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翻譯組】與林書豪的問與答

43     
 

與黃蜂後衛林書豪的問與答
Author: From the wires Date: Thursday, Apr. 14, 2016

(轉載請尊重譯者,不要刪除浮水印文字並寫明網址)(來源:林書豪球迷網 JLinFans.com)
【JF翻譯組】與林書豪的問與答

問 :黃蜂已經確定重返季後賽了。如果你看了東部可能的對手,基於你們常規賽的表現,你認為你們的球隊季後賽會打得如何?

林:我認為對我們來說,能夠讓我們達到現在的位置更多僅僅是因為無私,球隊的化學反應,然後就是靠球商打球。同時,我也認為我們的球員有多方面的能力,我們的陣容也有深度。顯然,人們所說的我們所缺失的,我們沒有像勒布朗•詹姆斯或者斯蒂芬•庫裡或者精英級的蓋帽高手或者像德安德列•喬丹或者像這樣的球員。但是我們覺得,如果我們一起做到這些然後每個人都有所貢獻,照顧好該做到的細節,然後以正確的方式打球,我們感覺我們有機會打出引人矚目的表現。最終,我認為讓我們打到現在的位置是,我們場上有五個球員,我們所有的這五個場上的球員相互合作,我們以正確的方式打球。

問:作為哈佛的畢業生,離開球場後矽谷可能是一個開始另一職業的好地方。你認為自己與科技行業的聯繫是怎麼樣的?

林:是,也就是說,我認為來自灣區然後在矽谷長大的我,肯定是有關係的,而且相比於如果我在其他地方長大我更能感受到科技的繁榮。我認為這是我在涉獵或者繼續學習的東西。我去過不同的活動然後學到一些東西並且也認識一些不同的人,這樣我才能學到更多關於科技的東西。
然後,我認為我想做的,最重要的就是以正面的方式使用科技。所以通過一些無論是“教育科技”或者影響投資或者尋找一些方式説明教育或者説明兒童、弱勢兒童,無論它是投資或者一個商品或者其他的,這些項目正是我現在正在尋找的,我想要做的其中一件事是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而且沒有什麼比從科技方面尋找方式更好了,因為如果你看看周圍,社會變得非常數位化,並且這種現象變得非常全球化。

問 :你從洛杉磯湖人這樣的情境中出來打球。相比於大的地方像休士頓和洛杉磯你如何享受在更小的球市打球?

林:我認為既有優點也有缺點。我認為顯然在大球市打球會有更多場外的機會或者球迷分佈會廣得多或者諸如此類。但是,我認為我在好的時機來到夏洛特。我已經能夠真正享受更小的球市,然後這裡的人很好,然後我可以在街上走來走去,並且差不多可以在任何時間做我想要做的事情,這很舒適。夏洛特社區很接受我,並且我非常享受這賽季。

問:每個人都在談論你的髮型。你在季後賽會不會梳個特別的髮型?

林:是的,我覺得我的頭髮,兩邊,我自全明星周後沒有剪過。我差不多一年沒有剪過我頭頂的頭髮,但我的旁邊有好一陣子沒有修剪過了,有一兩個月了吧。我肯定要修剪兩邊,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新款,我的意思是,我曾經剪過,但我將會再重剪,我的頭髮比較長了,希望(那個髮型)現在會比較好看一些。

問:人們想知道,邁克爾-喬丹作為老闆會是怎樣的,以及他的角色是如何?

林:你知道,我認為事實上對於大多數老闆,他們並不太會頻繁的出現在大家身邊。他們有很多其他要做的事情。我會說,在我曾經處在的所有球隊中,邁克爾-喬丹是所有老闆中最親近球員的。其實,[金州勇士老闆]喬-拉科布也一樣常常出現。積極的一面是他本身是個球員,所以他完全能夠理解球員們的感受,瞭解他們的身體。他懂得如何與球員溝通以及如何激勵球員。
這對於老闆的角度來說是獨特的,因為很多時候老闆們可能會通過不一樣的鏡頭看事情,他們沒有經歷過或在NBA打過球。有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球員當你的老闆 – 我想說的是,有很多次我就直接找他尋求幫助或建議,我想說,為什麼不呢?他就像是世上關於籃球意見的最佳詢問物件,所以非常有樂趣。

問:我在一些網站上知道很多球迷和一些分析師都認為你可以成為年度最佳第六人獎的競爭者。你對這件事有甚麼想法呢?

林:我覺得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我並沒有那麽擔心這件事。有些人也會跟我提到這件事,但是你知道,就個人而言,如果你問我,是不是我認為我可能有機會得這個獎項? 我倒不這麽認為,但是這件事也沒有困擾我那麽多就是了。我真的一點也不擔心這個獎項的事。老實說對我們而言,我現在真的真的很興奮的是,我們去年沒辦法進到季後賽,但是現在我們能夠重新回到季後賽了 !!

問:你曾經在大球市如紐約當過首發,現在兩年後你即將重返季後賽,你依靠的是什麼,和你是否能夠享受其中呢?

林:是的,我覺得對我來說,我只是心理上換了個地方,一個我真的能夠享受一切的地方。我享受這個賽季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多,我覺得很大的原因只是因為我覺得上帝教會了我許多,嚴肅來說,它只是 —— 我不在執著於, “我一定要達成這個,這個,或那個,”相比下,我真的能只是嘗試去享受每一天,並且持有正確的心態,喜樂的生活和玩樂。
所以我認為,話說回來,很多方面來說,這是蘋果和橘子的比較,因為我只是個相比三或四年前在紐約的我內心不一樣的人。這是否意味著我不想先發或什麼?每個球員都想先發。每個球員都想先發,成為主角和其他一切。毫無疑問的這包括我在內。但我認為在夏洛特有些特別,所以對我來說做出犧牲,替補出場並盡力幫助球隊獲勝,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的。

問:作為一個以運動鞋為報導重點的媒體,我們注意到隨著賽季的進行,你已沒穿愛迪達新款的Crazylight Boost低筒籃球鞋,並且改穿了上個賽季推出的Crazyquick 2 低幫籃球鞋。你可否告訴我們你對運動鞋的選擇,以及你和愛迪達的關係?

林:我愛我與adidas的關係。對我而言這是個很棒的代言,而我甚至不懂要如何開始表達我對他們是多麼的感激。是的,我一直在堅持我穿著的鞋子 – 讓我看看,有幾周了。不,也許是更久了,也許有一兩個月了吧。我就是很喜歡他們,我喜歡他們那種感覺,我們也進行了活動,所以我還是會穿著這些鞋子出場亮相。
我喜歡很多不同類型的。事實上,愛迪達讓我可以真正去創造和自定許多像這樣的鞋,所以無論它是Crazylight Boost 還是 Crazyquick 2, 2.5或其它的所有不同的品牌。我能夠創造和自定很多夏洛特黃蜂的配色,這讓我得到了許多樂趣。我真的很喜歡設計鞋子的過程。

問:你們有可能會在季後賽對陣亞特蘭大老鷹隊。從一個第六人後衛看另一個,你大致上怎麼看鄧尼斯-施羅德和老鷹隊?

林:哦,他是個大心臟球員。我對他非常非常的尊重,而他所做的是巨大的。他是其中一個年輕的後起之秀,如果他得到機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靠著這些事實你可以得知他將會充分去利用這個機會,因為他是如此的有天賦。所以,如果我們和他對陣,我將要更多的雙手並用,努力讓他慢下來。

問:這個時候似乎每個人都在談論科比的最後一場比賽。作為他的前隊友和比賽的球迷,在洛杉磯出生,我只想問你對於他對年輕一代球員的影響,以及他在籃球界的地位有何評論?

林:嗯,我覺得對我來說,長大過程中看到邁克爾-喬丹徹底顛覆了比賽。我這一代的每個小孩最喜歡的球員就是喬丹。而我認為,如果你快進幾年,那些也許只是比我年輕一點,甚至是和我相同年齡的孩子長大過程中,科比對他們來說可能也是相等的。你看到現在聯盟中很多的球員,他們談論他的樣子就好像,“哥們,我是看著你長大的,你是一個如此偉大的球員,什麼什麼的”,你就能知道每個人對他是如何的尊重。
而且我覺得對我來說,能和他一起打球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我認為觀看和觀察他處理的方式,他對自己的整體療程是如何的機械化和詳細,實在棒極了。我問過他很多問題,那是我會永遠記得的。當我想到他今年的賽季,我很高興見到他能健康,我很高興他還能夠打球,我很高興他能去到最後一場比賽。我只是希望他能有個巨大和非常棒的最後一場比賽。一個像他這樣有如此職業生涯的人,是當之無愧的。

原文連結:Q & A with Hornets guard Jeremy Lin7

翻譯:@Puerile , @tiff , @Msiayee

7 comments

  1. 感謝分享~^^

    在啾咪眼裡嘴裡,所有的人事物都是美好的~

    真是個善良厚道的好孩子,簡直就是個天使kiss

  2. 謝謝大家!!

    不用客氣,我也只是轉分享而已。

    林書豪真的是個值得眾人敬佩的好球員,季後賽即將開打,套句Hunter版主的話,大家繼續一起集氣替林加油,願林的季後賽能走更長更遠,跌破眾專家的眼鏡,替自己找到更適合的下一份合約。

    至於yahoo user大的問題,很抱歉,因本人不是專業,對NBA領域和籃球知識不甚了解,所以盼有好心人士可以協助回覆問題,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