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種族歧視下的林書豪,從未停下的腳步

2     
 

http://www.wxrw123.com/ty/20161021/3470208.html

種族歧視在美國一直都是無法招惹的禁區,最近的美國大選希拉里抓著川普的不當種族言論窮追猛打。

2014年快船前老闆斯特林因為一則種族歧視的電話錄音丟掉了整個快船隊。美國人口的多樣性決定了種族歧視的必然存在,尤其是在一個黑人球員占到了80%比例的聯盟,種族歧視在問題更是被人拿來頻頻討論。

在季前賽發揮出色的籃網新領袖林書豪就在一次訪談節目中再次被問到了相關的問題。主持人認定在尼克斯時期的更衣室中有人因為膚色對林書豪進行打壓,認為JR史密斯沒有給予林書豪一名籃球運動員的尊重。林書豪當然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很尖銳的問題,但是從他的回答中我們同樣能夠看出林書豪作為一名亞裔球員在打球的道路的艱辛。

“我只會說的是,種族在我的旅程當中佔有很大部分,甚至是從我小時候嘗試去打籃球就是這樣,我會認為經常會涉及這類因素,因為我的外表,我被差別對待。”

但是再次的,就如我總是說的,這是一個雙刃劍,它會帶來好的一面也會帶來壞的一面,是的,有時候我的不一樣…我長得不一樣,我就被區別對待,這些是屬於負面的。但是在某些方面,它真的是很正面的事。就比如林來瘋,如果我是白人,黑人或者其他什麼的,林來瘋就不會發生。會那樣瘋狂的部分原因是因為我是個亞裔我認為種族在其中扮演了部分角色,總是,但是到什麼程度,或者讓某人有多少感受,我無法具體回答。”

究竟種族歧視的程度有多深,林書豪沒法回答,但我們可以從林書豪過往的經歷中看出來。現在我們都對庫裡沒得到籃球名校獎學金的故事耳熟能詳,林書豪同樣在率領所在高中拿到32勝1負的戰績併入選加州第一陣容之後沒有收到一份名校的獎學金。

在籃球資源貧瘠的哈佛,林書豪再次帶隊拿到了常春藤聯盟的冠軍,闖進了NCAA的最終64強。但是依舊沒能被任何一家球隊選中,之後試訓被裁試訓被裁,林書豪一直在這樣的循環中堅持著,在這期間,你不能說膚色的原因佔了絕大部分,但也不能否定膚色的因素,直到林瘋狂讓他真正在聯盟站穩腳跟。

我們都知道在林瘋狂之後,尼克斯沒有留下林書豪,甚至都沒有給林書豪一次面對面談話的機會,在火箭報出了3年2500萬的價格之後就如同一塊燙手的山芋一樣把林書豪丟給了火箭。在尼克斯的更衣室裡有聲音是認為林書豪不值得3年2500的,至於聲音是誰就不得而知了。

剛剛簽了大合同的JR史密斯第一時間發聲支持林書豪,也在推特中暗示了歧視是存在的。所幸結果是好的,在經過幾年的蟄伏之後林書豪重新在籃網簽下了3年3600的合同。

在今天結束的對陣老東家尼克斯的季前賽里,林書豪拿到了24分10次助攻。你可以看到林書豪依舊在不斷進步,在成為籃網領袖之後林書豪正在一步步承擔起應有的重任。

“我一直都在向上帝祈禱,我想要得到機會重返紐約。但是我是想以一種正確的方式回歸,我不想為了回到紐約而回到紐約。

今年夏天林書豪又回到了讓他一夜成名又讓他倍感壓力的紐約,用正確的方式。我們都知道亞裔這個身份一直都會是林書豪的特殊標籤,但我們也同樣相信林書豪能夠在逆境中不斷前行,因為他一直都是這樣做的。

2 comments

  1. 林書豪一直以來都因種族歧視陰影下奮鬥不懈!總的說來正面應對!靠著  上帝加給他力量賜福!一路跌跌撞撞走至今日,遇見伯樂…..來到籃網團隊,今後可安居樂業,有家的感覺。專心一意打球!!!!!盼在籃網完成最終理想標杆(總冠軍)達成心願!!!!!!!祝福他!!!!!

  2. 林書豪是否能帶領籃網走得更長遠,要看教練+球隊管理層和老闆是真心挺林書豪以及給予他必要的支援與保護。

     

    kis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