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翻譯】籃網:林書豪與雙位置球員概念

1     
 

原文:Brooklyn Nets: Jeremy Lin & the Two-Position Player Concept

作者:Greg

轉自:【JF翻譯】籃網:林書豪與雙位置球員概念

感謝辛苦翻譯:vanguard


籃網:林書豪與雙位置球員概念

Posted on 6 Oct, 2016, by Greg in NBA

在籃網進行2016-2017年首場季前賽直前,我們第二次來查看籃網,我們把焦點放在籃網為了彌補一些他們較顯著的弱點,而設法盡可能地多用能打二個位置的球員,並可能甚至是能打三個位置,林書豪就是這類球員之一,雖然會我們懷疑他在攻擊端的角色將變得很多,因為籃網並沒有另一位像他的進攻組織者,而且籃網的主要希望,並不在於要在本季墊底,這直接連結到林書豪會在控衛上打得很好。

在季外期間,我曾稍提到總管馬可思與主帥阿特金森提出來的這個概念,但是來自Nathan Gottlieb 的提醒,協助了我更深一些去看此主題,去看誰能真為籃網打一個以上的位置及角色扮演,有較多個別及得分人才的球隊,並不需要如此有創意,但籃網需要去發現一些事情,以為自己產生一些優勢,直到馬可思能為籃網敲定其願景。

籃網並未在此發明轉輪,擁有能在場上打一些位置的球員,這個概念不是新的,對於那些追隨NBA訊息不是很久的人來說,金州勇士隊亦未曾發明這概念,阿特金森曾在丹東尼之下工作,丹東尼是新世紀前十年小球戰術及投三分球陣容的領銜教練,阿特金森很可能會試圖為籃網帶來這類打法的某種版本。

由於洛佩茲是籃網的一位具宰制性重要球員,真正的小球戰術可能沒法打太多時間,但是在同樣陣容裡,有球員能防守多個位置,並擔任一些角色?這正是彌補這支球隊一些較弱處的方法,這大部分是有能力為自己創造得分的個別人才與球員,通常我們會用一些陳詞濫調來形容此情況:如團隊合作、努力、製造混亂…這些你全聽過,我不確定實際上教練們會需要向他的球員們來說明這些,這個概念隱藏著球隊缺乏人才的事實,並帶些鬼點子,而這個點子的關鍵未必是進攻,但是雙位球員的能力是能防守一個位置以上。

那麼誰能打一些位置?好,後場是充滿把二位正式控衛組在一起放到場上的情形,其中一位控衛擔任射手的機會較多,林書豪能打二號位,但籃網不會要他如此打,除了非常少量時間及實驗性之外,弗耶是6呎4的後衛,他在上個球季打了很多小前鋒位置,瓦斯奎茲是6呎6,他能防守較高大的球員,雖然他的防守,在這麼多年來,未必是令誰印象深刻。

外圍球員是這概念令人感興趣的地方,博揚能打2、3、4號位,在上季還曾在中鋒位置打過一些時間;基爾也被同樣的運用,他通常在2、 3號位間徘徊,但也有些時間打過大前鋒。勒韋爾是6呎7,必然會被運用於一個位置以上;哈里斯是6呎6,他能在2、3號位提供協助,因此,由於有球員能在二個或甚至三個位置打得較自在,要在後場擺上大個子或小個子的選擇,是有的。

在前場,事情就會變得有些較少想像力,但仍是能有所選擇,RHJ若能投進長距離投籃,他能是一個很棒的武器,可運用於球場各處。麥卡洛及漢米爾頓是能投籃的大個子,但漢米爾頓除了打中鋒位置外,很少打其它位置,這大概就是球員多功能性終止之處。就得分來源而言,史科拉和布克是你的較典型大前鋒,洛佩茲不會離籃框太遠,除非他是在做擋拆,這是可用的概念,而且在球季前,就是發現誰適合打那些位置的時間。

13 comments

  1. Yes,一邊看重播一邊看 I say ! 超期待對尼克的比賽

     

    1. 0687~
      晚上好,我剛剛又看了一次前三次的重播。
      同樣也很期待對上尼克。
      一起為書豪加油。
      ***********
      熱身賽第一戰,就讓專區有些吃力,所以,從比賽一結束,我就開始做了一些小調整。
      明天同樣要再調整一些,感覺專區有可能會HIGH到球季結束。

      另外,還是同樣請參加競猜的朋友們,快點先報名,在熱身賽簡單了解一下玩法。
      不然我又要顧專區、寫文、整理怕突然的報名量,會疏漏一些名單。

      報名方式,就是參加熱身賽的預測即可。
      競猜成績表(熱身賽預測)

      1. 校長, 小小的建議, 有沒有可能下放一些權限, 指定班長或圖書管理員來負責競猜名單的管理呢?這樣你就輕鬆一點了。

        1. 林波微步~
          早安,我都願意的,但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幫忙。
          其實…
          專區上一季中,因為幾次爭議事件,已經有找幾個管理者,協助處理一些不當留言、隱藏、改文章內容、連投票都可以由他們來出題等。
          目前我也會希望有人幫忙管理一下競猜名單、統計或出題的部份,人不要多1-2個即可。
          通常我是可以處理的,但畢竟我不能保證每天都一定能排出時間。
          這個月的29日晚上,我要參加同學婚禮,而那天(29日)有比賽,隔天(30日)也有比賽。(這個月15日也是有朋友結婚,不過那天沒比賽)
          所以,那天我怕因此而耽誤一些時間,影響大家的權益。
          如果覺得可以幫忙的,就跟我說一下,或發「問題意見」給我囉!(但不要勉強啦,我也不喜歡勉強的)

        2. 這個班長指的是我這個練小威喇低賽班的班長嗎?那我當然十二萬分的願意幫忙囉~^^

          要我寫文分析比賽我是不可能,紀錄名單或統計結果應該還可以,請校長儘管吩咐吧~^^

        3. 紅豆~
          午安,非常感謝你的幫忙。
          那我就不客氣了。
          請您用「問題意見」把你的信箱給我。
          我製作名單教學及統計方式的給你。
          然後在後台開啟「競猜」權限給你。

  2. 對於書豪打活塞的表現,森總出來說話了,他還是希望書豪能以組織為先,得分為後的方式來帶領球隊。

    以後書豪就要在得分和助攻上都要有所表現,尤其以助攻為主,如果是這樣,未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了,因為會非常嚴重,就是書豪一天到晚會雙十,喔耶~

    1. 駿炳~
      早安,你說的是很重要的點,我也參透這段話的用意了。
      不單單只是雙十這樣的用意而已~~
      有空再說明。

  3. 書豪有說是看比賽當時情況決定戰術,相信書豪的十八般武藝在後面熱身賽會慢慢施展開來。

    書豪領兵當主帥

    藍網熱身贏活塞

    輕鬆寫意奪首勝

    祈豪連勝皆不敗

    1. zoo~
      早安,你不僅製圖厲害,連寫詩都這麼強喔!
      真是才子了。讚喔!^^

      1. 校長過獎了!

        是書豪表現太好,所以靈感來了就趕快寫下來分享豪迷!

        1. zoo~
          午安,你真的多才多藝,棒喔!
          我先去吃午餐,晚點,我再上來調整專區,測試看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