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25】林書豪17分3助攻3籃板 籃網111比118輸魔術

10     
 

我說…

林書豪的狀況,是賽前練習後,再確定要不要出賽的,最終決定要出賽。

這一戰對上魔術,籃網不論是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罰球命中率全都贏魔術。而魔術小贏籃網8分,主要是是第四節出現了19比0的罰球狀況。

全場魔術罰了42次,其中有19次罰球是在第四節,而整個整四節,魔術只有出現1次犯規,還是發生在時間剩下22.8秒,魔術幾乎確定會贏之時(115比108)。籃網整個第四節1罰都沒有,有沒有這麼誇張?

套句潛水魚大的話:突然覺得哈登的買飯已不算什麼了。魔術是全隊都在買飯。

書豪背部仍有傷 效率仍是一級棒

過去隊友得分有好表現,林書豪幾乎都是在板凳上,最興奮最開心的那一位。

今天,林書豪除了首節外,其它的時間幾乎都是坐在地板上的,這一季包含之前看比賽這麼久,印象中沒看過林書豪下場時都坐地板的,這讓我想到奈許的背傷也是如此,因此,懷疑林書豪的背部可能還是沒全好。

第一節林書豪上來(還沒坐在地板前),還是有比較多持球的機會,首節上來就有2助攻,下半場就減少他的持球,我個人覺得,應該發現他的背傷問題,減輕他的主控壓力。

記得上一場,白頭首節膝傷回到場上比賽時也是這樣,之後再上來時,也是採這樣的方式。(可參考上一篇我寫白頭的部份)

上半場林書豪僅有4次出手,投4中3攻6分,唯一一次沒有進球的,是被畢昂波狠蓋了一記火鍋,重摔在地。中場休息時,我還回看了這重播(中場我還特別提了這一段),這一下真的滿重的,不知道是不是那時候出現狀況的,或那一下加重了林書豪的不舒服。

下半場林書豪減少持球跟傳導,打的戰術也比較簡單,當然也增加了出手次數,整個下半場出手次數最多的就是林書豪跟大洛,各9次,BB8次排第三。

其中第四節大洛跟林書豪各出手5次,BB出手4次,是第四節的攻擊重心,SK2該節只出手1次而已。

這一節林書豪投5中3攻7分、大洛投5中2攻4分、BB投4中0攻0分,林書豪果然是第四節先生,身體有不舒服的情況下,還是能拿到第四節全隊得分最高的分數。重點是,林書豪和上一戰一樣只上場20分鐘,攻了17分送出3助搶了3板,全隊第二高分,效率真的一級棒。

大洛強攻禁區 今天都有些生氣了

今天大洛少見展現更強悍的防守,尤其是畢昂波狠蓋林書豪那個火鍋之後,魔術攻禁區時,大洛都會狠狠的想煽對手的火鍋,有些為林書豪出氣的感覺。

第一節大洛還是0火鍋的,但,後三節大洛狂送5火鍋,但,也出現本季首次6犯畢業。

大洛本場吃了兩次進犯,分別都是勾手、拉手…這種很難判斷是誰拉誰,誰勾誰的,都吹了大洛,除了兩次進犯外,也要再計算2次失誤。除了大洛外,林書豪也被吹了一次,只要是進犯,都要再加計失誤的。(林書豪唯一的失誤就是那個進犯。)

魔術的畢昂波及伊巴卡兩人,在第三節還沒打完就4犯了,要是我是球員或教練,一定會想辦法打掉他們兩個,最少其中一個,製造他們的犯規,讓他們5犯先下來,或6犯畢業。沒想到最後卻是狂吹籃網犯規。

伊巴卡這一戰有5火鍋,畢昂波也有3火鍋,加上他們的籃板能力,若是其中一個先下來,對於魔術的禁區防守影響很大,也可以讓林、SK2等人更好切傳。

可惜這一節,這個攻擊點都有機會,只是裁判都沒吹魔術,反而,籃網這邊,幾乎只要魔術進攻就被吹。

再補充一次,第四節籃網犯規11次,讓魔術罰了19球,魔術只犯規1次,籃網0罰。

LV防守範圍大 有林書豪在湖人時的影子

這幾場看下來,我是愈來愈喜歡LV了,最大的原因就是他的防守。今天看到他的防守,一個守4個,移動跟判斷都很好,不過,有些隊友有守了,就不用跑了,應該是默契的問題。畢竟這不是林書豪所待的湖人,隊友也不是哈登。

看他的移動及判斷,如果團隊防守練的更好,相信對整體的防守一定能提升的。

總結:

籃網今天除了進犯型的失誤外,也要檢討球被點掉的失誤及傳導的失誤,今天被點掉的失誤還滿多次的,護球的部份細膩度仍做的不好。

另外,布克此戰遇到魔術的禁區球員,真的是吃虧吃大了,投5中0完全沒優勢,連要進攻都有難度,大漢不知道為什麼還在頭痛中。不過我也整理過,他這個月有出賽的三分投14中1而已,應該也是遇到撞牆期了,或許在調整中。

今天,籃網的節奏偏慢,不像過去的球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發現林書豪有些狀況而調整的。

最後一節出現一幕,林書豪主動向阿金教練叫戰術,阿金立刻就接受了,指揮其它人退後,讓林書豪打他要打的戰術,關鍵時刻,阿金還是信任林書豪的。

最後,總結就是魔術全場罰42次, 魔術全場罰42次, 魔術全場罰42次,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雙方數據:

20161217-01 20161217-02

補上在Kyukon大分享的Jeremy Lin Highlights及賽後發文

J Lin在賽後說: I’m glad Coach Atkinson trusts me and puts the ball in my hands late in games.(我很高興KA教頭信任我,在最後比賽的時刻把球交到我手上.)

86 comments

  1. 謝謝校長快速發文
    今天住家周圍網路出問題一整個不順
    再加上輸球
    沒關係下次再拼回來吧
    和大家分享一首好歌

    今年奧斯卡獎最佳歌曲《孤獨卻並不孤單》這是一首非常好聽且詞、曲都很美的歌曲,透過身心障礙歌手Joni Eareckson Tada用心的詮釋,能譲人生更充滿希望與喜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C9TY7KYjXQ

    這首歌非常好聽,詞、曲都好。很不容易的是,擊敗了包括Coldplay、Taylor Swift和Lana Del Ray這些鼎鼎有名的歌手入圍。
    另外很特別的是這首歌的演唱者
    Joni Eareckson Tada(瓊妮•艾力克森•多田)是一位美國女士,她在十幾歲時受傷成為身心障障者,高度截癱,手腳無法動彈,所以她得坐在輪椅上,用嘴巴畫畫、寫作,她也在廣播裡當講員。事實上她連肺都有問題,所以我們會看到她在演唱之前都會虔誠的祈禱。

    這首叫做《孤獨卻並不孤單》的歌,是講述十八世紀一些德國人移民到美國的故事。
    祈祝能在我們生命軟弱時,藉由此曲得到剛強與希望。

     

    1. 39大~
      午安,恭禧頭香,好運一整天。
      感謝你的分享,我是先聽完這首歌後,才開始回留言。
      也謝謝你的介紹,讓我多認識一些關於這歌的資訊。
      這首《孤獨卻並不孤單》真的很好聽,聽起來有些傷感,滿適合賽後聽的。
      今天如果有在電腦前,都來聽這首歌。
      祈祝大家能在我們生命軟弱時,藉由此曲得到剛強與希望。
      繼續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1. 39大~
          Joni Eareckson Tada的聲音真的超級好聽。
          反覆的聽就是好聽。^^

    1. sean1896~
      午安,感謝你的留言。
      相信林書豪一定會愈來愈好的+1。
      繼續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先去吃東西,晚點再來回留言。

  2. 四香,看來我只有特休才會贏,繼續支持JLin及校長。

    1. 那我就沒工作了!最後一次特休對勇士。今天JLin有17分,很棒棒!

    2. Katherine~
      下午好,這樣好了,明年特休都集中在比賽的時間來放。
      說不定就真的來個十幾連勝。哈哈~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3. 謝謝版大辛苦發文~~
    說真的,已經很久沒看球看的這樣生氣了!!真的很氣!!
    沒人可以管管嗎? 稍偏一點的主場哨可以接受,但今天這哨….真的太扯!
    最後的印象變成,只要籃網得分,魔術就罰球,一直重覆….再重覆,真的很無言耶~
    另外今天林的動作看起來都卡卡的,不知書豪的背有沒有怎樣?
    希望書豪身体沒事,快快恢復回跳跳林,再來大殺4方~
     

    1. 潛水魚~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我能理解你的怒~~火。
      最後的罰球情況,真是太誇張了。

      提到林書豪,從開局我就說…今天的節奏偏慢。

      今天也看出來書豪有不舒服的情況,也就是說,書豪今天可能有反應不舒服,但堅持要打。
      球隊跟他討論的折衷方式,就是這樣~~
      所以,節奏放慢,可以減輕他背部不舒服的感覺。

      希望書豪身体沒事,快快恢復回跳跳林,再來大殺4方+1

  4. 一直B.B,B.太离谱了.看到最后有点🔥大.咳,只能继续加油.Go net,Go J Lin.

    1. JL713~
      下午好,感謝你的留言分享。
      哈哈~火大還有小圖示,好可愛。
      瞬間火氣都消很多了~
      希望書豪背痛無礙。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5. 先謝版大好文~~還有版大加油,來杯淡定紅茶^^

    除了上一場J Lin臨場背部不適不打外,覺得這兩場J Lin板凳出發,場上的隊友似乎都在幫J Lin找比賽的感覺,且看KA教頭的調度12人輪換陣容,J Lin今天雖只上場19分鐘,但他跟9位隊友(白頭和丁威弟沒有)都有在場上配合的機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希望J Lin能健康出賽,帶領隊友贏回勝利,繼續為J Lin及籃網加油!!!

     

     

    1. Kyukon大~
      午安,感謝你的分享及賽後這麼快就提到了今天的嗨賴影片。
      一寫完文就快點再補上來。^^

      你說的部份,我也有些這樣的感覺。
      記得在聊天室時,我發現林上來時都是跟RHJ及阿本同戰。
      這兩個人的得分開啟都是在林上來之後才有的。
      而林上來之後,我還開玩笑說…阿本好像就有信心了。

      至於RHJ的部份,有沒有注意到,RHJ兩次攻擊都是切入後,反手上籃的招。這也是過去很少見的。

      威弟的部份,聊天室我發現自己打錯了,但剛好在記錄,所以,沒再補正了。
      林上來時,就換下威弟,跟LV同場。
      我當時在聊天室打「林上來跟威弟同場」。這是我的錯。<=你看的很仔細呢。^^
      希望J Lin能健康出賽,帶領隊友贏回勝利,繼續為J Lin及籃網加油!!!

      1. 感謝版大的回覆^^

        其實上面那段J Lin賽後受訪的內容,我是摘錄美國大林密的推文的,採訪內容應是J Lin在回應記者提問第四節籃網最後幾波攻勢,原文應是"I love the fact that Kenny [Atkinson] trusts me with the ball at the end of the game. I have to make sure the next time we’re in this position, it will be a different result.”(我想版大的大補帖應會有這段話的翻譯,我就不再贅述)

        相關報導網址~

        http://www.newsday.com/sports/basketball/nets/jeremy-lin-scores-17-in-return-but-nets-fall-to-orlando-magic-1.12770359

         另外J Lin已更新部落格,有興趣的豪友可以看看,大家加油!!!

         

        1. Kyukon大~
          感謝你的回覆及補充。
          哈哈~你真了解大補會有這一段。
          「我喜愛這樣的挑戰,我愛這個事實,教練信任我在最後時段給我球,我就是要確保,希望下一場比賽能贏下這個回合,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J Lin已更新部落格的部份感謝喬大分享出來了。
          繼續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6. 潛水很久 浮上來留言 裁判真的太誇張了 尤其是文中寫19比0罰 裁判應該欠很大 也很欠打 啾逼哀留

    1. 啾逼哀~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
      裁判應該欠很大 也很欠打
      哈哈~~

      只能繼續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休息一下,出去運動,晚上再回來回留言跟整理大補。

    2. 啾耐斯大,小老兒幫改两個字,別見怪

      裁判應該欠很大,也欠狠打

      這樣才足夠表達我怨氣

       

      1. 宥郅的爸~
        晚上好,改的真好喔!
        你跟A大成了聊天室的開心果了。^^

        1. 版大好,晚安,最近的紛爭及攻擊事件造成你很大的困擾,所以,最近常上來開些小玩笑,承蒙大家不見怪,又能讓你開心放鬆一下,小老兒已功德圓滿,那就請恕我將潛水一段時間,你放心我還是會每天上來巡一巡,看一看的,一天不上來,小老兒可是會渾身不對勁的。

          噢!別想多,是最近天氣冷,小老兒肩頸手的痼疾,要求我要善待他們,我只好聽命,過些時候,小老兒必定回來報到。

          潛水去,真儍,啥時候不好潛,偏選這天寒地凍的日子潛,真冷!!!

        2. 宥郅的爸~
          晚上好,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謝謝你這段時間浮上來支持專區。
          也謝謝你製造的笑果。
          永遠都記得我們第一次的對話是那天的清晨。
          天冷,你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過些時候,如果潛太久會冷,記得浮上來聊一下喔!^^

  7. Lin現在應該是以戰復健,畢竟前面休了一個多月,身體還是要慢慢適應賽場的強度,能健康穩定的出賽,即便再多打替補幾場調整,我都可以接受,只是隊友要多給點力,特別是防守上,戰績就不強求了,30勝就好了。健康穩定出賽就好了。

    1. sheng1025~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說的很好。
      的確傷後復出,加上休了一個多月,需要一些時間找回感覺及比賽的強度。
      只要績效團隊及醫療團隊允許,林書豪就會回到先發了。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8. 感謝校長迅速發文!

    要談這場之前,先提供幾個數據供大家參考,在這場第25場比賽之前,籃網全隊前面24場比賽的平均每場犯規次數是20.5次(全聯盟第17名),每場可以站上罰球線的罰球數為25.8次(全聯盟第6名)!

    而魔術隊全隊前面27場比賽的平均每場犯規次數是18.3次(全聯盟第7名),而每場可以站上罰球線的罰球數為21次(全聯盟第26名)!

    而全聯盟場均罰球次數最多的第一名是雷霆的西河有10.5次,火箭的Harden與鵜鶘的"一眉"以10.2次並列第2,但每場平均可罰進的第一名還是Harden,每場罰球可拿下8.6分!在這個排行榜最前面的籃網球員是第26名的Lopez,每場罰球可得4.3分,而魔術隊呢?是排名第39名的Fournier,每場靠罰球可得3.5分!在罰球這個排行的前50名球員中,籃網的BB以3.2罰球得分可排第48名,但魔術就沒有其他球員有這種功力了!

    從上面的數據概略可以知道魔術比籃網對節制犯規是對的,但雙方差異僅有2.2次;但籃網比較會利用罰球取分這一點的優勢則應該是明顯大過魔術的,而這中間的差異為4.8次!在這場比賽裡我們僅看到了第一點,但是第二個比較點就”反常”了!

    而且單以個人製造犯規的能力來說,籃網也應該是優於魔術的!但這場比賽雙方的罰球數與犯規數都出現了「不是常態性的分佈」,籃網被吹了32次犯規,相較於平均犯規數20.5次來說,多出來11.5次之多!

    所以我們看到魔術以42顆的罰球數"完勝"籃網的26顆罰球數的結果而且不要忘了籃網的26顆罰球裡還包含了魔術隊4次技術犯規的罰球喔!

    籃網今天打的雖然不是太出色,但也沒有太差,布克的攻擊表現確實是不大好,但他的失分有被Scola與AB的4顆3分球給補回來,6呎8的他能在Ibaka與Biyombo這2個非洲雙煞手裡搶下9個籃板已經算是尚可的表現了!

    SK2沒守住Fournier那個三分當然也是關鍵球,但我也不認為就是那球影響了最終勝負!有新聞稿說是林下半場沒有組織,但他第四節攻下了7分,他球也有傳只是隊友沒投進而已!

    你如果再細看籃網的整體命中率(4成7) 三分命中率(4成07) 與罰球命中率(8成46) 全部都贏過魔術隊的(4成02) (2成41) (7成86外,在籃板也才輸了4個,助功輸了1次的情況下,你真的很難找出籃網輸球的真正原因為何? 

    唯一比較合理的解釋就只剩下雙方「犯規數」與「罰球數」這一點了!因為我沒有任何證據,所以我一向不談什麼「陰謀論」,只是單純就比賽內容大家聊聊,大家不認同也沒關係!但若說這又是KA放水的關係我是絕對不認同的!

    1. +1,

      數字自己看, 理由自己找, 公道自在人心.

      只能說, 三分再練準一點, 不到籃下跟你碰撞, 三分雨直下, 看你裁判還能怎麼操作.

      p.s.私心覺得,籃網這個被看衰的球隊應該沒有五五波的預期,就容易被立場偏的裁判做掉.

    2. M大, 還有另一個重點, 大林密納森也提出看法了.

      Again, most glaring problem for Nets is Lin is force-fed into motion O and too many other players handle the ball with poor effect.

      https://twitter.com/zukovka?lang=zh-tw

      除了裁判因素, 包括戰術選擇也是不佳.

      另一個是, greg logan提到

      @JLin7 cleared to play tonight if there are no probs in warmups. Coming off bench but no minutes limit.

      說書豪可上場, 且時間上無限制, 但為何還是替補出場, 不解.

      https://twitter.com/greglogan1

       

    3. mi大午安:

      籃網找不到輸球真正原因,但魔術也找不到贏球的理由,我想裁判找到了,他們找到了贏$的方法.

    4. M大,晚上好。
      感謝你專業的分享,同時就數據的部份拿出來討論。

      其中這一段:
      這場比賽雙方的罰球數與犯規數都出現了「不是常態性的分佈」,籃網被吹了32次犯規,相較於平均犯規數20.5次來說,多出來11.5次之多!
      所以我們看到魔術以42顆的罰球數”完勝”籃網的26顆罰球數的結果

      我剛剛統計了一下數據,前三節雙方罰球,籃網還有26罰,而魔術有23罰。
      突然到了第四節,魔術人人成了買飯大師了,而籃網卻得了造犯失憶症??這也太妙了吧!

      1. 校長晚安~

        我剛剛簡單自己統計了一下另外得到2個有關"犯規"的數據提供給大家參考:

        1)籃網全隊前面24場比賽裡,僅有4場比賽的團體犯規總數達到"25次以上",分別是:

        12/15 主場出戰湖人, 雙方犯規次數比 (26:26),雙方罰球次數比為(40:34),主場籃網多罰了6次,因為湖人教頭有2次技術犯規

        12/13 客場出戰火箭, 雙方犯規次數比 (27:25)籃網多2次,雙方罰球次數比為(36:36),

        12/04 客場出戰公鹿, 雙方犯規次數比 (26:24)籃網多2次,雙方罰球次數比為(33:36),主場公鹿多罰了3次

        11/16 客場出戰湖人, 雙方犯規次術比 (27:17)籃網多被吹10次,雙方罰球次數比為(20:43),主場湖人多罰了23次!

        結論:一般來說打客場比賽是一定會吃虧的,但被吹了32次犯規,算是打破了籃網的本季記錄! 但42:26的罰球比還沒打破上次在湖人家的紀錄!

        2)另外一則統計比較簡單,就是今天NBA打了10場比賽,有20支球隊同一天競技,沒有一場比賽有打OT的情況下,籃網是唯一一支球隊被吹32次犯規的!

        灰熊主場出戰國王,但防守起家一向嚴密的灰熊被吹了31次犯規(國王是25次),但雙方罰球數則僅有(37:36)國王也才多1次罰球而已!

        (PS:目前聯盟犯規前三名:太陽,灰熊,拓荒者)

        所以阿羯大大講的沒錯,NBA每場比賽都有3隊在比賽,主隊vs客隊vs裁判(對),而且"吹與罰"也是大有奧妙,從"吹而不罰"到"吹而加罰"這一條路上"真的"有很多玩法!所以再次建議大家"看球就好"~

        因為NBA畢竟是商業聯盟!我想很多人大概都因為林歸隊而且上一場籃網又贏了湖人而買"籃網"吧,台灣如此,美國當然也是如此~

        (PS:多說一點大家看嗨瀨時可以注意雙方104:104時,小哈上籃那個球是先碰到籃板才被Ibaka給拍掉的,這2分裁判一樣”沒給”!)

         

         

        1. M大~
          晚上好,感謝你的統計整理,非常的詳細,真的值得大家看一看的。
          或許真的是大部份人都看好林書豪回歸後的籃網會贏吧!
          總之,第四節的19比0的罰球,真是讓我開了眼界了。
          我猜這可能是本季首次在第四節出現吧!

  9. 謝謝校長好文,你的怒火真的是太儒雅了~XXDD

    這種黑哨,連大洛和啾咪都怒了,我相信這把怒火~會帶旺籃網隊的連勝的,啾咪加油,也祝福啾咪身體快點康復~!

    最後一提,球隊失誤還是稍多~ 這要慢慢改善阿~
     

    1. 獅獅大~
      晚上好,跟林書豪在湖人那段時間比起來,這都還算好的,因為我沒看到教練、球隊亂搞。
      但,希望你說的成真,這把怒火~會帶旺籃網隊的連勝的。
      希望書豪身體快點康復,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10. 這場球賽讓人很生氣,第四節搞到籃網不會打球,裁判一直逼逼逼…
    裁判的哨音影響的不只是罰球分數而已,他打亂了籃網的防守和進攻節奏,籃網重要時段的失誤/防守籃板沒做好是個傷沒錯,但最重要的是裁判的哨音讓籃網整個亂掉,林跟大洛多動怒,跟魔術打球最討厭的就是一直灌籃,很愛秀!!
    PS:以下是教練/林/大林密不約而同對第四節哨音的看法,不要認為我們偏袒籃網,裁判真的很有問題,拜託有些只看文字轉播的人看一下重播吧

    阿金:三點,我們的“活球”(運行中的球)失誤,進攻籃板,和罰球差距,有43次都無法站上罰球線,不管我們怎麼做。我們當然想以肢體強度打防守,但造成罰球是要負責任的,很遺憾讓他們大量站上罰球線,尤其是第四節。他們很快的以罰球取得優勢。

    記者:整體上的防守還好嗎?尤其下半場?

    阿金:是好的,我們隊擋拆覆蓋的防守做得很好,攻防轉換的防守也很好,對失誤很是失望,讓對手輕易得分。必須控制好這點,還有把對手擋在籃板外。

     

            林:我還沒看數據,但我認為我們在防守籃板做得不好,我們在限制他們上罰球線也做得不夠好,我想就是他們的進攻籃板和罰球一點點的把你逼出去了。

    記者:教練說他們第四節得了14個罰球而你們沒有,而這防守的肢體強度需要的代價,強度和紀律,這之間的準繩是?

    林:這確實是個難以拿捏的準繩(fine line),但作為一直年輕的隊伍,我寧願我們打出強度,在比賽開始稍微犯規,也不要完全沒有肢體強度。我知道這讓他們多次站上罰球線,但我們只要一直以這樣的肢體強度打,然後再學習如何使用,何時使用這樣的強度,我們就沒事的。

    大林密Paul Villarreal (CNM_JLin_Vids)

    #Nets struggled in the second half. In the 4th quarter, Magic shot 15+ free throws and the Nets shot 0, I believe. There's your game.

    籃網下半場打得掙扎。在第四節,魔術投了15+罰球,籃網0個,我相信,這就是你看到的比賽。

    1481953928-745910644
    1. NBA球場上的特徵就是,每一場球都有三隊再打,地主隊,客隊,裁判「對」,不管怎麼打,永遠都是「裁判對」,很可惜,「裁判對」根本就是不對。

       

      1. 原來如此啊~還是羯哥厲害~

        所以第三隊叫做裁判不對cheeky

    2. 感謝Joanna大的分享。
      教練/林/大林密不約而同對第四節哨音的看法,不要認為我們偏袒籃網,裁判真的很有問題。
      只是不能明著批評,但,都意有所指,哨音造成的罰球,對輸贏產生了影響。

      另外,你說的沒錯,哨音一直響,也會影響進攻節奏的。
      雙方都會影響,但,魔術能獲19罰是受益方(籃網0),他們不需要靠手感。
      差異還是很大的~~
      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11. 這場比賽…令人無言

    比賽末端有人質疑為何球隊都做單調的進攻,我個人認為這就是球隊一,二哥要比賽結果負責的表現,也能保護隊友免於媒體的責難

    今天雖然多切傳,多失誤,卻成功撕裂魔術的防守,我認為這個大方向是沒錯,所以球隊還要再忍痛好幾場的失誤爆表,但結果一定會很好

    下場比賽見

     

    1. fu大~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認同你說的,我想書豪也說明了。
      書豪受訪時也有提到:「老實說,在最後時段,我有球在手,我應該要投進更多球,去贏得比賽。在休士頓那場比賽也是如此。雖然很失望沒投進,但我喜愛這樣的挑戰,我愛這個事實,教練信任我在最後時段給我球,我就是要確保,希望下一場比賽能贏下這個回合。」

      失誤的問題是一定要控制好的。
      下一戰,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1. 老媽~
      晚上好,目前還不知道,如果有消息。
      我會整理分享轉載出來的。^^

  12. 今天真是開眼界了!這就是NBA,不管幹什麼事情有話題就好,不管好事壞事…,看完鐵牛運功散服用後,看球的內傷好了一點~

    籃網今天三分球其實命中率有40%並不差,尤其是十克拉!今天命中率比較有問題的是小哈與BB兩個射手是比較有問題,這也是戰術上需要打大洛這點,讓外線有更好的空位!布克今天攻防兩端都很掙扎,布克最大的問題這戰明顯出現,遇到魔術這樣的球隊身高的弱勢整個凸顯出來,再加上布克進攻手法單調投籃選擇不好,今天整個就崩掉。相對來說十克拉表現就中規中矩多了,守不住就犯規。

    大洛的擋切傳球可能要再調整,很容易被判斷搶斷或點掉,尤其魔術似乎有針對這個戰術做佈局,除此之外大洛今天很拼,面對依巴卡, 比勇伯與白魔獸打得很強硬!有關第四節打大洛的戰術,基本上以整體戰術是沒錯的,因為魔術的中鋒與大前鋒都背四犯,誰知道第四節裁判這樣搞~

    防守端除了第四節被裁判搞到不知道怎麼打球,籃網防守自從上一場第四節以後越來越好了!整體換防跟防都非常不錯!今天書豪做了很棒的防守示範,白頭要多學習書豪的防守,不只要跟著緊,應該是預測對手最後投籃時機加以干擾。

    如Hunter大說的,年輕的球員裡LV真是有潛力的球員,數據很不錯,今天RHJ坦白說表現得也不錯,書豪有傷在身RHJ切入應該是戰術一環,但可以多跟書豪學習上籃最後的細節,成功率就會高很多,今天書豪一上場就展示一球!AB表現也是中規中矩,除了有幾個防守換房有點慢半拍外都有進步!

    今天整體來說最要檢討的是失誤與進攻籃板,進攻籃板因為4 5號位強度的弱勢沒辦法外,失誤來說後衛就有6次,後場4-5號位9次,這是球隊的致命傷,當進攻防守沒問題,控制好失誤是當務之急!

    籃網可以說越來越有看頭,但書豪真的要保重身體,才是球迷的幸福!籃網加油~

    1. 理解了, 戰術上為何在第四節還是主打大洛,

      1. 逼魔術兩個防守悍將提早下場–>但裁判不給力

      2. 創中路快攻與外場三分效果–>可是助攻不成, 反失誤, 三分不准, 又搶不到進攻籃板, 效果不佳

      3. 大洛終結兩分把握度高–>但被粗暴犯規, 裁判不給

      三分雨, I miss you.

    2. song大~
      晚上好,哇,真棒的留言啊。
      留言中肯有理,不會偏頗,籃網這場的優缺點都有寫到了。
      讚。
      籃網可以說越來越有看頭,但書豪健康第一。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13. 書豪受傷好久,第四節他接手後,一開始用組織傳導,卻不順,應該是魔術判斷他會以傳球為先,而且隊友沒流動,傳的球看起來都很危險,所以書豪自然就改變戰術,以簡單擋切製造得分機會這也是他擅長的戰術,身為球隊前兩號得分手,當然就應該這麼幹。事實上書豪作的也不錯,但一定會有人質疑他兩球自投確沒進,應該要組織傳導的,這是事後諸葛。

    在書豪第四節未上場前,白頭帶領的團隊確實不錯,難道書豪第四節按在板凳上,籃網就一定贏,別忘了,書豪是籃網設定的先發主控,白頭只是在鍛鍊的菜鳥控衛,且在他控球之下,之前贏了幾場?由前述幾位豪友所提,第四節的罰球數才是造成輸球的結果,難道白頭控就可以扭轉這劣勢,每次的進攻把握度會比書豪主控高,我不這麼認為,目前籃網要重回比賽,就是要盡速讓書豪回歸先發主控,增加上場時間,及他帶領球隊的自信,有書豪在,明顯的對抗性就有,而不是在書豪不在時,每次都要戰戰競兢,輸球機率高。

    不過是一場球,雖然最終輸球,我卻看的很爽,我很高興書豪回來了,且籃網不再執著於凍態濟公,這才是有書豪的球隊,籃網的勝率才會提高。easy basketball,才是書豪的風格,把握度高,創造更多回合數的進攻,其他隊友應該將體力發揮在防守上,各守其職,這樣籃網才會進階,搞那麼多濟公,確沒有一個是真的,神也難助!

    1. 60大~
      感謝你的分享。

      書豪是籃網設定的先發主控。
      目前籃網要重回比賽,就是要盡速讓書豪回歸先發主控,增加上場時間,及他帶領球隊的自信,有書豪在,明顯的對抗性就有

      說的真好~~~~

  14. 校長午安:

    難得今日有空看書豪打球,可惜卻看到裁判再嗶嗶球.輸球就算了,擔心書豪背傷,希望他好好調理.

  15. 沒差啦!籃網球員很快會學會的,畢竟老大書豪也是精通買犯的球員高手之一,相信很快就會傳授給隊友了。

    今天這一場的結果雖然看得很生氣沒錯啦!但想通籃網的特質後,氣也就消很多了,因為這一場完全是在教籃網年輕的球員如何在逆境求勝,這是籃網非常需要學會的武器,等籃網全員鍛造好後,未來就多了一項球勝之路,這也是不錯的。

    今天的教育,明天的實踐,籃網敗場雖多,但每一場都在進步,或許籃網投籃不是很準,好不容易今天比對手準,卻被對手狠狠的打臉輸了球,這也完全就是給籃網開闊一條新的道路,甚至會開始精通此道,甚麼火賤有哈登、魔術有裁判,早晚會討回來的,還會以彼之道還治其人。

    打完76人後,籃網將面臨連續的噩夢,有一連串的強隊等著籃網,比技術和默契不可能立馬有太多進展,但是學會更多的買犯知識後,拿來對付這些強隊也是不錯的選擇,不管是否成真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籃網加油吧~

    1. 駿炳~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今天的教育,明天的實踐,籃網這幾戰都展現韌性。
      不如對上哪一隊,就是要全力以赴,把戰術融會,還有防守。
      繼續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16. 反正林在哪隊哪隊就沒裁判緣 習慣了

    我只在意一點....

     

    給林先發很難嗎? 先發就不能控制出場時間嗎?

    如果說因為有傷病復出就要替補  現在林有背傷疑慮 

     那要不要讓他只要背傷還沒好整季就是個替補阿?

     那跟以前有何不同  笑死人

     

    大家來猜  下一次還有下下一次林會不會又是替補出場?

     

    對了 我忘了說還沒老大應有的戰術喔 (老大最擅長的打法)

    1. lap988~
      晚上好,首先,我是豪迷,我當然支持書豪先發,而且他也是因為先發才到籃網的不是嗎?
      所以,未來一定要是籃網的先發控衛。

      目前的做法,是參考專業的績效團隊及醫療團隊的建議,為的是林書豪的健康。
      所以,我覺得替補出賽,身體比較不會冷卻太久,重點是要收尾關門。
      我相信籃網要的是一個長久健康的先發書豪。
      現階段,我看不到籃網有誰能取代林書豪成為先發控衛的。
      所以,林書豪目前已經復出來,等感覺慢慢找回來,就會是先發出賽,安啦~~

      我會為書豪祈禱他任何傷病都早日康復,也希望大家都能為書豪祈禱。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17. 大家應該有發現書豪復出後魔咒第三節消失了,真是可喜可賀

    今天另外一件開心的就是我們書豪只上場20分就拿了17分啊…..

    我看樓上好多樓不開心….我幫大家製造點安慰獎ㄛ………………

    1. Marjorie~
      晚上好,說的好。
      林書豪今天只出賽20分鐘就攻17分3板3助,真是高效啊。
      The brooklyn game對這場比賽之評分:
      籃網全隊:C+
      大洛:B
      林書豪:A

      看看布魯克林給林書豪此戰的評分是A,全隊最好的。^^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18. 大家好:

    看ISAY一年多,終於決定註冊留言(我不會說我註冊了3天才成功><)

    老實說,今天這場真的看得很氣,是能贏的一場球,結局卻令人….

    除了裁判因素,籃網自己也錯失了幾次一拳擊沉魔獸的機會,真的很可惜。

    但是,還是要給籃網肯定,最近這三場,籃網的表現跟之前比,進步很多,真的很多,天份不足就要靠努力,努力就需要時間,我們一起陪籃網成長吧!

    1. ANDYLING大~

      怎麼可以忍這麼久才註冊啊⋯小心憋到內傷喔~cheeky

      不過遲到總比不到好,很高興看見您終於走出第一步了,歡迎常來喔~^^

    2. ANDYLING~
      晚上好,很開心認識你,更開心看到你浮出來留言,謝謝你加入ISAY。
      不好意思,讓你花了三天時間才註冊成功。
      說的真好~
      這三戰,籃網的確是打出了很好的對抗性及競爭力了。
      天份不足就要靠努力,努力就需要時間,我們一起陪籃網成長吧+1!

  19. 第四節籃網犯規11次,讓魔術罰了19球,魔術只犯規1次,籃網0罰,裁判這一段第四節的誇張演出,一定是Lue主播講評的重點,我真的要仔細看看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差異。

     

    1. Lue主播靠您了,最好直接比照惡意犯規剪輯,貼到國外去請教NBA為何這樣離譜!

       

      Lue主播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2. 阿羯大~
      晚上好,期待你的「明察秋毫」了。
      書豪復出,很開心看到你也復出。
      繼續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20. 籃網從馬刺學到傳球與防守~對下一場火箭…傳導進步了.防守進步了!

    籃網從火箭學到如何攻擊禁區~下一場對湖人禁區拿下68分.籃板創新61個~有進步!

    但是馬刺.火箭.湖人…禁區都沒有像魔術一樣.長人多(近7呎長人6位.即使畢業兩位還有4位).魔術以防守見長失分特低.尤其禁區~不到100分.籃網能拿111分已經不錯~下次碰到類似的內線防守強隊如灰熊.應該可以借鏡..大洛前3節低位與擋拆有效.第4節被破解.2個長人一起防守.他無法鑽入切入取分.

    …所以~籃網從魔術學到 ??..如何防守禁區?如何買飯?

    下一場對76人..籃網XX能有進步!!

    希望有學到!

    每一場比賽.無論輸贏.正面看都是籃網重建的過程.必然是學習.練習.獲勝目標.交雜產生~比賽就是實戰的練兵.最好的練兵就是比賽…

    尤其重建球隊都是此一必走過程(勇士5年前也是如此).無法跳躍.一跳為強隊

    以籃網現在手頭上人手天賦普普.多為新成員默契不足.教練團只能盡力訓練(任何人來當教練都不會好太多.巧婦難為無米…).多給鼓勵吧!(否則責難.批評.抱怨再多再爛.也不能讓籃網更好.就是這些球員而已.要不燃能怎麼樣?)

    籃網回頭去看前20場比賽.現在近5場表現.融合.化和.(巧合).默契…都更好一級了.有進步.

    但是不要忘記.同時間20多場比賽後.也讓其他29隊融合也更好默契更好..所以~進步是現在進行式.是大家一起的競爭進行式…

    我不願意批評抱怨.因為支持豪哥~也學習豪哥不抱怨的風格.做人..抱怨只讓自己不快樂!無法改變甚麼.

    籃網加油!!

    豪哥健康.好表現.快樂打球!!

     

    1. 支持, 籃網這群小傢伙到處比武偷學藝, 總有一天集大成. 不是別人天賦不足, 只是它們不夠專心, 不夠深刻, 不夠堅持. 跟籃網比, 只有戰到最後一刻, 不然都可能翻船.

      我認為JL有相當的自主權, 上一戰休息, 這一戰替補出戰, 應該都是他跟績效團隊決定的, KA搞不清楚狀況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連在場邊休息時都要躺下, 還要他出戰先發, 打亂調度, 何必呢. 尊重 相信 他的決定.

    2. bohome957~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及心得。
      說的很好,讓人感動。
      以籃網現在手頭上人手天賦普普.多為新成員默契不足.教練團只能盡力訓練(任何人來當教練都不會好太多.巧婦難為無米…).多給鼓勵吧!+1
      從林書豪復出後的這三戰,每一戰都打出了大躍進的競爭力。
      繼續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21. 第四節裁判拿放大鏡和望遠鏡抓籃網犯規,卻閉著眼睛抓魔術犯規。數據比魔術出色卻輸球,真的很吐血,鬱悶,比輸20-30分還難過。難怪NBA漸漸被其他低比分(裁判介入機會少)運動取代。

    1. 老媽~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
      雖然短期內很難改變,但希望以後能找到「裁判」問題的解決方式。
      繼續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22. 我是本季才註冊的新朋友  第一次留言喔~~~

    我覺得豪哥被安排從替補復出是因為比較好抓上場時間

    畢竟從先發打  能夠換人的時機是要有犯規跟暫停的死球狀態

    如果沒這情況  上場的時間會比較沒那麼好掌控

    個人的犯規跟暫停(今天魔術關鍵最後兩分鐘的教練暫停投進拉開的三分球)都是很寶貴的

    從今日的比賽內容就可以很清楚看到

    大家也敘述很多了

    畢竟剛復出球團能夠多保護一點謹慎一點也是好的

    這是我個人的淺見~~~

     

    1. 新同學楊肅捷大您好~

      認同您說的球團保護謹慎為上啊~畢竟書豪是大家的寶貝呢~cheeky

      歡迎以後常來一起幫書豪跟籃網加油~^_^

    2. 肅捷~
      晚上好,很開心認識你,也感謝你註冊ISAY並浮上來留言。
      分享的很好,因為有時間的限制,考慮的部份就很多了。
      但,我相信你說的,剛復出又久未比賽,球團一定要保護好,謹慎一點。
      以後,林書豪會回到先發的,繼續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23. 籃網加油,進步是看得到的

    林也要繼續保重好他的身體

     

  24. 看到以上發言, 只有一個想法"無言", 書豪替補合理化了. 別忘了, 書豪才發文說他目前無傷, 所以從返球場就是復健結束, 才可以上場比賽. 但有那一個球星是回球場之後, 是以替補出賽, 而且還是兩場替補. 今天書豪的發文完全沒提到lower back tightness, 這不是病, 這只是肌肉疲勞的現象, 跟背傷和背部緊蹦是完全不同等級, 所以書豪隻字不提, 講白一點, 書豪認為這是正常現像. 而logan在賽前也發文, 說書豪會上場, 而沒有時間限制, 既然如此, 為何還是替補. 我只想沈重的說明, 千萬不要認為讓書豪押在替補是為書豪好, 難道做為先發, 時間上不能調整嗎?似乎各位已把對書豪不公的事情看做是理所當然, 完全忘了之前書豪在湖人和火箭被對待的方式. 所以今天書豪部落格發言, 是在跟球迷釋出一個訊息, 我沒事, 所以快讓我會球場回到熟悉的位置, 如果下一場, 書豪還是替補的話, 我會直接寫在籃網的官網, 抒發對教練團的不滿.

    1. 省省力氣吧  爛網不只是知道  還跟本就是故意的 

  25. 看到上面的發言 只有一個想法  說自己無傷的林坐地板是演戲裝傷

  26. "單純"的"相信"

    相信林所相信的

    守護林所守護的

    這是我的

    單純

    1. 3-J~
      晚上好。
      相信林所相信的,守護林所守護的。
      明天早上7點對上76人。
      一起為書豪加油。

  27. >>

    記者問林是不是有上場時間限制,還是比賽時的調度。

    林:我今天絕對是有上場時間限制,我不知道最後我總共上場多少分鐘,可能最後時段有些彈性,多上個幾分鐘,但我們絕對有時間限制,跟在休士頓一樣的計劃。我相信我是打了15分鐘,是的,首三節15分鐘,然後取決於比賽進行,最高20分鐘,我不認為可以更多。我相信是這樣。但無論他們的做法,他們都是為我好,為我的健康做了很棒的工作。接下來的做法,我們還沒談過。

    <<

    林自己在跟魔術賽後記者訪問.親口明確的說:>>…然後取決於比賽進行,最高20分鐘,我不認為可以更多。<<

    我們是相信林自己親口說的:…然後取決於比賽進行,最高20分鐘.我不認為可以更多….
    (這跟休士頓火箭對戰一樣.都是有計畫的.”我們”還沒談過~~表示出場與否.上場時間.林都有參與討論意見~有林的意見在裡面)

    還是去相信某些球迷急切的要林先發??

    全場48分鐘.如果自己認為最多20分鐘.不認為可以更多….那麼先發20分鐘剩下28分鐘以上讓替補來打…有何意義??到時候又有人要批評是假先發沒被尊重而已…

    林回歸上場的兩場.跟火箭及魔術比賽.最後第四節後半場關鍵時段~教練都給林在場上指揮…球權也交給林~關鍵球也交給林處理了~這已經充分事實印證教練”信任林”..如果這不是信任?甚麼叫做信任?…這都看不出來..真是可笑!

    醫療團隊的決定.不是教練能隨便更改的(30隊都一樣)..球員健康為重….這都不懂..真是可笑!

    別人自認為比林更了解林自己的身體恢復狀況??可笑!!

    我相信林..尊重林的說法.想法…..

    我不相信少數球迷自己堆積出來自己的想法.籃網怎麼樣做都有批評.來刷自己的存在感…
    所以我也不鳥那部分球迷的想法.他們又不是豪哥.不值得尊重!管他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