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籃網是如何拯救基爾帕特里克的人生

2     
 

籃網是如何拯救肖恩.基爾帕特里克的人生

By Michael Scotto on November 30, 2016

在打出了他這輩子最佳表現的比賽之後,基爾帕特里克回想他的旅程,以及總經理肖恩-馬克斯如何改變了他的人生。

“每天晚上我真的就坐在這裡對自己說,’沒有他我會在哪裡?’”基爾帕特里克告訴《籃球內線》 “這就好像我對馬克斯先生有類似瘋狂的情感,因為我一直都說是他拯救了我的人生,而他確實是。他真的是坐在這裡說, “我想要你成為這個球隊的一份子,你只要確保你打出你的比賽,做你自己。”我認為這是一個沒有任何球隊會為我做的事,一旦我有這種舒適感,對我來說很多事就變得簡單的多。”

馬克斯出任籃網總經理所做的第一個交易就是和基爾帕特里克簽下了一份10天合同。在加入籃網之前,基爾帕特里克努力的在聯盟中找到自己的立足點。

大四賽季效力於Cincinnati Bearcats時獲得提名AP全美第一陣容的基爾帕特里克,在那之後的2014年參加NBA新秀時落選了。在他第一次被召喚到NBA前,他分別效力發展聯盟的勇士聖克魯斯和Delaware 87ers隊。

在那段時期裡的旅程中,什麼是他的最低潮?

“每個夜晚,”基爾帕特里克停頓一會回想後再回答說“我坐下來跟我的父母談話,真的就只是坐在那,對這讓人沮喪的過程發問,’為什麼?為什麼花了這麼長的時間?’我在發展聯盟表現得很好,做我所能做到的一切,而我的經紀人對我說的唯一的事情就是,’繼續努力,繼續做好自己,不要擔心,會有球隊向你發動攻勢的’。我只是繼續的相信在Priority Sports任職的Mark Bartelstein和Zach Kurtin。這些傢伙,他們真的是從我菜鳥時期就留在我身邊,總是習慣這樣問我,’你想去海外打球嗎?’我就會回應’不’ 。我追隨我的夢想,而我認為這是我非常堅定的想法。如果我說我要做些什麼事,我就會去做。”

基爾帕特里克被灰狼召喚簽下了為期10天的合同,並於2015年3月19日在紐約尼克麥迪遜花園球館中亮相他的NBA首秀。這是這名來自Yonkers的小子夢想成真的一天。

唯一比他實際初次亮相還要更讓他興奮的,是他發現能夠實現自己的NBA夢想,而且在高速公路上超速駕駛,趕著在開賽時間前抵達麥迪遜花園球館。

“我們拍完照後,Delaware 87ers的教練Kevin Young就告訴我,我被召喚了”,基爾帕特里克回想著說,”我問,’我要去哪裡?’他說,’你差不多三個小時後在MSG有場比賽,你最好現在就回家收拾好你的東西,然後趕過去’ 。我一聽到我就像, ‘哦,我得立刻離開這裡了’。我一路衝回我家,收拾了我的行李。我當時的隊友Jordan McRae幫助我收拾行李,然後我看著他說,’我出門了’,你知道嗎,下一分鐘我就在高速公路上,我停車並加滿了油,然後我就是一路加速直到MSG。”

當基爾帕特里克來到了灰狼在花園的客場更衣室時,一名未來名人堂的大個子球員歡迎了他。

“我穿過通道走進更衣室,我的球衣就掛在那裡,1號,而我看到的第一個人是凱文-加內特,”基爾帕特里克繼續說“他對我說, ”年輕小伙子,你沒時間了。你最好馬上站起來,上場去,現在是比賽的時候了。“我想這真的給了我動力。如果有一個名人堂球員坐在那裡並告訴你上場去打球,我想這真的是個加強你信心的事。”

基爾帕特里克為灰狼打了四場比賽後就被裁掉了。接下來的一個賽季,基爾帕特里克被金塊隊召喚,在兩個10天的合同中打了8場比賽。

結束了他在金塊隊接近一個月的短暫時期後,籃網給了基爾帕特里克一個回到鄰近家鄉的工作機會。常言道,三顧茅廬才有結果。

基爾帕特里克形容這通來自馬克斯的電話改變了他的生命。

“我不知道是誰打來的,因為那是個隨機號碼,”基爾帕特里克告訴《籃球內線》 “我問,’你是哪位?’他說’我是肖恩-馬克斯’ 我問’來自哪?’他說’布魯克林籃網。你準備好打球了嗎?’ 我說’是的,我準備好了,我已經準備好了。你想讓我做什麼?’ 他就像是說’在洛杉磯見我,我已經發送給你一切,去那兒和我們見面’。我最終去到了洛杉磯,我一到了洛杉磯,就上場打球了。”

基爾帕特里克與布魯克林簽了兩個10天的合同,並打了10場比賽中。在這段時間裡,基爾帕特里克場均取得12.2分,50%的投籃命中率和50%的三分命中率。

基爾帕特里克在這段時期的表現說服了馬克斯開給他一份為期三年的合約,而他在2016年3月19日簽了這份合同,這個日子距離他在麥迪遜花園代表灰狼的首次亮相正好一年。

基爾帕特里克讓馬克斯看來像個天才,他在基爾身上下賭注,找到了一位聯盟頂尖替補得分手之一,並且被要求時也有能力出任首發的球員。

基爾帕特里克在2018年夏天他的合約到期前將會賺取大約200萬美元。

“就像我之前說的,肖恩-馬克斯是那位向我發動攻勢的傢伙,每一天我坐在這裡,上場,然後傾注所有的打,這不僅是為了我的家人,也是為了像他那樣的傢伙,知道他坐在那裡,為我下了賭注並告訴我,我可以留在這個聯盟,“基爾帕特里克說, “我認為這是我非常引以為榮的事。”

當談到籃網和球團未來的願望時,基爾帕特里克經常使用“計劃”這個詞。馬克斯想要建立一種新的文化,而在新管理層執掌下,基爾帕特克已成了這新文化背後的面孔之一。

在基爾帕特里克這場職業生涯表現最佳的比賽之後,林書豪取回了比賽籃球並交給了他。這個比賽籃球不僅僅代表他個人表現最佳的比賽,這個比賽球也代表著多次他與父母在深夜交談的最終成果,兩段發展聯賽時期,高速飆車到MSG打他的初次亮相,以及回到家鄉打球,他的願景能成為現實,要感謝來自馬克斯極大的信心。

原文鏈接: How the Brooklyn Nets Saved Sean Kilpatrick’s Life 2
翻譯:@Msiayee
鏈接:https://www.jlinfans.com/t/topic/4308
來源:林書豪球迷網(https://www.jlinfans.com/
翻譯中文版權歸林網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並複制此段申明。

22 comments

    1. Ming~
      晚上好,希望明天也能延續下去。
      慢慢把戰績拉上來。^^

  1. 怎感覺到第四節後半之後的比賽,幾乎都是SK2在一對一單打阿,呵呵。

     

    1. chiang~
      晚上好,手感火熱了,就沒打動態了。
      但該節除了他以外,得分不錯的還有大洛喔。
      之前就提過,SK2打第六人最大的原因就是打爛仗的手感一來,就跟JR、尼克-楊一樣的情況。
      不過,進攻時會忘了傳導…這點需要好好加油了。

  2. 大家都累的時候,他手感正熱,當然給他打。

    1. lanse~
      晚上好,嗯,的確是這樣的。
      大補裡阿金教練也有提到,雖然沒指誰,但最後都知道是誰出手比較多。
      「給手感熱的球員打」。同時沒回答記者所提問的「動態打法」。

  3. 只希望等林復出後,當大家都累只有林手感最好時,

    阿金教練別又開始高喊”動態進攻”,然後又是陪公子練劍的時候了
     

    1. 林者無懼~
      晚上好,目前看來感覺比較像是練兵是為了以後要能跟上林書豪。
      至於,這17戰看下來,動態、擋拆、跑轟、三分,連類似三角戰術我都看過…
      到時候,能執行這麼多戰術的,可能只有林書豪了。

  4. SK2是懂得感恩之人,連兩次場邊多有提到林
    至於第四節最後,我想SK2手感發燙隊手檔不住,當然要一直幫他設計戰術,讓他發揮…因為沒有大牌可以這樣做,如果有大牌球星,即使大牌手感差,也會讓他來執行最後一擊!!

     

     

    1. joanna~
      晚上好,分析的不錯。
      大補整理過,SK2已經不是第一次感謝林書豪了。(白頭也一樣)
      所以,M大才會說這兩個像是林書豪的徒弟。
      可以看看重播,最後SK2的心臟可能沒想像中大顆,我記得我有說過,兩次OT裡,SK2三分出手4次,一球都沒進。
      我相信籃網的主控多半是林書豪,但最後一擊,林書豪的個性會傳給最合適的球員,就像在湖人有一次,他沒把球給科比而是給希爾。希爾沒投進絕殺。
      後來,科比罵了林書豪,但林書豪賽後訪問說了:當時的情況,如果再一次,我想我還是會給機會最好的希爾。(回答也太誠實了)
      這夠清楚說明林書豪的個性了吧!^^

      1. 就欣賞他這一點!如果他跟BS一樣在拍KB馬屁,我想我們這些球迷也根本不會追隨他了。

    2. SK2的際遇與感受,書豪最能深切地體會,反之亦然,所以兩人相知相惜。SK2毫無懸念地成為了書豪的鐵桿班底。

    1. joanna~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這真的值得一看再看的。
      很少見沒林書豪,我還看的很開心的。(我說昨天)

  5. 其實看第四節與最後兩個OT, SK2並不是每球都自己打掉, 也可能是身體開始疲累的關係, 那控球時, 其實有注意在外線時傳給內線的Booker或跑空手切入的小哈, 他切入時, 也有注意傳給外線的小哈或大洛, 所以才令人覺得在最後體力消耗, 不再腦衝後, 先前他的控衛訓練終於發揮功效.

    而Foye他的控球方式還是舊式習慣, 一人運球過久, 不易決定傳導或自己投, 團隊戰法降低很多. 

    1. titanlin~
      晚上好,感謝你看完後的心情。沒錯。
      除了第四節外,OT並不是像很多人說的,都是SK2一個人投掉的。
      不妨可以看看重播…最起碼可以看看joanna傳的最後比賽。
      賽後心得也有提到SK2第四節跟兩次OT的出手次數。

  6. 這篇報導寫得很感人.

    真心期盼其他13人的走向成功的故事, 可以在這一季82場的比賽中, 一一展現給我們. 這也會成為當地社區最大的禮物, 給年輕的小朋友一個正向學習的榜樣. 

    1. titanlin~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說的真好。大讚。
      明天繼續一起為書豪及籃網加油。

  7. 書豪有徒初長成

    養在籃網人未識

    一朝選在沙發冊

    戰艇成名謝恩師

    恭喜SK2苦盡甘來,希望一路順利!

  8. 早年與書豪相似情形的顛沛流離…真的是苦盡甘來!

  9. 不知Sean Kilpatrick現在還有繼續睡林書豪的沙發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