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球員簡介[11]: 漢密爾頓(Justin Hamilton)- 大個子

      
 

原文連結:Player Profile: Justin Hamilton – The Big Man

原作者:linsanityfan

譯文連結:【JF翻譯組】球員簡介[11]: 漢密爾頓- 大個子

譯者:ifang23

球員簡介: 賈斯汀·漢密爾頓- 大個子

Articles By linsanityfan

在自由球員市場第一天后,布魯克林籃網相關的最大新聞無疑地就是簽下林書豪。然而,籃網那天另一個舉動就是與賈斯汀-漢密爾頓簽下一紙兩年6百萬的合約。這位七尺高的中鋒談不上家喻戶曉,但似乎西恩-馬克斯和肯尼-阿特金森特別傾心於他。一個月過去了,籃網的名單中或多或少也已塵埃落定,而除了不可替代的布魯克-洛佩茲外,漢密爾頓依舊是球隊中擁有的唯一真正的中鋒。根據目前的狀況來看,漢密爾頓看來能穩得他在NBA第一個真正的機會。

漢密爾頓在他在愛荷華州大生涯中頭兩年獲得的有限時間後想做些改變。他決定轉學到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在2010-11賽季中他被迫退出校隊比賽。接下來的賽季見證了他成為路易斯安那州大最重要的球員之一。他場均12.9分,7.2個籃板和1.3個蓋帽,同時投籃命中率也是非常優異的61.7%。他決定放棄大四賽季宣布參加2012年選秀,在次輪第45順位被費城76人給選中。

長期以來,漢密爾頓在NBA中都得不到機會。在被裁掉以及被下放到發展聯盟無數次後,他覺得受夠了而決定轉戰歐洲。他在瓦倫西亞籃球隊的唯一賽季被證明了是一次明智之舉,因為在哪裡讓他的整體比賽有了改善也讓他入選全ACB第一陣容。更重要的是,NBA的球隊中對他的期望有了更好的想法。當自由球員市場一開放,漢密爾頓與布魯克林籃網簽署了他第一次在NBA的多年合同。

正如紅衣主教奧爾巴赫曾經說過的名言:”身高是教不出來的。” 做為一位有著7尺2吋臂展的七尺長人,賈斯汀-漢密爾頓這方面肯定是突出的。當然,這遠不是他NBA唯一的技能。對於一位有著這樣的體型的球員,他有著令人驚訝的移動力以及在攻防轉換時全場跑動的能力。他的投籃手勢看來很好,有著很輕巧的手感和很高的釋出點。他的右手勾射是他在籃筐附近的主要行動,而他看來應用自如。在瓦倫西亞時,他的外線投籃達到40%,當然較短的三分線可能有所幫助。對一位中鋒而言,他是一位優秀的罰球射手,罰球線上的出手可命中接近80%。在防守端,他紮實的基本功對於掩蓋他的弱點大有幫助。

不過漢密爾頓由於缺乏優秀的運動天賦與爆發力,因此他永遠不可能成為水準以上的防守者,他經常很容易放棄卡位,因此他需要加強肌肉訓練,除了右手勾射以外,他的低位單打武器相當缺乏。因此,他籃下的終結能力明顯平庸。考慮到這個區域是他的謀生之道,所以這是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他在NBA依然尚未證明自己,一旦他得到了機會是否能脫穎而出還有待觀察。

作為僅有的兩個真正的大個子之一,而球隊中充斥著爭取上場時間的大前鋒和雙能衛,漢密爾頓可能會作為替補中鋒開始他的新賽季。接下來一切將取決於他的表現。他的投籃讓他成為一個很好擋拆外切的目標,所以當他在場上時預期更多這樣的機會出現。如果他在瓦倫西亞的賽季有什麼可取的,這可能是他能帶來的三分投籃。他仍然需要適應NBA三分線,但潛力是表露無疑的。

籃網在轉會窗口一開放就決定簽下漢密爾頓,而不是追逐更大的魚確實是很有意思。西恩-馬克斯不介意專注於他正面積極的性格特徵,引用他的精力以及拉開場上空間的能力,去作為當今聯盟的重要武器。另一方面,用一份多年合約簽署下他是一個相當冒險的舉動。賈斯汀-漢密爾頓的整體內外的表現顯現大有前途,但他的NBA生涯只有49場比賽。歐洲籃球是一個籃球技藝很好的試金石,但它並不是成功的保證。如果漢密爾頓想要在NBA佔有一席之​​地,那麼他就必須要更明智地善用他的上場時間。

10 comments

  1. say hello to 版主,提供這麽有心經營,內容豐富的好網站,由衷的感謝

    1. tpjames~
      早安,不用客氣囉!
      謝謝你浮上來支持。
      新球季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2. 謝謝校長的連結

    相信大個子不會辜負眾望的~

    1. James~
      早安,不客氣,只要跟林書豪配合的好,打球無私一點。
      都會不負眾望滴~~~^^

  3. Justin Hamilton的打法讓我想起去年在黃蜂跟林書豪配球效果不錯的鬍子大叔-Spencer Hawes,二個都有7呎的身高,都有著不錯的外線手感,都能打目前聯盟流行的"延伸4號",有能力在外線得分的同時也能把對方的大個子給誘出籃下禁區,給自己隊友創造機會!

    二者的差異點是Spencer Hawes年長2歲,但是已經有9年的NBA經驗(2007進NBA),而Justin Hamilton僅有2年的NBA資歷(但僅有49場比賽經驗)與一年ACB的資歷,但相對的後者的身體狀況比較好,Spencer Hawes因為背傷的關係,最近這5年幾乎沒有完賽的球季而且平均能上場的時間也愈來愈少!

    以籃下威力而言,身體質量佔優勢的Justin Hamilton略勝一籌,但傳球的功力上Spencer Hawes比較好一些,雖然作者認為Justin Hamilton有籃下低位單打缺乏手段的缺點,但這樣的缺點其實很多中鋒都有,別的不說去年跟林在黃蜂搭配的Cody Zeller與小明也同樣沒有低位的得分手段,對林來說,最重要的是跟他打檔拆(P&R)的大個子檔人動作作的"夠不夠確實"?檔完人後的順下動作(Roll)夠不夠精準?接球的手夠不夠穩?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林的速度夠快,檔拆完後,對方大個子如果不出來補防,林切入得分的機率至少有8成,對方只要出來補防,像Justin Hamilton這種7呎中鋒接到小球後面對都是對方小個子,也不用太多什麼低位得分手段,直接攻擊籃框的威力就很大了!而且他的罰球很好(有8成25的罰球命中率),不怕對方用犯規來壓制他!

    跟Hawes一年就650多萬的年薪相比,籃網用2年600萬簽下Justin Hamilton,我覺得其實算是賺到,Lopez這幾年因為腳傷的關係也幾乎沒辦法完賽,儘管他低位的威力很大,但沒法上場也等於沒用!Justin Hamilton可以打4號與5號2個位置,外線又能投,這樣的長人對擅長切入需要空間的林來說是極佳的搭檔,從去年他在西班牙瓦倫西亞出賽的影片看的出來,他的接球手感比Asic(火箭時代)與Zeller(黃蜂時代)好得多,應該不會浪費林的助功!我認為他會有相當不錯的一季!

    PS:籃網能打中鋒的目前有3人,Lopez,Hamilton與另一個剛進NBA的立陶宛新人Egidijus Mockevicius(大學時代籃板抓得很好),各有各的長處!這樣的內線已經比去年的籃網陣容好太多了!(但我希望Marks可以考慮簽下奧運塞爾維亞隊那個鬍子中鋒 Miroslav Raduljica,籃下低位能扛住對方,中距離手感也很好,身體又厚實,這次奧運他跟國王明星中鋒表哥在籃下一對一完全不吃虧可以看的出來這應該也是一個被低估的好選手,非常符合籃網現階段需求 )

    1. 晚上好,感謝Mittermeier大的專業補充分享。
      非常值得一讀的好留言。^^

  4. 版大 各位先進 晚安!

    書豪餵球漢密爾頓買犯 不錯!

    1. YAMA2015~
      晚上好,除了買犯,有外線能力還能幫書豪拉開空間。
      M大已經做了很好的說明了。^^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5. 期待Justin Hamilton v.s Spencer Hawes,打起來應該有看頭!!!cheeky

    1. kyo2002tw~
      早安,可惜,一個有林書豪分球,一個沒有。
      有林書豪分球的,會比有比較多空檔出手及表現的機會,還是有差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