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3 林書豪9分5抄截4助攻4籃板 黃蜂115比91大勝公鹿

11     
 

我說…

公鹿陷入傷兵潮,控衛麥卡威、射手諾瓦克跟梅奧,都因傷確定缺席剩餘的比賽,近期吞4連敗,這期間曾經一度由「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充當控衛,公鹿總教練受訪時還多次誇「字母哥」做的不錯。

不過,可惜的是「字母哥」做的不錯,卻無法反應在成績上,連同今天一戰,公鹿吞了5連敗,終場以91比115輸給黃蜂。

黃蜂瘋狂射三分 主力打球兼養身 書豪出手命中高 本戰成了新抄人

目前黃蜂的戰績很穩,後面對戰組合是雖然客場多,但大多都是不到五成勝率的球隊,以黃蜂的防守能力來看,掉出季後賽名單的機會幾乎是零,相信黃蜂也清楚這一點,所以,剩下比賽的調度及策略,看這兩戰就應該可以了解了。

連著兩場團隊三分球出手都接近30次,目的就是想多避開身體接觸的碰撞,同時,也是黃蜂在禁區能力不如其它隊時,多練些外線的戰術。因此,先發五人這一戰三分出手總共就有26次之多,比公鹿全隊的16次,更多出10次,馬文、沃克、巴頓三人的外線出手,都超過自己本戰出手的一半,根本就不太強攻籃下,還能持續上場兼養身刷分。

林書豪本戰首次出手就是以拿手的切入上籃得分,不過,那一次上籃後,倒地差點被踩到,之後沒多久,黃蜂就在大幅領先下喊了一次暫停,第一節林書豪也就只有出手這一次而已。

本戰,林書豪全場只出手5次(命中4球),包含一記三分,唯一沒命中的也是三分,命中率是很高,把握度也很好。

不過,看的出來林書豪仍是以團隊及季後賽為重,就算今天切入上籃的把握度不錯,但就是沒什麼攻擊慾望,尤其是第四節,林書豪在沃克下來後,有很多主控的機會,卻都做了很多傳導,第四節打了快10分鐘,完全沒有出手的記錄,看起來就是幫黃蜂練季後賽的戰術而已。

因為,公鹿先發打的太差,除了帕克(J. Parker)跟「字母哥」安戴托昆波,有超過25分鐘的上場時間外,其它三個先發都不到25分鐘的上場時間。

所以,林書豪在防守的對位上,幾乎都是一、三節上來前半,對上貝利斯(J. Bayless),之後都是對上恩尼斯(Tyler Ennis),林書豪在防守還是好的沒話說,貝利斯全場投7中1,而恩尼斯投10中4,同時,恩尼斯還被林書豪抄了兩球,全場林書豪共抄了5次,是本季新高。
(註:林書豪抄截生涯最高是6次,都是在火箭時期,分別是2013/01/25對上黃蜂(現為鵜鶘),及2012/11/07對上金塊)

今天,第二節有一個不同於以往的調度,那就是一開始還是少見的沒有沃克、巴頓跟林書豪同場,場上人員是林書豪、李、藍伯、卡明斯基及傑弗森。(第四節最後也沒有沃克跟巴頓)

因為少了巴頓、沃克同場的關係,就可以看到公鹿是用高規格來包夾林書豪,不過,林書豪處理的方面愈來愈成熟,並沒有因為這樣的包夾出現了失誤,也能適時的將球傳出去,各隊都看的出來,林書豪的第一步是非常有威脅性的,這也是林書豪在場上時,就算沒持球,都能吸引到嚴守,讓隊友更好出手的原因之一,因為當球傳來時,讓他第一步跨出手後,就不容易守住了。

林書豪這戰攻守都表現的很好,投5中4拿9分4籃板4助攻5抄截,可謂本戰的新抄人。

總結:

今天丹尼爾在垃圾時間上來練練,投3中3,還包含一記三分,短短的三分鐘就拿下7分,展現高效的能力。 霍伊斯雖然進攻端還是沒找回來,但短時間內不貪功,送出了2次助攻,表現也不錯。

公鹿是支年輕有潛力的球隊,但需要更好的控衛來提升他們的整體素質,用字母哥當控衛,並不是最好的方式,字母哥的用法可以類似巴頓,在控衛出現狀況時跳出來緩解一下,會比較好。

今天黃蜂的外線命中率超過五成(投29中16),主要也是因為公鹿擅防外線的球員都受傷,而且,剛好沃克此戰不霸球,全場只出手11次,球的流動更好,讓公鹿更難防守,才會在中場就拉開比分(55比38),墊定了勝利的基礎。

如果,季後賽還能這樣讓球流動,黃蜂會更可怕,就怕現在的情況跟熱身賽時是一樣的,因為沒有戰績方面的壓力,所以,比較願意分享球,若是,季後賽又如同球季開打那樣,就糗大了。(熱身賽出現7連勝,開季就出現3連敗)

接下來兩場,都是對上76人,同樣希望林書豪能持續以三分或中長距離出手為主,也繼續和隊友培養默契,保持健康,穩穩的收下勝利,朝季後賽邁進,繼續加油!

雙方數據及林書豪出手

20160327-01 20160327-02 20160327-03

30 comments

    1. 泱爸~
      下午好,頭香好運一整天~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热情的lychee~
      下午好,慢8秒~~
      感謝你每次傳來的翻譯好文~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低調~
      下午好。
      新系統穩定後,待在聊天室沒散去的人還滿多的。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還有9場打完就季後賽了!

    1. philo~
      下午好~~
      接下來又可以好好休息兩天了!
      我要趕些工作,29日那天白天要去掃墓。
      30日再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1. 邊吃飯邊看文章居然這次讓我坐到沙發   太感恩了

    書豪本場出手次數雖然不多   但明顯的傳球功力更上一層   只是隊友沒能把握住   不然早在第四節初就早早進入垃圾時間

    這幾場我有把書豪三分出手的姿勢重複來回播放, 順暢度真的沒話說,看來調整的很順利,我們的豪射手回來了,出手速度雖然沒有咖喱哥這麼快速勁爆,但比之火箭時期,書豪的跳投更顯輕鬆和流暢,NBA這個賽場上,跳投速度少個零點幾秒的時間差就可以增加許多出手選擇性。

    感動書豪的努力沒有白費,而對戰馬刺的那一場的一記記三分命中更讓泱爸熱淚盈眶。

     

    書豪加油⋯你有我們全心ㄧ意的祝福   泱爸是傻豪迷   不管你表現如何都力挺到底

     

     

     

     

    1. 泱爸~
      下午好,感謝你的分享。
      我也覺得隊友對於林書豪的傳球把握度常常都不是很好,很多球都可惜了。
      三分的姿勢會隨著比賽出手次數的增加,命中後慢慢就會記憶住那種感覺,而且,也比較不會再受到防守認真後體力的影響。
      我也是個傻豪迷,再找一個,我們可以組成三傻了!哈哈~~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2. 感謝版大好文~

    昨天與今天的對手果然不是同一個級別的,不過也多虧了外線手感好,早早拉開比分,否則要主力們打肉搏戰而增加受傷風險就划不來了。

    書豪今天手感不錯,但沒有很強的攻擊慾望,而是以演練戰術和讓隊友練手感為主,其中抄截功力恢復就不說了,助攻至少被隊友放槍4次,連失誤也有2次不應該記在書豪頭上,不然今天的數據會更亮眼。

    沃克今天的打法也有明顯改變,主打團隊居多,希望這種狀況能繼續保持,那麼黃蜂會變得更有競爭力,朝季後賽第二輪的目標邁進!

    1. Jack~
      下午好,感謝你的留言分享,說的真好。
      失誤及助攻的部份我也有同樣的看法。
      沃克今天打法明顯不同,得分也在全隊排名第三,如果季後賽能持續這樣,搭配重用林書豪,那第二輪或東決都是有可能的。
      我們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3. 版大~~
    總結第三段的三分命中率打成50成囉XD

    1. 看到呱呱丟骨頭真開心~
      立刻收下,並修正。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4. 校長好

    今天早上到教會沒看比賽

    只在空閒時後稍微關注一下數據

    看完校長發文大致了解比賽情形

    也許大家的期望只到第二輪

    剛剛突然閃過一個畫面

    巴圖澆在書豪頭上的不是礦泉水而是香檳

    想像書豪拿起金盃親吻金盃

    也許就在不久的將來

     

      1. P大~

        勇士在西區,我猜你說的是騎士,林對戰騎士也有勝場記錄哦!

        更何況騎士的總教練是 盧 感覺他的戰術比較沒有那麽活,球是圓的,不到比賽終了,很難說

        1. MI大,因為39大說捧金盃,那得要打敗西區冠軍(說是勇士應該大家不會有意見吧!)才行啊!騎士書豪已經打敗過了,好好發揮有機會。

    1. google_user_39~
      下午好~
      我看過林書豪每一場比賽及記錄後,看到他打過很多不可思議且不被看好的比賽。
      我深深的認為,只要相信並重用林書豪,總冠軍也是有可能的。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5. 版大下午好~感覺書豪今天是在,練兵準備季後賽!今天手感不錯命中率高成了新抄人!看著書豪每天,一點一滴的在進步,真是爲他高興! 

    沃鐵打法也變了,是受到書豪的影響跟教化吧!還是早點跟書豪好好的學,團隊籃球該怎麼打,否則等書豪離開了,黃蜂又會變回原本的黃蜂!繼續一起爲書豪加油!

    1. Jonelle~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說的真好。
      林書豪每一季都有進步的地方,這很不簡單,這也值得所有人都學習的。
      沃克的打法改變,我覺得還是要觀察~~
      季後賽才會見真章~
      無論如何,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6. 早上陪老婆上教堂,所以球沒看完。為什麼說是陪,因為她也陪我去拜拜,做禮拜與拜拜,對我們來說,都一樣。

    昨天和校長聊到爬山,我愛山,但爬不了高山,3000公尺以上就出現高山症,所以一直與聖山無緣,無論是玉山還是喜馬拉雅山。 

    對我來說,一個人爬山就像是探索內心世界,尤其是到各地出差的時候,爬不一樣的山,會找到不一樣的小世界,最喜歡爬到一半,突然發現小山路旁邊有個賣吃的小小店,真的是小小店,花不到一頓早餐的錢還能享受到在地鮮滋味加老闆的人生哲學觀,至少在那個當下,會發覺人生理當如此快活自在啊!

    書豪的NBA生涯就像爬山,柳暗花明之間找到內心的平靜而已,外在環境在那兒都一樣。未來書豪能不能待在一個固定的地方,我沒有答案,也不重要,只要他開心,我們開心,大夥好好過日子,就好。

    1. arvinhc~
      晚上好,感謝你的分享,說的真好。
      在不同的環境中,會有不同的感受,重點是享受當下。
      我攻玉山只是為了挑戰自己,雖然這對很多人來說並沒有困難,但,我覺得事情都要做才知道,親自去體驗那種感覺…
      連著走著山路,一步一步往上爬,真的滿辛苦的,尤其是最後一段路,幾乎吸不到氧氣,又要撐著往上爬,就只差最後一段攻頂了。
      如果這時候放棄,兩天的努力,一生的想完成的一件事,從此就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做了。(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高山症)
      放棄很簡單,就只需要一秒的念頭,但我可能會用一生去後悔這一秒的決定。
      只差幾百公尺,我就做到了,放棄,我之前練習爬樓梯,快走都白費了…
      所以,最後,我還是在日出前攻上了山頂,我達到我想達到的目標…

      所以,我認同你說的,林書豪的生涯就像爬一座更難爬的山,過程真的不容易,爬山前,可能沒有人會認為他能爬上去,很多人都會嘲笑他不自量力,一定會中途而廢。
      他從小就開始練習,把這個當個一個志向,他的能力、學歷,可以找到更輕鬆的來爬,或著搭個直昇機看著別人爬,但是被嘲笑的夢想,讓他在這路上,比誰都更努力…
      我相信他會攻頂成功的~不放棄的努力個性,讓我對他更欣賞…
      希望他在攻頂時,可以像A大說的,雖然很不簡單,但學習享受當下…找回當初打球的感覺及初衷。

      我們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2. A大說的真好,一點也不A,拜讀你的文章,字字說到心坎去,"書豪的NBA生涯就像爬山,柳暗花明之間找到內心的平靜而已,外在環境在那兒都一樣。未來書豪能不能待在一個固定的地方,我沒有答案,也不重要,只要他開心,我們開心,大夥好好過日子,就好"。

      在我們平凡的日子裡,隨著書豪打的好,我們歡呼和開心,書豪落寞打不好,我們也跟著難過和生氣,但日子仍然要過,所以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像書豪一樣不放棄的努力個性,努力打拼,活在當下,享受生活。"讓我們繼續一起為書豪加油"(校長的名言,借來用用~~cheeky)。

      1. 禪龍兄,我學舒琪,開始把衣服一件一件的穿回去,不A了。

        (聊天室除外cheeky

        1. arvinhc大,不錯,我也不敢在佛堂發誓了,不然我又要一件一件脫下來~~(只限聊天室裡)……

  7. 真不好意思,早上比賽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王與Jeremy同一天比賽真忙碌

    不過睡著也是因為放心

    relax

    公鹿給人感覺很會跑,很會跳

    但打起來有點亂,讓我聯想到NCAA的場景

    今天的巴圖可真令人印象深刻

    好久沒看過這麼犀利的巴圖

    這樣的身手正適合打季後賽

    配合Jeremy的策應

    丹尼爾感覺也準備好了,不過他需靠多跑動及掩護才能創造空檔

    Jeremy的五抄截也令人驚喜

    已經逼近卡外雷納德的水準

    季後賽另一大利多

    還有不可思議的是沃克竟然傳了不少球,不再霸球

    (雖然好像較少傳給Jeremy)

    或許他已意識到想在NBA當一號人物

    進季後賽第二輪是必要條件

    當年大名鼎鼎Tmac,與Kobe同級的進攻水準

    也就因為進不了季後賽第二輪而為人質疑

    克里佛也算心思細密,背對背抓這第二場果真較輕鬆些

    黃蜂正朝著不錯的方向產生化學效應

    開始有些期待了

     

    1. cowbasket~
      晚上好,果然專業,句句點到要處,非常厲害。
      期待季後賽,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