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林書豪:籃網能期待他拿到多少分?

      
 

原文:Jeremy Lin: What Kind of Numbers can the Brooklyn Nets Expect From Him?

原作者:Greg

發文時間:2016/08/07

轉自:【JF翻譯組】林書豪:籃網能期待他拿到多少分?

辛苦翻譯:godlovepenny

林書豪:布魯克林籃網能期待他拿到多少分?

Posted on 7 Aug, 2016, by Greg in NBA

布魯克林籃網將讓林書豪承擔更大的角色,也會給他更多的上場時間。這也意味著林將有一套完全不同的數據表,下個賽季,我們可以去嘗試衡量一下他將打出怎樣的進攻數據。

我認為會是這樣的數字:林會有場均15次的出手,站上罰球線至少6次,在弧線外(三分線)投籃4次,至少。目前,NBA有7名在上個賽季有同樣數字:詹姆斯哈登,保羅喬治,凱爾·洛瑞,拉塞爾·威斯布魯克,達米恩·利拉德,伊塞亞·托馬斯,凱文·韋恩·杜蘭特。這是不是對林要求有點高?或者說這就是他在籃網的統治力體現?我以場均得分,助攻和使用率配給,查出他們的賽季數據:

1470797316-2392-63fc8163864e4977bb0f6b1daffb

1470797321-3382-5069eb2b3a28ebafbe16d7ad7847

1470797311-7351-a317c442e0c67b4f5e79bc6578a2

期待林打出這麼多出手,或者接近這樣的數據(場均20分,8助攻或近似的數字)是不是過於樂觀了?也許。他上個賽季每36分鐘:場均16.1分,4.4助攻,投籃12.8次,包括4個三分球和場均5.1個罰球出手。林上個賽季場均出場26.3分鐘,但是只有22.2的使用率。凱爾·洛瑞,他與德瑪爾·德羅贊分享球權,在上面提到的7個NBA球員中排名最低的26.1%使用率,但場均仍可得到21.2分,6.4助攻。那個名單上的每個人場均都超過21分。

值得一提的是三分球。威斯布魯克,三分球只有4.3,是那個名單上唯一場均低於5.5個三分球出手的球員,也同時也是三分球命中率低於35%的球員。而林上個賽季的三分球命中率為33.6%,這是自他職業生涯開始以來穩定上升的首次下滑。也許是因為克利福德教練不斷讓他充當不同的角色,上場時間不定,從而導致的信心問題。也許是因為他的手肘傷勢,或者新的投籃動作導致的。只有一件是可以肯定的:林打出37.3%—40%命中率的三分球時,他是非常危險的。

然而,林和名單上的球員不一樣,那些球員都是出手為先的。上個賽季以及在湖人和火箭時期,林可能有時被迫處於那種情況,但林還是以幫助周圍的球員打得更好為先。顯然地,要是讓林成為主要得分者是籃網最好的狀況,他不應該拒絕這個責任,但以布魯克洛佩茲預期能做好這項任務,而且很多其他球員都需要一個人為他們創造投籃機會,林可能有機會打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助攻數字,但當很多球員都依賴他為他們創造機會時,場均20分就很難達到了。

所以,對林來說,場均18分,8個助攻是不是下賽季穩當的預期?上個賽季只有3個球員拿到這個數據:克里斯保羅,約翰·沃爾,威斯布魯克。但總分和甚至是平均分都可能有誤導性。所以,可能要降低期望值?降到場均16分,7助攻?也許,雖然我們還不知道阿特金森如何使用他的輪換時間。林上場時間最多的是在2012-2013賽季,在火箭隊平均32.2分鐘,總共2640分鐘。假設林不出現傷病,他至少可以出場2800分鐘。控球後衛,作為球隊中任何功能的基本,都要打這樣的出場時間,而從籃網今年的建構看來,林很難被留在場外。

8 comments

  1. LIN不管得多少分,只要盡力去打就好,

    但最好是打出場均20+,助攻8+,

    讓那些看不起LIN的人閉嘴。

  2. 很客觀與理性分析的數據,
    已經同時考量LIN的角色、隊友與主客觀的環境,
    打折再打折了,
    還有人覺得這樣的數據是高估嗎?
    應該就只剩下偏見了………..

    所以樂觀看待場均16,助攻7的數據,只是基本起跳,
    下季的LIN絕對會用更全面的數據,
    成為NBA頂尖控衛的代名詞。
     

    1. eaglefly~
      晚上好,這篇是大林密Greg寫的好文。
      說的很好。
      給林書豪更多球權,他會證明他是頂尖的球員。^^

  3. 版大 各位先進 晚安!

    第一年在籃網;按目前陣容,對手必然集重兵看守書豪,大概場均6個以上罰球是跑不了!

    1. YAMA2015~
      晚上好,這是林書豪來籃網必須要注意的地方。
      只要裁判公平些,你說的罰球次數應該是跑不掉或更多都有可能。^^

  4. 林只要是打先發PG,有30分鐘以上的上場時間,場均15分起跳應該是差不多的數據,但我認為 總管Sean Marks 與教練Kenny Atkinson對林的期待絕對不是他的個人數據而是在於他能把籃網整體進功能力拉上幾分? 

    籃網上一季平均得分是98.6分,30支球隊排26名,在進攻火力上是墊底的,而上一季籃網的平均失分是106分,30支球隊排24名,在防守能力上也幾乎是墊底的,這就是為何很多專家預估籃網下一季仍然僅有20勝左右的原因!

    所以林到籃網如果只是能把個人數據提升,那這個夏季的建隊過程可以說是失敗的,反過來說,被Atkinson用"四分衛"(相對來說是主帥)來形容的林,能力絕對不僅如此而已,所以這個題目應該改作"林能讓下一季的籃網每場拿多少分?"

    我預估在目前籃網的整個建隊模型下,籃網下一季的火力每場至少可以提升7分以上(98.6+7=105.6以上),最重要的關鍵是1)籃網的節奏會更快,因為有林在控場節奏2)籃網的三分效率會更高,因為已經堆積了很多優質射手!去年的籃網就像是前一年的黃蜂,在三分的攻擊火力上表現很差!(上一季籃網每場平均3分球出手18.4次,命中6.5顆,3分命中率3成52)

    但是林一到黃蜂後,黃蜂的三分攻擊效率馬上就提升了,要論準度,其實巴圖,老馬文,小羊的三分並沒比現在籃網這批射手強多少,籃網一個Bojan Bogdanovic的三分就有3成83的命中率,另一個Sean Kilpatrick也有3成61,這都還是去年的班底,今年找進來的Justin Hamilton(3成25),Trevor Booker(2成93),Luis Scola(4成04),Randy Foye(3成09),姑且不算一點經驗都沒的新人,光這幾個老將的三分就足夠把外線火網能支撐起來,有了三分外線,這將大大提高籃網的勝率(去年黃蜂其實就是靠3分翻身的球隊,熱火守住了黃蜂的3分後,黃蜂就少一半功力了),而且只要3分綿密火網能先建構出來,籃下就會有更多的空間供Lopez的低位單打與林的快速切入取分,剛好這2人又是高IQ的選手可以打P&R也會傳球!

    只要籃網一但能把進攻發揮出來,防守也會馬上被帶動,過去林待過的球隊幾乎都是這樣的模式,由進攻帶動防守,對馬刺逆轉21分那一場可以看的很清楚,第一節黃蜂幾乎被馬刺當小孩打,毫無招架之力,林接管後,進攻先升級不只一個檔次接下來防守也升級不只一個檔次,第四節換馬刺被打的無力防守,而且這還是在Big 3沒有人輪休的狀況下發生的!

    如果要說林跟Nash有差異的話,就是林的防守觀念與意志比Nash強,但Nash的攻擊手段比林高明一些!

    籃網如果能維持每場105.6以上的火力,那應該可以殺進季後賽!最怕的是有人受傷,那球隊戰力就很難維持高檔~

    1. 感謝Mittermeier大的好文分享。
      我把你寫的轉出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