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下賽季最可能當選最快進步球員的五人,書豪上榜

9     
 

http://sports.sohu.com/20160918/n468653235.shtml

 

上賽季CJ-麥科勒姆以場均上漲(6.8-20.8)14分的逆天表現,獲得了101張第一選票以559分的高分當選最快進步球員,大家都知道麥科勒姆是因為馬修斯簽約小牛而異軍突起,成為開拓者二號得分手的,可見機遇對於一個球員來說多麼重要,今年夏天讓一些球員到了一個適合自己成長的環境,他們很有可能拿下最快進步球員這個獎項,下面小編來盤點一下,大家看看是不是有可能。

NO.5 尼古拉-約基奇(丹佛掘金隊)

01

約基奇在掘金打了30場比賽就從一名替補成為了掘金的先發中鋒,雖然上場時間不多只有21.7分鐘,但他已經能拿下9.9分7.2個籃板0.99個搶斷0.62個蓋帽的數據,作為前南斯拉夫的後裔塞爾維亞籍球員,他擁有出色的內線技術和強悍的內線防守能力,從里約奧運會中就能看出這個21歲的小伙子前途無量,面對強大的美國隊內線群(考辛斯、小喬丹、格林)他竟然砍下25分,6籃板,2蓋帽的數據,而且還在考辛斯頭上暴扣更是對聯盟第一中鋒考辛斯送上大火鍋,一時間讓聯盟大為震驚,掘金隊則是樂開了花,下賽季約基奇的上場時間只會有增無減,或許他能成長為場均15+10的頂級內線。如果掘金交易了法里德,數據可能還不止於此。

NO.4 戈蘭-德拉季奇(邁阿密熱火)

02

13-14賽季德拉季奇迎來大爆發,場均得分從14分上漲到20分,當選了最快進步球員,2014年被交易到熱火,2015年他以熱火簽下5年9000萬的大合同,數據則是一路走低,質疑聲一時間鋪天蓋地,但其實德拉季奇的數據下滑的問題,是因為他和韋德的共存問題,韋德掌握了一大半的球權,德拉季奇也是一名需要球權的球員,而且他在太陽時期是當之無愧的球場指揮官,中樞地位,到了熱火他變為第二甚至第三選擇,數據下滑也很正常,但下賽季有了大的轉機,那就是韋德遠赴芝加哥,德拉季奇重新回到球隊第一持球點,那下賽季他的得分、助攻、搶斷將會迎來暴漲,很可能跟13-14賽季拿下最快進步球員一樣從14分上漲至20分!

NO.3 丹吉洛-拉塞爾(洛杉磯湖人隊)

03

ESPN已經預測過了,湖人依然是聯盟倒數第二的球隊,那下賽季繼續是湖人的練兵季,那最大的受益者是誰?毫無疑問是拉塞爾,首先拉塞爾是沃頓指定的球隊核心,其次他是這支球隊最有天賦的球員,上賽季他的榜眼之名受到了多方質疑,說他這個“窮人版庫裡”能力太次,根本無法對應他榜眼之位,湖人選他不選奧卡福是天大的錯誤,但隨著賽程的推進,拉塞爾的狀態越來越好,上賽季場均13.2分3.2個籃板3.4個助攻1.16個搶斷,從數據上看他的確不及唐斯和奧卡福,但他的天賦大家看在眼裡,夏季聯賽上他成為了湖人的老大,每場比賽輕鬆20+,三分球命中超過四成,還奉獻了三分絕殺,下賽季他將成為湖人的領袖,出手次數肯定有保障,他只要保持夏季聯賽這份自信,他的數據一定會暴漲!說不定能上到18,甚至是20,助攻應該會在5次以上。

NO.2 林書豪(布魯克林籃網隊)

04

林書豪今夏與籃網隊簽下了一份三年3600萬的合同,目前看來籃網無疑賺翻了,今年夏天大合同滿天飛,就連所羅門-希爾那種場均4+3的球員都能拿下四年5200萬,反觀林書豪在場均只有26.3分鐘的上場時間裡拿到11.7分3.2個籃板3個助攻0.74個搶斷0.54個蓋帽,數據看上去中規中矩,但有一點值得一提,林書豪作為一個亞裔後衛場均蓋帽竟然超過了威少、保羅、歐文等聯盟頂級後衛。阿特金森下賽季已經確認了讓林書豪打先發控衛,這也是林書豪選擇籃網的最大原因,他需要先發的位置,需要先發的上場時間和出手次數。此前步行者為林書豪開出4年5600萬的合同,讓林書豪打替補,他拒絕了,因為書豪需要掌控球,就跟他林瘋狂時期一樣,作為球隊的中樞來掌握球傳導球。其實當年在火箭他掌控球的時間不如哈登,在湖人時間他掌握球的時間遠遠少於科比,這就是他為何打不出來的原因。下賽季他的數據一定會很漂亮,他的身邊有博揚、大洛、麥卡洛等人,助攻上5次太輕鬆,出手次數在14次左右,場均得分至少來到17分左右。

NO.1 哈里森-巴恩斯

05

北卡神鷹在他新秀合同後就迎來了一份頂薪合同價值4年9400萬,對於他場均11.7分4.9個籃板的數據來說,真心太高,但庫班看中的是他的成長,他相信巴恩斯能成為聯盟的超級新星,他相信24歲的巴恩斯還有很多天賦沒能展現,在今夏小牛隊也明確了將巴恩斯作為建隊核心的思想,巴恩斯也公開表示,他要當這支球隊的老大,這個感覺有點像哈登被交易到火箭之後的發聲,結果哈登一飛沖天,成為聯盟第一分衛,難道巴恩斯會和哈登一樣一躍成為聯盟頂級小前鋒嗎?不管怎麼說,下賽季的巴恩斯沒有出手限制,只要他肯努力,在今夏他可以鍛煉出背身單打等能力,苦練三分球,下賽季他的得分上漲到18分以上是很輕鬆的事情,但他的心理素質不太好,不知道會不會影響他的狀態。不過他當選最快進步球員的可能性最大,畢竟球隊核心,沒有出手限制。

文/顏小白

3 comments

  1. 感謝分享好文,文中林書豪排名第二呢!

    我相信新球季林書豪絕對是進行幅度很大的一位。

    大家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2. "北卡飛鷹"在季後賽第一輪和決賽兩系列中大大掉漆,第一輪對火箭命中率29.4%/三分20.0%,而決賽則是命中率35.2%/三分31.0%,為騎士封王的重大因素之一。

    此人看來擅打順風球,逆境中卻打擺子,實非將相之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