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翻譯組】無關痛癢的一場季前賽:籃網VS活塞觀戰札記

      
 

原文:Diaries from an Unimportant NBA Preseason Game, Vol. 1

作者:本尼-拉多(Benny Nadeau)

轉自:【JL翻譯組】無關痛癢的一場季前賽:籃網VS活塞觀戰札記

感謝辛苦翻譯:linlegend


無關痛癢的一場季前賽:籃網VS活塞觀戰札記:卷I

by Benny Nadeau October 6, 2016

當前,籃網有15名球員簽有保障合同,5名訓練營合同。儘管球迷們最有可能感興趣看的是像林書豪和本內特這樣的新鮮血液的進展情況,今晚的比賽同樣標誌著肯尼阿特金森作為球隊總教練執教生涯的正式開始,哪怕是季前賽。

儘管這場比賽,誠如底特律活塞總教練大范甘迪今早所言,無關痛癢,然而再次看到籃球之韻源源不斷揮灑賽場,實乃讓人大呼過癮。閒話少說,以下為我們看完這場無關痛癢卻不乏籃球精髓的季前賽的札記。

-首先,表層的高光:籃網101:94贏下比賽。林拿下全場最高的21分,11投中7,命中5記3分。9名球員有3分入賬,全隊外線出手34次。可以說,多少偏離了上賽季的常態。

-每個休賽季,記憶中人們都會談論大洛的長距離出手的潛質。而每到賽季中段左右,這種議論便銷聲匿跡,直至夏季人們又浮想聯翩。2016-2017賽季,當他們以大洛的遠距離砲彈開啟季前賽征程時,似乎情況並無二致。

正如他對體育記者Sarah Kustok所說,“我很高興”小菜鳥”肯尼信任我,我只需再自信點。”

-林書豪髮型更新:丸子頭

-轉移球,轉移球,轉移球,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肯尼今年夏天聲明球的移動與防守拼勁將會是球隊的名片,儘管現在下結論還為時過早,我們還是無疑在對陣活塞的比賽中看到了大量的球的快速運轉與防守韌性。顯然,天賦差距對布魯克林而言將會是整個賽季難以逾越的障礙,但如果他們擯棄過往的單打獨鬥,每位球員的幸福感定然會大大提升。

-籃網為布克設置了相當多的就在三分線內的高位擋拆,很有趣不是嗎?布克並非真正的組織者。一次稍顯笨拙,一次給了林大空位3分,然後錯失了給大洛一個底角出手的機會。布克被拉進擋拆的次數更多,事實上,球隊迄今對他的使用就像沒有投射的莊神。

-警報警報!大洛3分!斯科拉3分!喬哈3分!警報警報!半場19次3分弧頂外出手,真正的新紀元!

-關於投射,炙手可熱的開場70%命中-他們會一直火熱到6月不是嗎?不妨開始憧憬布魯克林亞特蘭大大街的遊街……

-防守方面,球隊使用了一些不同的對位防守,譬如利用大洛去凍結對方的擋拆,斯科拉像瘋子般的輪轉換防,布克表現可圈可點,總的來說很有侵略性。不是很完美,但是誰該死的防的莊神?

-半場尾聲時,強硬的吉帕捅掉對方的上籃,說時遲,那時快攫住球,突然翻轉,將球過頂傳給疾馳快下的喬哈。不誇張地說,這支籃網可能真的和以往有點不同了。

-當然,假如林書豪決定一個賽季都像庫裡那般打球,21分,3分8中5,那麼好吧,所有這一切可能都不重要了。

對那些容忍球隊去年所有82場比賽的人拉說,去年的防守就是災難。球隊的年輕球員,經常性地錯失簡單的防守換位,慢半拍被佔便宜,空留步伐不快的大洛一人保護籃筐、獨木難支。而肯尼會讓他們勤爭球權,及時轉移,比去年看起來更像一個團隊。

蹣跚學步。

援引WSJ的Alex Raskin,
“喬治古鐵雷斯在媒體日時告訴我他自視為東部最佳防守後衛之一。2012年他收穫太平洋聯盟最佳防守球員稱號。”
— Alex Raskin ( @alexraskinNYC ) October 7, 2016

-籃網去年是整個聯盟速度最慢的球隊之一,概因像喬約翰遜及洛佩茲這樣的球員不時地讓他們步履蹣跚。而今晚,球隊在大洛喘息時竭盡所能跑起來,有斯科拉,瓦子,吉帕這樣的財富從板凳出發,可以預計,塑造一支更快的隊伍夢想可期。

-籃網嘗試了33次外線出手(34投14中,41%的命中率),比上賽季的任何一場3分出手都要多,除了4月對陣步行者時弧頂外出手37次、最終105:129輸給對手的那場比賽外。

-尤基費雷爾是球隊菜鳥球員中第一個獲得上場機會的替補,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將一記3分收入囊中,偶爾像自己在印第安納大學時那般快下。博比奇、莫克維丘斯、白頭則沒留下自己印跡。

-關於球迷:目前看來,林在開場球球員入場介紹時所得到的歡呼聲是最熱烈的。儘管跳球開始前球場有點空落落的,比賽結束時大約坐了半數坐席,但絕大多數球迷都一直等到比賽的最後時刻,為球隊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努力比賽送上最真誠的喝彩。

最後奉上MSG網路的Alan Hahn 的推文:

“籃網能運球滲透,球轉移格外出色,有一群兢兢業業、準心良好的球員。聽說拉斯維加斯賭盤預測他們只能20勝?讓他們血本無歸吧!”

籃網周六將奔赴花園廣場迎戰尼克斯,他們會再下一城,創下美好開局嗎?

10 comments

  1. 最後那個問題我來回答,  "Yes"  

    在麥迪遜花園廣場再下一城!

    1. 0687~
      午安,恭禧頭香。好~~再下一城。哈哈
      ************
      等會我會測試一下專區的加速,如果有一些LAG或開不起來的情況,請包涵。
      最近腦子都裝專區的效能問題,常常都會恍神,趁明天比賽前再測試一下。

      過去沒有在熱身賽時,出現季後賽的誇張流量?
      這一季有可能會場場都是這個量吧!

  2. 哈哈哈,警報警報,滿地眼鏡碎片,走路小心,請勿割傷~~

  3. 明天紐約內戰,是王者之戰,是搶七大作戰。

    書豪要把紐約“七號“代表人物搶回來!

    明天現場球迷是幫那一位七號加油,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S:回應部分現在用手機不能貼圖,請校長檢查看看!

    1. zoo~
      晚上好,真的呢!明天是搶7作戰,觀眾席上要注意看看。

      PS.等會我回完留言,用手機試試看。謝謝你的反應。

  4. 王者甦醒

    美國亞裔籃球球員林書豪經歷6年的浮沈,一年比一年的進步,一次比一次的坎坷遭遇,完全就是古歐洲時期貴族時代中的小平民遭遇,在古歐洲時期平民是不可能有機會當上貴族,哪怕獲得多少功勞都只是貴族的功勛而已,美國nba就宛如是古歐洲的貴族世界,小小平民的林書豪能力在好也只是貴族巧取豪奪的犧牲品罷了。

    在2015年林書豪終於克服萬難擁有了屬於自己的軍隊(球隊),雖然成員都是貴族所認定的三教九流之輩,但古歐洲沒有一段平民當上皇者的故事,其皇者之下的將帥也都是當世認定的三教九流之輩,那就是劉邦開創的大漢王朝啊!所以書豪可是繼承了漢族真正的血統,並且在西方的世界中創造了奇蹟。

    現在的書豪就像當上了漢中王一樣,火燒棧道,養精蓄銳,訓練無敵軍隊以奪天下,現在暗渡陳倉打下精彩一役撼動了天下,接下來準備大破三秦的故事將要上演,最後看看我們亞裔血統如何打敗西方無敵項家軍的項羽最後成為皇者吧!

    目前書豪率領的籃網雖然潛力被說成垃圾一般的最後一名,但要知道,當初漢高祖也是被當世說成最爛的軍隊,畢竟沒受過正統的軍隊訓練,打起仗都是蠻幹硬攻,但也奇蹟的打贏多場戰役,更入主關中,因無背景又是平民之關係後被排擠彈劾至漢中當漢中王,但經過大元帥韓信(森總)的訓練下,各各都變成獨當一面的將帥之才,也幫助了劉邦奪取天下,籃網中鋒大洛說過,森總是前無古人的總教練,凡事親力親為團隊付出不疲,所以大元帥一職非森總可當啊!

    大漢王朝的三把功臣劍,元帥之劍給了森總,剩下兩把又是誰能獲得?足智多謀的軍師之劍是否是大洛呢?糧草先行的臣相之劍是否是鑽石呢?還是另有其人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書豪是否在本季成為東區東漢王者呢?並且對戰西區西楚霸王(勇士),在季末形成楚漢相爭,最後由書豪帶領的東區奪得天下(總冠軍),如此創造歷史新的一頁,開創嶄新的道路讓更多的人學習和效法啊!

    1. 駿炳~
      晚上好,感謝用楚漢之爭來比喻分享。
      明天紐約之戰,一起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