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s大翻譯】林書豪的切入能力是黃蜂隊勝利的關鍵之一

67     
 

原文:Jeremy Lin’s ability to drive one of the keys in Hornets’ victory

作者:JONATHAN JONES

發文時間:2016/04/25

辛苦翻譯:Gates大

 

高光:
  1. 林書豪板凳貢獻21分,得分上佔第二,只在34分的Walker之後
  2. 林書豪追平他生涯季後賽最高得分紀錄
  3. 邁阿密中鋒白邊說”對此我根本就無解”

在星期一晚上,夏洛特黃蜂隊季後賽第四戰的勝利後(連續兩場獲勝),Walker坐在同隊後衛林書豪旁邊。

當Walker稱Lin是聯盟中最好的切入禁區的球員之一時,他並沒有看他左邊的Lin,因為Walker不需要。

Lin知道這點。

在89比85的勝利中,Lin一次又一次地刺穿邁阿密的防守,在東區系列賽中打成2:2平手。他得到21分,全部從板凳中得到,而且是只排在Walker之後的得分第二高手。

黃蜂隊主教練Steve Clifford說:”如果你不能突破上籃,以他們打球的方式,你將不得不一再地使用被到對位的投射(翻譯註:指投射時對手有撲上來,非空檔投射)。” “他們打算拿掉我們的3分球。而(林)強大的力量(或其中之一)就是他運球切入禁區的能力,這是至關重要的,尤其是在這個系列。”

邁阿密有效地降低黃蜂隊的三分球,而黃蜂整個賽季是仰賴著三分球而活。透過此計劃,前兩場比賽熱火成功了,但在夏洛特的兩場較量中卻失敗了。

就像邁阿密前鋒Joe Johnson說的那樣,黃蜂隊能夠攻入熱火防守的牙齒,主要的”罪魁禍首”是Lin,他得到全場最高的9次罰球機會。

“伙計,這是非常令人沮喪的!”Johnson談到Lin的切入。我們無所不用其極地保持在他在前面,而大夥們直線跳起並盡量不去犯規,但很明顯地,裁判們看到的是另一種狀況。”(翻譯註:酸直偏高)

邁阿密中鋒”白邊”在對林書豪多麼會造犯規這方面無話可說。

“你就是需要去提防他,因為林書豪喜歡在人群中持球切入,且喜歡作假動作,然後獲得上罰球線的機會。”白邊說道。”你得基本上,我不知道,伙計。我真的不知道。我甚至無法可解。我不知道!”

儘管Lin以追平他職業生涯季後賽的最高得分來結束比賽,但Clifford所說的讓主場球隊維持在比賽中,是基於Lin在上半場的比賽中製造(對手)的損害。

Lin以5投3中得到11分,而他罰中上半場全部的五個罰球機會。

“我只是想上場並帶來能量。”Lin說道。”替補登場肯定是不同的。如果你不帶上能量,你可能不能打下半場,這只是一名板凳球員的一部分。因此無論何時我上場,我試著提升一點速度。我覺得我們球隊需要一些能量,而我做到了。值得慶幸的是,我上了罰球線幾次,這使我平靜下來並獲得我的節奏。”

但週一晚上不全是關於切突入禁區和吸引犯規,即使熱火拿掉了夏洛特大部分好的三分投射機會,林依然能在第四節找到一個機會。

進入最後一節四分鐘(翻譯註:應該是2分鐘),Lin投了一個打板進球,他回跑時聳了聳肩,就像球隊的老闆Michael Jordan曾經在1992年做的那樣。

“不不,直到比賽結束後他們談到這事之前,我甚至沒有想到過。”Lin說。”那只是 – 我和Walker都在談論它 – 這是「外野的天使」,上帝的祝福。那個投籃,當我投出去時,當時我想這沒有機會進球,但它進了,所以,感謝上帝吧。”

17 comments

  1. 偷偷的佔一個頭香 …

    感謝 Gates 大辛苦翻譯及 站大 辛苦發文!

  2. 白邊那段翻譯,是否能請版大改成Lue主播的譯法『林書豪喜歡在人群中持球切入』,這樣整個語意比較通順。

    不好意思沒注意到”through into”是片語,我只查yahoo字典與google翻譯,沒查到資料而照字面翻,我應該向Lue主播學習,查英英字典才是最正確的。

    而白邊整段話看起來並不像是在諷刺書豪,反而是在對書豪的切入破壞力表達讚嘆與無奈,以致說不出解決之道而語塞。

    會翻譯這篇主要是上午比賽的聊天室賽後有好友提出新聞說白邊在諷刺書豪賴犯規還是假摔什麼的,而有好友提供此篇供參考,就翻了一下讓大家瞭解一下事情的大概。

    謝謝版大與Lue主播交流指教。

    1. G大我覺得不用改耶,我第一次看到原文也是覺得跟你翻的類似意思 (將手臂靠在別人身上),就像是哈登的招牌買飯動作,而林在第2戰時也確實有一球切入時先雙手放低然後抬起製造犯規。

  3. 這篇文章分析的沒錯~

    G3與G4這2場,籃板上都是熱火勝黃蜂(G3:65:54, 熱火+11籃板 , G4:57:46, 熱火+11籃板),但"禁區得分"都是黃蜂贏熱火(G3:28:52,黃蜂+24分 , G4:30:44, 黃蜂+14分)!

    主要差異就是後場球員在禁區的得分能力上,林與沃克2人包辦了G4裡12次的禁區得分,其他如大AL,Zeller與小明全部只打進8球(李也有切入得手1次)!而熱火這裡雖然也有7人在禁區有得分紀錄,但是只能拿下30分!這中間的分差就主導了比賽的走向~

    林是很聰明的,他一上場眼前就是13-4落後的局面,選擇用切入買犯的方式不但可以凍結時間,也可以設法讓對方主力下場,防止對方繼續快速得分!彼消此長的情況下二隊強弱之間的"氣勢"就是在這一來一往之間慢慢互相轉換了!

    沃克其實也有很好的切入速度與上籃技巧,但是他的IQ跟林相比差太多,所以他拿捏不好"切入"的時機點!而且林的切入有時是假動作,對手很怕他傳小球給檔拆後跟進的大個,所以會保留「抄球」的空間,這就給林很大的空間去看清楚周遭的狀況!而這些切入對熱火來說的確"很傷",韋德,JJ,滷蛋這些都是老將,老將因為歲月的折磨,膝蓋都不可能支撐太多的"橫向移動",能守的住林與沃克的大概也只有溫斯洛與Richardson這2名新秀了,但能防又不一定能在進攻上提供穩定的火力!所以只能看著黃蜂經常以一波爆發性攻擊把分數拉開!G5雖然回到主場,但對熱火老將的體力是很大的考驗,裁判的哨聲也會變的"很關鍵"!

    過去林在湖人火箭被教練"數落到沒信心"時,切入時經常會一半就停下來(猶豫是否要傳?)反而最後造成失誤,而這次季後賽已經看不到這個毛病了!林已經變的更成熟了,他的切入更加果決有效,球也保護的更好!我之前有講過:沃克如果能卸下心防,跟喬丹老大表態他願意跟林配合的話,黃蜂這對「豪華兄弟」後場組合是不會輸給勇士的「浪花兄弟」與拓荒者的「雙槍兄弟」的,而且在切入取分這個點上的破壞力會比前二組人馬的破壞力更大!但這個後場組合的願望可能不會在下一季出現在黃蜂的陣型裡了!

    喬丹的確會很糾結,因為今年如果以進二輪成績告終,明年想要舉辦明星賽的黃蜂如果在賽前成績就很難看的話,老闆這個面子就會"真的丟大了"~沃克如果也沒入選,那辦明星賽豈不是"為他人作嫁衣"嗎?

  4. 謝謝Gates大

    Jeremy Lin is quietly dominating the NBA playoffs

    這篇要不要也翻一下

    你在校長那裏有提到

    1. 哈哈,就看那個就好了啊,有數據的部分才是重點,其他的部分就期待有緣人士來翻吧,歡迎取用已翻的部分!

    1. 追林順便精進一下英文,一兼二顧啦!

      也謝謝joanna大大每場的賽後精彩分析回顧!

  5. 剛看到的,關於"白邊"抱怨的言語,原文如下:

    http://espn.go.com/blog/truehoop/miamiheat/post/_/id/21641/heat-in-foul-mood-after-game-4-loss-as-knotted-series-shifts-to-miami

    “I thought this was the playoffs,” Whiteside said. “Isn't this supposed to be physical basketball? I thought the playoffs were more physical. This is the flop-offs, man. … I don't even want to get on the calls. I got nothing to say. That's crazy.”

    "我原以為這是季後賽," 白邊說道:"籃球難道不該是身體對抗的嗎?我原以為季後賽是更多的身體對抗,這是個’假摔季後賽’,天啊… 我甚至不想要談到這些吹判。我沒有什麼可說的了,這太瘋狂了。"

    看起來白邊是有抱怨吹判,但沒有指明是誰假摔,又怕議論判決被罰款,所以欲言又止的。

  6. 熱火有目的集體引導……裁判不公

    為了第5戰,為了防林…..已經跟裁判玩心理戰

    要削弱黃蜂的–切入破壞力

     

    1. 熱火在玩火。

      原本有些裁判對之前豪迷放出影片指控爭議判決一事相當不滿,但是熱火這麼一批評裁判,極有可能替林書豪解套,把火往自己身上引,惹腦裁判燒到自己。

  7. 熱火真的是行不知路

    既然說裁判不公,那就希望裁判來一次真正的公平裁判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