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布魯克『林』傳,第一季G2小7當家(喬安娜非林分享)

6     
 

恭喜籃網首勝,恭喜肯尼教練執教NBA首勝,恭喜林重登紐約媒體王寶座… 話說…昨天看完林跟肯尼的師生情緣後,就有預感今天一定會贏,因為這是肯尼執教籃網第一場主場球賽,身為隊長兼好友的林,絕對會用盡一切方法贏得這場勝利,(今天肯尼家族全家來現場幫肯尼加油),果然不出所料,林今天以準大三元的成績(21分9助9板),為肯尼贏得勝利的掌聲!!!(越來越像電影情節) PS:這紐約布魯克『林』傳,將如何發展,請繼續追劇…..

1477707151-618133544

【小7當家,7-11連線】
自林簽約籃網的那一刻起,全世界的林迷多盼望著看到7-11連線,好不容易挨到了熱身賽,結果7-11非但沒有連線還斷電,林迷只好安慰自己說:”熱身賽不用把好的招術秀出來,一定是肯尼教練的欺敵之計”,正規賽7-11一定會連線,但G1我們仍然看不到小7開張,在G1輸球後,球迷媒體砲聲隆隆…

林接受記者訪問時說: 『洛佩茲應該要有更多的觸球機會,”我必須讓洛佩茲在他喜歡的空位位置得到球”林說,”我們為此溝通了,我將會讓他在場上更加的輕鬆』 果然G2全力主打小7 連線,更多擋拆,更多讓大洛靠近籃框得分,大洛上場26分鐘得25分,比第一場足足多了16分之多,雖然上場時間減少了但卻打得更高效率。(我想大洛因該也很滿意這樣的結果)

3668

【板凳暴徒】
上一場球賽最後4分鐘,籃網的三軍差點掀翻賽軍,比賽結束後肯尼這樣說… 『對於球員用表現獲得更多上場時間,他是個「忠實信徒」』,而今天得到這個機會的板凳暴徒是SK2(肖恩-基爾帕特里克),球迷戲稱是林的沙發隊友(比賽日中午會在林的公寓休息)。

籃網除了林和大洛之外,一直沒有穩定的第三得分手,因此除了林之外,每場球賽誰的手感火熱,誰就能得到更多的上場時間(肯尼的用人法則),而今天得到這機會的就是SK2,在熱身賽沒有很亮眼表現的他,今天迎來爆發(一定是中午睡林的神奇沙發),上場25分鐘,11投7中,三分球4投4中,尤其是關鍵第四節獨得10分,絕對是今天贏球的功臣之一(掌聲鼓勵),肯尼這樣用人原則會讓先發跟板凳多不敢鬆懈,因為牌再大也大不過大洛,G1大洛基本上已經算是被冰起來了。

PS:發覺林的公寓沙發會很搶手,中午大家多想去林公寓休息!!LOL

【天羅地網,捍衛主場】
今天籃網能在主場擒下溜馬,主要有三個關鍵,戰術/調度/防守

1.戰術:今天籃網打了很多的擋拆,林跟大洛也配合得天衣無縫(可惜大洛有5失誤,不然得分可能破30),但也不是沒有動態進攻,球的流動很順暢,有跑出很多空擋投籃(雖然三分命中率極差),但整體沒有違和感,比G1的感覺好很多,沒有過多的單打和瞎運球,打得很團隊,基本上就是大洛在場時,打擋拆隊友跟餵球給大洛,當大洛不在場時打快節奏的動態進攻,這樣一快一慢,乎裡乎外的打法,反而打亂了溜馬的防守,讓籃網有很多空擋可以投球!!

2.調度:上一場球賽,肯尼教練的調度,讓很多人變肯尼黑,而今天這一場,肯尼的調度可以算的上是現學現賣,(模仿賽軍的帥鍋教練的調度),尤其林的上下時間更是調度的精準。 今天林游走在兩套戰術之間,游刃有餘且轉換自如,整場只要林在場,所有的節奏多由林掌控,不論是擋拆後外傳,內攻,還是快速攻防轉換,只能說林已經是全明星等級(我是大林吹),今天溜馬三大球星(保羅喬治/艾利斯/帝格) ,跟林一比好像多隱形了,星光黯淡了很多!!

林最好的能力就是能幫隊友升級,今天林跟二軍一起搭配,二軍立馬變先發等級,而今天肯尼的調度,刻意讓林跟一軍和二軍多有一段時間的配合,這表示籃網有兩套先發陣容,尤其是當林不在場時,只要分差擴大,肯尼立刻換上林,掌握組織節奏,改變球隊的狀態,這樣的效果非常好,籃網不會因失分太多而難以追回,所以今天林上場的時間,是全隊最多的34分鐘,其實以先發來說上場時間不算長,該休息的肯尼也有讓林休息,林到最後關鍵時刻看起來還很輕鬆,所以這樣的調度林應該可以適應。

3.防守:籃網今天的防守值得拍手,雖然不是持續48分鐘多防的很好,但關鍵時刻,追分時刻有掌握住籃板和保護禁區,今天林式火鍋送了一鍋,其他隊友送三鍋,展現出捍衛主場的氣勢,大家一定很奇怪籃網的防守一天之內進步神速,除了心態外還有小撇步, 林接受訪問時這樣說:

記者問他說過不懷疑球隊能得分,但是防守呢?今天防守有什麼不一樣?

林:溝通,我們提前,而且大聲的溝通,我們做過的所有訓練,每一個位置,手部動作,腳步,垂直行動(verticality),弱側防守,提前說出,open up get through,人們不理解我們每個人的擋拆防守(coverages)都是比賽計劃的一部分,我們是完全鎖緊(completly lock-in),這樣的第四節是沒見過的,我們看到了我們有那樣的能力,能不能堅持100%時間都做到,可能就籃球來說不太現實,但至少我們看到了我們是有能力做到的。這對年輕球隊來說很重要,我們要看到我們有能力,然後持續的建立起來,甚至進步。(記得去年林在黃蜂時好像有用過招,在比賽或練習時大聲提醒隊友防守)

789

【林來瘋升級再進化】
阿特金森談林,”我看見一位領袖,他從季前賽開始表現就很棒,這也是為何那麼有樂趣。他喜愛挑戰….. 今天林就像一位場上的魔法師,得分/助攻/防守/抄截/搧鍋/搶籃板/拆炸彈/掌控節奏,組織進攻,可以說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 這是4年來林迷所祈望見到的,一場由林主導的逆轉比賽,一個把林當做場上指揮官的教練(希望不要像黃蜂一樣只有一兩場,馬刺/騎士)。

不是場上最高分,沒有華麗的爆扣,沒有年少輕狂的單打獨鬥,有的只是老練的修整球隊的進攻,不急躁,冷靜的領導隊友,成熟穩健的球風卻又霸氣十足的領導架勢,梳著自己喜歡的髮型,帶著自己的球隊得到勝利,聽著17732人的歡呼聲,今夜林享受著美夢成真的喜悅!!不再徬徨害怕,夢醒時刻,因為經過多年淬煉,他已不再是當年的林來瘋….

賽後林說到: ”我第一次在紐約打球時最大的遺憾就是事情發展太快,而我最終讓我恐懼更多於感恩, 如果我可以回到過去,每天晚上我會花一點時間,去感謝上帝,深刻的去領會,放慢下來,而不是試圖追著人們的看法那種節奏。這是我學到的功課之一。 …深呼吸,看看四周。有這麼多的小孩子,我是那些孩子之一。想想我是如何站在球場的中間對著成千上萬的球迷,我們獲得我們的首勝。這是個漫長的旅程,有很多情緒在內。我想要只是坐在那裡,為這一切感謝上帝”。

998

【總結,團隊萬歲】
這絕對可以說是一場團隊的勝利,沒有個人主義,有的只是一股不認輸的拼勁,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越要努力往上爬,林跟肯尼教練把自己的理念,注入在球隊中,希望能生根發芽,這一場勝利讓人看到希望,或許這兩個志氣相投的師徒,能讓籃網變成大黑馬!!

今天的比賽,是一場必須贏的比賽,除了自我尊嚴外,這是肯尼教練執教籃網的第一場主場,林在籃網第一場主場,這場球賽關係著籃網未來一年的票房,今天主場爆滿,籃網打出絕佳的比賽,紐約媒體大肆的報導,這比任何廣告行銷來的好來的有用,有票房和業績的支持馬總/肯尼/林的團隊理念和新文化才能繼續向前走!! 畢竟俄羅斯老闆要的是看得見的業績,而不看不見的文化。

58

賽後心聲
教練談話: 阿特金森:我真的對這個組合很滿意。他們真的使出洪荒之力了(they’ve been working their tails off)。我對我們的防守很滿意,真的是很棒,很棒的工作。 記者說第四節開始就落後7分,後來是怎樣的態度把比賽贏下來? 阿金:我們防守好得多,還有就是籃板。

我們之前一直被籃板殺死了,第四節,第四節進攻籃板有掌握好,第四節落後了7分,這是NBA,他們能做得到,我們也做得到。大家都做了很棒的工作。 記者說剛提到今晚的防守和熱情,尤其是首發球員,還有基爾。

阿金:看到我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很好,這是我們從訓練營就開始努力訓練的,比進攻我們更重視防守,這是努力的回報。

基爾很棒,他有個精彩的夏天,在夏季聯賽就打得很好,他也很努力訓練,看到他今晚的表現很棒。 我們的擋拆防守也很好,護框這部分也做得極好,對手幾次攻入籃下,漢密爾頓蓋了幾次火鍋,林書豪也有很好的護框能力,這都是我們重視的,能看到這樣的表現很棒。

記者說林書豪今天差點三雙,技壓傑夫蒂格,你覺得他整體表現如何?

阿金:他抓了9個籃板。我們需要籃板,當沒有足夠的體格搶籃板,每個人都要站出來,所以很高興看到這一點。我也很滿意球的流動,林有9個助攻,你看到他顯示了這樣的信息,他在擋拆後都有很順暢的投籃,但他一直給大洛觸球的機會,打得很多元化,讓我們的進攻平衡,我想他在執行管理比賽方面做了很好的工作

談到漢密爾頓。
阿金:很好理解,這個組合正開始打出氣勢,雖然賈斯丁(大漢)投丟了幾個三分,他還是在防守做了出色的工作。他也給了我們需要的體格,給了我們需要的籃板,他的幾個籃板是把我們拉回比賽的原因。

記者問大洛的表現出色,是終於找到自己的角色了呢,還是隊友更好地找到了他?

阿金:我想這是整體的,兩方面都有。我在之前的記者會也說過,這是雙向的,他需要努力,去找自己的位置,去努力學習比賽的動向,同時我們的球員們也很好的找到他,給他傳球,在他覺得舒服的位置上。

記者問就心理上來說,經過季前賽那樣的打擊後,球員們還是彼此信任,這點有多重要?

阿金:這是很好的一個團隊,非常好的團隊。一度落後7分,甚至10分,他們都沒有放棄隊友,顯示了很好的品格,在波士頓是也一樣,我想這標誌了球隊是團結的,凝聚的,能去搏鬥的,板凳也獲得歡呼,這是很棒的團隊勝利。
57

林的談話:
記者:恭喜首勝,看到那麼多年輕人站出來,你希望這個團隊以這樣的態度打球嗎?

林:是的,我們帶著全部決心在打,你看到很多球員們,很多打出關鍵球,像是基爾,瓦子,漢密,布克,朗達(RHJ),還有就是大洛,我們要開發他,讓他打出來,嗯,很多人都帶著決心打球,這是我們每一個晚上都要做到的。

記者問林作為布魯克林人的首勝,差點大三元,是否留下比賽的球作紀念? 林:這不該是我的,我會說是屬於教練的,哈哈!應該把球給教練。我已經有很多了,各種第一次的紀念球,像是第一次作為先發,之類。這是他的,他應得的。我最好不要看到他用那個球來玩,最好鑲起來,要確定他懂得這麼做。

記者:這場比賽最大意義是什麼?你在布魯克利第一個賽季,得到機會向球迷展現你的地位?

林:這是很長的旅程,會有很多的高峰低谷,我和肯尼共同經歷了很多,即使我們不做同一個球隊裡,還是保持聯繫。對我們來說,今天能在這裡,一起去幹,是很不一般的,對我意味良多。我最大的後悔是,我沒有慢下腳步,吸收我在NBA的各種時刻,時常都是很快的就轉移到下一個目標,我已上了這一課,我現在就是要慢下來,享受這一切,在我五年前待過的地方。

記者說你差點大三元了,說說看有多少球員站出來做出貢獻了?

林:我從不懷疑我們有能力得分,我知道這是時間問題,到大洛能打出來,老實說,我認為以無私的態度和有天賦的球員們,NBA的進攻都是能讓你得分的。當然我們開始會有不平坦的道路。 記者:教練剛剛說你把團隊執行得很好,你對領袖的角色覺得如何? 林:這是我的工作!我是個控衛,理解比賽的形勢(flow),幫助大家安置好需要的位置,我的工作就是執行比賽,領導團隊,當需要冷靜時幫大家冷靜下來,需要的時候推動進攻,還有管理進攻讀秒時間,這是我肩上的工作,分擔肯尼的工作。

大洛的談話:
記者:大洛,我們知道你在上一場波士頓的比賽后,首場失利讓你對自己的表現不是全然滿意,今晚出場拿下25分,在內線展現了統治力,是什麼讓你發揮瞭如此功效?

大洛:我們在進攻平衡上做了很棒的工作。我們做了很多不一樣的工作,林書豪打得很好,基爾打得很好,我們有很多多元功能的球員,這是我們隨著賽季進行會越來越好的,這是很棒的第一步。

記者:為我形容一下,你們多次談到進展中的化學反應以及彼此了解,今晚看到這確實帶來成績,是有怎樣意義?

大洛:是的,只有一場比賽,但也還是對我們的工作很棒的認可了,這確實是需要加以建構的,我們不是就此滿足,但確實顯示我們的努力獲得回報了,我們就是要一場接著一場的,持續努力訓練而且持續信任彼此,和我們的體系。

基爾帕特里克:”我們來成@barclayscenter和玩感情遊戲。這是一個競爭激烈的聯賽。我們正在做的一切都是在一起”

 

花邊

【家人的支持是最大的力量】

在比賽之前,肯尼-阿特金森談論了擁有重要的人在身邊的重要性。他指出了教練們,高管以及我們以前聽說過的…家人。今晚會出席的是阿特金森在大長島的大家庭,他們坐在一個套間,見證他們的家庭英雄贏得他作為NBA總教練的首勝。 55

林的頭號球迷…林媽媽也到場替林加油!!

887

【首勝紀念球,林親手送】
林從比賽最後還剩下21秒時拿到球(由於分差太多,步行者已放棄),然後靜等比賽結束後,僅僅是和身旁防守他的約瑟夫擁抱了一下之後,便徑直向更衣室走去,手裡的籃球一直沒離開過,因為他心裡此時一直惦記著一位知己–肯尼教練,這是他的NBA執教首勝,本場比賽的這顆籃球意義非凡!而肯尼教練早在結束一剎那迅速“逃離”賽場,也許他太激動了,迫不及待地想和家人一起分享這場難忘的比賽!!

993

記者問林把勝利的比賽球給了你嗎? 阿金:是的,相當特殊的感受

889

記者問你把紀念球給肯尼他反應如何?
林:他是對被人的肯定很過敏的,很有趣,每次你稱讚他做得很好或怎樣,他就走開,或者是翻白眼,轉過頭,走來走去,改變話題,我最喜歡看他這樣了,很搞笑,我最愛表揚他然後看他不自在的樣子。但這就是他,這麼個人,不是為了別人的肯定而努力,他是為了自己熱愛這項比賽,他要看到的是作為團隊的一份子去努力。 但今天這情況,他是應得的,最好別讓我看見他把這個球用來打球或其它的”,林說,”他最好鑲起來,確保他懂得這麼做 !!

重登媒體王】 林這場比賽結束後,紐約各大媒體爭相報導這場勝利

52

 

http://www.usatoday.com/story/sports/nba/nets/2016/10/28/jeremy-lin-linsanity-nets-pacers/92925004/

紐約郵報 林在主場帶領籃網逆轉勝!! 主場爆滿,17732人高喊林MVP

http://nypost.com/2016/10/28/jeremy-lin-leads-nets-to-comeback-win-in-home-debut/

http://nothinbutnets.com/2016/10/28/brooklyn-nets-win-pacers/

http://www.nytimes.com/2016/10/29/sports/basketball/brooklyn-nets-indiana-pacers.html?smid=tw-share&_r=1

籃網全隊嗨賴 https://twitter.com/BrooklynNets/status/792198184156094464

今日嗨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RM7TTWjFyE

 

 

32 comments

  1. 謝謝喬安娜大好文

    頭香的好運都給啾咪隊長

    明天率領籃網大隊捕鹿成功…^^

  2. 林帶領籃網,用好成績,好比賽.…

    讓紐約御用貶林的寫手…不能再睜眼說瞎話!

    林就是個有能力的首發,甚至是明星級首發

    希望本季過了…從此終結長久已來的-替補論

    1. 紐約媒體牌很大,不容易受擺佈,不像休士頓媒體…
      除了尼克本身的寫手外,紐約報導其實蠻公正的,但如果打得不好,這壓力可是大如天,現在壓力多在尼克這邊….哈哈哈,人家可是四巨頭!!玫瑰/獨瓜/阿諾/波神…一個球不夠用。

  3. 「不是場上最高分,沒有華麗的爆扣,沒有年少輕狂的單打獨鬥,有的只是老練的修整球隊的進攻,不急躁,冷靜的領導隊友,成熟穩健的球風卻又霸氣十足的領導架勢」+1 +1 +1

    (寫得太好了,所以要加三次)

    謝謝喬大好文。

  4. 是阿!!不是戴維斯,超華麗的數據,和爆扣能力,沒有鬍子的單打獨鬥….
    林成熟了!!有著大將之風….

  5. 布魯克林首場爆滿,從小孩到年輕人老人,男人女人..林影響了美國亞裔的生活型態跟話題

    http://www.nbcnews.com/……/fans-all-ages-pack……

  6. 去年Nets 虧損1.5e今年一定加倍賺回來了,俄罗斯老板就是那麼現實?今年場外廣告代言,衣服週边也都会賺,再找kobe來加持一下?那这几年門票收入比尼克还多喔?紐約人認為他們才是世界的中心,其他城市那比得上他們的媒體?1477780856-2930603021477780856-293060302

  7. 喬大真的真的太棒了

    跟林一樣棒

    每次比賽完了就開始期待

    紐約布魯克『林』傳

  8. 喬安娜大的文章一如以往的行雲流水真情流露,謝謝您。

    「我最大的後悔是,我沒有慢下腳步,吸收我在NBA的各種時刻,時常都是很快的就轉移到下一個目標,我已上了這一課,我現在就是要慢下來,享受這一切。」

    有多少 28 歲的人可以這麼有智慧地回頭檢視自己調整自己?書豪真的是具備了許多成功的本質,值得所有人的學習。

    1. 林有時像一個小老頭子,成熟有大智慧….
      有時又是5歲小朋友,愛搞怪愛笑,一生的境遇可謂精彩,所以先悟道….蠻尊重他的思考模式

       

  9. 謝謝喬大鉅細彌遺地整理報導~看了真過癮

    很佩服也感動妳花這麼多時間在蒐集整理分析寫文上

    豪迷有ISAY和你真是超超超幸福的…… 

     
    PS. 喜歡上面sk2的林圖片

    1. 今年想幫林做記錄…以後想看的時候就能回味
      所以會把一些周邊的新聞一起放上

      我致己的做網誌,放一份給ISAY讓大家一起見證林的籃球生涯,最精采的未來這幾年!!

  10. 喬大, 我超喜歡妳放的紐約BrookLin的圖, 整個就是霸氣的感覺, 紐約又要再度為林書豪瘋狂了.

    1. 等美國打選完,會更發狂…..現在媒體的注意力還是在大選

  11. 這場比賽值得紀念,Joanna大把整個訊息與過成整合起來,非常值得珍藏!

     

    感謝老天一切照劇本走,讓努力的人得到該有的榮耀~

    1. 沒錯!!這是一場林跟肯尼一起合作的紀念比賽,值得珍藏
      當年肯尼是幕後英雄沒能接受鼓掌,今天實至名歸,值得鼓掌!!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