隊伍,籃網贏球就只有兩個重點,一個就是球的流動,一個就是防守態度。)

記者問籃網的板凳如何跟上對方第二陣容的速度,今晚板凳的得分貢獻是賽季新高

阿金:這是個有趣的組合(籃網板凳),有昆西,朗達(RHJ),都有速度有身高,白頭也在這個陣容中,很有意思,我們可能只是無心插柳,也許不是(譯者:stumbled onto,無心的,可能是指沒預料到這個陣容的好表現),但很有意思,他們也能打出轉變,因為幾個體型都差不多。而且LV也跟這個組合打了相當久
(評:小個子陣容的移動很快,在防守端做出很好的干擾,LV在這組合裡串起了很重要的組織功力,也是在這組合打久了,默契愈來愈好。說明他的學習力也很好。)

記者說在第二節第三節做出很多阻擋,尤其是板凳球員出場跑出來的,是不是展現了教練一直想要做的?

阿金:是的,也就是能夠打不同位置的球員,能夠以他們的高度擋下對方的球,能快速移動到前場,而且有不同的人能組織進攻,不只是一人能持球,我們都能帶球進攻,跑戰術,不是每次由控衛發起,我也喜歡這樣。我喜歡這樣的形象,看到未來會球隊的風格是如何的。
(評:板凳很多人都能控球、發起戰術也都有自己的戰術,這點比火箭好,和馬刺比較接近,板凳的速度也夠快。)

記者說,只要LV在場,基本都是由他持球

阿金:這是自然傾向成這樣的,不是我的什麼天才之舉。我想這也是動態進攻的好處,每個人都有機會去持球,他也多少有觸球,現在,他更多的主導了,今晚,我是有為他下了幾個戰術指示,他有一些無法預測的風格(herky jerky kind of style),他能在擋拆中擺脫對方,然後傳球,他今晚有一些很高水準的傳球,給內切的球員或外切的球員。我也認為昆西艾希今晚打得很好,一位打了一段時期的球員,有著冷靜的存在感,能讓隊友安心,讓大家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想他做得很好。
(評:阿金稱讚了LV,今晚也為LV下了幾個戰術測試一下,LV都做的很好,尤其是傳導上,讓人覺得驚艷,真是天生的手感,阿西的拼勁,不用說…真的是勁量電池的。)

LV賽後場邊採訪時,布克也來湊熱鬧:

記者:(問布克)你今晚不是休戰嗎?你要加入LV的賽後採訪?

布克:是啊,我要教他怎麼說話!
(評:哈哈哈~~LV人緣應該也很好。)

記者:好這個問題你能教他回答,11場連敗,今天我們看到完全不同的能量和比賽執行,整場48分鐘,這是怎麼做到的。

(布克對LV耳語:為我歡呼一下)

LV:為特沃爾歡呼,為布克歡呼,他在今天早餐給我們帶來新氣息,我們把這帶進比賽(布克滿意的說,我可以走了),我們一直在輸球,所以今天要上場得到勝利。
(評:哈哈哈~~LV個性很好呢,會這樣開玩笑都表示跟他感情不錯。)

記者:你不用他教嘛,哈哈!話說這143分的得分,一半來自板凳球員,鵜鶘隊是過去一個月防守效率最高的球隊,是什麼導致了這樣的進攻爆發?

LV:就像我說的,我們以正確方式打球,我們隊上有正確的球員,當我們打出好防守,我們的球就投進了,我們必須贏,很煩輸球了
(評:正確的方式打球,做出很好的防守就贏了。)

記者:你得了17分,這只是你在NBA的第22場球,你能形容你是如何這麼快達到這個水平的嗎?

LV:就是看很多錄像,跟教練們做了很多額外的訓練,同時,隊友們也讓我有信心
(評:連講話的特質都跟書豪很像。)

記者問你們明晚對黃蜂能跟著這樣表現嗎?

LV:我們要很好的恢復狀態,泡冷水浴缸,好好睡,好好休息,嘗試明天上場再次得到客場勝利

大洛賽後訪問:

記者:你怎麼解釋今晚發生的一切?

大洛:就說美妙的團體努力,我們在防守端打得很好,確實的互相協防,大部分時候都控制著他們的進攻籃板,我們攻防轉換也防得很好,很多領域都防得很好。很重要的是我們在第三節出場時的態度,帶出了一個聲明,這讓我們守住了領先再繼續下去。
(評:大洛說的很好,防守端紮實的相互協防,第三節上場時的態度沒有鬆懈。是贏球的主因。)

 

 

記者說他個人看來大洛下半場開始就打得更有侵略性。

大洛:我是試著不只是得分,還要吸引對手關注,打出戰術,為每個人製造機會,我認為每個人下半場出來都帶著一種很大的急迫感,意識到我們要做到的。
(評:大洛在戰術體系中很重要,尤其是他有三分能力後,可以拉開更多空間,我很難想像他會被交易,意思也是我不覺得他這一季會被交易掉。)

記者說尤其是你們的板凳做到的防守,讓對方失誤得到快攻機會,LV,RHJ他們打出來的如何意義重大。

大洛:我的智慧告訴我,能夠擁有這些球員打攻防轉換是很大的優勢。非常高興看到所有的球員們都負責的在防守上做出阻擋,拿到球,然後推動進攻,在反擊快攻製造機會,我們信任這樣的狀態中,我們能夠打出正確的戰術,給我們的隊友創造好的空位。
(評:過去籃網常常都是失誤後,被對手打反快攻的球隊,今天則不一樣,沒失誤的快攻及傳導,也讓對手來不及佈好防守陣勢。)

 

林書豪賽後發推:

“恭喜男孩們們們獲得勝利!!!我們沒有達到想要的位置,但這些兄弟們每晚都打得很拼!#布魯克林毅力
(評:全場林書豪都有在看比賽,中間最少發了三次推文了。)

鵜鶘:

鵜鶘主帥阿爾文-金特里結了這場失利,鵜鶘今天只有第一節的比分高出對手,第三節他們甚至讓籃網得到了43分。
金特里說:你必須按照正確的方式來打比賽,我們在第一節後就沒按正確的打法來打球。結果就是你得到了一場慘敗,這就是今天發生的事,一切都糟透了,教練的執教也很糟,今天各個方面都乾得非常差勁。

鵜鶘球員所羅門-希爾也說:這是我職業生涯至今最糟糕的一場失利

林書豪在紐約參加了活動:

(圖文轉自:https://www.jlinfans.com/)

林書豪今天沒隨隊到客場,原來是他在紐約有一個活動,感覺滿秘密的,因為事先都沒什麼消息,但看起來是有計畫性的。

下圖:在他的搖頭娃娃之夜的賽後,在Billboard Lounge和球迷見面並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