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旋風吧】見證黑衫軍的崛起(4)

      
 

見證黑衫軍的崛起(4)

原文:http://tieba.baidu.com/p/4650868258

這腿可以玩兩年

在交易走賽迪斯楊之後,網隊唯一的基石只剩下身背兩年合同的布魯克洛佩茲,幸而他留下,否則布魯克林的商標就沒了。交易賽迪斯楊是令人意外的,因為他的合同在今時今日看來價格十分合理,但顯然籃網有其他的想法,這筆交易給我的感覺是籃網想要空間型四號位,楊雖然是一個能投外線的大前,但主要的進攻手段絕大部份集中在低位,並且在防守上也並不是太突出,我認為阿特金斯在四號位的理想型是米爾薩普這類,至於低位進攻這部份,布魯克一人足矣。

在籃網後續的運作上,可以看到以兩年為限的主要思想,包括布魯克在內,林書豪的2+1,替補中鋒賈斯汀的2年600萬,大前鋒布克的2年1850萬,甚至報價泰勒的四年合同,前兩年也只花個600萬,小剝皮由於還是受限制自裡球員,熱火是可以匹配的,所以給他的毒藥合同年均比林書豪更高是合理的,因為你要搶人勢必得多花點錢。

原先看到林書豪的年均一千兩百萬我是不開心的,這個價格在我能接受的底限,能不能接受要看管理層的標準是否一致,而現在看來,他們的風格就是如此的,對其他人也一樣。聚集這種中等合同的好處是方便處理,球隊陣容深度夠,兩年之後如果不行,打掉重來都不麻煩。而像康利,帕森斯,巴圖姆那種頂薪,一出事那就是大事。

在引援方面籃網的眼光夠毒,和我玩2K的喜好陣容類型一樣,主要著重在幾個特色,第一年輕,老將潛力無可發崛,並且體力一年一年下滑,可能花了好幾年很不容易磨合建立起來的陣容又得打掉,而且通常當打之年的球員是最貴的,以投資者和投資標的的關係來看,這種投資是不合理的,投資標的四個時期,潛伏期,成長期,高峰期,衰退期,最適合進場的應該是成長期而不是高峰期,在沒沒無聞的時候進場的潛力股,才能帶來最大收益。

第二個特點注重身體素質,布克,小剝皮都是速度彈跳對抗三有的主,控衛上需要擔負球隊大腦,有時不能兼顧,幸好我們知道林書豪本身也是一個身體素質過硬的爺,這技術可以練,而身體素質是練不來的,基因決定九成,努力一成,阿特金森不愧作了多年球員發展,深諳此道。

第三注重外線,必須能投三分,當然越準越好,但就我所說的,準度的考量應該要在身體素質之下,三分的功能不只是用來射死對手,最主要能拉大進攻空間,提升進攻節奏和效率,就球員的選擇上可以看出籃網確實走的跑轟路子,也是林書豪的專長項目。

第四是最重要的防守,防守第一要速度,第二要對抗性,第三最重要的要有心,籃網的引援清一色皆為硬漢級別,防守如狼似虎,這不止關乎降低對方得分效率,也為自身的快速反擊提供了良好基礎,而防守比起進攻是相對更容易提升球隊競爭力的,超巨拿個四五十分卻贏不了球的比賽何其多,相反的一支球隊每個人都拿個十幾分更容易贏球,巨星很容易提高個人得分上限,卻不容易提高整支球隊的得分上限,比起進攻,防守對弱隊的提升更有立杆見影之效,更何況如今的籃網一點也不弱。

籃網給林書豪提供的陣容,基本上已經超出了林瘋狂當時,和火箭,黃蜂時期等等配置,兵貴神速,這支快速打擊部隊正在成形,並且比林瘋狂時期更強大更成熟的指揮官林書豪回來了,紐約這場風暴無法避免,盡快買好防災物資,加磚固瓦,方為上策。

5 comments

    1. JL17大~
      不用客氣,是專區的老朋友熱情的lychee推薦的。^^

  1. 年輕小將也許沒有老牌球星的技術, 但快速打擊力, 常會讓老態的球隊跟不上節奏. 加上團隊合作的防守與攻擊, 球星多的團隊內部矛盾多, 球星霸著的球隊, 團隊士氣更低迷. 籃網的建隊方式, 或許不利於鎂光燈炒作, 但利於勝場數.

    1. titanlin大
      感謝你的分享,就是你說的這樣。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