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補34】阿金說:我們一開場打得像爛糊一般

2     
 
因為接著兩場比賽,我怕今晚及明早,時間太趕,無法回覆留言,這篇就不提供留言的功能了,請見諒囉。
賽前重點

RHJ因臀部傷,不會隨隊去客場比賽。籃網教練肯尼-阿特金森說將在星期五賽前對上騎士前再評估。

肯尼-阿特金森說籃網充分意識到日程表(89小時裡打3場比賽,九天打六場比賽 ),將監控時間和相應的疲勞。籃網在89小時打3場比賽,阿特金森說布魯克-洛佩茲處於”很好的狀態”,但會注意他和其他人的時間。
(評:原來籃網進入了地獄賽程,所以,才要這樣調度。)

此戰,哈里斯為籃網先發分衛。BB在先發陣容中,基爾(SK2)替補出發。卡里斯-勒韋爾(LV)可能會接RHJ的時間板凳出發對上溜馬的明星保羅-喬治。
(評:哈里斯本季首度先發,SK2回到第六人的角色。)

本場比賽林書豪並沒有隨隊來到客場,而是選擇在紐約進行復健。

賽後訪問

籃網砍下本賽季單場最高三分命中的17次。
(註:本季最多單場16次,共有兩場。)

籃網教練阿特金森責備第一陣容在121-109的輸球中,首節和第三節的低能量表現。
他說:「我們上場就爛糊似的。」
(評:阿金批評球員的表現,但仍不會直接點名誰表現不好。)

阿金教練賽後採訪:

阿金:我們的替補很棒,打了很好的比賽,漢密爾頓真的很好,丁威迪打得很好。他們的先發一早就把我們打出去了,這差距很大。肯定他們,蒂格掌控了比賽,他把節奏掌握得很好,得了15個助攻,也得分,讓每個人參與進來,還有保羅喬治。他們現在打得很好,我們積極的一面是,替補們沒有放棄,上來打了很好的比賽。
(評:阿金也稱讚了大漢跟威弟的表現。)

記者:你認為替補們為何能夠這麼有效率?

阿金:能量。我不知道怎麼了,我們一開場打得像爛糊一般,面對這麼好的球隊,你是不能以這樣“還可以”的能量去打的,那是不夠的,尤其是在客場。我們一把替補球員送上場,能量就馬上飆升了,做了幾個阻擋,球也轉移得更好,有時候就是會這樣。喬哈里斯投進那個三分後,就縮減(分差)到8分還是7分,所以,替補們打得很好
(評:替補今天打的確實比較好,威弟叫戰術、球的轉移、大漢的三分都做的很棒。)

記者:對方控制了禁區,有什麼特別的因素嗎?

阿金:是的,他們是運動能力很強的隊伍,邁爾斯透納得了15個籃板,是吧?他很高大,很有運動能力,他們真的知道怎麼在禁區對付我們,這是比賽部分情節。
(評:籃板一直都是球隊的硬傷。)

記者問連續14場客場輸球以來,是如何讓球員每個晚上都能有動力去打?

阿金:我們有很棒的一組球員,他們保持團結一致,他們一天接一天的訓練。我們也是很積極的球隊,這也是建立球隊的部分過程,你必須經歷艱難的時期,我們了解這一點,整組球員都了解這一點,希望有一天我們回頭看時,知道這是幫助我們稱為更好的球隊,更好的組織的必經之路。
(評:這就是一個艱難的過程,但為了球隊更好,必須做出的決定。)

記者問讓哈里斯先發,依據是為了對付保羅(喬治),還是因為基爾前幾場投籃不行?

阿金:我們是以球隊立場來看,我們是要在第二陣容中放置一位第二控球者,讓基爾得到他打球的舒適水平。同時,我們也喜歡哈里斯的防守,所以把博揚和基爾拆開,看會不會比較好。你知道我們必須嘗試不一樣的陣容。我們會評估這套陣容,看接下來是否還要這麼做。
(評:果然是為了測試陣容,因為是新陣容,所以,效果很難預期,接下來,是否會持續這樣做,就需要評估了。)

記者:這是本賽季和溜馬第三次交手,他們和賽季開始有什麼不一樣了?

阿金:更有凝聚力。我想這是正常的,蒂格和保羅從前都沒一起打過,現在他們看來是步調一致了。我想這是一支球隊自然而然的進化,有天賦的球隊開始把能力集合起來了
(評:阿金這句話,暗指好的控衛真的很重要,短時間內就可以讓球隊進入狀況。)

記者:球隊無法把對爵士的好防守延續到這場比賽是否讓人失望?

阿金:是的,這真是很。好笑的是,我在賽前就說過,我們(上一場)進攻很掙扎,而今晚,我們的投籃很不錯,我們的防守卻鬆掉了。我們必須要在攻防兩端都打好,平均懸殊的差異,必須平衡進攻和防守兩端。這不只是今晚的比賽,整個賽季我們都有這樣的情形。
(評:必須要平衡攻守兩端的節奏,尤其是防守更加重要。)

記者說他記得之前就說要讓球員們一開場就打出活力,有沒有確實想法該怎麼做?

阿金:我想就是第一節和第三節,你看我們的先發組合,他們的先發組合打得很棒,我想這場比賽的情節就是這樣,第一節和第三節都是如此。我相信我們的先發會反彈的,這是在NBA的好處,我們明天還有另一場比賽。
(評:雙方先發的攻守情況…主要還是小哈拉上先發似乎不是很適應,有些球員會這樣,在二陣他感覺很自在,是主要得分點,但到了一陣後,他可能會覺得自己不是主要得分點,反而有些礙手礙腳的。)

大洛賽後訪問:

大洛:首先就是沒有很棒的能量,這是最基本的。他們完全把我們壓過去了。今晚比賽絕大多數時候都是我們的替補把我們維持在競賽中。
(評:大洛也是認為補替的表現比較好。)

記者問到防守,進攻無法做到一至表現,爵士的比賽防守好而今晚的進攻好,要如何才能把這樣的懸殊的差距填上。

大洛:你必須把這兩者聯結起來打出好的防守並且嘗試獲得反擊,在進攻端得到簡單的投籃機會,如果防守不好就只能在進攻時“磨出得分”,你必須把這兩者的關係維持住,打出自己的強項,不管那種能夠奏效。
(評:和教練的看法幾乎一致。)

 

記者問客場連續14場的輸球,要怎麼激勵自己每個晚上打好?

大洛:我們理解需要團結打球,要為自己和彼此負責,我們不想讓隊友失望,就是要上場以為自己正名的態度,打出能量,和侵略性。就是持續戰鬥,每個晚上都要給自己一個贏球的機會。我們必須相信我們每個晚上都有贏球的機會。
(評:比賽無論多艱難,就必須要努力打出好表現,讓自己每場都打出競爭力。)

記者問賽程很近,接下來又是背靠背,是不是有上場時間限制。

大洛說:不清楚,但我是可以改變的,我準備好上場。
(評:目前阿金的意思好像是先控制大洛的時間為主。)

記者問主場面對騎士這樣的隊伍,要怎麼打?

大洛說:就是回家,盡可能的恢復體力,這是最基本的,就是要在每場比賽前都做好該有的準備,所以要給自己最好的機會,把自己置於最好的狀態去這麼做。

籃網在下半場靠著替補們的表現曾將分差縮小到了8分,肖恩-基爾帕特里克(SK2)說:我們第一陣容打得有些一般,我們必須站出來,這就是當隊友們打得不好時候要做的事情,其他人站出來,球隊的意義就在於此。
(評:今天替補是打的比較好,所以,替補出發的SK2獲得比較多的出賽時間,但SK2的防守其實也是一般般而已。)

基爾帕特里克談到打替補時說:我們應對這些必須要像一個職業球員那樣,最終,這更多的是關於幫助球隊的問題,做教練希望我們做的事情,確保一切按照正確的方式發展,按照教練希望的那樣發展,無論他要求我做什麼,我就會繼續這麼做。
(評:感覺SK2的攻擊火力,比較適合打第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