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cury翻譯】林已經準備好~展開全新的篇章…

1     
 

原文:Jeremy Lin is Ready for the New Chapter

作者:LINSANITYFAN

感謝辛苦翻譯:murcury

Jeremy Lin is Ready for the New Chapter

林已經準備好~展開全新的篇章…

我們已經談過為何對林書豪來說回到紐約是合情合理的,但我們還沒真正觸及到林對自己生涯的新篇章有何看法。
有鑒於此,我們來看一下他在球隊介紹記者會的訪談,儘管這類記者會訪談聽起來是老生常談,
不過林還是有說到一些關於自己現狀和期待的有趣花絮。

林:投資籃網就像是投資一間新創公司。你並不是著眼在一個完整商品。我是賭注在某些人身上,我投注在 Kenny、Sean Marks、我自己和Brook Lopez,我是賭在我所感覺到的部分。如果我不認為有機會成功,我是不會 (跟籃網) 簽約的。

有兩點值得注意。第一,整段訪談中這並不是林唯一一次直呼 Atkinson 的名字。後面他做了幾次修正,試著表現出專業一點,但很顯然是兩人中間有一條特殊的連結。即便後來離開了Knicks,林和 Atknison 兩人都很清楚想要再次合作。一位伯樂對千里馬來說有多麼難得,對此林無疑比誰都更切身體會。
第二,沒有比用新創公司這個比喻更貼切的了。加入籃網之後,林有機會把這支球隊從失敗的爛泥沼中拉出來。從許多方面來說,這將會是在他整個職業生涯中面臨的最大挑戰。儘管承認這將會是一個艱難且漫長的道路,但林展現出他已經準備好了。帶著正確的心態可以扭轉乾坤。

林:我只是想繼續打球,人們想說甚麼是他家的事。

在被問到 “林來瘋” 時,這可說是林回應的最重要部分。許多林迷認為林一直想跟 “林來瘋” 保持距離,在稍後的訪談中林也承認這整件事 (與林來瘋保持距離) 成為他身上難以承受的負荷。
林現在27歲,這個年紀在聯盟中嚴格來說不能稱之為 “老兵”。不過現在他的確看來比當初在 Knicks 所經歷的要成熟地多。換句話說,他已經認清有些人的目光永遠只停留在 “林來瘋”,認清這個現實對林和籃網來說都是一大加分。我們不要忘記林可是期許自己在新球隊成為一個經驗老道的領導者。

林:在休賽期我一直致力於改善我的投籃方式。上季我的外線命中率從 37% 掉到 33%。

林知道三分球是現今 NBA 的重點,也關注自己這方面的能力。即使林已獲得如明星般地位,他持續致力於改善自己的能力是一件好事。對於他了解自己不足的這件事也說明了他的心態。這種持續想要進步的渴望也是讓他能走到如今的一大原因。

 

林:當我有一球在手,當我被充分授權,當我留在場上更久 — 我打得更好。

這段林對自己的說法並不讓人吃驚。如果你有關注過林的比賽,你就會知道他必須成為隊上的發動機才能展現他的攻擊能力。當然林已經證明他也可以成為一個優秀的第六人,但若你想要善用他的才能,你只要給他球權讓他展現他的魔力。總之,林對於領導全隊的渴望是他加入籃網的最大原因之一。
林如此直白才是最令人吃驚的。球員生涯走到這個地步,林必須對公開的聲明非常小心。之前他總是被要求搭配別人,說些媒體喜歡聽的話。這也許是林第一次公開地說他有球在手會打得更有效率。為何這是好現象呢?因為這說明了 Sean Marks 乃至於整個籃網對林都有相當程度的信任。很明顯地,林對自己在籃網即將展開的旅程非常有自信。

10 comments

  1. 頭香嗎  是我嗎    開心    其實我天天上來看

    1. charlenebbb~
      午安,恭禧頭香,好運一整天。
      很開心認識你,謝謝你對isay的支持。^^

  2. 當我有一球在手,當我被充分授權,當我留在場上更久 — 我打得更好。

    這種認知、這種信心,正是我們大家希望看到的。

    期待+1!

    1. 正輝~
      晚上好,這點我非常相信。
      期待再+1。^^

    1. bulldog~
      早安,還有13天~~
      到時候我也開始熱身了。
      一起為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