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洛佩茲輪休一晚,籃網的防守也休息了

2     
 

原文鏈接: Brook Lopez takes night off — and so does the Nets’ defense 3

全文轉自:【JF翻譯組】洛佩茲輪休一晚,籃網的防守也休息了

翻譯: Msiayee,superlintendo


布魯克-洛佩茲輪休一晚,籃網的防守也休息了

By Brian Lewis October 11, 2016 | 10:08pm

邁阿密- 現在依然只是季前賽的一半,但有一點可以非常肯定的:當籃網打得不夠拼,和不打防守時,他們是不堪一擊的。

而熱火於週二在美國航空競技場球館以121-100給了籃網這場敗仗。

“我們沒有不顧一切的防守,這是我們應該做的,這是底線,”控衛林書豪說。他在這場比賽中取得16分5助攻,但是卻看見他的籃網(1勝2負)以無能的防守毀掉了有效率的進攻。

籃網讓對手在內線取得58分,同時命中率高達50%。

“我們就是沒有(這種渴望),”新秀以賽亞-懷特黑德說, “他們只是打得更努力,他們想要的更多。”

懷特黑德對上砍下17分11助攻的熱火控衛戈蘭-德拉季奇時,表現的茫然不知所措。而隨著中鋒布魯克-洛佩茲得到一個晚上的輪休,所有的籃網球員在取得21分,14籃板和4次蓋帽的熱火大個子,哈桑-懷特塞德的面前都顯得無能為力。

“很明顯的,他們有兩位非常優秀的球員,德拉季奇和懷特塞德,但是我們在內線放棄太多分數,放棄太多進攻籃板,我們必須要更好的保護油漆區,” 教練肯尼-阿特金森說,”第二節末(影響)巨大,我們領先了11分,而他們打出一波流把分數追了回來, 然後我們開始第三節時,他們是更具侵略性的球隊了”。

籃網有個很大的一波攻勢,但是他們放棄了三分球。他們開局很慢打開,好不容易累積了7分,然後10分鐘之內就在泰勒-約翰遜的急停跳投之後,籃網已經以27-16落後了。

誠然,在弧線後方10投只進了4球後,籃網手感加溫,在接著的6個投籃命中了5個。這點燃了之後4分41秒內26比4的一波攻勢,哈里斯的三分讓他們在比賽還有8分36秒時就有了42比31的領先保障。但這個保障未能維持下去。

熱火打出另一波攻勢,比賽在半場時以59比55收場,但籃網一旦讓出了他們的氣勢後,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籃網在第三節連一個幽靈都防不下來,他們在那段時間讓對手打出了52.2%的投籃命中率,包括8投5中的三分,結果是防守不來反而犯規,單在第三節就被判了10個犯規。

那段時間內,籃網被打了38比7遠遠的被超越,比賽變得難以追回。

考慮到他們進攻看起來是多麼乾脆利落,27個助攻只有一打(12個)失誤,這確實很不協調。

“這只說明了我們比賽的一面。而我們的防守,我們缺乏防守的拼勁,不管是籃板上,或是給他們製造困難,我們都讓他們太輕鬆了。”林說。“任何晚上你能得100分而不能贏球,你就是必須在防守上做得更多,而我覺得我們沒那麼做。”

“對我們來說,就是防守,但也是拼勁。如果是策略,是防守擋拆(的問題),我會跟肯尼(教練)談。但我覺得我們的團隊能貢獻更多,所以責任是更多在球員們身上,因為我不認為防守策略有任何問題。”

籃網在籃板上受到重創,55比37的籃板數,整晚上拼搶都輸人,連中投也放掉了,儘管有洛佩茲缺席的因素,但也太輕易(被擊敗)了。

“我們出場就是洩了氣一樣,我們必須做得更好,帶著能量上場。我們就是沒有鼓足氣讓他們佔了便宜,”布克說道。他是從爵士被招來作為防守中堅分子的,他之前在那裡的奎恩斯奈德教練手下,打的就是類似的防守策略, “這要由我開始,作為防守端的領袖。我會推動他們打出來,跟他們交流,不管能做上什麼。”

16 comments

  1. 謝謝版大的分享,下一場是否不會再有輪休,要挑出先發五人了?倒是BB像版大推測的,如果還沒先發測試,就可能有交易發生了,只是不知道會如何進行,感覺有點可惜…….

    1. eaglefly~
      晚上好,感謝你的留言分享。
      BB接下來兩戰有沒有先發出戰,就看的出來了。
      同時也很想知道小莫克跟必取會不會出來測試一下。
      明天答案就揭曉了。

  2. 看來RHJ 和Booker不是理想的先發人選。

    Joe Harris打得好多了。Vasquez讓人失望。

    我的新先發陣容會是

    PG: J Lin/ I Whitehead

    SG: J Harris/S kilpatrick

    SF: Bog/RHJ

    PF: Scola/Bennett/Booker

    C: B Lopez/ J Hamilton

    1. bulldog~
      晚上好,感謝你分享的看法。
      再打完三戰,就揭曉答案了。

  3. 這場大败得謝謝熱火教練给籃網上了寶贵的一課,年輕人,從防守做起吧,初学者邁向高手之道,必须了解自己不足之處,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希望,一但放棄了,比赛也结束了~安西教练

    1. cityhunter121~
      下午好,用安西教練的名言來解釋真的太好了。感謝分享。
      「了解自己不足之處,直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希望,一但放棄了,比赛也结束了~安西教练」

  4. 今天讓很多網友懷念起黃蜂的防守。克總一直強調籃板,當球出手後連後衛都要協助卡位,因為黃蜂損失防守籃板的話對球隊傷害會更明顯。不過黃蜂戰術思維是降低比賽的回合數,很刻意的打慢,讓每一個 play 的 CP 值增加,慢節奏也有利於防守的布署。

    相對於籃網,三場熱身賽看來是打快的,鋒線刻意往前站,希望迫使後場失誤進而快攻。但相對的對禁區的保護就不夠,鋒線在外線和禁區的防守重點轉換反應太慢,更糟的是搶板時卡位很不確實,自己搶不到也該搬隊友擋一下 = =

    個人是覺得黃蜂那一套防守和比賽節奏很有關係,若籃網決定要打快,這一套並不適合打攻守轉換。

    阿金的防守思維可參考這篇:http://bbs.hupu.com/17312320.html,若阿金目前在籃網安排的防守體系就是 shell 的話,那麼再這體系下最重要的角色是弱邊的大個子,隨時補防輪轉護框,臨場的話應該是 PF 居多,先發 Booker 角色對於策動團隊防守真的很重要,Undersize 已經是先天劣勢,自許是防守端 Leader 的話,要做的功課還很多,希望 10/14 能有讓人耳目一新的表現。

    1. Kidult~
      下午好,專業啦~感謝分享。
      我本來是打算過幾戰時,寫一下比較黃蜂跟籃網的防守、籃板的問題。
      Kidult大先寫出重點來了。
      不過,因為是熱身賽,有些地方的參考價值會失真,所以,再多看幾戰
      尤其是最後兩天情況應該會更加清楚。
      希望明天大洛回來後,就看到耳目一新的表現。^^

  5. 今天上班的緣故,也是無法收看

    只偶爾用手機喵到一開始落後許多,接著超前,最後結果則是慘敗

    從嗨賴來看

    1.萊里這位老謀深算的總裁,當初引進抓雞果然是為了改朝換代。韋德的膝傷、波許的血栓,喬強森的老化,可能都還能撐,但不是長久之計。如今大人全被趕走了,熱火一票年輕好手打得可樂的。

    2.僅是從嗨賴判斷,無法十分確定:籃網今日的防守策略不佳。熱火不再是以前明星單打球隊,今天可是扎扎實實的團隊籃球,遇到團隊籃球快速傳導球權,僅是盯人或包夾最後都依然會出現漏洞,最好加上手部干擾:斷球,讓球的傳導變困難,甚至發生失誤,才能真正有效降低團隊籃球的威力。

     

    3.籃網畢竟是全新球隊,球員僅有一名是老將,其餘包含教頭與主力全部是新人,沒有提前開始團練果然不易達到最好默契。

     

    4.目前看不到籃網太多精采戰術,若是打算交由Jeremy發揮,也必須隊友具備不錯的基本觀念:何時跟進、何時往外走、何時接應、何時協助擋人等等,而這些觀念又必須根深蒂固變成隊友走位時的自然反應,因此多半還需要一段時間。

     

    5.今天防守白邊完全不及格,阿總需要想出策略來落實保護禁區。

    1. cowbasket~
      下午好,很專業的分享。
      若是打算交由Jeremy發揮,也必須隊友具備不錯的基本觀念:何時跟進、何時往外走、何時接應、何時協助擋人等等,而這些觀念又必須根深蒂固變成隊友走位時的自然反應,因此多半還需要一段時間。
      防守的部份,平時訓練要更加油了。
      聯盟中像白邊這樣有禁區宰制力的還有不少,因此,必須要想好對策,不然,每次都可能會打的很辛苦。
      明天比賽,看看有沒有改進。^^

    2. 我在新聞版面有放完整比賽的載點,需要的話,可去抓來看。

       

  6. 防守從熱身賽一開始到現在都有的問題,水貨狀元雖然有不錯三分,但籃網更需要有對抗性護框好手,而不是三分射手,得再多分也擋不了對手在禁肆虐,還有防守轉換也是一大問題擋不了對手得分攻勢~不然看不見發展性

    1. 214197~
      晚上好,你說的是很關鍵的部份。
      大洛不在整個禁區就形容虛設,大洛還有腳傷問題,目前的情況若找不到更合適的人選,就必須要想好對策。
      不然得再多分也擋不住對手在禁肆虐+1

  7. 少了大羅這堵牆佔位  少了團隊聯防的默契!

    1. YAMA2015~
      晚上好,少了大洛的確看到不少麻煩。
      就像你說的一樣。
      明天比賽,看大洛回來後,是否改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