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3大補】克總:沃克今晚攻、守都非常的出色

      
 

賽前重點

林投籃訓練訪問:

記者問今晚先發比賽時間一定會增加,對於今晚在奧蘭多的比賽有什麼想法?
林書豪:上場就是要打得具有侵略性,要保護好球,我相信我們的比賽計劃是能湊效的,對於上場時間我無法視為理所當然,比賽時什麼都會發生,我能做的就是一如既往地上去比賽,打出侵略性,順勢而為,堅持照著比賽計劃走。

記者問多說些關於比賽計劃的關鍵吧。
林書豪:關鍵就是防守端,我們要火力全開,防下他們的射手,Vuceivic,Frye都很會投射。他們還有幾個很能突破籃下的球員,像是payton。我們的話就是進攻端保護好逑,做多一些傳球,利用球的流動創造優勢。

林書豪本戰精華(感謝剪輯的朋友)

賽後訪問

黃蜂:

賽後黃蜂主帥史蒂夫-克利福德稱他本打算讓沃克在第四節初休息一下,但是沃克稱他不要下場。

 

沃克在本周的所有比賽都有精彩的發揮,除了本場的40分,周一對陣爵士的比賽中他個人斬獲52分。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沃克在比賽中的一次進攻中傷到腳部,短暫的處理後他還是堅強地回到場上,對於已經是缺兵少將的黃蜂來說,保持健康的沃克對球隊意義重大。

克總賽後採訪 (JF翻譯)

記者說很棒的逆轉。
克總:是的,所有球員都很拼,防守很好,打客場我們是13—15的戰績,我們客場都很掙扎,也有很多比分接近的比賽。最重要的是他們打出來的戰術,我們不能不去關照他們的遠三分轟炸,那破壞力很大。暫停時要他們穩住打好,我們在延長賽就打得很好。

記者:有誰打得比沃克好嗎?
克總:我無法想象他能打得那麼好,不止是進攻端,他在防守端也很出色

記者說沃克什麼角度都打進了。
克總:他兩場前才打出52分,今天40分。還有,今天第三節末的時候他上來說,讓我繼續打。這真的是最正確的決定。

記者:你會投他一票進全明星嗎?
克總:我沒資格給他投票,如果能為自己的球員投票我一定會這麼做。

記者:給全明星賽的教練打電話?
克總:(笑眯眯)當然的,當然的。

記者:今天巴頓沒上場但你有其他球員一直戰鬥。
克總:能夠贏這麼一場球,像我之前說的,我們客場打得很掙扎,能夠贏下這次可以讓大家更有信心,很多球員都打得很好,像馬文的防守籃板,他抓了最後的5個防守籃板。

記者問到沃克最近的得分爆發力。
克總:我覺得不是這一兩周的事情,而是他從上賽季開始就一直努力的成果,他的打法差異只在遠距離投籃,他在休賽期都跟我們的投籃教練做訓練,還有就是他的擋拆,他的做球,盤球進攻,更像納什了,來自跟另一位教練的訓練,他也跟納什訓練過幾次,這些的累計才是他打得這麼好的原因。
書豪在賽後接受專訪時說:「會在比賽中度過春節,並恭喜科比當選票王。」

記者:你如何評價這場比賽?
書豪:比賽非常偉大,雖然贏得很艱難,但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當球隊需要的時候,我並沒有給予足夠的幫助。但我的隊友站了出來,如果不是他們出色表現,我們沒辦法贏得比賽。

記者:幾天前與公鹿的比賽中,你的頭髮擊中了傑里德-貝勒斯的臉,是個意外嗎?
書豪:噢,我想說,他也撞到我的頭。

記者:我剛剛提到,中國的農曆新年也快到了,你會怎麼過這個年呢?
書豪:實際上我還不知道2月份的賽程是怎樣,所以我也不太確定。

記者:根據賽程,你們2月6日對陣華盛頓巫師,2月8日對陣公牛。
書豪:那好吧,那我也許就是在打球中過年了。

記者:全明星的投票結果已經揭曉了,非常可惜你沒有被選為先發,對此你怎麼看?
書豪:你知道,就是感謝所有給我投票的人,他們每年都非常努力。

記者:你的前隊友科比第18次入選全明星,並且以接近一百九十萬的選票領先所有球員,你想對他說什麼?
書豪:非常恭喜他,他的職業生涯非常偉大,並且很顯然,這是他應得的榮譽。
(評:感覺書豪是一派輕鬆的受訪,看不出來有受到末節不上場的影響,而且最後逆轉時,書豪是非常的開心跑出來慶賀。)

沃克說:「你永遠不會完全出局,在這個聯盟中就不會。我只是不想出局。我要再努力一次,推動節奏,推動隊友去嘗試贏球。我們急需這場勝利,而我們做到了。」
沃克被問道關於全明星:「我只是打籃球,我想要贏球以及把這支球隊帶進季後賽。」

魔術:

魔術主帥斯凱爾斯賽後說:「起碼有20個回合,我們有不理智的投籃選擇或者錯誤的轉移球。」

花絮

  1. 黃蜂在客場經過延長賽以120-116戰勝了魔術,肯巴-沃克今天出戰了46分鐘,拿到了40分9助攻7籃板4抄截1阻攻。
    (註:自從1985-86賽季至今,今天是首次有黃蜂 (之前的山貓) 球員單場比賽拿到至少40分7籃板9助攻4抄截。)
  2. 騎士炒掉了主教練大衛-布拉特。同時宣布,提拔隊內首席助理教練泰倫-盧成為新任主教練。
    泰倫-盧已經就主教練一職和騎士達成了一份為期三年總價值超過950萬的協議。

    騎士主教練大衛-布拉特他也成為自從NBA在1970-71賽季開始實施分區制度以來,第一位帶領球隊取得分區第一的戰績時被解雇的主教練。

    本賽季至今,騎士的戰績為30勝11負,勝率為73.2%。布拉特也成為了NBA的歷史上,勝率最高的下課教練。

    布拉特也是過去40個賽季以來,第三位在上一個賽季帶隊闖進總決賽,接下來一個賽季就被解雇的主教練。其餘兩名分別是1977年的76人主帥Gene Shuey以及2004年籃網主帥拜倫-史考特。
    (評:真慘!布拉特應該是歷史上要留名了,最佳勝率戰績又東區最佳,居然都要下課,騎士…恐怕不是一個好地方。)

  3. 在騎士突然解雇主帥大衛-布拉特之後,騎士總經理大衛-格里芬召開新聞發布會解釋了這一決定。
    格里芬說:「當你作為一支球隊有著清晰明朗的目標之時,你就會做出這種決定。我想要感謝大衛-布拉特,之所以做這樣的決定,是因為我們不合適,他不知道如何使用球員。」

    格里芬還就坊間有關勒布朗-詹姆斯促使球隊做出了這個決定的傳聞進行了辟謠,他表示:「在我做出這個決定之前,我沒有和任何球員交流過,在我得到同意之前,我和管理層進行過談話。勒布朗沒有在運作這支球隊,勒布朗在為這支球隊打球,勒布朗是這個球隊的一部分。那些把矛頭直指詹姆斯的報道都是不公平的潑污水。
    (評:鬼才信…)

  4. 前騎士球員布蘭登-海伍德接受了SiriusXM NBA廣播採訪,他表示自己對騎士解雇主帥大衛-布拉特這一決定並不感到很吃驚。
    海伍德說道:「從我聽說的情況來看,大衛-布拉特已經失去了這支球隊,泰倫-盧這支球隊中已經有了很大的權力,能夠帶領球隊,甚至很多球員都把他視作教練的時候,這樣的事就理所當然地發生了。」
    (評:海伍德不吃驚是因為這個走向很自然的發生了,上一季就傳了很久,而布拉特跟詹姆士有很多地方意見也不合,不意外,接下來就應該是要交易莫茲高夫了。)
  5. 據小牛隨隊記者Dwain Price報道,小牛老闆馬克-庫班在小牛今天的比賽賽前接受了採訪,談到了騎士主帥大衛-布拉特火速遭到騎士解雇的問題。
    庫班表示:「我總是這麼說,雇傭一名主教練是NBA最艱難的工作。幸運的是,我戴上了一枚冠軍戒指,我認為我們暫時還是沒有問題的。我的同行們問題越多,我越開心。
    (評:庫班還滿幸災樂禍的)
  6. 勇士主場122-110戰勝溜馬,上半場,斯蒂芬-庫里在前場命中了兩個超遠距離投籃,不過第一個進球因為超時無效。
    庫里今天三分球15投8中,得到39分10籃板12助攻,這是他本賽季第二次拿到大三元的數據。庫里在本賽季的三分球命中數已經達到204個,排在聯盟第一。
    第二位的克萊-湯普森則投進了132個三分球。這也讓庫里成為NBA歷史上首位連續四個賽季至少都命中200記三分的球員,目前,雷-阿倫曾有5個賽季都命中過至少200記三分,這一次數為歷史第一,庫里有4次,排在歷史第二。
    (評:恭禧庫里,手感真的很好,相信背後的練習一定很辛苦。)
  7. 勇士主帥史蒂夫-科爾迎來了復出,對於回歸後他對球隊的期望,科爾說:「這個賽季大部分時候我都和教練組成員待在一起,我們一起在幕後商量和策劃。現在我預計不會有太多的改變。」
    今天比賽第三節結束後,科爾去接受節間採訪,他讓盧克-沃頓布置下個回合的戰術,採訪很快結束了,之後沃頓將戰術板還給了科爾,科爾讓則是讓沃頓繼續。
  8. 溜馬不敵勇士,此役,溜馬新秀邁爾斯-特納得到了31分8籃板2阻攻。他在刷新個人得分紀錄的同時,也成為了繼太陽新秀德文-布克的32分之後,本賽季第二個得分破30的新秀!
  9. 馬刺在今天的比賽中以108-95大勝湖人。
    托尼-帕克的生涯總得分達到了17,534分,超越了傑森-基德(17,529分),躋身NBA歷史得分榜第76名。
    雷納德的生涯總抄截數達到了523個,超越了肖恩-埃利奧特(522個),躋身隊史第11名。
    鄧肯職業生涯進攻籃板球總數達到了3808個,追平了迪肯貝-穆托姆博 (3808個) ,排名上升到了歷史進攻籃板球總數榜的第10位。
  10. 馬刺主帥格雷格-波波維奇賽後接受了採訪。談到了下周對陣勇士的比賽,他表示:「毫無疑問,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對陣聯盟最好的球隊。」

    馬刺後衛馬努-吉諾比利在談到這場即將打響的戰役時表示:「勇士毫無疑問是賽季至今最強的球隊,我們希望透過他們來檢測自己的實力,但說到底,也不過就是多一場勝利或者失敗。」

  11. 快艇在今天的比賽中以116-86大勝尼克,在比賽第三節期間,尼克中鋒羅賓-洛佩斯在一次籃下卡位中擊打到了克里斯-保羅的面部,導致後者嘴脣出血,他本人也因此被驅逐出場。
    賽後,當事人克里斯-保羅在接受採訪時也談到了此事,他這樣表示:「我不認為有什麼事情是比打破我的嘴脣還更要讓我討厭的了,這樣一來,一兩周的時間我都無法進食了。」
    快艇主帥道格-里弗斯在接受採訪時也談到了這一回合,他表示,「我們不需要那樣的動作,那是從前的尼克(才會幹的事情)。」
    (評:尼克也是背靠背,希望洛佩斯不要這樣對林書豪。)
  12. 休斯頓火箭在主場以102-98戰勝了公鹿。火箭球星詹姆斯-哈登15投9中砍下30分5籃板8助攻2抄截。
    賽後,哈登接受了Fox體育記者Mark Berman的採訪。被問及剛剛被交易回火箭的約什-史密斯的表現時,哈登回答:他的表現很多無法體現在數據表上,但是他可以幫助球隊贏球。我們很高興他可以回來。」
    約什-史密斯本場比賽替補出場21分鐘,10投1中得到2分5籃板6助攻。
    約什-史密斯在賽後接受了採訪。他說:「能成為這支球隊的一員是一件幸事,……今天肯定有一點生疏,不過在場上感覺不拘束。和我的隊友在一起感覺很自然。今晚我想要打得賣力,休斯敦的球迷一直都很棒。他們是聯盟最出色的球迷。」
    (評:感覺找史密斯來是為了安撫霍華德。)
  13. 熱火在客場以81-101不敵暴龍,賽後熱火主帥埃里克-斯波爾斯特拉接受了採訪。
    德維恩-韋德今天迎來了復出,他全場打了37分鐘,拿到了22分4助攻3籃板,他之前因為肩膀傷勢缺席了比賽。而克里斯-波許今天面對老東家暴龍,被球迷狂噓,拿到了26分7籃板1助攻。

    總教練斯波爾斯特拉說道:「克里斯-安德森、洛爾-鄧、本諾-尤德裡、約什-麥克羅伯茨、戈蘭-德拉季奇和哈桑-懷特塞德都因傷無法出戰今天的比賽。」
    (評:熱火就有6人因傷無法出賽。)

  14. 聯盟宣布因可能的暴風雪天氣,明天兩場東部球隊的比賽會被延期。
    這兩場比賽分別是費城76人主場迎戰賽爾提克,比賽將延期到美國時間周日晚7點舉行。而巫師和爵士的比賽尚沒有安排,要根據天氣情況決定何時安排。
  15. 根據歐洲籃球專欄作家David Pick的報道,他已經聽到了大衛-布拉特和灰狼牽扯在一起的一些聲音。騎士方面今日早些時候宣布,布拉特下課,自從菲利普-桑德斯去世後,薩姆-米切爾一直擔任著灰狼的臨時主帥一職。Pick在推特上寫道,布拉特本賽季不會返回歐洲,他已經否決了這個選項。
    另外,灰狼方面有著一些不錯的歐洲球員,其中包括裡基-盧比奧、尼古拉-佩科維奇、內馬尼亞-別利察和達米揚-魯代日。另外,前年選秀大會上,布拉特在騎士工作時還選中了灰狼的安德魯-威金斯,之後威金斯被騎士交易到了灰狼。

雙方數據

魔術數據:維克托-奧拉迪波29分3籃板,托拜厄斯-哈里斯22分5籃板,尼古拉-武切維奇15分12籃板4助攻,埃文-富尼耶15分2籃板,埃爾弗裡德-佩頓11分9籃板10助攻。

黃蜂數據:肯巴-沃克40分7籃板9助攻,馬文-威廉姆斯11分14籃板,林書豪7分4助攻,特洛伊-丹尼爾斯17分3籃板,斯賓瑟-霍伊斯16分10籃板。

交易確定:

喬-史密斯(Josh Smith)被快艇交易回火箭。

火箭送出路南(Maarty Leunen)的簽約權,從快艇換回舊將喬史密斯、利斯查克(Serhiy Lischuk)簽約權和部分現金(來支付喬史密斯剩餘46萬美元的薪資)。

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快艇本考慮直接裁掉喬史密斯,這筆交易讓他們省去200萬美元的豪華稅。消息人士稱,有數位火箭球員渴望喬-史密斯回歸球隊。

喬史密斯上賽季曾為火箭征戰55場季賽,平均上場25.5分鐘、得12分6籃板2.6助攻。去年夏天他與快艇簽約1年,平均上14.3分鐘得5.7分3.9籃板和1.3助攻,各項資料均為職業生涯最低。

2 comments

  1. Lebron James當然沒有參與決定啊,皇上不過是下了道御旨罷了XD

    關於David Blatt:

    圈內消息指出對於他的下課並不讓人感到意外,但他們也認為問題並不是David Blatt沒有才華,無法讓球員們信服才是最大的問題,而對James而言,接下來他就得體會什麼叫: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另外,David Blatt也寫下兩聯盟合併以來合計最高勝場及勝率的被炒記錄~

    關於Josh Smith交易至火箭:

    快艇等於是付了錢又換了個空氣回來,充分展現:"毒瘤必割、豪華稅必省"的手腕,至於之前跟公牛交易似乎吹了的火箭,找回去年打的不錯的Smith,補強了4號位的缺失,而他若能複製去年季後賽打爆快艇的戲碼,絕對會成為話題之一,Smith也透露去年夏天選擇離開火箭令他感到十分後悔……

  2. 我個人認為Blatt被炒的原因跟LBJ有絕對關係。有看騎士上季跟這季的比賽就可以看的出來,Blatt沒有領導3巨頭的才能。不是說他沒有當總教練的才能(不過目前是沒看出他有制定各種戰術的才能),而是沒有領導3個巨星的才能。騎士從LBJ回歸開始,就只有一種戰術,把球給23號。這跟LBJ第一次在騎士時一模一樣。我不能確認這是Blatt沒有其他戰術可以用,或是LBJ不甩Blatt的戰術,但我個人認為是前者,因為Love跟LBJ已不只一次公開批評過球隊的戰術,如果球一直在LBJ手上是LBJ自己的決定,那他應該不會出來批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