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籃網重建只能”All-Lin”,沒有選擇

2     
 

原文鏈接: Lichtenstein: Rebuilding Nets Have No Choice But To Go All-Lin 1

感謝辛苦翻譯: @superlintendo @Msiayee

轉自:【JF翻譯組】籃網重建只能”All-Lin”,沒有選擇(好文)


籃網重建只能”All-Lin”,沒有選擇

By Steve Lichtenstein September 27, 2016 11:07 AM

就在每個專家都鐵齒的預測籃網將面臨一個淒慘的賽季,他們的球員在周一媒體日對出席者們倒是眾口一詞,說出他們並不介意在“雷達底下飛行”(指遠離關注靜悄悄的行動)。

然而,感謝籃網的總管肖恩-馬克斯在夏天獲得自由球員林書豪的簽約,這應該是要證明不可能。

雖然林更希望他造成的2012年的紐約現象”林來瘋“,逐漸成為遠古傳說,但還是有為數眾多的群體感興趣,持續的記述他籃球場上場下的每個行動。

週一在籃網的訓練館中,林被攝相機和記者圍繞著,可見不管籃網的戰績多糟,只要林能夠健康上場,都會經常看到他的身影。

16分鐘的問答時段過後,林前往一個獨立的媒體記者群,做了另外15分鐘的中文記者會。在林離開後,現場圍繞著其他籃網球員做訪問的人群明顯少了很多。

林堅持他回到這個城市的聚光燈下,完全不是為了要重整他的名氣地位。

”我絕對不是(要在布魯克林)嘗試要恢復什麼,或再現(林來瘋)什麼,”林說。“我是個深信要永遠往前推動,只看下一步的人,這就是我充電的方式,我不會留念過去,不管是懊悔的還是成功的過去。”

1475070519-6741-053f834a76ca02825287431e0cbe

這位28歲球員是第一位在聯盟打球的華裔美國人,他的知名度是在2012年二月時,在尼克斯陣容中從默默無聞到受到信任而爆發,然後立即以讓人興奮的比賽振興了球隊的季后賽希望。

聯盟得到了大量對林專情的球迷,但是他的種族也導致了人們對於他的實際能力有著兩極化的看法。

“(我的故事)是一把雙刃劍”,林說”我做的任何事都以好的方式或是壞的方式被高度放大,人們會很快的對我打折扣,或會因為我的種族說某些東西。當我表現好時,人們很快地說,’噢~他是如此讓人驚嘆,他是真實的’,因為我的種族,或者因為我的外觀。”

林繼續說,“即使大學時,也有人說,’噢,他的運動能力是有欺騙性的。”我真的不明白為何我不能只是有運動能力或是沒有運動能力。我不知道有欺騙性是指什麼。我們都知道這只是個觀念。所以在某些方面來說,如果我是個不同膚色的,林來瘋不會是林來瘋,很大可能,它不會是那麼個大事件,這也成為了我的優勢。但是如果你往前追溯,確實有很多來自刻板印象造成的障礙,是我一直以來不得不去奮鬥克服的。”

現實是,自從在大蘋果城的那個神奇賽季後,林已經發展成為一名能力相當好的NBA球員。

上個賽季在林起著重要作用下,黃蜂從一支平庸的球隊崛起並打出了他們的最佳戰績,這是自2004年山貓隊重組經營權以來的最佳紀錄。他主要替補出場,場均26.3分鐘獲得11.7分。

他的防守,曾經一度在聯盟中遭到諸多嘲笑與蔑視,如今已獲得改善,直至黃蜂隊每百回合對比林在場下時失分少了三分,防守效率值方面,肯巴-沃克比林還差了快2分。

現在林將會獲得他自2013年作為自由球員為火箭離開紐約之後,首次獲得機會從訓練營開始主導一支球隊前進。

“相比我過去兩三支球隊,我確實覺得我在我的領導角色中有更大的責任了,”林說“奠定基調的任務很多都落在我和洛佩茲身上,我們每天的訓練,甚至我們在場下的生活,以及我們如何照顧我們的身體,我真的很享受回到這個位置上。”

如果說在籃網打出噩夢般21勝61負的上個賽季中,哪個位置是人才缺乏,並帶來最大傷害的,那就是控衛了。即使是1月2日傑瑞特- 傑克在波士頓遭遇半月板撕裂之前,籃網的進攻已是經常停滯不前。

隨著林在自由球員市場開放的首日同意簽下為期三年3600萬美元的合同,籃網應該會看見他們球的轉移上獲得立竿見影的改善。林的優秀視野對於側翼球員,如博揚這樣的純射手而言是個增強助力,這就類似林如何的幫助一名叫史蒂夫- 諾瓦克的聯盟流浪球員獲得四年1500萬保障合同,就在他們在紐約同隊的小樣本比賽次數後。

林的職責很大部分將會是找到他和洛佩茲間的化學效應,28歲,身高7尺的籃網中鋒是聯盟中最好的終結手之一,只要有人給他傳出好球。

“(洛佩茲)很具天賦,”林說“他不可能無法得分。我們談到外線的跳投,在你頭上扣籃,勾手跳投,off foot(單腳起跳?),右手,左手,後仰跳投,背筐,面框單打,擋拆外切,擋拆內切- 各種方式他都完全會。我可以告訴你,他將會讓我的干活輕鬆許多。“

訓練營週二正式開始,但是林和洛佩茲已經有個不錯的開始。

洛佩茲說,”林一直在這裡努力鍛煉”。

“顯然地就是在擋拆裡弄清楚彼此的位置。我們喜歡在哪裡接到球,他喜歡在哪裡獲得掩護,類似這樣的。“

林的外線投籃仍然還在進展中,而他知道必須要提高自己的外線投籃讓對手重視,那樣他們就不會把防守重點都放在洛佩茲身上。

“我只是持續的改變我的投籃方式,讓出手點更低更流暢。”林說,”我現在自信得多了。我認為上賽季我嘗試做出改變,但對我而言這需要多過一個夏天的時間。持續同一個路線,我感覺到進入第二年是更自信了。”

林非常有信心他將繼續進步,因為他再次和肯尼-阿特金森共事,阿特金森這名籃網新教練,是林效力尼克斯表現起飛時擔任助教。

阿特金森以何種方式幫助他?

“每個層面,”林說” 因為對於我來說,我的比賽很大的一部分是心理層面的。所以,我必須要進入正確的思維架構。所以他就在那裡,獨自教導我所有一切,甚至在我還沒機會上場時,我們看完了所有尼克斯的視頻,我們觀看了來自各個球隊的視頻。我們練習了各種我之前不曾真正去想過的,不一樣的技術和技巧。“

阿特金森在栽培球員上的佳績將會在陣容極度缺乏天賦者的籃網陣容受到測試。除了林,洛佩茲,博揚和前鋒特雷沃- 布克,阿特金森的選擇不是力有不逮的老將(斯科拉,蘭迪- 弗耶和格雷維斯-瓦斯奎茲),要不就是職業籃球裡的一年級或二年紀新兵(郎戴-霍利斯-杰弗森,克里斯-麥卡洛和新秀卡里斯-勒韋爾和以賽亞-懷特黑德)。

排在預計陣容裡的球員如安東尼-貝內特,賈斯汀-漢密爾頓和肖恩-基爾帕特里克,都還年輕,也輾轉了幾支球隊,希望他們最終能以布魯克林為歸屬。

雖然這些球員的進展將會在本賽季的過程中進行適當的測量,但這些都將會歸入新聞副刊。

無論他喜歡與否,頭條新聞都將屬於林書豪。

8 comments

  1. 感謝分享 yes 不錯的文章
    (感覺我好像很久沒浮出水面了XD”)

    1. Emma~
      早安,真的好久不見囉!
      新球季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2. 好文相挺!

    籃網第一次練球~肯尼教頭說先練防守

    本來想看有沒有J Lin跳投的照片~但只看到他和Randy Foye(紅圈圈)合練的照片(終於不用再看到J Lin穿替補服練球了!)

    感謝豪友分享~~

    1. Kyukon~
      早安,看到你分享的照片了,謝謝啦^^
      灰狼也開訓了,狀元郎威金斯說首次練球這麼累。
      因為他們的總教練是很重防守的「鍚伯度(Tom Thibodeau)」。
      從一開始肯尼教練就一直強調籃網的防守問題。
      希望能透過訓練解決。
      還有八天~~繼續加油~

  3. 真的相當令人期待,Jeremy重回大蘋果,另一方面則是終於遇上真正擋拆好手作為搭檔,Jeremy的拿手好戲總算被球隊視為重點來呈現。我想,不需給Jeremy太多壓力,Jeremy對於自身的要求與對於勝利的渴望絕對遠超過我們對他的期望。熱身賽第二場就對上尼克,有好戲可看了,第三場對上同門師兄抓雞哥,倒是可以看一下熱火本季戰術風格改變多少。籃網基本的架構是出來了,就看點與點之間如何連結,整體運作能否愈來愈順。話說,像籃網這樣全新陣容的隊伍,是不是該提早一些開始練球?所有一切都得從頭來

    1. cowbasket~
      早安,感謝分享,非常期待。
      個人的問題應該不大,團隊的部份除了訓練營外,也需要多溝通配合。
      但,過去我們都知道林書豪是屬於主動型的,他會主動去找隊友溝通。
      很多比賽專家、球評除了陣容外,都沒考慮到一個「心理」的因素。
      所以,我相信有林主導的球隊,一定會讓這些人換付眼鏡的。
      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4. 光一個終於搭配的中鋒不是奶油手,就已知道這一季在助攻上,了無遺憾!

    1. Eric~
      早安,讚,的確是這樣的。
      羅培茲不僅非奶油手,同時,他的中距離也有準度。
      進攻端會是林書豪很好的搭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