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今天一數據超過上賽季總和 水貨狀元要逆襲了嗎

2     
 

http://sports.sohu.com/20161009/n469799080.shtml

今天籃網客場挑戰尼克斯的季前賽中,林書豪選擇休戰,籃網最終以98-116不敵尼克斯,但是籃網球員今天的表現也有亮點,比如安東尼-本內特,這個“水貨狀元”今天打出了令人驚喜的表現,一數據甚至是他上賽季整個賽季的總和,難道他要逆襲了嗎?

在今天的比賽里,2013年的NBA狀元安東尼-本內特替補出場21分鐘,儘管他在三分線外3次出手全部打鐵,但是他在今天的兩次兩分球出手全部命中,更令人驚喜的是,他在今天獲得了全場最多的14次罰球機會且命中了11球,得到了15分5籃板1助攻1搶斷的數據,只有1次失誤沒有犯規。本內特今天的得分在全場範圍內僅次於卡梅羅-安東尼的16分,位列全場第二,是籃網的得分王;而單場獲得14次罰球機會更是比他上賽季整個賽季獲得的罰球次數還要多!

在2013年的NBA選秀大會上,擁有狀元籤的騎士選中了出生於加拿大的安東尼-本內特,讓他成為NBA歷史上第一位加拿大狀元,但是,與菜鳥賽季的11號秀邁克爾-卡特-威廉姆斯以及上賽季爆發的10號秀CJ-邁克科倫姆等同屆新秀相比,安東尼-本內特的表現確實令人失望,菜鳥賽季只能場均拿到4.2分3.0籃板的他已經創造了NBA歷史上很多尷尬的紀錄:他是2001年的夸梅-布朗之後首位未能入選全明星挑戰賽的狀元;他是2003年NBA最佳新秀實行積分制評選以來首位得到0分的健康狀元;他是1988年以來第五位沒能進入最佳新秀陣容的狀元;他是NBA歷史上首位在新秀合同期間就被買斷的球員;他是NBA歷史上第一位被下放到NBDL的狀元;他是NBA歷史上首位在職業生涯前三個賽季兩次被裁的狀元……

轉眼間,安東尼-本內特已經在NBA聯盟中效力3個賽季,在128場常規賽里場均只能拿到4.2分3.1籃板,投籃命中率僅為38.8%,場均只能獲得1.1次罰球機會;上賽季在猛龍,本內特在19場常規賽里場均只有1.5分1.2籃板進賬,一共只獲得10次罰球機會命中9個。但是今天,本內特在一場比賽中就獲得了多達14次罰球機會,將他在2014年2月11日騎士主場對陣國王的比賽中創造的單場罰球數最高紀錄提高了5次,甚至比他上賽季整個賽季獲得的罰球總數還要多!在加盟籃網之後的第二場季前賽中本內特就有這樣的表現,確實令人驚喜!難道,他要逆襲了嗎?

儘管本內特在上賽季在猛龍成為NBA歷史上第一個被下放到NBDL的狀元,並在賽季結束前遭到了猛龍的買斷,但是重建中的籃網依然在這個夏天給了他一份2年底薪的合同,說明籃網的製服組對本內特的未來依然有些期待。他能夠成為NBA狀元,說明他還是有能力的,只是在2013年的選秀小年裡,被騎士“趕鴨子上架”的他身上背負了太多的壓力。儘管他的籃球智商不高、防守不行、進攻區域太小,但是他還是有低位進攻能力的,迄今為止在NBA常規賽中的籃下投籃命中率達到了64.7%,這對於身高2米03的他而言已經是非常高效的表現了。從今天的造犯規的表現來看,本內特還是有一定的內線殺傷力的。儘管他的能力可能真的與狀元相比有些差距,但是他完全可以扮演好一支球隊的輪換球員的角色,甚至可以成為不錯的首發球員。

在如今這支籃網隊中,林書豪都可以成為球隊的領袖,有潛力的年輕球員獲得的表現機會不會少,一旦本內特在季前賽中的表現征服了籃網的主教練,他在新賽季獲得穩定的出場時間也不是不可能。一旦他能獲得足夠的表現機會,打出一定的水準也不是不可能。本內特的綜合能力是不高,但是他還不至於一無是處,更何況他才23周歲,還有大把的時間去提高自己,希望他能抓住難得的機會去證明自己。加油吧,年輕人!

(殷承元)

9 comments

  1. 若是頭香,真不好意思!
    今天一大亮點就是阿本的拼搏!

    阿金師讓書豪輪休,真是出自保護書豪!
    報告校長,可以編輯了!

    1. James~

      晚上好,我剛剛也測試過,留言後可以修正的。應該是出現什麼狀況讓修正的訊息沒跳出來。

      另外,很開心專區的速度真的有加快,聊天室也沒出現紅字,並不是流量太小,今天雖然沒有林書豪的比賽,但,流量還是比休季期大。

      今天聊天室同時在線人數最高有168人。

    2. 泥巴就是泥巴,手段骯髒,林書豪不登場是明智的選擇,等到常規賽開打時,在籃網主場幹暴泥巴隊也不遲,希望尼巴今年進不了季後賽。

       

  2. 感謝分享…

    儘管阿本的能力可能真的與狀元相比有些差距,但是他完全可以扮演好一支球隊的輪換球員的角色。

    接下來幾戰,他必須也要用同樣的拼鬥精神,去贏得教練的賞識,若能砍進幾記三分,對他絕對是大大的加分。

    加油吧!洗掉水貨的標籤,好好打出該有的身價。

  3. 感謝校長發文,當年能當狀元必有相當實力,而書豪又有提升隊友檔次的能力,照之前經驗只要願意配合書豪傳導戰術,二線球員爆發簽大約不是不可能的事~

    1. peter~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說的好。
      這篇不是我發的,呵呵~是芥末大發的。
      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

  4. 在下相信,只要隊友願意一起打拼,Lin一定會將這群菜鳥無名小卒帶上高峰頂點的!人生的另一境界!!

  5. 這篇不是應該寫對啊本的期待

    我怎麼會關注這一句「在如今這支籃網隊中,林書豪都可以成為球隊的領袖,有潛力的年輕球員獲得的表現機會不會少」

    這...這...似呼是在朝笑林吧,還是我太敏感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