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termeier回覆】籃網能期待林書豪拿到多少分?

2     
 

 

此文是在「林書豪:籃網能期待他拿到多少分?」下面留言:


Mittermeier說…

林只要是打先發PG,有30分鐘以上的上場時間,場均15分起跳應該是差不多的數據,但我認為 總管Sean Marks 與教練Kenny Atkinson對林的期待絕對不是他的個人數據而是在於他能把籃網整體進功能力拉上幾分?

籃網上一季平均得分是98.6分,30支球隊排26名,在進攻火力上是墊底的,而上一季籃網的平均失分是106分,30支球隊排24名,在防守能力上也幾乎是墊底的,這就是為何很多專家預估籃網下一季仍然僅有20勝左右的原因!

所以林到籃網如果只是能把個人數據提升,那這個夏季的建隊過程可以說是失敗的,反過來說,被Atkinson用”四分衛”(相對來說是主帥)來形容的林,能力絕對不僅如此而已,所以這個題目應該改作”林能讓下一季的籃網每場拿多少分?”

我預估在目前籃網的整個建隊模型下,籃網下一季的火力每場至少可以提升7分以上(98.6+7=105.6以上),最重要的關鍵是1)籃網的節奏會更快,因為有林在控場節奏2)籃網的三分效率會更高,因為已經堆積了很多優質射手!去年的籃網就像是前一年的黃蜂,在三分的攻擊火力上表現很差!(上一季籃網每場平均3分球出手18.4次,命中6.5顆,3分命中率3成52)

但是林一到黃蜂後,黃蜂的三分攻擊效率馬上就提升了,要論準度,其實巴圖,老馬文,小羊的三分並沒比現在籃網這批射手強多少,籃網一個Bojan Bogdanovic的三分就有3成83的命中率,另一個Sean Kilpatrick也有3成61,這都還是去年的班底,今年找進來的Justin Hamilton(3成25),Trevor Booker(2成93),Luis Scola(4成04),Randy Foye(3成09),姑且不算一點經驗都沒的新人,光這幾個老將的三分就足夠把外線火網能支撐起來,有了三分外線,這將大大提高籃網的勝率(去年黃蜂其實就是靠3分翻身的球隊,熱火守住了黃蜂的3分後,黃蜂就少一半功力了),而且只要3分綿密火網能先建構出來,籃下就會有更多的空間供Lopez的低位單打與林的快速切入取分,剛好這2人又是高IQ的選手可以打P&R也會傳球!

只要籃網一但能把進攻發揮出來,防守也會馬上被帶動,過去林待過的球隊幾乎都是這樣的模式,由進攻帶動防守,對馬刺逆轉21分那一場可以看的很清楚,第一節黃蜂幾乎被馬刺當小孩打,毫無招架之力,林接管後,進攻先升級不只一個檔次接下來防守也升級不只一個檔次,第四節換馬刺被打的無力防守,而且這還是在Big 3沒有人輪休的狀況下發生的!

如果要說林跟Nash有差異的話,就是林的防守觀念與意志比Nash強,但Nash的攻擊手段比林高明一些!

籃網如果能維持每場105.6以上的火力,那應該可以殺進季後賽!最怕的是有人受傷,那球隊戰力就很難維持高檔~

24 comments

  1. 謝謝校長分享米特邁爾大的回覆,
    讓豪迷更快讀到好文~~~~

    1. James~
      晚上好,我只是順手轉出來。
      因為M大的文章,寫的非常的好。

  2. 看看奧運隊友的表現,整體實力往上調,預估勝場數也上漲

  3. 真是不好意思~又麻煩校長出手了!

    我多補充一下:在林到黃蜂的前一年,黃蜂每場平均得分僅有是94.2分(這比上一季拿21勝的籃網還差),在三分的攻擊火力上每場平均3分球出手19.1次,命中6.1顆,3分命中率3成18(這也比上一季的籃網還差),!

    而平均上場有10分鐘以上,陣中3分命中率最高的是Troy Daniels有4成72,其次是老馬文的3成58,擁有無限開火權的主將Kemba Walker也僅有3成04!攻擊力貧弱的黃蜂之所以還能在2014-2015拿下33勝的關鍵在於他們的防守不錯,每場失分僅有97.3分,30支球隊能排到第6名!

    隔年有林加盟後的黃蜂的三分的攻擊火力則提升到每場平均3分球出手29.4次,命中10.6顆,3分命中率3成62,平均每場多出4個3分也就說明黃蜂的平均得分為何可以從94.2分一口氣拉高到103.4分;在此同時黃蜂的防守力並沒有衰退很多(在大AL與MKG都缺賽很多的情形下)仍然維持了每場失分僅有100.7分的不錯成績,30支球隊能排到第9名!!(這2個球季的防守表現是應該歸功於克總的執教功力)

    林到籃網最重要的是進攻節奏上的掌控,籃網其實武器很多,但過去打球節奏混亂所以很多原本領先的比賽,最後反而輸球!籃網的防守要靠教練的耐心訓練與隊友的心態去做出"重整",不能只靠1~2個大鎖人物如RHJ與Booker,這方面林能起到的作用是靠自身的防守去激勵隊友士氣,但在團隊攻擊上他能做出的貢獻就會很多了,預計很多人的得分記錄將會因為他而受惠~特別是像Anthony Bennett這類曾經被媒體貼上黑標籤的球員!

    剛看了Luis Scola的阿根廷隊在奧運大戰未來隊友Bojan Bogdanovic的克羅埃西亞的報導與部分畫面,真的覺得總管Sean Marks 很會找人,這2個不管在經驗與球技上都是一等一的,下一季都將會是林的重要隊友!我非常期待看到籃網的重生~這些好手整合起來的戰力的確會"相當可觀"!

    1. 『Luis Scola的阿根廷隊在奧運大戰未來隊友Bojan Bogdanovic的克羅埃西亞』

      去年為了奧運申請MOD真的很棒!這兩支球隊兩場看下來最讓我驚豔的是Scola…這是36歲的老杯杯在打球嗎?尤其昨天第一節真的令人下巴都要掉出來,攻擊手段超級多,真的很難防守。下球季有兩個球商很高的控衛,加上有Scola配合跑位真的是很強的利器。

      1. 體力驚人願意做髒活,比吉諾比利體力好,上場時間超長,只要上場一直跑動!重點是隨便都可以跑出空位,如果不是阿根廷控衛水準沒到書豪的等級,Scola得分絕對更高!

      2. Scola令人驚豔的是可以同時打P&R與P&P的大前鋒,這會讓對手真壓力很大,如果打先發,他與Lopaz都有一定的投射能力與籃底終結能力,搭配書豪,真的隨便都可以跑出海一樣大的空位!

      3. 全身是戲的防守,這幾場看下來學習到阿根廷式的防守,他們通常不會急著手舉高封阻,而是靠經驗的去撈球,Scola與吉諾比利的防守是降低對少的準度而不是硬碰硬,很會演戲讓進攻端很困擾,不小心還會犯規與失誤。但可能因為年紀的關係,如果兩個後衛切入很強,可能對付這種球員會比較吃力,但前面有書豪+RHJ應該問題不大!

      以前對他不熟悉,看了幾場球下來,真的令人驚豔!如果籃網新球員可以多跟他學習無球跑位的觀念,真的很好!

      Bog真的是一名得分兇器,全場很拼命無論是防守與進攻,如果可以把防守練起來會很厲害,但橫向移動這幾場看下來可能是罩門,跟Scola請教一下怎麼防不到也讓他投的不舒服很重要!

       

      最近幾篇文章很開心都看到籃網的更衣室氣氛超級棒(有書豪在這是一定的!),這就是進季後賽的保證!只要失分可以控制在平均100分附近,43勝跑不掉!

      1. song Shen的確是觀察入微的高手,我心中本來認定Luis Scola在新賽季會以替補PF的身分出發,但看了他這幾場的表現,我覺得搞不好Luis Scola會是先發的PF,阿根廷當年黃金世代的五虎戰將,要數Luis Scola到NBA後的進步最大的一人(僅次於吉諾比利),但好像火箭 溜馬 暴龍 都沒辦法把他在國際賽場上的效益值發揮到最大,今年換到籃網跟大洛與林搭配可能會另創一股高峰,儘管他已經36歲了,但真的是一名非常高效的球員!

        Bog的出手模式就是南斯拉夫射手群的慣例,又快又準,這跟一般美國射手的模式不同,他在防守上的弱勢主要在"第一步站位太差"(容易被切過)以及"沒有跟位"的觀念(林會一直貼緊他的防守者),習慣性的想要偷跑前場快攻,這一點必須由教練Atkinson來調整整體的防守陣型,單靠林是做不到的!

        不過以Bog的身高來說,6呎8打SG是相當有優勢的,空檔跑出來後幾乎沒幾個SG能防到他這種高砲手的出手!就看他下一季跟其他人配球的綜效了!

        1. 當年2004奧運Scola打第六人,撐住了阿根廷替補的進攻。
          原本美國隊的優勢是所有球員都是體能怪獸,先發和替補都是一時之選,所以當年美國隊雖然跌跌撞撞,還是打到準決賽;可惜面對當年阿根廷的黃金世代,先發都是NBA等級加上長久的默契後熟悉FIBA規則,等到替補上場時,又守不住Scola的低位,當年的Scola被譽為進攻窮人版Duncan可不是叫假得,所以當年阿根廷拿金牌,先發加上Scola是關鍵。

          可惜當年他的打法和Duncan重疊,馬刺最後只好放棄他的簽約權,賤賣給火箭,也算是給他NBA發展的空間。(那時馬刺新秀選了Splitter 和Manhimi要培養,而這兩人現在都有好的發展,只能說當年馬刺海外球探太強,選Manhimi時選秀會還因為找不到這個球員的資料而讓選秀暫停,更別說二輪50幾順位選了Ginobili和Scola了)

    2. M大~
      晚上好,太客氣了,我看完你寫的,真的非常的讚賞。
      在留言下面,有些人不會去看。
      你的觀點是正確的,寫的非常的好,所以…順手轉出來,請見諒囉!^^

  4. Mit大大~

    果然是藏龍臥虎的厲害人物,isay裡不可多得的大師級人物~深感佩服~

    M大~請求分享你的精彩分析好文,分享與豪友同好~謝謝!

  5. 先前肯尼教練說過,籃網的戰術體系會偏向馬刺的團隊籃球,而不是丹總的跑轟體系,球的流動會更多,因此林的數據不會提高太多,一如馬刺的帕克有時出手次數也不會很多,但林的助攻數據會上升,場場能上雙是最佳。

    黃蜂的一年對林的影響很大,肯尼教練說他在黃蜂的季後賽中,看到林這些年的成長與潛力,很多人認為林最擅長的是擋拆突破得分,其實是錯的,林最厲害的是吸引包夾然後傳球給有空位的隊友,提升隊友的命中率,也就是說 林因為本身的威脅性能創造出隊友很好的投籃空間,不只是三分線/籃下/中投也一樣,在湖人的老布/黃蜂的豪斯這些有經驗的老將跟林多配合得很好,而很顯然的籃網的馬總和肯尼教練,也很了林的特點,今年選進來的新進球員三分球跟投射能力多很不錯,雖然說沒有很好的運動能力與天賦但整體上的補強算是有計劃,而非盲目追求。

    馬總現在還在奧運考察,籃網有可能還會簽一兩名有內線人員,以防老將受傷,但今年籃網對林很有利的一點,除了教練的信任外那就是內線有洛佩茲的搭檔,大洛在聯盟的內線排名前10大,這是林自從跟老錢分手後..最好的內線擋拆搭檔,湖人默默無聞的ED,林多能讓他成為搶手貨,大洛的進攻能力能讓林的助攻率增加,想想火箭的奶油阿西哥/黃蜂的小明ㄚ澤,林可真的是含淚助攻….連最輕鬆的籃下多無法把球放進,林有多少次漂亮的助攻被毀了,如今籃網有大洛+十克拉….林的助攻可望增加到10次以上,得分能在15以上,這樣的籃網更據有競爭力,更難防守…當然也更有機會進季後賽,控衛要能串起球隊的進攻才算成功,而非提升個人的得分數據,也就是說林運用自己個人的得分能力,幫助隊友得分,幫助球隊贏球,這才是籃網的成功之道!!

    1. 喬安娜大大說得沒錯~

      今年籃網這些球員看起來天賦不高,但都有"實而不華"的特質,跟林配球是再適合不過了,Lopez也的確是自"拳王"後跟林搭配最具威力的內線人才! Lopez不光是低位有步法,單打威力強於大AL,而且中距離也很好! P&R後的傳球也很到位,籃球IQ很高,這些都不是魔獸與Zeller,阿西哥能比擬的,  Scola的空中威力雖然不能跟Ed Davis比,但他的智慧與經驗強過Ed太多,而且有出手模式很多,基本動作扎實! 籃下有這2尊門神對林來說都是"賺助攻"的神奇寶貝~

      林是一定會受到重兵看守的,但相對他已經是隊上的主將身分,相信裁判的哨子也會多些保護,他已經有六年的籃下衝撞經驗,應該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Vasquez與Foye也都是有足夠經驗的老將,每場應該可以給林有足夠的休息時間!現在關鍵只有籃網整在未來2個多月裡整合的速度有多快? 奧運過後或許還會有新的人才加入籃網,我現在愈來愈相信 總管Sean Marks的眼光,如果教練Kenny Atkinson也有驚人的戰術水平的話,籃網即有可能重演當年Nash帶領太陽那種一飛沖天的大驚奇(就算不打小球,也可以跌破很多人眼鏡)~

    2. 毫無疑問,如果籃網要在奧運找pf,易建聯是最佳選擇,就是不知他英雄遲暮,還有沒有雄心再回nba

      不看籃球,只是看林易聯線,華人第一控衛x華人第一大前,也滿滿看點

  6. 獨木難支廈,群球易攻籃;

    技志成一氣,老八力可談。

     

     

  7. 哇…每位大大都說的好棒,先給全部大大來個讚!

    其實就目前來看,籃網會被如此評分,說句實話還蠻讓人不開心的(書豪在還如此,眼瞎了嗎?),但這一陣子想了很久,為什麼如此評分呢?

    我覺得大家分析的進攻都非常的棒和深度分析,我在想評分那麼糟會不會是球員的傷病史和防守導致而成的呢?

    雖然書豪已經練成防守大鎖、更棒的體格、更多的假動作、進攻手段更多元、今年再重新訓練投籃手勢,相信書豪又會提升一個檔次,但書豪再如何嘲諷吸怪和控場,大幅提高隊友輸出的能力,但整體防禦值不高,一樣被完爆啊!當然,有書豪的控場會提升防禦值,但防守只是球員願不願意而已,就看森總如何教育球員了。

    現在最讓人不爽的地方事,就算把傷病史和防守列入評分,籃網有書豪才20勝,也太過於小看了吧!完全是去年黃蜂歷史重演,我看又要準備道歉了,再說,我個人認為現在的籃網球員未必比去年黃蜂差,甚至還更為優秀很多,唯一不敢說的就只有傷病史和防守了,但我相信在森總和書豪的帶領下,隊友也會大幅降低傷病問題及提高防守,所以我相信籃網最少40+的勝場是沒問題的。

  8. 這真是最幸福的休賽期了,每天都有好文看,而且前景希望無窮

  9. 太棒了,感謝M大,喬安娜大,看得好過癮

    但是想到離倒數還有56天就,等不下去啊~~~~~

  10. 謝謝版大轉載 M大的好文章~

    真的很開心!在無聊的休賽期間,還能拜讀 isay 大家庭裡臥虎藏龍,多位大大們的好文章!謝謝版大、M大、joanna大,以及沒點到名的重量級大大們!

    除了在2012年之前,書豪苦無機會展露才華!之後在紐約的爛泥隊,火坑隊冰湖隊及黃蜂隊,只要是有書豪在的球隊,除了擺爛球隊沒進季後賽,哪個球隊不都進了季後賽,跟書豪配合的隊友們!個個也都升級打出了身價,誰說跟書豪沒關係呢?

    等待下個新賽季的來臨!雖然還有五十幾天是漫長的!只能耐心的拭目以待,書豪帶領新的大頭兵,帶領籃網進步升級,打出一片天進入季後賽,就讓那些不看好籃網的,所謂專家球評們!都跌破眼鏡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