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旋風吧】除了穩定性的投籃外 林書豪已給了黃蜂所有的一切

2     
 

原文:Jeremy Lin Giving Charlotte Hornets Everything but Consistent Shooting

作者:Greg

發文時間:2016/03/09

轉自:【林旋風吧】除了穩定性的投籃外  林書豪已給了黃蜂所有的一切

感謝翻譯:@2802878133乾博


 

【林旋風吧】除了穩定性的投籃外  林書豪已給了黃蜂所有的一切

黃蜂繼續對著季後賽席位高歌猛進,林打分衛對於黃蜂似乎沒問題的,即使最近的投籃不準也沒影響lin場上的良好的貢獻。

可是黃蜂這樣處理lin的角色讓lin的球權和場上時間也越來越少,這是導致lin很難在近期成為場上主控者調整好節奏的原因,於是lin也只能在難得摸到球後更珍惜被限制的出手機會,分球助攻隊友的機會變得奢侈。

和沃克的比較已經沒有意義,因為2人的待遇是天差地別,而且是隊友。有人說lin比沃克更重要?林的確在沒有沃克打敗騎士那場中有過高光表現,不過也僅僅是一場球而已。那場驚喜後林就被按在板凳上,此後上場時間銳減,僅有2場超過25分鐘。自信動搖?角色彆扭?都沒關係,林除了投籃差點,分照拿。

搞笑的是這賽季大家都突然覺得lin的防守很好,其實lin以前的所謂黑洞防守也不差,只是nba很多評論喜歡跟風就是雨而已。像lin這樣的角色球員,不被球隊作為基石就要做出很多犧牲的,場上貢獻了很多卻容易在數據上被忽視,一個賽季難免磕磕碰碰,但似乎lin已經把防守上的最後的缺陷也改善了。

而現在lin在黃蜂的角色也會持續到季後賽,除了投籃命中率差了點,lin在場上的勝負值是很好看的,特別防守很給力。lin終究可以通過突破內線照犯規罰籃得分,這是他一直擅長的殺傷技能。而且最近5場球雖然運動投籃不準,但伴隨著他罰球越來越準,也能通過照犯規得到場均6,7分。

當然照犯規的好能力也帶來了他的帥臉經常被揍,有時還沒哨子,大家都吐槽裁判瞎,幸好lin的罰籃技術精益求精,賽季初的8成進步到最近13場均9成的罰籃命中率

那黃蜂今天贏了沒?當然和上場那樣啦,只是今天我們只談lin,不談黃蜂。投籃,很簡單,也很複雜。lin本賽季場均命中率只有4成,最近13場均不夠3成半,是信心不足?膝蓋疼?或者只能期望在淡季狠練改善的手型姿勢?

如果你只關注數據上都像這2場球那樣投出個8中1,沒看到lin在場上帶隊的良好節奏和高分勝負值,而緊緊盯著唯一不好的投籃命中率,要求lin立即有好的投籃命中率可能只能讓lin更無奈和讓你自己更沮喪。

 

 

5 comments

    1. google_user_39~
      晚上好,客氣了,是林旋風吧推薦的,我只是順手轉載出來。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校長好~

    其實個人覺得林在黃蜂的自信心與各方面個人能力,除了尼克七連勝時期外沒有目前如此高的時候,雖然我林被拔了牙但是一樣出色,甚至個人覺得各方面已遠超尼克時期,校長不要太難過,我林必定今後展翅高飛。

    1. 真的~~~

       

      豪哥的自信已在對那些下三爛的犯規後,那淡然漠視,只和自己戰鬥的神情中流露出來

    2. 低調~
      晚上好,我沒有難過,我一直都對林書豪很有信心的。
      我也相信,他會展翅再高飛的。
      更相信他會調整好三分的姿勢的。
      就如同人家說他的左切、左手上籃、控球等,他都在很短的時間內調整好。
      這需要有很大的毅力,很多人遇到挫折就退回原點了。
      這是他和很多人不同的原因,也讓人很欣賞。
      明天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