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6大補】克總:我們攻守都穩定,最後階段沒有守好三分及保護好籃板是輸球主因

      
 

賽前重點

  1. 克總說AJ ( 右四頭肌挫傷列為上場成疑),缺戰。
  2. 隨著今天AJ缺戰,黃蜂召回從發展聯盟哈里森,他場均21.6分,4.3籃板,2助攻。
  3. 厄文(腳踝)今晚缺戰
  4. 公牛輸給活塞,黃蜂已正式奪得2016年季後賽的席位。
林書豪對戰騎士精華(感謝剪輯的朋友)

賽後訪問

黃蜂:

(來源:林書豪球迷網 JLinFans.com)

克總說最後時段戰鬥回到比賽,但是沒有顧好基本的三分防守,一下多了7分差距的比賽,結果就這樣了。(大意)

記者說比賽有太多的失誤,也沒有搶贏籃板,禁區得分也不如之前,而這都是黃蜂原來做得最好的,但球隊最後還是有戰鬥回來。
克總說:造成決定性因素的就是籃板,之前三次交手,贏下那一場比賽就是籃板贏過他們。第四節那兩個回合特別突出的是,你沒有辦法擋下他們,你就必須搶下籃板而對方的強硬程度和體型(physicality and size)是他們最大的優勢。
(評:再次暗指禁區能力不如人)

記者說整場比賽缺少傑弗森影響了你在禁區的比賽,下半場又沒了巴圖姆,但是你們還是找到方法在禁區得分,這次比賽最大的得著是什麼?
克總說:我們的進攻一直都很穩定,我們第四節的防守也很好,直到最後分差到了5分之內,不能犯那種錯誤,他們是那麼優秀的隊伍不給他們一直製造困難是不行的,他們無論如何都會防守好,然後進攻得分,無法擋下更不能這樣丟掉防守覆蓋(blown coverages)。
記者說傑弗森不在霍伊斯發揮了作用,籃板和在禁區,外線的投籃,怎麼評價?
克總說:他打得很好,是其中一個關鍵人物,他能為隊友帶來空間,也能抓好籃板。

記者問巴圖姆的情況
克總說:昨天練習時就知道他覺得酸痛了,但他想嘗試上場,賽季這個時候不能有什麼閃失,我不認為像是長期的,我們也不能(長期少了巴圖姆),我們需要他健康,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要確保他100%恢復才能讓他再度上場。

再問到霍伊斯
克總:強調他今晚打得很好,籃板,球的移動,他給隊友投籃的空間,他也很好的傳球,也在防守籃板上很強硬。

騰訊體育訪問林書豪

記者問書豪:你是哈佛畢業,應該對NBA的數據比較了解,你聽的懂吧?
用英文確認:我對數據更了解。
得到確認之後,記者問書豪:我問你幾個問題,關於你的數據,看你知不知道。
林書豪稍微遲疑了一下:好吧。
沒有等記者說完問題,書豪打斷說:我不想知道我自己的數據。
林書豪接著用英文說:我一直到賽季結束才想知道。
看到記者遲疑,林書豪說:我現在什麼也不看。
隨後記者跟他澄清,這些數據不是關於他的得分之類的數據,而是NBA官網上的一些進階數據,譬如左邊底角3分和右邊底角3分哪個更準之類。
記者解釋完之後,書豪就答應了,如下是書豪的回答情況。

Q1:你知道哪幾個隊友對你傳球最多嗎?
林:我不知道。
【正確答案:排在第一的是弗蘭克-卡明斯基,林書豪接到隊友的傳球中,有23.3%來自於卡明斯基,排在第二位的是
肯巴-沃克(16% ) ,排在第三位的是馬文-威廉斯(13%).】

Q2:你知道你給哪個隊友傳球最多嗎?
林:如果我猜,我覺得是高個。
Q:他是誰?
林:是不是科迪-澤勒?
【正確答案:排在第一的是肯巴-沃克,林書豪16.3%的傳球是傳給肯巴-沃克,排在第二的是弗蘭克-卡明斯基(16.%),排在第三的是尼古拉斯-巴圖姆(13%),林書豪認為的科迪-澤勒,排在第八位(5.6%)。 】

Q3:你知道這個賽季你有幾次扣籃嗎?
林:1個。
【正確答案:1個。美國時間2月10日黃蜂客場挑戰步行者,林書豪上半場帶領替補追分,自己扣籃得分,帶領球隊打出了一個17比4的高潮,讓黃蜂有了贏球的機會,最後肯巴-沃克絕殺,黃蜂96-95戰勝步行者。 】

Q4:本賽季比賽日之前,休息一天,不休息,休息兩天,你在什麼情況下得分最高?
林:我不知道。是不休息嗎?
Q:大部分球員在背靠背的第二場,都容易因為疲勞而數據下降,而林書豪則不然。
林書豪:(聳聳肩)我不知道。
【正確答案:不休息的情況下。林書豪本賽季打了13個背靠背,在不休息的第二場比賽平均得分15分,是所有情況中最高的,在休息4天的情況下,林書豪打了1場比賽,也得到了15分,不過由於這種情況較少,沒有統計意義。其次是休息2天的時候,本賽季打了11場比賽,平均得分13.8, 在休息一天的情況下,本賽季打了41場,平均得分10.2。這幾種情況林書豪上場時間相差不多,都在25分鐘左右。 】
(評:這說明林書豪的體力不會因為背靠背而影響了,但是,調度也是原因之一,我覺得應該是看看沃克背靠背的情況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Q5:你在左邊底角三分,和右邊底角三分,哪個命中率更高?
林:右邊。
Q:猜一下命中率多少?
林:40%。
【正確答案:右邊,命中率50%。在對騎士的這場比賽之前,林書豪本賽季在左邊底角投了7個三分球,只命中了2個,命中率28.6%,在右邊投了14個三分球,投中7個,命中率為50%。 】


  1. 澤勒談球隊在第四節末端的反彈:從防守開始,我們的防守讓他們困難,而我們的防守也展示了我們的強硬。
  2. 馬文談球隊的反彈:我們有很多人帶著很大的鬥志,我們第二節無法命中我們平常會投進的投籃,騎士也很好的利用了這點。我們堅持著追分和繼續戰鬥。
騎士:

詹姆斯說道:如果季後賽明天開始,我們會準備好的。

勒布朗表示球隊苦戰和狀態反復都是有原因的。
他說:我們最近幾乎是打了一次背靠背靠背。三天半時間裡打三場比賽,在晚上8點的那場打了延長賽,第二天凌晨3點才到達,下午3點半又要打一場。所以,我們今天還能有力氣,還打出了那麼好的執行,全隊有30多次助攻,已經是非常出色了。

詹姆斯補充說道:無論何種水平的對抗,我都已經準備好了,我感覺好極了,這是我最近幾年最好的狀態,我會繼續率領這支球隊走在正確的軌道上。

花絮

  1. 以三分球見長的黃蜂,今天遇上實力、等級更高的騎士,攻防都被比下去,騎士三分球29投16中,三分命中率高達5成5,讓黃蜂今天在客場103:112不敵騎士,中止最近三連勝,黃蜂東區排名也從昨天第三掉到第六。
    科迪-澤勒全場比賽6投2中,罰球4罰4中,拿到了8分6籃板1助攻5抄截。5抄截刷新了澤勒的生涯抄截紀錄。
    (註:澤勒的抄截紀錄是3個,他曾經10次單場比賽送出過3次抄截。)
  2. 尼克目前戰績31勝46敗,確定連續三季無緣季後賽,這支豪門球隊的重建之日遙遙無期,TNT電視球評巴克利(Charles Barkley)表示,尼克需要交易送走安東尼。
  3. 巴克利說:「安東尼只會慢慢變老,他在短期內也無法幫助尼克打進季後賽,成為更好球隊,因此交易送走安東尼,會是對他和球隊最好的方法,尼克必須及早重建,唯一方式就是交易安東尼。
  4. 巴克利形容火箭的情況,他說:「這就像兩個醜女孩在打架,這支球隊太糟糕了,火箭不可能打進季後賽,他們沒有機會。」
    (註:小牛、爵士及火箭目前分居西區第七、八、九,三支球隊仍在相互卡位,希望搶下一席西區八強季後賽資格。)
  5. TNT電視NBA球評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再度開砲,這次他把苗頭對準了聯盟戰績墊底的費城76人,76人目前9勝68敗,早已鎖定聯盟最後一名,並且可能追平NBA歷史單季9勝最少勝場紀錄。巴克利說,「我認為NCAA維拉諾瓦大學都可以擊敗76人。」
  6. 葛瑞芬(Blake Griffin)歷經長達3個月的養傷,以及4場禁賽處分後,本日再度重返球場!葛瑞芬今天和保羅(Chris Paul)上演久違的「空接之城」最終在主場以114比109擊敗巫師。
    (評:值得觀察最後他們配合的情況。)
  7. 金州勇士今天對波特蘭拓荒者砍進18個三分球,本季一共投進1013個三分,成為史上第一支單季命中超過1000個三分球隊伍,勇士136:111擊敗拓荒者,本季戰績69勝8敗,成為NBA歷史上第四支在單賽季取得至少69場勝利的球隊。繼續朝公牛72勝目標前進。
  8.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都未上場,尼克反而帶給溜馬極大威脅,甚至還有機會上演逆轉秀!溜馬從第三節領先18分一路被追到平手,靠著喬治(Paul George)最後23.6秒的關鍵投籃,才以92比87險勝。
    (評:目前的尼克,打三角兩季下來,安東尼反而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單打能力很強,但融不進戰術裡。)
  9. 力拼季後賽一絲希望的公牛,在第四節最後關頭穩住局勢,以102比98驚險擊敗公鹿,公牛戰績39勝38敗,落後活塞2場勝差。公牛隊後衛吉米-巴特勒11投10中得到25分,這是公牛隊自從1990-91賽季的史考特-皮朋以來,首位能在一場比賽中命中率達到90%以上,得分達到25分的球員。
  10. 海沃德(Gordon Hayward)攻下22分5籃板5助攻,爵士全隊5人得分超過兩位數,在客場以101比86輕取太陽。力拼季後賽的爵士在最近13場比賽拿下10勝,戰績39勝38敗,依然穩住老八之位,領先火箭1場勝差。爵士接下來將面臨一連串苦戰,接連要碰上西區雙強馬刺和快艇,同時還要和小牛決一死戰,這幾場比賽的勝負都攸關爵士的季後賽門票。
  11. 籃網中鋒洛培茲(Brook Lopez)和前鋒楊恩(Thaddeus Young)將不會出席剩下的比賽,對戰績倒數的籃網來說,勝負已經沒有太多重要性,剩餘時間大概就是拿來磨練新人之用。今天面對傷兵滿營、球季早已結束的鵜鶘,籃網在主場依然沒有佔到太多便宜,最終以87比106慘敗對手19分之多。
    (評:這兩個都是季中傳出要被交易的球員…)
  12. 小牛雖然命中率不足4成,但求勝若渴,終場以88比78擊敗灰狼,小牛連4場比賽讓對手得分低於90分,順利取得4連勝,目前暫居西區第7。灰狼隊新秀中鋒卡爾-安東尼-唐斯13投5中得到了11分21個籃板9次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唐斯今天搶下的21個籃板是他個人職業生涯新高。此前他籃板最高紀錄是17個。
  13. 哈登(James Harden)面對昔日隊友,全場25投12中,三分11投5中,罰球14罰12中,狂砍41分9助攻4籃板,帶領火箭擊退雷霆雙槍。本賽季哈登已經投中了211個三分,不僅打破了自己上賽季投進208個三分個人記錄,同時也打破了火箭隊隊史紀錄。此前火箭隊隊史紀錄是在2009-2010賽季由阿隆-布魯克斯創造的,當時他一個賽季總共投進了209個三分。哈登表示:剩下的比賽必須全力取勝。
    (註:火箭剩下5個對手分別是小牛(客)、太陽、湖人、灰狼(客)和國王,後4隊正好都是西區倒數前5名的球隊,賽程對火箭的季後賽之爭相對有利。)
  14. 雷霆隊客場不敵火箭隊。此役是雷霆隊本賽季第13次領先進入第四節卻最終輸球的比賽是聯盟之最,其中有7場這樣的比賽是發生在全明星週末之後。
    (評:太過依賴得分的天份,卻忘了防守的重要。)
  15. 賽爾提克隊客場107-100擊敗洛杉磯湖人隊。本場取勝之後,綠衫軍也正式晉級了本賽季東部季後賽
  16. 聲明自己已經進入季後賽模式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上場41分鐘,攻下31分12助攻8籃板2抄截,投籃命中率高達63.6%,這是他本季第11次單場送出至少20分10助攻,終場以112比103擊敗來訪的黃蜂。
    上一戰對陣老鷹時,詹姆斯對厄文表現不滿意,在領先一分時,對厄文大小聲,該場厄文投23中5,第四節+延長賽共投8中1,還被蓋了兩次火鍋,表現不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Bwv6YcEm0

 

雙方數據

騎士數據:勒布朗-詹姆斯31分8籃板12助攻,凱文-樂福25分9籃板,JR-史密斯27分5籃板,馬修-戴拉維多瓦6分9助攻,伊曼-香珀特8分3助攻。

黃蜂數據:肯巴-沃克29分6籃板7助攻,馬文-威廉斯22分6籃板,考特尼-李11分3助攻,科迪-澤勒8分6籃板,林書豪14分3籃板。

14 comments

  1. 謝謝校長辛苦的整理大補帖~
    校長的大補帖“料好實在”
    真的很“補腦”~^^

    1. jia~
      早安~客氣了!
      我會繼續努力的…
      希望最後我們都能看到林書豪以先發之姿完成他的夢想。
      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2. 版大晚安! 火箭遇強則強,剩下的五場希望遇弱則弱,打不進季後。
    哈登三分球雖破個人及火箭記錄,但還是無法幫助火箭名列前茅,球霸早晚要被人唾棄的。

    1. 似曾相識~
      早安~~
      我也希望火箭接下來愈弱則弱…
      但本季火箭已經讓人看出來當初的問題,
      球霸也不會是最好的打法。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3. 『但是沒有顧好基本的三分防守,一下多了7分差距的比賽』

    『問到霍伊斯,克總:強調…也很好的傳球,也在防守籃板上很強硬。

    『澤勒談球隊在第四節末端的反彈:從防守開始,我們的防守讓他們困難,…』

    『雷霆隊客場不敵火箭隊…(評:太過依賴得分的天份,卻忘了防守的重要。)  』

     

    看來防守是季後賽球員必備的條件,黃蜂召回從發展聯盟哈里森… 小羊已經被教練團在防守不佳貼標籤?季後賽上場時間堪慮… 書豪今年不只是洗刷防守不佳,且已經守出名號了…例如今天不小心對上James, 都選擇避開直接吃書豪.

    但今天包成這樣,希望他要多保重!

     

     

     

     

    1. song Shen~
      早安~~
      防守是季後賽必備條件+1。
      季後賽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關鍵時刻處理球的能力。
      希望林書豪剩下的比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在季後賽全力以赴。
      我們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4. 今天的比賽似乎是「設局」好的,該給黃蜂的哨音,都沒有,只有多了一次給砍吧兩次運球卻去兩罰,騎士不該有的哨音少不了,第四節,黃蜂追上,必又一哨stop,騎士不贏也難。

     

    1. 早安~
      阿羯大~
      觀察敏睿,這是主場哨,很多判決明顯都對黃蜂不利。
      有時候明星哨也會有這樣情況。
      期待Lue主播的剪輯說明。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5. 從整個季賽來看 在沃克主控之下 遇到強隊每每踢鐵板居多 反觀小林主控勝騎士 又在先發被打暴時反轉馬刺等一級強隊 再再示現小林能力超出沃克幾個檔次絕非偶然 惟球隊老闆及總教練仍深受魔咒(膚色)不敢用小林  爰季後賽循此模式以往 簡單判斷黃蜂就是一輪遊當無懸念 破解魔咒唯有改用我林主控或有生機 

    1. lemon~
      早安~~說的很好,認同+1。
      在季後賽重用林書豪,會為黃蜂帶來進一步的成績。
      若能給林書豪主控球權,我相信會帶來黃蜂季後賽最好的戰績…
      東決也都不是夢…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6. 版大假日愉快~難得的連續假期又要早起看球賽,又要整理那麼多詳盡的資料,真的好辛苦!謝謝你!希望版大也要利用假期多休息!

    後面只剩六場的例行賽,希望書豪能有空檔多休息,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必竟對手有很多的小動作,真的是無從防起!只能祈求書豪平安健康!準備進入季後賽!繼續一起爲書豪加油!

    1. Jonelle~
      晚上好,林書豪到東區後,每個月最少有一天是在清晨比賽,這個月還有一場也是在零時,還有六場就季後賽了。
      林書豪一定要平安健康的來打季後賽,目前不需要再去想數據或在意數據的問題,這是非常正確的。
      因為再怎麼攻也不會拉高太多自己的平均得分,顯得沒有意義,應該把重心放在中長距離上。
      這次騎士的小動作,如果季後賽有機會遇到,肯定還是會再拿出來用的,中長距離的準度就顯得很重要了。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7. 版大 各位先進 午安!

     謝謝版大始終不渝的慷慨分享. 

     第四節書豪在騎士’亂守’下;單節仍以6-3(含1-1  3分投) 五成命中率

     及兩個防守籃板就換來滿身傷痕,前三節若表現像第四節的話,騎士會不會對書豪抓狂?

     騎士有人輸不起;希望書豪就盡量用外線出手先保平安吧!

     

    1. YAMA2015~
      晚上好,每一場都是林書豪很重要的記錄,這裡記載著林書豪時代的一些事件。
      你說的…肯定會,騎士上一次輸給林書豪帶的黃蜂,是三巨頭都在的時候。
      目前例行賽已經沒有再跟騎士打了~~
      但你說的季後賽,我也持同樣的看法,這幾戰仍是以中長距離為主…
      不需要再拼數據了。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