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5大補】林書豪:板凳可以是所有的關鍵,凍結分差或者幫先發填坑

      
 

賽前重點

(下面圖及文部份取自JF翻譯,萬分感謝)

傷情更新: 通過了賽前熱身後,林(腰部酸痛)今晚會上場。

李:我們必須做好讓他們在外線奔跑並且做他們不想做的。

沃克在今天接受了雅虎專欄節目《The Vertical》的採訪,談到了自己本賽季最大的動力。
沃克說:我受夠了錯過季後賽,我受夠了只能在家看季後賽首輪,而無法參與其中。季後賽是籃球最有趣的時刻,你會得到全國性的關注你渴望被注意到,你希望享受那些有趣的時光,你希望打出最高水準的籃球,我不希望年復一年無法打進季後賽,我想每一年都打進季後賽。

林書豪對戰76人精華(感謝剪輯的朋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YsZpLLaJY

賽後訪問

黃蜂:

克總:最大的目標是打進季後賽。這就是我們第一天談到的事。

克總:當你的球隊是像騎士這樣的,你的目標會是成為頭號種子,當你是像我們這樣的球隊,目標就會是打進季後賽。

克總提及獲得主場優勢的球隊有75%能過首輪。克總想要獲得主場優勢。

克總指出球隊逐漸達到30主場勝利,他們現在是28場勝利,歸功於球迷們,他說球員們真的很喜歡在這裡打球。

克總談到被評為三月份最佳教練:主場13勝1負,客場5勝1負,這歸功於球員們,這是個員工獎。
克總生涯中第二次當選單月最佳教練,成為隊史上第一位拿到兩次的教練(2014年4月)

沃克談到黃蜂最近的成功:我們只是埋頭苦幹

林書豪賽後場邊訪問

987a885c9a2f4a4b9f685d0a35c1140c5f72db57

記者:林書豪,恭喜你們贏球拉。首先這是你缺席後的第一場比賽,歡迎你歸隊,你感覺如何呀?
林書豪:我覺得好極了,有點累,但是能回來絕對是好極了。

記者:我們知道上一場對76人隊的比賽你沒能上場,但可不可以告訴我們,根據上一場的比賽經驗,球隊需要做的調整有哪些?
林書豪:我們覺得上回對方投進太多三分球了,所以我們想要做點事改變這狀況,說真的我並不確定我們做了什麼,但是整體說來我們今天的防守做得不錯

記者:你做得很好,特別是從板凳出擊拿到了九分,還有卡明跟AJ也是,替補球員能夠打出成效並造成巨大影響的重要性為何?
林書豪:我想板凳可以是所有的關鍵,我們的工作就是要保持勝分優勢,或是把主發挖的坑給填平。我覺得今晚我們在保持球的持續運轉,以及以各種方式取分方面都干得很不錯。這就是我們所做的,我們能夠做成的。
(評:對黃蜂來說…這句話說的真實在…)

記者:下一場將要跟騎士對戰,取得勝利的關鍵會是什麼呢?
林書豪:你得要全力拼上才能在克理弗蘭主場贏下騎士。我們得確保我們找到自己的最佳狀態(駐:最後這句不確定)。

76人

主帥布朗賽後說:防守上我們漏洞太多,我們讓他們投進了很多球。

花絮

  1. 黃蜂今晚繼續創記錄一年第13場門票售完,19,244位觀眾,之前2014-15年的記錄是11場。
    (評:連對76人都能賣到滿場!球迷都只想看贏大輸小局面的比賽嗎?)
  2. 沃克創下賽季新高的11籃板,以及拿下他在本賽季第三次的雙十。
    (評:先發才三次?
  3. 六連勝的勇士今天坐鎮主場迎來了賽爾提克的挑戰,韌性十足的綠軍給勇士製造了不小的麻煩,最後8秒賽爾提克領先3分,庫里和巴恩斯關鍵三分不中後,比賽就此定局,最終賽爾提克以109-106終結勇士主場不敗記錄。
  4. 勇士隊在主場不敵賽爾提克隊,吃到本賽季主場的首次敗仗,同時也被對手終結了跨賽季的常規賽主場54連勝。
  5. 騎士隊客場經過加時以110-108戰勝了老鷹隊。厄文全場比賽23投5中,罰球10罰8中,拿到了20分7助攻6籃板2抄截2阻攻。厄文比賽最後18秒鐘裡罰球6罰5中,厄文罰丟了一個球也讓霍弗德有機會反超比分,值得注意的是,厄文最後18秒中罰丟的這個罰球,也是其職業生涯延長賽裡罰丟的首球。
  6. 暴龍隊客場99-95戰勝灰熊隊,約納斯-瓦蘭丘納斯全場比賽5投1中,罰球10罰9中,拿到了11分14籃板3抄截7阻攻。7阻攻刷新了瓦蘭丘納斯的生涯阻攻紀錄,在此之前,他的阻攻紀錄是5個,他曾經3次單場拿到過5個阻攻。
    (註:瓦蘭丘納斯是暴龍隊史上第一位可以單場拿到至少11分14籃板3抄截7阻攻的球員。)
  7. 76人隊在客場91-100不敵黃蜂隊,正式鎖定了本賽季全聯盟倒數第一的成績。
    在鎖定本賽季聯盟倒數第一之後,76人隊將會有最大概率,也就是25%的幾率抽中今年的狀元簽。
    此外,湖人的選秀權目前在76人手中,但今年是前三順位保護。以湖人目前全聯盟倒數第二的戰績,他們有55.8%的概率抽到今年選秀簽的前三順位。換句話說,76人有44.2%的概率拿到湖人隊今年的選秀權。
    (註:整段話的意思是…湖人有超過一半的機率可以要回選秀權,但還是有可能會出現意外。)
  8. 公鹿隊主場以113-110擊敗了魔術隊,揚尼斯-阿德托昆博得到了18分11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這是阿德托昆博職業生涯至今第5次拿到大三元,也是他本賽季第5次拿到大三元。
    (評:字母哥進步愈來愈明顯…)
  9. 熱火今天對上國王,儘管Dwyane Wade休戰,但昔日灌籃王Gerald Green跳出來打了一場好球,他轟下30分、3籃板,三分球9投5中,最終熱火112-106擊敗國王。這也是他為熱火效力以來第一次單場得到30分。
  10. “波神” 波爾津吉斯因傷沒有出戰,安東尼得到了13分6籃板4助攻。最終尼克以105-91擊敗籃網,結束3連敗。
    (評:贏球,原來也不是安東尼的功勞,他只拿13分,三連敗時他平均可拿27分呢!得分愈高輸的愈多,今天跳出來的是沒被選秀看中的加洛威(Langston Galloway),投11中7攻下18分。)
  11. 例行賽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爵士靠著海瓦德(Gordon Hayward)22分帶領下,最終以98比85擊敗灰狼搶下關鍵一勝,目前他們與小牛戰績同為38勝38敗,佔據西區最後八強的2個席位,並與緊追在後的火箭拉開至1場勝差。
    (評:希望繼續拉開吧!加油!)
  12. 黃蜂隊助教帕特裡克-尤因接受了雅虎體育記者Adrian Wojnarowski的採訪,他對自己當年要求交易離開尼克隊感到後悔。
    尤因說:我應該留在那 (紐約) 的,我應該在那結束我的職業生涯。目前在黃蜂隊當助教還不錯,但是我的目標是成為一名總教練,如果尼克聯絡我,並且給我提供了那個職位的話,或者讓我參加面試的話,我認為這會很棒,我在那打過球,我是他們最好的球員之一,我的球衣在那退役,我認為這會很合適。
    (評:尤因知道自己在黃蜂沒機會上位了,而且黃蜂現在的打法也不適合他來執教了。)
  13. 柯瑞從小的夢想卻是「扣籃」。
    柯瑞身高190公分,運動能力平凡,也沒有飛人遁地的特異功能和驚人爆發力,從高中進入大學,柯瑞也沒能得到NCAA一級大學青睞,他大學就讀戴維森大學,大多數球迷可能連聽都沒有聽過。但柯瑞用恐怖的投籃和三分球,搭配他精湛的控球、持球能力,讓投籃變得更酷,同時能改變現代籃球,創造未來趨勢。
    (評:每一個技巧練到頂尖的程度,也可以成為神的。)
  14. 3月12日扭傷腳踝停賽迄今,金州勇士替補前鋒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休養超過三周,他已經缺席12場比賽。不過伊古達拉今天開心的宣布,他即將傷癒歸隊,季後賽前就能重新回到勇士輪換陣容。
    本季場均7.3分、4.1籃板、3.4助攻,伊古達拉一直是勇士板凳上的「超級武器」,當勇士擺上迷你小個子陣容時,伊古達拉就是勇士教練最佳選項,他不但是防守尖兵兼籃板手,更是進攻端勇士最可怕的武器之一。
    (評:小AI雖然數據不是很漂亮,但他的功能性在勇士發揮的很好,常常要追分時,把他擺上來,防守、得分、吸引包夾等,都能產生很好的化學效應。)
  15. 根據富比世雜誌(Forbes magazine)調查喬丹1990年代率領公牛6度奪下總冠軍,現在晉身當老闆,擁有夏洛特黃蜂。他去年賺進1.1億美元(約35億台幣),榮登富比世最富有退休球星榜。
  16. 仍在為季後賽卡位戰努力的公牛隊,近日卻傳出有意在球季結束後將當家小前鋒巴特勒交易出去的消息,在今天球隊以103:100險勝火箭隊後,巴特勒也出面闢謠,強調自己並不打算離開公牛。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巴特勒會傳出交易傳聞,主要原因正是與主帥霍伊伯格不合,去年12月他就曾公開批評霍伊伯格的執教風格,導致日前的交易大限,讓他不斷被各大媒體提及。
    (評:感覺羅斯比他更有機會被交易掉…)

雙方數據:

黃蜂數據:肯巴-沃克27分11籃板,尼古拉斯-巴頓19分7助攻,艾爾-傑弗森13分7籃板,弗蘭克-卡明斯基8分6籃板,林書豪9分6助攻。

76人數據:霍利斯-湯普森17分2籃板,卡爾-蘭德裡16分8籃板,傑拉米-格蘭特17分2籃板,埃爾頓-布蘭德13分11籃板,伊斯梅爾-史密斯4分7籃板。

30 comments

    1. 年輕的老人家~
      晚上好,連假愉快~~
      頭香一枚,已記下,三記頭香要發文喔。
      感謝你解救大家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老人家~
      我想很多人都去玩了,所以,今晚不會有什麼人來留言。
      但還是祝福大家假期愉快,平安去玩平安回來~
      回來後要點名的啊~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阿羯大~
      早安~連假愉快~~
      說出黃蜂能打進季後賽的重點之一,有進步。

  1. 我忙到沒出去玩,睡前看校長發文會有好夢,晚安!

    1. arvinhc大~
      早安~連假愉快,那也出去曬曬太陽啊
      心情會變好喔!
      明天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明天又要請假,不能看比賽了,一大早掃墓去也,總之,林書豪加油,晚上看校長發文睡好覺。broken heart

        1. arvinhc~
          晚上好,沒關係的,一定要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我幫你看比賽…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2. 版大~這場是G75哦~

    J Lin第一節的「神奇進球」是美國愚人節當天NBA十大好球第十名,而馬文大叔的「暴扣」是第二名哦!

    我覺得現在看J Lin打球不再像去年那麼「拘謹壓抑」…J Lin展現全能身手,跟每位隊友都能"連線";而且不再「慢熱」,能在球隊需要他的能量時挺身而出…看J Lin打球真是無比的享受!

    下一場繼續為J Lin加油!

    送上J Lin和小明在場邊「游泳慶祝」的畫面~

     

    1. Kyukon~
      早安~連假愉快,感謝分享最新資訊。
      看J Lin打球真是無比的享受!+1
      相信季後賽林書豪會扮演重要的關鍵因子。
      最後我看到這個畫面時,我想小明…怎麼好像「拉牙」溺水的感覺,哈哈~~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3. 記者:你做得很好,特別是從板凳出擊拿到了九分,還有卡明跟AJ也是,替補球員能夠打出成效並造成巨大影響的重要性為何?
    林書豪:我想板凳可以是所有的關鍵,我們的工作就是要保持勝分優勢,或是把主發挖的坑給填平我覺得今晚我們在保持球的持續運轉,以及以各種方式取分方面都干得很不錯。這就是我們所做的,我們能夠做成的。
     

    真開心書豪真的說出這麼霸氣十足的話(因為先發真的很會挖坑,尤其是沃鐵,身為PG卻無組織能力,毒鐵打法讓先發組合很難熱機)  而且我觀察到在半場結束前的最後一次進攻,書豪是主動去和底線發球員要球(當時沃鐵在旁邊也是和發球員要球),後來球是傳給較近的書豪,可惜帶過半場之後的那次中距離後仰跳投沒有能打進,但這是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書豪,在進攻端更積極,為了球隊團利的最大利益表現的更無畏)

    一起為書豪加油加油加加油   明天打贏騎士隊(希望雷霸龍別輪休,給我們一場精采好球阿)

    1. 挺身而出真的太棒了,只可惜兩次單打跳投沒進,這一天的跳投不太理想,不知道是不是背傷的關係。

    2. 泱爸~
      早安~連假愉快,感謝你的分享。
      透過你的觀察…
      我想林書豪應該是準備要開始季後賽模式了吧。
      明天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3. 喇叭詹暴走最好,凸顯一下肯八和八桶的<特殊>才華,林書豪跳出來當英雄,若季後賽黃蜂是打熱火最好 (http://tw.global.nba.com/playoffpicture/),老陰和老賽互相廝殺,兩敗俱傷,對黃蜂最有利;好留點體力應付暴龍或騎士;最好暴龍或騎士,兩者也互相廝殺,這樣黃蜂還有點機會打冠軍賽。

      2017年最想看的是林書豪在別的球隊當先發,幹暴泥刻-唬人-火賤,最後是黃蜂,然後肯八和光頭禮服發瘋的糗樣上電視,那樣才爽。

  4. 書豪太讚了,有得分有助攻有防守真好看,只是球權太少好可惜。

    1. philo~
      早安~連假愉快,感謝你的留言分享。
      沒錯,就是這樣樣好看。
      期待季後賽的林書豪。
      明天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5. 看到書豪現在過得這麼開心實在令人放心不少~~

    版大,我現在和家人正在紐約玩,會錯過明天對騎士的比賽,相信會是一場龍爭虎鬥~~希望熬夜的各位身子要保重~~

    今天在曼哈頓"島"四處溜達,有看到麥迪遜花園廣場(旁邊就是時代廣場啦)~~各國人都有,你可以聽到英文,法文,德文,俄文,日語,韓語,中文,西班牙文等等(希望台北哪天也是這樣子~~),不過地鐵超級超級老舊破爛,很多站都充斥著尿騷味,時代廣場那一區真的是"龍蛇混雜",比我在augusta還要不安全~~還是台北最好,治安佳,街景ok,還有超好的MRT(真的是受不了,而且這才只是第一天~~~)

    扯遠了,明天的比賽希望巴圖和沃克站出來,不要給林太多負擔(沒什麼意思,只不過這二人是黃蜂的"明星球員",被林拯救這麼多次總該有成長了吧?)讓我們拭目以待~~

    1. Mike大說得好,沃巴兩人最好振作點,要走更遠還是要團隊努力合作。聽您的分享真想去紐約看看,哈哈!

    2. fu大~
      晚上好,假期愉快。
      感謝你分享你所在的遊玩景點,不過,聽起來有些小失望…
      但,還是很羡慕,有機會還是要去看一下的啦~

      回歸明天比賽的正題,明天我也希望沃克、巴頓應該要站出來的。
      林還是以中長距離及和隊友配合為主。
      只要睡前沒有傳出林書豪休兵的消息,明天我會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6. 這一場看到小林 從容不迫 輕鬆寫意 揮灑間隨意演化
    背對籃框拋投球都進 意到球到 空間無限 球像長了眼睛
    會自己找到出路

    與隊友之間連線是有了進步 但克總給的寬頻不夠 速度
    有些緩慢生澀 小林傳球之好之妙 還沒看到完全體現

    待過球隊尼克連線最豐富精彩 泰森意氣風發 麻吉費爾斯
    香波特亦是喜氣洋洋 默契眼神一動 寬頻快速上網無限

    小林說克總很了解他  我看不過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1. 口水多過茶~
      晚上好,連假愉快~~
      目前已經確定進入季後賽了。
      這幾戰就以中長距離及和隊友配合為主。
      季後賽一定非用林書豪不可。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7. 黃蜂確定晉級季後賽! 

    先發+Lin!代表什麼呢?

    1. chun~
      晚上好,連假愉快~~
      上面說的票房及實力。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8. 恭喜林書豪,黃蜂進季後賽

    smileyangryenlightenedheart

    同時,尼克湖人淘汰,火箭目前第九丶半淘汰狀態,天理昭彰

     

     

     

    1. 阿羯~
      晚上好,感謝分享。
      恭禧林書豪所在的黃蜂打進季後賽。
      季後賽準備大顯身手了!
      知道湖人、尼克雙雙被淘汰也是很開心的。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