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後大補03】林書豪:如果我投得更好我們就贏了,但就是會有這樣的晚上

      
 
賽前重點
  1. 布雷克-洛佩茲將會在今天的比賽中輪休。洛佩茲缺陣是考慮到這是背靠的第二晚以及六天中的第四戰。
  2. 阿特金森談洛佩茲:「這並非表示他接著下來不會打任何背靠背比賽..我們會採用各自計劃表的一部分並觀察。
    阿特金森說輪休洛佩茲,「我們都齊心支持這個安排,他支持,我支持,績效團隊,每個人都支持。」
  3. 後衛蘭迪-弗耶因腿筋傷勢將會繼續缺席比賽。
  4. 基爾帕特里克在進入NBA前是代表公鹿打夏季聯盟,基德:「他有連續大量得分的能力..我為他感到高興。」
  5. 據NBC新聞網報導,昨天籃網主場門票銷售一空,共有17,732位球迷到場加油,其中有很多華人攜家帶眷遠道而來觀戰,這應該籃網主場很久以來沒有的現象,大家應該都是衝著書豪而來。
賽後訪問

阿特金森說:「我為我們的韌性感到自豪。我只是希望我們的投籃可以更好一些,在最後時刻,我們是有機會贏下來的。」

教練肯尼-阿特金森說:「我們有不同的球員做出貢獻,我認為斯科拉今晚做得很好。 博揚今晚有個非常精彩的表現,很高興看見不同球員的貢獻,以及他們咬牙拼鬥的精神。」

阿特金森談到公鹿的整體表現:「我們想要拿掉他們在禁區的優勢,他們的強處是攻擊禁區,我們確實的去包圍內線,[Vaughn]真的是X因素。他上場後,命中了一些關鍵投籃。」

林書豪賽後採訪聽譯:

記者:最後的防守回合你怎麼看?
林:對手硬突破進來,我們的漢密爾頓對上他,要給漢森肯定,他補進了,差不多就是這樣。是個很艱難的回合,很難真正去預測那顆球會從籃板或籃筐彈出,而最終比我們預測的就快了那麼一點點彈出來。

記者:從你們的第四節那種來回拉鋸的情況你的看法是?為何你們在公鹿多次拉開後還是能做出反擊把差距補回來?
林:有一點我真的很尊重這一組人,是我們就是去打,我們拼全力去打,而且堅持不懈的打。像斯科拉,弗耶,在球隊裡,還有布克,他的打法,他多麼拼的打法。我們就只能拼,繼續拼全力打,看結果如何。對我來說是很振奮的,因為雖然我們輸了今晚這場,但我知道這就是你作為團隊,或組織,想要達到你想去到的目標前,需要踏出的一步。

記者:公鹿球員的防守,如何影響你們的投籃?是他們的身高和臂展長度,還是有什麼我們看不出來的優勢,如何破壞你們的進攻?
林:是的,他們確實很有高度,很有長度,確實我們也要更好的投籃,如果我投得更好我們就贏了,但就是會有這樣的晚上,必須拋諸腦後再回去努力訓練了。其他球員也一樣,我們還是要繼續去投的,其實我們有很多很好的投籃機會,我們的球流動得很好,打得無私,就會有好的投籃機會,就有機會贏。對我來說,要是我第四節為球隊命中多幾球,我想就會是不一樣的(結果)了。


博揚-博格達諾維奇說:「我們知道洛佩茲對我們這支球隊意味著什麼,他之前挺身而出,拿下26分的同時也抓下了8個籃板和努力的給出強有力的防守。 他可能是唯一的一個我們可以在低位上給他球的。過去兩個賽季他的場均得分達20分,所以他是我們最好的球員。但從另一方面來說,我們在沒有他(洛佩茲)的情況下做得很棒,特別是背靠背的比賽,許多球員都累了。我們今晚打出很好的防守,最後一個回合防守的很好。漢密爾頓幫忙封蓋投籃,這非常好。


漢密爾頓說:「我過去幫忙,封蓋了對手的投籃,要讚揚漢森,他做了一個令人讚嘆的補籃。我轉過身來,球已經滾進去了。我們已經做到了我們球隊的(防守)原則,也成功了。這就是個很好的補籃。」

花絮
  1. 布魯克林籃網隊為了保證球隊的明星中鋒布魯克-洛佩斯的健康,在今天與密爾沃基公鹿隊的比賽時,安排洛佩斯進行了輪休。籃網隊以及洛佩斯本人已經對此習以為常了。洛佩斯的雙腳已經接受了多次手術,而他213公分的身體也受過多次傷病。
    洛佩斯現在是健康的,但籃網隊安排他在今天客場挑戰公鹿隊時輪休,使洛佩斯能夠得到充足的休息時間。對於洛佩斯能否在背靠背第二場中出戰,籃網隊還沒有給出詳細的計劃。但球隊在盡力限制洛佩斯的出場時間,籃網隊在6天的時間裡會進行4場比賽,球隊更傾向於能夠保證洛佩斯的健康。
  2. 布魯克林籃網今天客場挑戰密爾沃基公鹿隊。在比賽中,格雷維斯-瓦斯奎茲因右腳踝疼痛退出比賽。此後籃網官方宣布,本場比賽瓦斯奎茲將不會回歸。
  3. 尼克主場111-104戰勝灰熊,取得賽季首勝。(尼克目前1勝1敗)
  4. 拓荒者隊在今天的比賽中通過延長賽苦戰,最終以115比113擊敗了金塊隊,拓荒者隊後衛達米安-利拉德投中了絕殺球,拓荒者的前三場比賽中,利拉德分別砍下39分、29分和37分,總分已達到105分,這讓他成為了拓荒者隊史上,首位在賽季開始前三場比賽中得分突破100的球員。
  5. 馬刺隊今天主場98-79擊敗了鵜鶘。比賽第三節,馬刺前鋒科懷-倫納德單節拿下16分,刷新了個人職業生涯單節得分紀錄。
    此外,本場比賽也是倫納德職業生涯首發的第300場比賽,在這300場比賽裡,倫納德共獲得了235勝65負的戰績,排名NBA歷史第一。
    (註:自從1970年後,職業生涯前300場首發比賽戰績前三位的分別是倫納德235勝,布萊恩-斯科特231勝和丹尼-安吉的229勝。)
  6. 賽後倫納德在被問起夏天是否與科比-布萊恩特進行訓練的問題時,倫納德給予了否認。倫納德表示他並不知道與科比一起訓練的流言是怎樣出來的,但他今年夏天的確沒有與科比一起進行訓練。
  7. 騎士今天主場105-99擊敗了魔術隊取得三連勝。
    (註:全場比賽,詹姆斯搶到了5個防守籃板,將自己職業生涯防守籃板總數提升到了4021個,從而超越 Brad Daugherty 成為騎士隊史上防守籃板最多的球員。)
  8. 金塊在主場迎戰拓荒者,比賽進行到第四節還剩9分18秒時,百事中心電力系統出現故障,比賽被迫中斷了23分鐘。今天是金塊新賽季首個主場比賽日,他們在賽前為迪肯貝-穆托姆博。
  9. 熱火隊中鋒哈桑-懷特塞德在這個賽季開始前改變了他的罰球模式,在投籃出手前只抬起腳跟,用腳趾來支撐身體,但是結果並不振奮人心。經過了兩場比賽,他罰出了36%(11罰4中)的命中率。
    懷特塞德已經決定要在問題變得更糟之前修正這個出現的問題。他將變回之前跳起投籃的模式來罰球,上賽季全明星賽之後他就一直用這個跳投模式。
  10. 孟菲斯灰熊隊客場104-111輸給了紐約尼克隊。
    今年休賽期,灰熊主力控衛邁克-康利以5年1.5億美元的合同與球隊完成了續約,這份NBA史上最貴的合同給康利帶來了許多批評的聲音。
    今天在比賽中,當康利罰球的時候,挑剔的紐約球迷齊聲高喊“薪水過高”(overpaid)
  11. 塞爾提克今天客場104-98擊敗黃蜂。全場比賽,綠衫軍後衛埃弗裡-布拉德利命中了8記三分球並搶下11個籃板,兩項數據統計均刷新了個人職業生涯紀錄。
  12. 據雷霆記者Brett Dawson報導,不久前被雷霆裁掉的老將後衛羅尼-普萊斯收到了太陽主帥厄爾-沃特森的執教邀請。
    普萊斯今年夏天與雷霆簽署了一份2年500萬美元的合同,但是在新賽季開始之前被裁。今天在接受採訪時,沃特森透露他已經向普萊斯發出邀請,希望後者能夠到太陽擔任助理教練
  13. 馬刺隊今天將會迎戰鵜鶘,這是他們本賽季的第一場背靠背比賽。賽前馬刺官方宣布,球隊後衛托尼-帕克和馬努-吉諾比利將會在今天的比賽中輪休。
  14. 芝加哥公牛以118-101戰勝溜馬,取得兩連勝。此役,公牛主力控衛拉簡-朗多得到6分送出了全場最高的13次助攻。
球員動態
  1. 密爾沃基公鹿隊總經理約翰-哈蒙德今日宣布,球隊已經執行了後衛拉沙德-沃恩新秀合同裡2017-18賽季的球隊選項。
  2. 雷霆官方宣布,他們已經執行了卡梅倫-佩恩和喬什-休斯蒂斯新秀合同2017-18賽季的球隊選項。

雙方數據

公鹿數據:揚尼斯-阿德托昆博21分11籃板3助攻,拉沙德-沃恩22分2籃板,馬修-戴拉維多瓦14分9助攻,格雷格-門羅11分3籃板,賈巴裡-帕克14分8籃板,約翰-亨森7分12籃板。

籃網數據:博揚-波格丹諾維奇26分8籃板,林書豪12分10助攻,特雷沃-布克14分14籃板,肖恩-基爾帕特裡克15分2助攻,路易斯-斯科拉14分8籃板,安東尼-本內特9分2助攻。

23 comments

  1. 書豪不愧是籃網領袖, 輸球責任一肩扛起, 我想籃網日後向心力會更強了.

    1. Dannyang~
      早安,籃網領袖,向心力會更強+1
      明早7點半,主場迎戰公牛,一起為書豪加油。

  2. 再次謝謝校長的大補貼,確實很補!

    輸了當然要檢討,但是誠如書豪所言:必須拋諸腦後,再回去訓練!

    沒錯,滴水可以穿石,往前進才是首要!!

    1. James~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說的很好~
      輸球回去再檢討,改進,滴水可以穿石,往前進才是首要+1

    1. 阿羯~
      早安,你說的我相信。
      不過背靠背,加上籃網陣容未定,給一些球員有多一些時間上場測試,應該是教練的想法。
      明天一起為書豪加油。

  3. 這場是令人振奮的一場比賽,開季三場比賽,這場是最艱辛的一場,也是令人動容的一場球!堅持不放棄比賽連續三場,不能說是巧合,只能說…他們以驚人的速度變成一個團隊了!

    書豪加油!!!

     

    PS. LBJ這樣優秀的球員,生涯都那麼拼防守,真的很重要!

    1. song大~
      早安,分享的非常好,連續三場打的一點都不像專家們說的墊底球隊,不論輸贏,士氣、氣勢都要出來。
      每一戰都無所畏懼,全力以赴,書豪加油。

  4. 書豪現在已不在意自己是否得很多分,主要在梳理、讓整個球隊融為一體,大家同心奮鬥求勝才是他的目標。領袖氣質不是光用嘴巴說說,實際在場上也用助攻征服隊友的心。

    第一場還有點亂,第二場收服大洛,第三場已征服BB。

    第二場書豪主要重點是做球給大洛表現,兩人合作的不錯,同時書豪也沒忘記其他隊友,不時分球給外線有空檔的球員,BB也發現當他有大空檔時,書豪的球總是能適時傳過來,第二場已經埋下種子。

    而第三場因為大洛為了整個賽季著想養生沒打(果得馬刺精髓),書豪是如何面對大家都看出來跟團隊似不是很融洽的BB呢?不是排擠,書豪以及時、通體舒暢的助攻征服了BB,你一空切球就到,漂亮灌籃(原來BB也可以灌得這麼漂亮,這球好像選為籃網本場最佳灌籃);你一跑到三分空位,球力馬到手,例如第四節末追平比數那球快攻三分;所以連帶著BB也投桃報李賣力跑位、賣力防守。BB原本看起來不苟言笑,或許是因為他是克羅埃西亞人,國籍關係跟球隊大夥比較有疏離感,但經過書豪的感化,應該能好好感受良好的更衣室氣氛了。

    書豪以自身做則,不自大獨幹、合理的分配梳理每個隊友的進攻;不獨善其身、而賣力協助團隊防守、專補漏洞,領袖氣質感染全隊,經過這短短幾場的融合發展,球隊已展現出驚人韌性,第四節的好表現可不是單一個人造成的,全隊都賣力防守,連原本被我們取笑的防守肉腳也化身防守硬漢,而阿金師的motion調度讓書豪能與所有隊員搭配、將正面能量感染全隊,以正確的方式打籃球。這兩場竄出最大驚奇是SK2,已轉變為外線與切入破壞的能手,他總是帶著滿滿的能量上場打球(因為在書豪家已好好休息~誤~),時而變成板凳暴徒、時而搭檔書豪,讓人忘了佛爺的存在。

    而經過三戰,自身短板自身缺陷心裡自知,逼迫著自己竭力去提高,雖身體的天賦有限,但是籃網球員的意志與拼勁的轉變正持續進行,讓我們拭目以待!

    1. Gates大~
      早安,真是專業的分享,太棒了。
      就是你說的這樣。^^

      1. 校長,bojan_bogdanovic被交易的機率高不高?? 謝謝!!

         

        sad

  5. 我喜歡看籃球~也喜歡看布袋戲~
    今天的球賽 讓我想起曾經的經典橋段
    劇中暴君六禍蒼龍與戰神燕歸人決鬥至最後
    六禍蒼龍發瘋似的驚喊 為何還不死? 為何還不死?
    就在六禍蒼龍一拳穿透戰神的身體後 大地靜默了!
    六禍蒼龍正興喜戰神已死時~不屈的戰神忽然睜開雙眼
    一把抓住了六禍蒼龍~並用槍猛刺 穿透六禍蒼龍的護甲
    最後一陣爆炸聲  結束了一切~
    當然還有後話…有興趣可以追劇~
    回到球賽的狀況  跟這段幾乎一模一樣~
    實在是讓人熱血澎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gdEsgveAIM&feature=share

    1. 小煌~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好久沒看布袋戲了,以前我也迷過一陣子,我感受到你對布袋戲的熱情。
      話說,能把布袋戲操控的這麼好及拍的這麼好,真的非常的厲害。
      雲林有布袋戲館,霹靂電視台也在雲林(過去可以參觀拍片現場,但後來好像就不行了)。
      霹靂電視台附近兩旁的樹,都不輸給台東的金城武樹,可惜沒明星代言。
      大家有空也可以到雲林走走。滿不錯的。^^

      1. 哈哈~原來校長也是布袋戲咖ㄚ….
        最近日本動漫編劇虛淵玄自薦編了一部東離劍遊記~
        這些布袋戲偶都說起日文來了!!

        說來慚愧~我老家在雲林~片場我都還沒去過~哈哈~
        現在雲林多了好多地方可以走走~還真是不賴~
        不過我現在比較喜歡每天來ISay走走啦!!
        真的是感謝校長開闢這樣的天地~
        一天沒來都覺得怪怪的!!
        謝謝校長啦!

         

  6. 校長早安,謝謝整理分享

    書豪領袖確實有東方人謙遜的味道,令人喜愛,若是小皇帝、科比,他們大概會怪隊友不夠強硬、像衛生紙,若是吉米巴特勒,他就會罵教練太過軟弱,總之都是別人的錯.

    這兩場惜敗,無妨,接下來就會惜勝,像黃蜂去年一樣,士氣打出來,能堅持到最後者才會贏.還有上面Ga大說得很好,不能同意你再多了.

    1. 蝸牛爭角~
      早安,哈哈哈,是啊,有時候整理大補,我也會把這些輸球後怪別人的談話整理出來。
      上一季,黃蜂開季先是三連敗,一堆嘲笑的言論都出現了,最後…黃蜂磨合愈來愈好,最終打進季後賽。
      士氣打出來,能堅持到最後者才會贏+1
      明天一起為書豪加油。

  7. 版大 各位先進 午安!

    網軍防守積極與聯防進步到令人刮目相看;可惜明天因公要錯過看書豪對朗多的精彩對決!

    1. YAMA2015~
      午安,明天籃網一定要做好聯防。
      每個人都可能會有事情,無法看到比賽,但心與書豪同在就好。
      繼續為書豪加油。^^

  8. 看見籃網團隊已進退應對!皆往正確方向前行…..磨合更融會貫通!林的無私作為,必然成為籃網頭號領袖。無庸置疑成為場上指揮官!人人服服貼貼!團隊精神必恭必敬!相輔相成!成就霸業指日可待!!!!!一同期盼今季打進季後賽!!!!!為籃網團隊創新纪元!!!!!!!改寫nba歷史文化!!!!!成為難以為繼的歷史紀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