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ermeier留言分享】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15     
 

通常M大忙的話,就會以留言的方式,分享比賽的看法,我只是看完後,順手轉出來分享。

M大不一定有空回留言的喔!希望大家能諒解,也對M大不好意思,沒經過你的同意就分享出來。

fu mike大大, 你的觀察很仔細,跟我看這場球與目前籃網的幾個感想是比較一致的!

我想今天這場球大家會看的很生氣主要有2個原因:

1)好不容易讓林先發了,但卻刻意放大洛”輪休”,給人一種籃網是不是根本不想”贏這場球”的預想!多數人都是這樣,一旦心中有了既定的意識,接下來會把所有看到的都往這個”預想”去貼近~

2)林的出手次數比其他球員都少,其他籃網隊員似乎根本不尊重他場上老大的地位,教練也沒設計幫他投籃的戰術,這跟大洛每場平均有15.3次的出手次數差很多!平平是”核心球員”,為何待遇差這麼多?

我不想替KA去辯解什麼,籃網在操作上的確有些瑕疵可以讓人說嘴的,以輪休大洛這事來說,大概真的是”票房”考量!

大洛目前打了24場,平均每場29分鐘左右,休3場真的不是太多,但球團考量上不大慎重的地方是籃網好不容易等到林回來合體而且之前輸了2場比較有勝算的比賽時,正是需要一勝來挽回士氣的時候讓大洛輪休真的是有欠考量!就算要讓大洛輪休也應該以22/23任一場打背靠背時輪休才比較妥當!

對暴龍這場其實看的出來對方對林的防守相當嚴密,林想要傳球也不容易,如同校長說的,打P&R時有時暴龍會放掉擋人的籃網大個直接2人上位去包夾林,去年在黃蜂林被包夾時,場上還有沃克,或 巴頓 或霍基石有能力幫他作”轉移球”的工作,到籃網後這個工作就沒人能幫林分擔了(理論上應該是SK2要幫忙,但他真的視野角度很小),所以球在林手上時間會變久,反而讓他失誤率提高!更何況少了大洛這面巨牆,布克與AB這些作掩護的小大個在P&R上(順下)的跑位功力都欠火侯,經常卡不出要球的位置,這就讓林更難傳進去了!

今天少了大洛(少了高度與強度的籃網禁區今天被暴龍攻了60分),對方對林又是”放投不放切”的布陣,所以哪怕林今天確實打上了先發,但他的場上效益反而比前3場打每節最後5分鐘來得更低,最後記錄表上給他的效益值也是全隊最低的”-15″,這並非林表現差,而是整個隊打起來的節奏失調了!

RHJ強攻籃下的心態就如同fu mike大大的留言一樣而他的打法就如同Eric大所提供另外一篇網友( eason187)所作的分析一樣,他本來就是KA希望能練出來的另一把”切入利刃”,所以上場就是要他練這招,只是他的功夫真的還沒到家,所以往往切入點的選擇機會很差,裡面防守人數多還是一樣衝,切入時既不會換檔也不會改變方向,自己放球出手點又低(不容易要犯規),所以吃鍋的機率就很高!而且他的切入功課從開季到現在好像一直沒啥進步,命中率還是很低!

今天不光是RHJ切,KA也讓另一個LeVert去試著切入取分,他也作了2次但效果都不好,因為暴龍的巴西7呎中鋒Nogueira人雖然屬於瘦長型但機動力與移位速度都快,今天他一個人就送出4記阻攻,暴龍全隊則是9次!

在內線少了穩定得分手大洛,切入與擋拆都打不順的情況下,剩下的就僅能靠外線了,但籃網外線射手今天也不靈光! 先發的BB投6中1, SK2投10中3,小哈投6中2,大家都熄火的情況下,在心理上打起來就不是很積極(因為已經預期會輸),所以才看到林一個人回防去守暴龍3個快攻球員的畫面!

今天林之所以會生氣,大概就是因為這個!(我看了這幕也是很火大)

坦白說:除了小哈以外,籃網會不會還有新人能”練出來”,我認為是”會有”,但連同小哈在內,就算他們能練出來,但也不可能一下子就能達到像去年巴頓 沃克 或是老馬文那種穩定水平,所以能提供的在攻守2端的戰力還是很有限的!

本季籃網若是沒有好的交易發生,這季大概只能靠大洛跟林2人來維持”戰力穩定性”,如果他們一起輪休的話,那籃網就真的”沒有樂觀的理由”!

我現在更清楚莫雷為何要耍賤招”硬擋”D-mo的交易案了!表面上看他是要出胸中一口惡氣,整死D-mo這個不聽話的外籍球員!

事實上莫雷是要讓籃網戰績跌到谷地,因為只有大家對籃網的表現感到失望甚至是”絕望”,火箭才能繼續掌握廣大的中國市場利益,別的不說,籃網才輸了20場,ISAY這裡就已經很多人好像不想再看籃網的球賽了!那就更別說其他地方的球迷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絕對認同Marks想要打造籃網長久文化的理念與作法,但球迷畢竟不是”用經營者角度來看”,大家認同比較多的還是強者,就算Kobe打球很獨,哈登很會要犯,但喜歡他們的球迷還是最多的!~無他,這就是人性!

 

附上ericy0801大提供的

不传球给林,该当何罪?”  作者: eason187

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4442

或許還無法完全說服你,但是至少從邏輯和引用的數據,裡面寫得非常詳實。

26 comments

    1. J大~
      早安~
      恭禧頭香,好運一整天。
      雖然這是M大的文,但是我發的。
      林書豪加油~~


      借第一個留言提醒:

      1.競猜別忘了。
      2.12/26日開始希望大家每天都能投票給書豪。
      3.今天我可能會忙一段時間的工作。我會盡可能回的留言的,但,如果有來不及回的部份,請見諒。

      1. 校長大大,又麻煩你了!其實我昨天看完比賽心情也不好,本來是不想寫的,最後看到fu mike大大的留言才決定寫一些感想的!

        我最近"流感"中,所以老婆要我不要寫太多會耽誤了讓身體休息的時間,所以請大家包涵了!(但ISAY還是每天必到的地方) 

        另外拜託校長,方便的話請把1)fu mike大大的留言與2)另一位由Eric大所提供的網友( eason187)所作的分析用連結的方式放到上面本文裡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我相信大家整體看完,想法上應該會瞭解的更多更全面一點!其實這場籃網打的真的不夠好(特別是球員心態上),被罵也是應該的!

        林不知道已經說過多少次『我們這樣的球隊場上能犯錯的空間太小』,但一旦上了場大家還是一直犯下同樣的錯誤!我想這大概是這批年輕球員要付出的成長代價吧~不然不會有「年少輕狂」這個詞!

        1. 謝謝M大~

          籃網隊是個根基非常薄弱的球隊,能靠天賦吃飯的人一個都沒有(大落和林都滿身傷,球隊不可能指望他們每場衝衝衝),所以任何小失誤都會被敵人痛擊

          不過對這批新手來說,除了前面兩三次大比分輸球,其他能場場表現合格也是進步神速,缺點正在逐漸減少,所以大家才會更加注意到球員的個人表現缺點–看看七六人或是國王隊等這些深陷在泥沼的球隊,跟其對比,我認為籃網重建前面已經成功了,現在就是看他們能不能在這一兩年內變成季後賽的常客~

          另外,希望M大病能早日康復,大家都很期待你的文章~~

        2. M大~
          晚上好,最近天氣多變化,你要多多保重身體。多喝溫開水、多休息。

          不好意思,剛剛才忙回來。

          我已經將Ericy大所提供的網友( eason187)所作的分析用連結的方式放到上面本文裡。

          fu大的留言,也不知道為什麼,被系統掃掉了,幸好有發現,看到長長的一篇留言,發現後,立刻放回來。

          明天對上勇士,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1. 真佩服M大及小麥克在如此令人抓狂的比賽中還能保持冷靜的心,再次一鞠躬。

    (已經鞠兩次,不能再鞠了)

  2. 佩服isay裡面有高度的真豪迷

    適時當心靈導師撫慰失望傷心的豪迷

    謝謝你們

    我是那個輸還是會看的死忠豪迷

    愛書豪絕不二心只會看熱鬧的豪迷

    有你們的戰術講解分析使我慢慢也有了一點點的高度了

  3. 感謝版大幫我恢復我以為不見的文章,還有謝謝a大的鞠躬,小弟擔當不起~

    雖然我很想用普通的NBA球迷角度去看比賽,但很可惜我是豪迷,所以代表我們這群人會花比平常人十幾倍的功夫去瀏覽資訊和討論,只為了知道到底是甚麼原因造成書豪當天的狀態還有調度問題,所以當我們決定要成為豪迷的那一刻起,我們注定就是要和主流文化及價值觀背道而馳,我們一定會看得比平常人更仔細,注意到的事情會更多,我們也很容易被別人視為異端,因為他們會認為我們太常為了小事情大驚小怪,而去騷擾他人

    書豪的經歷早就是小說那樣戲劇化的情節,一般NBA球員遇到早就失去耐性放棄了,而我們很榮幸參與了他的旅程–書豪的旅程本來就充滿了許多情緒的跌宕起伏,卻也成功培養出他強大的內心還有耐性,而這也是豪迷應該自豪的地方,畢竟很多人都是看數據去哈球星的;既然大家已經耗費了許多珍貴的時間在此,為何我們不能分一點耐心讓阿金教練他們好好摸索出管理球隊和如何比賽的方法呢?現在是第二十七場比賽,說不定籃網隊在第四十一場比賽後,就穩定了,而這個成功培養的球風能確保球隊維持十年以上的高水準表現,難道有些人希望書豪現在開始刷數據,然後籃網隊就成為另一個尼克隊,巫師隊和鵜鶘隊嗎?那我們是不是太過著急而以至於不小心忽略書豪想自己親手捧起冠軍獎盃,打破亞裔刻板印象的崇高理想了嗎? ><

    很可惜我認為書豪的比賽早已不能用"輕鬆看,發洩情緒"的方式對待,因為書豪給自己背負的責任太過龐大,太過沉重(一個人要打破所有亞裔打NBA偏見的野心誇不誇張?),完全是走一種"我是傳奇"的路線,一不小心是真的會萬劫不復,所以他的球迷們看比賽的心態本來就會沉重,謹慎一些,希望大家能盡早習慣這季時常會有心情坐雲霄飛車的轉變,但一切都是為了更長遠的路

    這是我唯一的請求,如果真的覺得看書豪的比賽對心臟不好甚至是厭煩了,我認真建議您這季先去欣賞勇士和騎士的精采比賽,隔幾年再回來關注書豪,他一定不會讓你們失望(說實話,他也沒有失敗的本錢XD

    P.S.我想了想,還是把那篇文章放到這好了,免得引起吵架,有空的人可以閱覽一下,並指出不足處~

    1. 這篇稍長,造成困擾不好意思~

      (回應Lue主播新聞區中哞爸的留言)

       

       

      對於球員上場時間很平均,PFV大的影片有提供答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JuV3dYMTuA&t=1519s

      他說基本上決定球員上場時間的人不是阿金教練!!

      而是績效小組和球隊的醫療團隊決定~

      所以現在球員上場的時間就是小組認為他們效率發揮"最高"的時間,阿金教練無權干涉(代表說球員上場時間已經是管理階層的等級,就算球員表現再怎麼好,阿金也無法多給予上場時間),即便球員再怎麼不滿,行政小組沒點頭,不行就是不行

      雖然大家都知道該如何活用球員調度來贏得比賽,但很明顯籃網隊正在進行的是一個"長途計畫",想要讓球員上場就能精力充沛,立刻投入比賽,磨掉對手的體力–如同蘇大所說,籃網隊現在就是要練軍隊,想要學馬刺那樣–過度的理想在初期當然會一團糟,但要如何達成就是場上的球員和教練一起學習,第一年一定會有許多離譜的事發生,但練起來後,一切都值得

      所以球隊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先找來一批有潛力且會"聽話"的球員,球隊也有要做補強,奈何三分大約通通被跟上,只來了一個書豪,所以籃網隊這季就會比較辛苦,加上教練也是個菜鳥,僵硬的調度更是讓情形雪上加霜(我覺得阿金現在很像卡萊爾教練剛到小牛的情形,也是磨了幾季調度和跟球員溝通才比較好)

      然而,對書豪來說,來籃網隊也許是要花費最多心思才有可能拿到冠軍的隊伍(Nash沒拿冠的情形也可能會有),但這是目前在他七年職業生涯中唯一願意以球隊基石相待的隊伍(目前看起來是這樣),對他來說,以自己的雙手捧起NBA的冠軍獎盃,打破外界所有對黃種人的質疑還有歧視這條最艱難的路才有意義

      身為亞裔NBA職業球員的先行者,書豪來到籃網隊也一再重複之前林來瘋的模式:從Underdog變成傳奇,這種中二至極而且不切實際的妄想,縱橫NBA歷史,沒有幾個人願意這樣為自己的生涯冒險–然而唯有如此才能讓所有人願意"正眼"相看亞裔這個族群–很悲哀對吧?我自己笑到都快哭出來,但籃網的俄羅斯老闆,經理馬克斯和阿金教練願意陪他走一趟,複製出另一個Jacky Robinson的故事(如果書豪後面沒有爆發出交易風波的話…)

      隊友行不行,教練威不威嚴,戰術執行足不足,球隊氣氛好不好,身為一個職業球員,書豪絕對比我們都更懂,再怎麼著急我們也不會比他還急,所以我在此懇請心中無比著急的豪迷,真的多一點耐心對待書豪的隊友和教練,菜兵本來就會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拼命指出他的缺點,人家狗急也跳不了牆

      至於心態問題,這批年輕人最好有是那麼老謀深算,場上發呆和搞不清楚狀況才是常態(教練也是),擺爛和沒有求勝心態輪不到他們(而且他們還要先學一大堆東西才知道甚麼叫做"正確"的擺爛)–說真的,我反而覺得不克和佛爺的心態問題還比較嚴重,所以前面幾場阿金教練很常罵他們(年輕人沒有好勝心我認為不可能,因為我自己也是,但如果真得沒有,那籃網也太慘,遇人不淑XD)

      我也同意seesee大的論點,觀眾看比賽的要求和球隊的計畫是兩回事,不過說真的,尼克隊戰績爛了這麼多年,我看推特的崩潰文和咒罵球隊的推文也看到膩了,但多藍老闆還是把一切都賭在安東尼身上;紐約當地球迷叫囂要波神當家從去年到現在,也沒看到球隊有很大的動作–籃網隊反而在人家腐爛的期間,前四年有三次打入季後賽!而今年不過是被賭城和Espn認為隊伍排名末段班,練兵剛好光明正大練一年,就像馬刺得到鄧肯,海軍上將整季報銷的那一季情形,打得糟又如何?波波教練來的前幾年一定也是被罵得狗血淋頭,但戰術,球隊文化建立起來後,現在還有人會拿以前練兵,擺爛的事說嘴嗎?

      擔心書豪會變成整季陪籃網隊員練球卻一事無成嗎嗎?緊張他會成為西河,牆哥這種悲情控衛,每場拚死命打,卻看不到球隊未來在哪嗎?或是害怕他搞到最後,變成籃球浪人,漫無目的在NBA遊魂,失去以前的雄心旺志嗎?還是認為他當初不應該放著哈佛經濟系的文憑,直接到華爾街工作,卻進入NBA搞到自己滿身傷嗎?我很怕,大家都擔心,書豪也時常會對自己產生這種懷疑,但他毅然決然選擇了這條很有可能會賠上性命和人生的道路,我們應該尊重他的抉擇,並在他遇到危難的時候全力幫忙(像是做那個沒有得到哨音的影片的媽媽們)

      寫到後面我自己都要抱怨一下,為何自己不能在像以前那樣,很爽的看NBA比賽,中途大罵某個犯錯的球員,喊著"球隊趕快交易掉他!這個人在這個對伍只是個垃圾!",或是和人家聊今天的比賽,只問"Kobe今天拿到幾分?閃電俠拿到幾分?LBJ如何大殺四方?"然後就興匆匆地和同學去打球,懶得討論球員出手是否有問題?為何我要這麼自虐,為了瞭解書豪遇到的狀況,還要吸收一大堆資料,小到球員體力,出手姿勢,教練風格,大到整個球隊的生態環境,老闆的厚黑學,以及在旁邊虎視眈眈的利益團體,只因為任何一個都可能是影響書豪當天狀況和教練調度?我也想無語問蒼天,為何碰了這麼多資料,我就無法和以前一樣,忽略書豪身邊的隊友,即便是毫無價值的三陣球員我也會關注他的場上表現還有當天狀態?我來到這個網站,看了許多精采的言論,了解很多知識,看了一大堆書豪的影片後(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瘋了lol),等到我察覺時,自己也和眾多豪迷一樣,成為了NBA球迷中特別地存在,就像書豪一樣

      無意反駁或是苛責大大們的留言,看完後,如果覺得我的論點邏輯有疑問,請不吝賜教,如果認為籃網隊只是在耍書豪,請舉出明確的證據和證詞,還有請跟我說阿金教練要如何管教球員才叫做好得管教方法,如果能說出一個方法,我願意將此方法直接反應到籃網隊官方的推特和官網,畢竟我也很擔心隊友不鳥教練~但如果,您認為這只是個屁孩在無病呻吟,故意學那些大神們寫一個衝字數,自說大話的文章,還請您直接忽略,畢竟跟一個屁孩講大道理,他是不會,也無法聽懂的吧?畢竟大家都各自有自己的想法,每個人都有自己得處世方法,沒必要認同或是理解,我突然寫這篇也只是一時之間有些感慨,明天吃頓大餐就忘了~~

      P.S.為了消抹哞爸的焦慮XD

      我以前發言不會這麼兇,但是自從我在某豪迷Line群和一個老前輩大大爭執了一次後,發覺人要撕破臉的理由還真多,要引起爭議的說話技巧真是博大精深,吵架的花樣真豐富,喝醉酒也可能導致自己失言,還好我手機後來被偷,辦了一個新的帳號–說真的我不怕和人交惡,但被人瞧不起的滋味還真夠難受的,真擔心自己即將到來的當兵阿XD

      就當我自己喝醉後的發言吧~明天早上我要把這個留言放到我的黑歷史中,說了好多中二的話lollllllll

       

  4. 版大好!一早忙完,打開isay在同一個版下,就看到版大及Mittermeier還有fu mike三個大大的好文,真的讓人很振奮,一定要站出來表達致敬。相信您們對書豪的堅定支持與發文的良苦用心,一定也會感染到更多的豪迷,平定大家不安的情緒。恕老衲愚痴,也只能默默跟隨而已。

  5. NBA大家都會打算~球員會.(包括豪哥也會要先發.球權跟有發揮空間的地方)~籃網球團也會!

    年輕人畢竟是年輕人!!哈哈 !!
    道高一尺…讓你們這些數據刷子多刷些吧~不會罵你們的~放心刷吧!
    準備把你們擺上貨架…待價而沽總要裝飾好外包裝~~
    沒有交易怎麼有新人??怎麼有重建的機會?
    誰厲害?將來知道!請繼續衝.繼續刷~教練團都放綠燈通行無誤。

    一面練兵~一面瞄準交易換人機會~所以不用抱怨谁刷數據!將來未必佔便宜.將來有報只是現在時候還未到~

    豪哥很有團隊精神.從不會太獨或刷數據~他現在是籃網主將.指揮官!

    隊友裡面很欣賞哈里斯.大洛.布克..他們不會太獨.積極肯拚戰!其他人只能期待成長與心態健全~若要刷數據…哈哈!

    我是球迷.只欣賞.幫豪哥加油~其他人只是看好戲.無好無壞.隨他…只是豪哥隊友.給他們友善看待.但是.沒有批評.抱怨.不是100%支持…因為.他們又不是豪哥!

  6. 感謝M大跟傅麥克的分享~真的很棒~^^

    我想,只要是豪迷都會希望看見書豪有好表現,尤其是當比賽進行中看見隊友表現不好或有無腦行為時一定會有很多情緒反應,求好心切的心態是一定會有的,誰不希望自己支持的對象能有精彩表現~

    可是當球賽結束之後,我們還是要回歸到現實面,想想籃網組合的成員,除了大洛跟書豪,其他人有幾個的名字是之前有聽過的?所以,籃網除了不斷的練兵,苦練再苦練,還能如何ㄋ?打不好當然只能繼續練阿,不然交易掉好了…但交易也要有球隊要阿,又不是你要推給別人就有人要接的,所以,有些人猛衝猛表現,也許是為了刷數據,也許是教練派的必須練好的功課…總之,還是相信我們場上看見的不太合理的現象,背後一定有阿金教練跟籃網績效團隊願意這樣做的理由,否則,難道球迷看得出來的教練跟績效團隊會看不出來嗎…很難相信呢~相信一定有他們的道理的~

    球迷急,相信他們也急,但又不是急就有用,大家也知道資質不如人就只能苦練再苦練了…時間也要比別人更久,也許短時間看不出效果,但誰又知道到球季末會是如何?很多事情是要長遠才知道結果如何的~

    一個人的一生成就如何,也要等到蓋棺才能論定,籃網新組合才打不到30場比賽,大家就耐心點,再給籃網多一點時間吧~^^

    無論如何~比賽時罵歸罵,氣歸氣,比賽結束後還是要繼續幫書豪幫阿金幫籃網加油~因為我愛書豪,這是書豪選擇的就無條件支持他了~^^

  7. 其實刷數據大家都會,只是不要做的太明顯,破壞團隊氣氛,只要這兩個前提都有達成,那大家就能一起發財,一同成長,積極爭取季後賽,這樣結果就完美~~所以我很贊同大大的話(如果有球員被交易到別隊,就心中祝福他吧,畢竟籃網隊只有豪哥有莫名其妙的沉重使命,其他人大可輕鬆打,我們也輕鬆看待)

    但有些人是只要看到球員表現不太穩,就開始罵他刷數據……嗯,這個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還是以筆(打字)會友還能比較理性溝通><

    我覺得教練現在應該看的出來誰是用自私的態度去刷數據,但我目前還看不出來,大概要等到季中交易才知道~(發展聯盟等級的球員刷數據還不會有球隊要呢,希望球員能了解別人是怎麼看待他們的,認真成長)

  8. 前兩天在報上有瞄到一則新聞,打網球的小威廉斯感嘆:
    因為她是黑人,所以被岐視(應該是指被白人岐視吧!)

    身為球后的她都有所感,發出不平之鳴,
    處在NBA這個猛獸叢林中,亞裔的書豪更是受到多少不公平的對待!

    我們能作的,就是絕對的100%支持林!

    不用急,看完82場球賽後,再來論斷籃網及其管理層吧!

  9. 感謝各位大大的好文,ISAY真的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請原諒我用非常不合邏輯的方式去看了一下籃網未來的場次,我抓目前所有各組的最後兩名,外加尼克(哈哈哈!我就是歧視),發現籃網還會遇到這些隊26場,就算遇強隊練兵,遇弱隊拼命都還有7+26=33的勝場。籃網一定會超出大家季初的預估了,加油!籃網!況且,豪哥不服輸的精神,一定每一場都會認認真真的打,所以,一定會更好不會更差。

  10. 看了這麼多篇各位大作,忍不住要出來支持ㄧ下,說聲讚!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我們球迷只能耐心的等待,相信!

     

  11. 讚成22/23才讓大洛輪休的看法,但我覺得會輸的主因是Nets其他人都太不穩定或太弱,當初Knicks休了毒瓜出現林來瘋,之後在湖人、火箭、黃蜂都有主力休息007卻帶隊擊敗強敵的記錄,這場可以看到007身手仍在,但隊友就是不積極、不給力,007是孤掌難鳴啊。

  12. 看了幾十場比賽, 又仔細看了球隊操作, 與其當NETS是重建球隊, 不如看NETS是一隊新編球隊.

    一開始, NETS沒有像其他爛隊, 有一堆潛力新秀, 今天沒有, 將來幾年都不會有. 又沒有什麼明星球員. 有的只是一堆人家不要的"潛力"球員. (就像新編球隊, 各隊會有一些不要的球員, 讓新球隊選)

    不論是練兵還是傷兵問題, NETS輪替陣容一直變, 對一支根本是全新的球隊來說, 要打好是很難的. (連核心都要輪休). 這是教練組要負最大的責任. (核心部份應盡早定下來)

    球員養成NETS是做得很不錯, 大部份球員都有很大的進步. 這是給予肯定的.

    戰術沒有太大問題, 大家都了解自己上場的作業, 但有時不知道應該什麼時候做, 或者跟誰要怎麼配合. 如RHJ上場就知道要切, BOOKER就知道要背框單打, 但他們不了解, 或不知道要怎樣去配合其他隊友. (最後就只看到單打, 3分, 單打, 3分). 

    要看比較好成品, 可以看BB和小哈, 完成品請看大洛. 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

    如果交易不到3~4號位即戰力, 我想今年大約就30勝. (前提是核心定下來). 

    NETS的長遠方向是對的, 變數是球員和教練的成長度, 教練也是新人, 也是要學習的, 就多看一看, 忍一忍. 在其中的LINS也沒有像在湖人時期那麼不開心, 我們更不用替他擔心.

    每場都幫LINS加油吧. 

  13. LIN曾親自說過:
    1.健康打球.快樂打球.2.表現好融入團隊與節奏.3.帶領球隊贏球並帶起隊友更好~換言之重要優先順序1.健康快樂打球.2.表現不錯(包括數據).3.贏球(戰績)+隊友發展

    LIN現在已經:
    1.健康打球!YES!~快樂否?我不知道….

    但是我沒看過LIN在尼克跟甜瓜/或在火箭跟哈登/或在湖人跟柯比~兩人玩鬧影片由LIN親自上傳~
    在黃蜂有看他跟沃克/在籃網看他跟大洛都有LIN上傳一起吃喝玩樂.開心開玩笑的鏡頭與影片~至少LIN跟隊友或主將一哥~是快樂的相處…..所以~~呵呵呵!!

    2.表現更好:不只看1.2場~整體來看現狀的LIN是如何??尤其跟自己比較最有意義:

    我去看看.本季目前LIN數據跟去年上一季黃蜂或生涯比較~場均

    本季:9場(6場先發3場替補)/出賽24.6分鐘/得14.4分/助5.4/板3.2/抄截1.2/阻攻0.60/失誤2.1/犯規0.90/場上效率值15.9/命中率47.4%/3分命中率34.3%/罰球70.3%

    去年在黃蜂:78場(13場先發)/26.3分鐘/得11.7分/助3.0/板3.2/抄截0.70/阻攻0.50/失誤1.9/犯規2.1/命中率41.2%/3分命中率33.6%/罰球81.5%

    生涯7季:378場(先發189場替補189場)/26.7分鐘/11.8分/4.4助/2.7板/抄截1.2/阻攻0.4/失誤2.4/犯規2.2/命中率43.3%/3分命中率34.6%/罰球80.0%

    ———-相對於生涯總數據:

    LIN本季目前:得分提高+2.6分(+22%)/助攻+1.0(+22%)/籃板+0.5個(+18.5%)/失誤減少0.3個/犯規減少1.3次~命中率增加4.1%~3分略減0.3%~只有罰球減少9.7%(讓得分增速減緩)

    這些數字告訴我們(雖然樣本9場略微不夠多):

    LIN本季數據大部分是穩定上揚.比起去年跟生涯數據.即使上場時間更短少下~~這是好現象.

    表示LIN的表現慢慢穩定發揮出來.效能更高.打球更智慧(犯規.失誤都明顯減少.得分還能上升)~如果隊友再能成長..他的助攻數定會再度提升(助攻有一半要看隊友.無法自己全部掌握.豬一樣的隊友逐漸消失…CCC…)..罰球命中率跟3分命中率是我林要提升要項!

    ————————-這些是LIN能掌握部分!

    ***

    籃網目前賽程27場~7勝20負已經在82場賽程的1/3.剩下2/3即55場賽事

    因此.考慮上場時間最久的大洛及布克.是28.8與28.2分鐘~所以LIN後續上場時間(唯一主要控衛可能可以多個3~5分鐘)可能在28~33分鐘間.視乎他的身體狀況!

    如果預估LIN本季平均上場時間(他從此健康出賽至賽季結束)應該可能在30分鐘上下(前面24.6分鐘/9場會拉下部分時間平均).

    如果保守估算~此數據沒成長(助攻.得分.應會上提.隊友總會成長.且他得到出手空檔機會會增加).則可能豪哥本季至少30分鐘是:

    得分17.6分/助攻6.6個/籃板3.9/抄截1.4/阻攻0.7/失誤2.5次/犯規1.1

    如果能32分鐘(馬刺系統主將小可愛現在上場時間33.4分/艾德里奇32.0分鐘)~(老鷹系統~主將米爾斯33.4分鐘/丹尼斯30.8分鐘)~都有到達30分鐘以上~33分鐘多.但沒有超過34分鐘)~4主將均分鐘32.4分鐘)~則以現狀推估LIN數據32分鐘約可增幅約30%即:

    得分18.7/助攻7.0個/籃板4.1個/抄截1.56個/阻攻0.78個/失誤2.7次/犯規1.2

    無論30或32分鐘~將是得分17.6~18.7約18分上下(除非我林爆發~也很可能)/助攻6.6~7.0個/籃板4個上下/失誤2.5~2.7次/助攻失誤比約2.57~效率值為正10以上

    簡單說保守本季有:18分/7助/4板/1.5抄截/0.7阻攻

     

    這還是保守估算~還沒有料及LIN可能的爆發(每年2月開始的突沸現象)~

    今年我林應該是更棒的 一年!!

    或許..~您會當我是想太多~不夠"理性"?~那就是吧!!

    至於
    3.帶領球隊贏球(戰績)+整體向上球隊發展..也要看隊友成長狀況/還有籃網球團策略+訓練效果~這有大部分非LIN能解決~一切隨緣!

    光明未來等待LIN與籃網~我有信心與希望~~

     

     

     

     

     

    1. 太佩服了, 豪哥訂出來的期望, 都可以轉換成可衡量的清晰目標; 證據蒐集明確, 有數字就展現數字, 有照片就展現照片, 論證過程有理有據.

      最終結論就是豪哥這一季應該有機會達成目標, 作為豪迷的我們, 也應該力挺也欣賞豪哥達成目標的過程.

  14. 啾逼唉幾乎天天來看 一直默默支持 當初喜歡啾咪 可 到處都是林黑跟林蜜爭論不休的地方 都是很淺的鬥嘴或酸語  直到發現了isay 才發現這是談論啾咪的一片淨土 版主很盡心盡力的維護著 除了看懂nba外 也看到一個單純支持沒有林黑的地方

    啾咪到黃蜂 從開季就有林迷抱怨被騙了 然後抱怨隊友 教練  連啾咪調整姿勢都抱怨 啾咪離開黃蜂後 又開始喜歡黃蜂 隊友 教練 肯定啾咪的調整 給我的感覺就是啾咪只要到哪裡 就有很多抱怨不滿 也最容易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同 這種支持啾咪的地方很多 但裡面都是充滿了這樣的言論 看了不會讓心情變好 只會一直猜忌跟著罵不停 

    我知道很多人跟我一樣 每次啾咪表現失常 所有的與論一面倒向罵啾咪時 只有isay的文章可以讓我來這裡舔傷口 總是會在賽後寫出正面鼓勵的言論 有時候還會帶一些小故事小笑話

    isay會這麼特別 就是因為在網路上 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地方了 當初吸引我來這裡的原因 絕對不是漫罵 抱怨 猜忌 而是正向 觀樂 鼓勵 現在的社會很缺少這樣的力量了 版主及所有大大加油

  15. 謝謝Mittermeier大大的好文,除了支持還是支持,繼續為JLin加油。

  16. 哇…從上一篇羯大的文章留言,能連續燒到這裡來留言了,看樣子各位大大都對戰績和調度有所異議了。

    從季初說要建立文化到現在的練兵,如果大家好好冷靜思考邏輯,我相信還是有蛛絲馬跡可尋的。假設我們相信籃網真的要建立球隊文化,那建立球隊文化需要什麼條件呢?大家可以先想想這問題及方向,或許答案就出現了。

    哪假設不相信要建立文化,那籃網現在的路要如何走?如何解釋現在籃網的一切運作?就算要掰也要掰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啊!那撇除所有謾罵聲和抱怨後,不相信的答案又是什麼呢?

    其實這些真的很重要嗎?如果要說真話,我非常明確的說,籃網爛爆了,一流球員和三流的差異就是在攻防上的積極度,沒那專注力永遠都別想成為一流球員,哪怕天賦在高也是一樣的,但為何我會去看籃網比賽?很簡單,我只想看本季成為一哥的書豪能帶給我什麼驚喜?書豪又能改變了什麼?書豪會不會創造了什麼?我覺得這才是讓人吸引的地方吧!

     

  17. 期待與準備欣賞~

    豪哥對陣CURRY~

    難得精彩畫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