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林書豪:若我非亞裔,林來瘋不會成大件事

2     
 

原文:Jeremy Lin: If I wasn’t Asian, Linsanity wouldn’t have been a big deal 

作者:PETER BOTTE

轉自:【JF翻譯組】林書豪:若我非亞裔,林來瘋不會成大件事

感謝翻譯:Msiayee

林:若我非亞裔,林來瘋不會成大件事

BY Peter Botte NEW YORK DAILY NEWS Monday, September 26, 2016, 3:19 PM

回到林來瘋誕生地的林書豪,週一說道他不確定如果自己不是美國亞裔,此熱潮是否會發展開來。

新籃網控衛在媒體會談這個現象,以及“作為我這個人,我的故事”已經因為種族的影響成為了“一把雙刃劍”。

“你可以只是單單去看種族元素。你可以添加許多其他因素,但是說實在的,我做的任何事都以好的方式或是壞的方式被高度放大,”他說。“因為我的種族,人們會很快的對我打折扣,或會說某些東西。當我表現好時,人們很快地說他是如此讓人驚嘆,他是真實的,諸如此類,因為我的種族,因為我的外觀。

“在某些方面來說,如果我是個不同膚色的,林來瘋不會是林來瘋,很大可能,它不會是那麼大件事,這也成為了我的優勢,但是如果你往前追溯,確實有很多來自刻板印象造成的障礙,是我一直以來不得不去奮鬥克服的。所以我總是明白,這會帶來好的和不好的層面,而你必須全盤接受,而只能感謝這一切。”

2012年2月,林書豪這名落選秀控衛憑空而降並且帶領尼克斯9勝2負,電擊震動了整個紐約和NBA。

5 comments

    1. lintaiyu~
      下午好,「梅姬」颱風,風強雨大,颱風天避免外出,願大家都平安。

  1. 的確,若林書豪是黑皮膚和白皮膚的話,就不會受到那麼多注目了。 

  2. 如果不是亞裔,應該直接樂透秀了吧,不過也不會有 iSay 了。
    就是因為能在長期白人黑人為主的 NBA 中爭到一席之地,又是以那麼轟轟烈烈的方式 …. 林來瘋才如此意義重大啊~

    1. Kidult~
      晚上好,呵呵~~
      真的,如果是這樣,我就不會成立isay了。
      但也就是你說的原因,所以,才會覺得意義重大,而且值得。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