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補36】阿金:年輕球員們正在收穫寶貴的比賽經驗

      
 
賽前重點

白頭在對七六人比賽取代丁威迪回到籃網先發輪替中

喬爾·恩比德今天下午在布魯克林比賽會限制在28分鐘。

76人里喬恩-霍姆斯因腦震盪休戰;傑里-貝勒斯由於手腕傷勢休戰;本-西蒙斯腳傷休戰。

籃網林書豪左腿腿筋拉傷缺席比賽。

阿特金森教練:我們的防守需要把細節做的更好。要找出平衡點。 我們是有競爭力的團隊。
(評:阿金目前受訪談比較多的都是「防守)。)

賽後訪問

籃網:

賽後主教練阿特金森表示:「失誤太多的確給比賽帶來了很大的麻煩,希望球員們能從錯誤中學習。」
(評:22失誤真的太多了,希望球員能減少,控制好。)

阿特金森:「他們知道自己能夠做得更出色,我們的年輕球員們正在收穫寶貴的比賽經驗,我們必須打得像個團隊才行。」
(評:目前是打算讓年輕人多多把經驗值提升上來,記取錯誤的教訓,繼續加油。)

阿金教練賽後訪問:

阿金:很艱難,很艱難,他們多了16次的出手,10次罰球,這組合起來是很難擊敗的,我們必須應付得更好,像我之前說的,進攻執行得更好,做更好的決策。我要回去看錄像,球員在外線持球,如果有個隊友進入籃下,有沒有辦法把球傳到他手上。我們要看空間是否適當,有點叫人失望,我認為我們的防守給了他們機會,而失誤把這機會浪費了,給了他們那麼多額外的進攻回合,最終就會自食其果。所以需要改善。
(評:主控者的問題就是有球員在籃下時,球無法送到他的手中,讓他打的輕鬆,這點就是目前控球者最大的問題。)

記者說,有一半的失誤來自近來先發陣容的基爾和白頭,會不會是他們對於最近的連續輸球心理壓力過大造成的。
阿金:我不知道。我不認為是連續輸球所致,我想更多是信心,你知道基爾可能有點信心不足了,我們很喜歡基爾。我很高興看到他在下半場表現上揚,打進了幾個好球。而丁威迪的防守,他沒參加過我們的訓練營,他還在學習我們的進攻體系,他和白頭,是我們球隊兩名四分衛,他們知道自己能做得更好,所以我們必須幫助他們。
(評:紅字的部份,SK2真的是心理的問題,威弟的部份,過去進入狀況慢,就是因為沒參加訓練營,我寫文時,有提到,這一場還有被大洛指揮一次,還在學習進攻體系。)

記者問布克受傷離場時,是不是很想念他?他是第四節的重心。
阿金:是的,確實他是我們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那時候布克不在就不是我們常規的輪換陣容,我們把大漢移到四號位。我們喜歡布克的防守,尤其是對陣移動能力強的小前鋒,而他無法在那時候幫到我們。不找藉口,我們的進攻必須更嚴謹,必須設法改善。
(評:布克受傷離開,對籃網的防守來說影響很大,紅字的部份強調,有時候不得已時,布克也會防守對方的小前鋒。)

記者:教練,這三周對你來說是很不簡單,賽程緊,對手很強,你在這些比賽中有得到些怎樣的機會教育?
阿金:問得好,就是告訴大家,這是很困難的賽程,這是很艱難的時刻,我希望我們的團隊緊密團結,直到三個月或一年後,我們回顧,能夠說我們保持團結,保持正確的打法。我想,我們確實是起起伏伏,但我們的年輕球員確實得到寶貴的經驗,白頭,勒維爾(LV),也加上基爾,我想這些學習經驗在未來是能夠幫助我們的。還有就是布克,他必須每場都擔任先發角色。所以就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在這樣的情況中做得更好,但儘管是艱難的時期,這對我們而言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評:阿金再次強調「學習經驗」在未來能幫助我們的。布克拼勁的角色是為了讓大洛減少籃下的進攻,及抓板,當然也可以保護大洛。)

記者:上半場我們看到不錯的球的移動,你在上半場和第三節看到什麼不一樣了
阿金:問得好。我也是感覺到,第三節為什麼能量不再一樣了,我想他們加強了力道,而我們必須找出辦法,當半場後,對手一出來就努力追擊。我們談過這個,不管是他們落後9分還是多少,他們還是會追趕過來,所以第三節出場時,要做更好的準備,有更高水平的能量。
(評:第三節,他們對控衛施壓,防守更積極了,必須要想想對控衛施壓這個部份怎麼解決。)


賽後洛佩茲說:我們要繼續信任彼此,繼續保持自信,相信球隊會有提升。

今天的賽後訪問,大漢說試圖找出偏頭痛的原因,才發現是隱形眼鏡不合造成的,他在12月23日對陣騎士的比賽後才重新診斷雙眼的正確度數。他說過去一年半使用相同度數都沒問題,不知道是為何突然退化,但幸運的是這不是其他更糟的原因造成的偏頭痛。
(評:恭禧大漢找出偏頭痛的問題,希望大漢的回歸能為籃網帶來更好的進攻質量。)

賽後布克說他的臀部肌肉稍微還有些緊張,之後會繼續觀察身體情況

林書豪賽後發推PO出菲爾茲(landryfields)給他的短訊:「看到你昨晚在板凳席穿著紅色西裝外套,你看起來像在中國餐館後面秘密會面的地下賭博集團的老大。」書豪隨後回推:「2017年至今我最喜歡的一則訊息,來自@landryfields 哈哈哈!」 #rushhour
(評:好友就是好友,不會因為距離還改變的…很慶幸我也有很這樣的好友。)

76人:

76人主教練布雷特-布朗說:我們正在比以前更頻繁地贏球了,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問題仍然是:’我們最近做得怎麼樣?我們是不是在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們有沒有走捷徑?我們今天有沒有做好?’我們相信做到這些聽上去很容易的事情,我們的球員們就可以指望更多的事情了。
(評:真的很佩服76人高層能認受為了選秀順位,擺爛這麼久…)

賽後在接受採訪時,恩比德表示他已經開始展望季後賽了,他說:「我覺得我們離第八名還有著七或者八場勝利,所以我認為這就是我們的目標。我想我們有機會,我們最近狀態火熱,我們真的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我們開始學會如何贏球了。」
(評:恩比德真的很有宰制力,如果他的時間能不受控制,76人下一季將更難打,所以,76人保護他比其它人更嚴謹。)

2015年的選秀探花賈利爾-奧卡福已經連續兩場比賽沒有得到上場時間了。
(評:我個人覺得76人是把諾爾擺貨上架,先暫時犧牲奧卡福…等交易確定後,就會回來了。)

76人後衛傑拉德-亨德森說道:「我不認為季後賽是我們現在最應該關注的,我們需要關注的是如何打好球,關注我們第四節的表現以及每個人對球隊的貢獻。」
(評:你這不是打臉恩比德嗎?但我覺得你講的比較務實。)

76人前鋒艾森-伊利亞索瓦也表示贊同,他說道:「我們的確有機會進入季後賽,但是我們必須要考慮到整個賽季裡會遇到的困難。我不是說我們沒機會進入季後賽,但是賽季還很漫長。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要先管好我們自己的事情。很明顯,要是我們一直贏球,我們就有機會打進季後賽。」
(評:伊利亞索瓦也是一樣間接打臉恩比德,但講法都比較務實。)

花絮

76人以105-95戰勝籃網的比賽中,76人中鋒喬爾-恩比德出場24分鐘,14投8中,得到20分5個籃板4個助攻。
(註:恩比德成為首位在不到30分鐘的出場時間內連續6場比賽至少拿下20分的球員。)

76人本賽季的戰績來到了10勝25負,勝場數已經追平了上賽季。
(註:上個賽季76人的戰績為10勝72負,他們已經連續三個賽季勝場數沒有超過20了。)

勇士客場以117-106逆轉戰勝了國王,勇士的主教練史蒂夫-科爾在比賽開場僅18秒時便叫了一次暫停
科爾在開場18秒叫的暫停是本賽季聯盟教練們叫的最快的一個暫停,這也是馬刺主教練格雷格-波波維奇最常用的一個戰略。
賽後在接受採訪時,扎扎-帕楚裡亞揶揄道:「他曾為波波維奇效過力,對吧?沒人能夠像波波那樣果斷地行動。」
科爾說道:「我是非常簡版的波波。」
(評:科爾這個暫停是因為球員的禁區防守犯了錯,但,他就是想給球員一個下馬威,尤其是國王表弟的禁區攻擊火力很猛,一刻都不能鬆懈,不過啊,那也是勇士可以調動的人很多,不是每個球隊都能像勇士這樣的。)

勇士戰勝國王的比賽中,勇士全隊一共送出了33次助攻,本賽季第26次單場至少送出30次助攻。騎士,馬刺和火箭本賽季做到過6次單場比賽至少送出30次助攻。
(評:這都說明,球的移轉很重要,更好的球隊會讓球的流動更順,當然,球員的手感扛壓性也要很好才有用。)

國王主場不敵勇士,比賽第二節當國王內線德馬庫斯-考辛斯領到第三次犯規下場時,他在替補席向著一個座椅揮拳發泄被吹了一次技術犯規
(評:EQ應該很難改了…)

憑藉活塞球員肯塔維厄斯-考德威爾-波普的致命三分,活塞在客場歷經雙延長賽以125-124戰勝拓荒者。
(評:不過,這場比賽最好趣的是…活塞巨神兵的表現,哈哈哈~~防守時好像第一次打球,隊友教他怎麼動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_bfMVI-uPo

拓荒者惜敗活塞的比賽中,拓荒者球員梅森-普拉姆利得到了12次助攻,創造了生涯單場助攻的新紀錄。
(註:12次助攻也是拓荒者隊史1986年後前場球員裡助攻次數最多的。)

火箭客場129-122戰勝暴龍的比賽中,火箭球員詹姆斯-哈登得到了40分10個籃板11次助攻,本賽季第10次得到三雙。本賽季哈登的10次三雙已經超過了他過去幾個賽季的三雙數總和。此外,哈登同時也出現了10次失誤,這是他NBA生涯首次「大四喜」。
(評:大四喜~~)

騎士客場120-116戰勝太陽的比賽中,騎士球員凱文-樂福得到了25分10個籃板,本賽季第10次單場至少得到25分10個籃板。
(評:記得愛神剛加入騎士時,一度抱怨自己只能在外線,也好幾次傳出要交易他,或不跟他續約的消息,最終傳言還是傳言,愛神仍留在騎士,而且愈打愈好。)

今日快艇在主場以98-86戰勝了熱火的比賽中,快艇球員克里斯-保羅得到了19分18次助攻,生涯第70次單場至少得到15分15次助攻。
(註:保羅2005-2006賽季進入聯盟後,保羅比聯盟任何人得到單場至少15分15助攻的次數都多,排名第二位的是史蒂夫-奈許的45次。)

巫師坐陣主場迎戰公鹿,字母哥因病缺戰,最終巫師以107-101逆轉擊敗公鹿。
(評:字母哥缺戰輸球,很多球隊都只練主力核心,因此,主力一休兵,戰績就會很差了,馬刺文化就是替補都有很好的戰術可以應用。)

剛剛通過交易加盟騎士的凱爾-科沃爾並不會在今天的比賽中登場亮相。騎士方面希望科沃爾能夠在後天與爵士的比賽中完成首秀。
(評:祝福帥哥射手…)

在昨日鵜鶘客場對陣賽爾提克的比賽中,之前簽約鵜鶘的多納塔斯-莫蒂埃尤納斯迎來了他在鵜鶘的首秀。賽後,他也在Instagram上曬圖紀念。“很高興迎來首秀,但是對比賽結果有點失望。#Pelicans” 莫蒂埃尤納斯寫道。
(註:全場比賽,小蒙登場20分鐘,5投4中得到了11分5個籃板4個助攻,表現的很好,恭禧。)

球員動向

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布魯克林籃網將中鋒布魯克-洛佩斯放上了貨架,他們希望能用大洛佩斯換來兩個首輪選秀權。賽季開始之前,籃網主帥肯尼-阿特金森曾表示大洛佩斯是非賣品,但是現在籃網戰績排名聯盟倒數第一,這也可能讓籃網管理層改變了想法。
(評:我個人覺得很難交易大洛,並非他是不是非賣品的部份,而是,要吃下他的薪金,可能要付出的代價不小,只單單換兩個首輪的機會不大。)

雅虎The Vertical的記者Adrian Wojnarowski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籃網已經裁掉了前狀元秀安東尼-本內特。
著名記者Marc Stein隨後跟進報導,籃網將會和昆西-埃西簽訂一份10天合同。
(註:昆西-埃西在2016年11月被小牛裁退,這賽季共打了6場比賽場均8.0分鐘,貢獻2.2分1.3籃板。)

在雷霆後衛卡梅倫-佩恩受傷之前,雅虎體育的消息稱雷霆與國王商討過一筆關於國王前鋒魯迪-蓋伊的交易,而佩恩會作為交易的一部分被送往國王。

據報導,丹佛金塊用一份10天短合同簽下了前鋒阿隆佐-基。去年11月16日,金塊正式簽下了基。但是在兩天前,金塊選擇了裁掉基。

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前鋒邁克-鄧利維至今尚未前往老鷹報導,不想加盟老鷹。鄧利維正在尋求買斷成為自由球員,但是老鷹想要留下他。老鷹和鄧利維團隊“正在尋求解決方案”,希望能在當地時間周日晚上達成一致。
(評:買斷後再去他想去的冠軍隊…老鷹一定不會想平白就失去,總得要撈些什麼好處。)

76人裁掉了霍利斯-湯普森之後,他們名單上的空缺有可能會被用來簽約一名控球後衛。根據報導,在當地時間周一,76人將要試訓控衛位置上的合適人選。76人會認真考察安東尼-巴伯(Cat Barber),約吉-費雷爾(Yogi Ferrell),沙松-蘭德爾(Chasson Randle)和布萊恩特-韋伯(Briante Weber),他們現在都在NBA發展聯盟打球。

雙方數據

籃網數據:布魯克-洛佩斯26分2個籃板2次助攻;博揚-波格丹諾維奇12分8個籃板;賈斯汀-漢密爾頓16分5個籃板2次阻攻;肖恩-基爾帕特裡克10分3個籃板3次助攻;斯潘塞-丁威迪9分3個籃板2次阻攻。

76人數據:喬爾-恩比德20分5個籃板4次助攻;羅伯特-科溫頓15分11個籃板;艾森-伊利亞索瓦14分7個籃板;尼克-斯陶斯卡斯15分5個籃板;達裡奧-沙裡奇18分5個籃板。

20 comments

  1. 先搶頭香,呵呵,非常感謝版大付出!順便問一下,landryfields,現在哪?看到他,當然就會想起林來瘋時代

    1. 沒事經過~
      早安,哈哈~~雖然差了幾秒,但,還是感謝你努力的搶頭香。
      好運大半天啊~~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2. 可惜AB還是沒辦法待在籃網,希望以後有機會在NBA比賽看到他

    但很多不錯的球員也都AB這種的經歷,只能繼續磨練自己,等待機會

    祝他好運

    1. fu大~
      早安,你說的沒錯,很多不錯的球員也都AB這種的經歷,書豪也是過來人。
      繼續的精進自己,等待機會了。
      祝阿本好運…
      繼續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3. 今天嘗試用另個數據指標(ESPN RPM)自行計算來看球隊現況,對這個指標我的理解是說明球員在目前球隊體系攻防的影響力,但與球員本身的能力價值不一定完全相等,觀察如下:

    1.具先發資格(假設排名30名以內):Lin/大洛

    2.具第一替補資格(假設排名60名以內):威弟/LV/Scola/大漢/Booker(33名接近首發資格)

    3.進攻漏洞: RHJ/白頭/Booker

    4.防守漏洞: BB/SK2

    5.SF最好的是小哈,但是第72名

    6.主要輪換陣容最低的三位:RHJ/BB/白頭

    總合來看,原本以為防守是輸球的主因,但從數據上顯示進攻當機的影響更為嚴重(Lin受傷影響太大了)

    個人主觀上認為,BB也許在別隊可以發揮更好,不過本季在KA要求下加強了防守對他也是很好的幫助;白頭目前看起並不太適應擔任控衛,是否應該轉回SG多些練習空位投籃的機會,否則PG/SG兩個位置都不具備本能兩頭空; 至於RHJ我覺應該更專注於他的防守功力提升到大鎖級,才是立足聯盟的本錢;小哈如果不需要去補SF位置應該會是很好的替補SG.

    其它球隊的觀察:

    1.進攻表現最好:火箭/勇士/暴龍

    2.防守表現最好:勇士/馬刺/爵士

    3.整體球員表現:勇士/暴龍/馬刺/騎士/火箭

    從以上來看,暴龍應該還有提升的潛力; 另外也瞭解為何LBJ一直喊著要補人(一直靠裁判也不是辦法)

    1. albert88~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
      整理的很詳細。
      白頭在威弟來了以後,上場時間應該會縮減,如果書豪回來的話,那在替補的部份他就是要跟威弟來分擔了。
      看對手替補的控衛情況來決定,因此,這一點書豪回來應該就會解決了。
      RHJ要能長久立足在NBA防守端就要做的更好,在籃網裡他算不錯的了,就是經驗上火候不夠,繼續提升自己的防守端功力。
      最後,以你的整理來看,本季最有可能就這幾隊要爭總冠軍了。呵呵~~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4. 今天早上看到AB被裁掉的消息,雖然替這個年輕人感到有點可惜,但看他在場上一方面找不到自己的打球節奏也不明白球團要求他做的主要工作是什麼,也是對雙方都辛苦的一件事!

    今年暑假籃網簽下他本來就是一場賭注(不算是豪賭),在此之前已經連續被3支球隊(騎士 灰狼 暴龍)放掉的AB,感覺上他本身有些"心理上的因素"很難克服,所以空有這麼好的身體素質,但一直被球團給放掉,雖然他今年才23歲,未來不是沒有回NBA的日子,但重點還是他要能讓自己成熟一些,或許去海外打打球能讓他多開悟一些!

    籃網拿10天短約簽下Quincy Acy這個6呎7的矮前鋒,我個人覺得是Marks的一記好招!Quincy Acy的擅長打法跟湖人6呎9中前鋒Tarik Black很像,2人都是不怕做髒活的藍領好手,粗壯不怕衝撞的身材很會在籃下攪和,雖然身高比一般人眼中的禁區大將要矮,但靠著靈活的走位與搶籃板的時間差與彈速運用,他們這類選手總是有能力抓到籃板並且得分!

    比AB還矮上一吋的Quincy Acy這些年也是浪人,打過暴龍 國王 尼克小牛4隊,多半都是板凳替補,但他個人非常適應這種角色,總是能給球隊帶來滿滿的能量!

    這2年他除了禁區髒活外,外線也有些成果,15~16球季在國王他的2分球命中率可以達到6成06(投165中100),3分球命中率也能達到3成88(投49中19),籃下起跳左右手都能灌籃,是彈速很快的選手!

    而且他在場上奔跑的速度不輸給布克{布克有4.37(哩/hr),Acy有4.26(哩/hr),大洛僅有3.98(哩/hr)},但他本身沒有像布克具備帶球推進前場的能力,但他更擅長先跑位埋伏在籃下接應球,我認為林應該會很喜歡這類型的禁區球員! 

    看一下上一季Quincy Acy在國王的精彩嗨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wQFqiRGKFc

    "籃板力"一直是籃網攻守2端的一個大洞,雖然現在後衛群在幫忙搶籃板意識上已經有加強,但在鋒線上還是應該要有人來分擔這個責任,大洛本身就不是抓籃板高手,大漢也僅維持堪用的平均水平,每次布克一下場休息,籃板+對手2次進攻很快又變成籃網被對手拉開分數的罩門!

    我覺得「籃下做髒活」是一種心理習慣,大學4年一直被定位是這種角色的Quincy Acy,到了NBA這類球員的適應狀況反而會比原本在大學打得分主力的AB要來的好(當年活塞6呎9大班蛙原本也是浪人,但到活塞被定位清楚後,他的藍領功夫就可以發揮到極致了!)!

    有時我看AB打球就覺得他雖然身材很好但他並不愛到禁區裡去打,他好像也看不大出來隊上已經有6~7個外線比他更好的射手(甚至大洛都比他準),教練更需要是籃板與禁區的戰力提升,每次換他上場,他等接球的位置幾乎都還是在3分線附近,最多也是等其他隊友投完籃後他才想過去衝搶籃板,但他又不是很會預判「籃板球的落點」的高手,所以搶到的機會不多,所以他在籃板力這一塊的表現始終跟布克有落差,我想這也是KA與Marks最終決定捨棄他找Quincy Acy來的原因!

    總而言之,我是還蠻喜歡籃網制服組這個動作,我也希望Quincy Acy能夠打出不一樣的氣勢,我覺得他會是一個林的好幫手,而且他也才26歲,正是球技成熟的時候!走了AB來了個AC,看看會不會替籃網帶來新的能量?繼續替林加油~繼續替KA加油!

    1. 終於找來本人期待的防守悍將,而且還有一手穩定三分,能內能外,雖然只是10天約,但十分看好他

      但個人認為沒任何藍領可跟本華萊士相比,若說ai是改變nba進攻體系,本華萊士就是改變了nba防守的高度,黑粗大的外形下有極度精細的防守技巧,防守能剛能柔。若非nba聯盟強行降低防守強度,他的防守會更備受尊重。

      題外話:他跟brooker如果一同上場,兩個小號大前跳跳人死拼敵隊的高大粗內線,很熱血

      1. Acy的打法真的是籃網現在最需要的呢,不意外的話RHJ的上場時間將會減少

        還有,Kenneth大說的本華萊士是Ben Wallace嗎?

      2. Kenneth~
        下午好~
        看到你的題外話,先只給10天的短約,兩個小號大前跳跳人死拼敵隊的高大粗內線。
        這種熱血的畫面,我覺得看的到的~~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上下加油。

    2. M大~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AB的部份,你分析的很好,果然也如你預測的這樣。真是準~~~
      本來我還想花時間去找昆西的資料來看,現在不需要了,感謝你的整理及放上的影片。
      影片中還能看到他跑動時跟隊友的空接,速度也有,在籃下不懼強硬的對抗,防守端也很積極。
      稍早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他黑粗硬,期待能在場上幫隊友開道擋人,看看這位26歲的好手,能不能替球隊帶來新的能量。
      值得我們好好觀察~~
      繼續為書豪、籃網及阿金教練加油。

  5. Acy真的比阿本強多了,阿本那種體格不在禁區攪和跑去投外線真是浪費,他之前有幾場籃下表現的很好,最後籃網還是不要他了,還以為會愈打愈好,可是最後還是連上場機會都沒有了,實在不太懂為何

    1. 小小哆啦~
      下午好,這就是NBA,我們只能為阿本祝福了,希望他能找到屬於自已的一片天空。
      Acy也是別隊不要的球員,希望他能在籃網打出立足之地。
      目前暫時只有10天短約,就必須要拿出拼勁~加油。

    1. Marjorie~
      晚上好,感謝分享。真棒。
      所以,要養成「摸書好」習慣。
      我每晚都要做這件事~~
      常摸書,常看書,才會成長~
      書中自有黃金屋~~

      等會要蓋兩層棉被睡…希望今晚不會下雪。^^
      明早八點半,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