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林書豪的定律總是不按計劃走

8     
 

http://chenjunba.cn/showinfo-22-95847-0.html

記者李喜林報導

林書豪早早敲定合同後,安安穩穩地等待著新賽季開打。對於未來,林書豪已經信奉了關於他自己的一個神奇定律,他現實中所經歷的事情,總是和他預想的差了許多。所以,對於下賽季,林書豪不做任何暢想,只想認真訓練和比賽,其他的順其自然。

“我不知道,因為我每次想太多,通常我的路都不是我想的那樣。”林書豪笑著說。他回想起了高中畢業後走的每一段旅程,似乎都和自己的計劃有差距。“對啊,我要去斯坦福大學,結果我去了哈佛,我要被NBA選中,結果沒有選中。我本來不想去紐約,不要紐約的球隊選我,我要回到金州,我去了紐約。我要留在紐約,我去了休斯敦。去年我要去達拉斯小牛隊,我去了夏洛特。”林書豪說。

經歷了這麼多夢想與現實的差距,林書豪乾脆反著設計夢想或者不做夢想了。“好吧,那我就希望什麼通常不會發生,”林書豪說,“所以現在我就不太想了。我們就慢慢來。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勇於面對挑戰。”

林書豪不願意透露新賽季的目標,不過,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他新賽季的狀況很值得期待,因為籃網新帥肯尼·阿特金森是最熟悉林書豪特點的教練之一。當年林書豪在尼克斯掀起林瘋狂,阿特金森是尼克斯助教。阿特金森見證著林書豪從一位邊緣球員變成了光芒四射的球星。

對於林書豪,阿特金森最初也是不看好的。“我想對自己說’這個傢伙有什麼用處?’”阿特金森說。那是林書豪剛到尼克斯的時候,尼克斯並沒對其抱太大的希望,而且很可能在林書豪的合同轉為保障合同之前將其裁掉。阿特金森是尼克斯球員發展部的教練,帶著替補球員訓練,幫助他們提陞技能。阿特金森和林書豪成為了很密切的搭檔。“當一場比賽結束我回到家裡,我會在凌晨1點給他發短信,我說’嘿,我可以看看那些失誤的集錦嗎?我可以看看他們是如何打擋拆的嗎?’第二天我去訓練館的時候,他已經把那些集錦準備好了。”林書豪說。

現在,這對師徒又要在一起合作了。阿特金森說:“林書豪來到球隊,我們最希望的就是他起到領袖作用,他會是一位全職的組織後衛。”林書豪則說:“我選擇籃網,是因為相信球隊,相信主帥肯尼·阿特金森,相信總經理肖恩·馬克斯,相信我自己,相信布魯克·洛佩斯,相信我的直覺。”

林書豪沒有為新賽季設定目標,他的隊友博格達諾維奇卻在近日放言要打進季后賽。“我認為我們能夠做到,”博格達諾維奇說,“他們能寫他們想的事情,但是我們會盡力而為達成目標。當我們開始比賽時,我們就有機會去擊敗對手。這的確會很艱難,但是如果我們能打得像平時訓練一樣,那麼我們就有機會。”博格達諾維奇在上賽季坐上了球隊首發小前鋒位置,場均得到11.2分,三分命中率38.2%。新賽季,博格達諾維奇依然會是籃網的重要火力點。

 

看見林書豪與驕傲為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WH_oUmuW9s

 

4 comments

  1. 二香是我~~

    感謝分享,這影片雖然很久以前看過了。

    不過再看一遍,還是讓人動容。

    在患難中也要歡歡喜喜,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在苦難中尋找快樂,它讓你堅忍不拔,塑造性格,帶來希望,極少人能夠苦中作樂,如果你能夠,你就找到了出路。

  2. 書豪說:“我選擇籃網,是因為相信球隊,相信主帥肯尼·阿特金森,相信總經理肖恩·馬克斯,相信我自己,相信布魯克·洛佩斯,相信我的直覺。”
    那我也相信書豪會帶給豪迷一個充實又感動的球季!

  3. 因為林書豪的計畫不上NBA的時勢變化…… smiley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