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3大補】克總:我對全隊比賽的態度很滿意

      
 

賽前重點:

克總提醒媒體公鹿的禁區得分排名第一,進攻籃板排名前十。

NBA官方特別剪輯林書豪本賽季截至目前的精華

 林書豪對公鹿精華(感謝剪輯好友)

賽後訪問:

(來源:林書豪球迷網 JLinFans.com)

黃蜂總教練克裡佛(Steve Clifford)也稱讚巴頓,「我們的先發球員表現得很棒,巴頓主導了這場比賽,不僅僅是在得分上,而是全方位都有貢獻。

記者說澤勒今晚拼得很好。
克總:絕對是的。其實他前兩場都打得很好,上一場也是打得很好的,我說的是他的能量水平,他的單防,他的繞前(frounting),還有擋拆的防守,你知道米德爾頓不止是很好的射手,也是擋拆好手,他大部分跟五號位球員打出來的擋拆戰術,會給中鋒很大壓力,去疲於奔命的跟進,不讓他們離開,而澤勒在那裡做了很好的工作。

記者說球隊從昨晚的失利中反彈回來,看得到付出的努力。
克總:是的,我對全隊站出來比賽的態度很滿意,我們的球隊就像其他球隊一樣,看得出來的,助教尤今在投籃練習時跟他們做演練(walk through),就知道那種做好準備的態度,問很好的問題,很好的專注,我們就把這帶進了比賽裡。

記者說他們為他們的準備態度做出了聲明(大意)。
克總:是的,很好,而且再說了,在這個聯盟裡你是不知道每場比賽的輸贏的,只要有一個球員手感發燙或者其他的,就能做出改變,我確實很滿意我的球員們打出來的,這是很好的勝利。


馬文:我們是其中一支試圖衝刺的球隊,我們需要每一個人團結在一起,繼續打得更好。

記者說巴頓上半場給比賽下了主題,然後你們在第三節又把進攻撿回來,8個三分投了七個,直到第一個三分投丟。
馬文:是的,他手感熱起來了,實在是太好太好看了,感覺他完全進入狀態(in the zone),很久沒看到他這樣了,只要接到球,什麼樣的球都能打進去,這是屬於他的晚上。

記者說克總不滿意昨晚的努力,你們今晚的作戰計劃是怎樣的,可以很早搞定對手。
馬文:不止是教練,我們自己也知道這不是我們最好的努力,我們真的需要上場打出最好的努力態度,一早就打出好的比賽,我們之前沒有一個好的開始,今晚做到就幫助很大。

記者說如何應付他們內線的高度和能力。
馬文:就是執行好該做的,我們之前跟這支球隊交手時打得很好,我們在進攻上做好戰術執行,防守上去抓好籃板,他們是很好的進攻籃板球隊,我們有很好的卡位搶下籃板。

花絮:

  1. 黃蜂隊今天客場挑戰公鹿隊,黃蜂最終以115比91擊敗公鹿。林書豪攻下9分,另有4助攻、4籃板及本季新高的5抄截。黃蜂獲勝後,戰績42勝31敗,排名東區第6;公鹿戰績30勝44負,排名東區第11,排名上都未變動。
  2. 公鹿恩尼斯本戰對戰黃蜂拿到12次助攻,刷新個人生涯紀錄 。
    泰勒-恩尼斯全場比賽打了28分鐘,拿到了9分12助攻4籃板1抄截。
  3. 1995-96年成軍的多倫多暴龍,是全聯盟唯一一支隊史還沒拿過50勝的球隊,而今年賽季長時間穩居東區第二的他們,很有機會寫下隊史新紀錄。暴龍目前戰績來到49勝23敗,追平上季所創下的隊史最佳成績
    (註:再一勝就破了隊史最佳記錄。)
  4. 馬刺近4天打3場比賽,也因此在上一戰對灰熊輪休4名主力,對上雷霆隊又讓「GDP三巨頭」和兩大得分主力雷納德(Kawhi Leonard)、艾德裡奇(LaMarcus Aldridge)一起休兵,先發只剩原本固定的格林(Danny Green),其餘皆是替補陣容。雷霆以111比92拿下7連勝,馬刺則吞下3月份的第3敗。
    (評:馬刺已經開始打起養生籃球,目前輸贏並不是重點,個人數據也不重要,輸球的同時也在練板凳的球員。)
  5. 海沃德(Gordon Hayward)全場得到18分,但其中16分集中在第四節,帶領爵士拉開比分,在客場以93比84擊敗灰狼。爵士贏球後戰績來到36勝37敗,戰績追平火箭,重新回到西區第8,也把小牛擠到第9。目前這三隊勝差在0.5場內,競爭趨於激烈。
  6. 亞特蘭大老鷹今天在客場112-95擊敗底特律活塞,讓活塞連勝紀錄停在5場。上季以頭號種子進入東區季後賽的老鷹,正悄悄且有效率地持續累積勝場,本季可望成黑馬。路透社報導,老鷹大前鋒米爾塞普(Paul Millsap)拿下23分9籃板5助攻,加上全隊有8人得分在兩位數,老鷹贏得近16場比賽以來的第13勝。
    (評:老鷹士氣如虹後勢看漲…)
  7. 先前取得3連勝的公牛,近期又陷入連敗陰霾,今天作客奧蘭多又遭到對手痛擊,以89比111慘敗,吞下3連敗。目前公牛戰績36勝36敗,距離老八活塞還有2場勝差,季後賽之路顯然已經岌岌可危
    (評:若是打不進季後賽,可能留不住大賈索了)
  8. 拓荒者打完前三節還領先12分,沒想到76人狂拉尾盤,一波18比1的進攻高潮,竟將比分超前;最後3分鐘的對決,麥卡倫(C.J. McCollum)和裡拉德(Damian Lillard)聯手拿下9分,包括麥卡倫剩下7.6秒的切入進算加罰,總算在主場以108比105擊敗76人,76人吞下8連敗。
    (評:接下來對上76人也千萬別輕敵,76人是支沒什麼可輸球隊…防守很爛,但有時候狀況好時,也是會拉尾盤的。)
  9. 76人伊斯梅爾-史密斯今日砍下了17分14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14籃板刷新了史密斯職業生涯籃板紀錄,之前他的籃板紀錄為9個。
    今夏伊斯梅爾-史密斯將成為自由球員,關於去向他說自己還需考慮。主帥布朗喜歡史密斯,史密斯提升了球隊的水平,他本人表態樂意留下。
  10. 已經無緣季後賽的籃網,持續扮演攔路虎的角色!繼前一場在主場爆冷擊敗騎士後,今天又在主場以120比110逆轉擊退溜馬。溜馬結束2連勝,目前以些微勝率領先活塞,但兩隊已無勝差。
    (評:黃蜂接下來還有一場會對上籃網,千萬別輕敵了。)
  11. 尼克隊主場93-107不敵騎士隊,克里斯塔普斯-波爾津吉斯全場比賽打了41分鐘,16投7中,三分球5投1中,拿到了19分6籃板3助攻1抄截。
    這樣一來,波爾津吉斯本賽季的總得分為1012分,總籃板球數為516個,總三分球命中數為79個,總阻攻數為131個。
    波爾津吉斯成為了歷史上首位單賽季可以拿到至少1000分500籃板100阻攻,並且命中至少75個三分球的新秀。
    值得注意的是,聯盟1979年以前是沒有三分球的,並且聯盟是在1974年才開始記錄阻攻數據的。
    不算今天的比賽,波爾津吉斯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28.2分鐘,可以貢獻14.2分7.3籃板1.3助攻1.9阻攻,場均可以命中1.1個三分球。
    (評:安東尼表示…)
  12. 火箭隊上季剛寫下單季933顆三分球的NBA紀錄,保持不到一季馬上被勇士隊改寫,昨天「浪花兄弟」柯瑞和湯普森就合轟14記三分球,領軍以938顆三分球寫下聯盟新猷。單場21顆三分球轟垮小牛隊,勇士以128:120拿下本季第65勝後,也成為NBA史上除公牛隊外、連2季勝場65場以上隊伍。
    (評:火箭最驕傲的三分…只一季就被勇士給破了,勇士的記錄還在延續中)
  13. 尼克隊主場93-107不敵騎士隊,他們現在的戰績為30勝44負,排在東部第13位。
  14. 近來不斷宣示自己已經做好季後賽準備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整體數據全面飆升,今天對上尼克,詹姆斯出賽36分鐘,21投10中,攻下27分11籃板10助攻2阻攻,完成本季第3次大三元,帶領騎士以107比93拿下勝利。
    這場比賽是詹姆斯最近4場比賽中第2次拿到大三元,同時他已經連續5場比賽至少拿到25分,這5場比賽投籃命中率高達58.1%。
    (評:輸給籃網後,詹姆士發飆…全隊都挫在等…)
  15. 根據ESPN記者Ian Begley的報道,安東尼今天表示,他本賽季不想再談自己的交易否決權的事情了。
    安東尼於2014年夏天與尼克隊簽下了一份5年價值1.24億美元的續約合同,合同中擁有15%的交易保證金,並且安東尼擁有交易否決權。
    根據之前雅虎體育記者Marc J. Spears (現在已經是ESPN記者) 的報道,安東尼說:「我猜我有著交易否決權的所有權利,如果我真的想離開這裡的話,我可以放棄我的不可交易條款,但是我一直留在了這裡,我現在還在這裡。我不知道,也許我的忠誠影響到了我,至於現在,我會留在球隊。」
    (評:下一季就知道會不會想離開了~)
  16. 雷霆隊在主場以111-92戰勝了馬刺隊。雷霆隊球星凱文-杜蘭特共出場20投13中,得到了31分10個籃板及3次助攻。
    (註:杜蘭特已經連續58場得分超過20,超越了傳奇巨星阿倫-艾弗森的57場,在聯盟近25年來排名第二。
    近25年來連續20+場次紀錄的保持者是科比-布萊恩。他曾在2005年12月9日至2006年11月3日期間連續63場比賽得分20+。
    而NBA歷史連續20+場次之王是威爾特-張伯倫,他曾連續126場比賽拿到20+。)
  17. 小牛隊主帥里克-卡萊爾表示,他們會將德隆-威廉斯送回達拉斯接受核磁共振檢查,威廉斯將至少缺席接下來的兩場比賽。
    因為腹肌拉傷,威廉斯缺席了昨日小牛隊對陣勇士隊的比賽,小牛隊接下來將對陣國王隊和金塊隊。
    (評:德隆又傷了!但我懷疑這個傷…主要是這個月,小牛在他先發時取得9敗3勝,但季中他一度缺陣4場,巧的是,小牛在他缺陣時,取得4連勝…)
  18. 季後賽將於三周後開始,火箭隊現在排在西部第7位。火箭隊現在距離排名西部第六位的拓荒者隊還差1個勝場,火箭接下來將對陣溜馬隊和騎士隊。
    (評:火箭接下來5場幾乎都是硬仗,最後4場才會比較好打…)
  19. 快艇主帥里弗斯宣布,缺戰多時的格瑞芬今天第一次參加了訓練。本賽季至今,格瑞芬場均出戰34.9分鐘,可以貢獻23.2分8.7籃板5助攻。
    (評:總算要復出了…)
  20. NBA官方公佈了最新一期的KIA MVP排行榜,柯瑞(Stephen Curry)依舊難以撼動,持續坐穩第一名的寶座,詹姆斯(LeBron James)居次,杜蘭特(Kevin Durant)排名第三。
    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從第七衝到第四,塞爾蒂克湯瑪斯(Isaiah Thomas)本季首度入榜就殺到第九名,勇士的格林(Draymond Green)則是跌出前十。

雙方數據:

黃蜂:
巴頓25分8助攻7籃板、馬文21分8籃板3阻攻、沃克18分6助攻、傑弗森15分6籃板、李12分5助攻4籃板、林書豪9分5抄截4助攻4籃板

公鹿:
漢森(J. Henson)19分8籃板2阻攻、帕克(J. Parker)15分7籃板4助攻、米道頓(K. Middleton)13分5助攻、門羅(G. Monroe)12分6籃板、恩尼斯(T. Ennis)9分12助攻4籃板

15 comments

  1. 苦瓜的意思是給老闆說,不管你要不要我,反正我撒潑打滾就是不走了!

    1. 安東尼是同梯三巨頭當中成就最低的~

      心態與氣度是很重要的

  2. Hunter大,

    今天看完黃蜂,感覺真的會進二輪,且有機會進決賽耶~

    突然發現如果真的不小心進二輪,這種沒有明星的球隊(除了書豪),可能會為了爭口氣,團結在一起,那就真的是東區的大黑馬了!話說…前幾名除了賽隊今年也不是沒贏過~

    1. song Shen~
      早安~~
      今天的分享球方式,就真的有像老鷹的感覺。
      而且手感奇佳,不同於老鷹的是,場上能控球的人比較多。
      所以,你的看法是有可能的~~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3. 個人認為林為什麼數據起伏不定是1.顧全大局2.謙遜低調3.從那裡看呢?面相( ̄∇ ̄)

    1. 低調~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如果有穩定的球權及主控,就不會了。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
      今天我要專心弄自身的工作。
      大家都加油!

    2. 哈哈你誤會意思了,我的意思是林讓自己進入進攻低調模式(因為隊友打的不差,分數不必在我),進入全場比賽解讀,相信這是他解讀後的結果。而籃網騎士馬刺幾戰是他解讀後得到讓自己進入全面舒適,所以不由得的忘我高調了。呃…小弟不知道怎解釋,就這樣吧~

      1. 低調~
        下午好,呵呵~
        了解了~~
        是林讓自己進入低調模式,有時候他沒刻意得分,但不知不覺就拿到高分。
        也就是他有時候並沒有太刻意的表現,但常常都是不知不覺…就成為場上的焦點了。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4. 謝謝版大慷慨分享!

    以書豪知名度與盡職態度;何須喧賓奪主搶出頭 – 樂見隊友自在揮洒;除非球隊需要豪哥雪中送炭.

     

    1. YAMA2015~
      下午好,說的非常好。認同。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