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42大補】克總:替補發揮的不錯而且打的更強硬

2     
 

賽前重點

克總投籃練習訪問 (JF翻譯)

記者問到蘭姆的情況。
克總說:他好多了,可以參加大部分投籃練習,如果今晚覺得很好就能上場。

記者問克總對今晚對雷霆的看法。
克總:防守攻防轉換最重要,不止是他們很會快攻,他們在你落位前就讓你的防守陷入被動,你必須要把杜蘭特能得到的“垃圾得分”要回來。他們有多少快攻,多少二次機會,多少罰球,像像這樣的球員,要是一個晚上有多於平常的機會就是他們表現出色的晚上。

記者問到他們在二次攻防轉換時,是如何很早的製造身體接觸得到罰球。
克總:這始於你有兩個球員要對付一個防守者,如果你不回防,不能決定那是否進攻籃板,你只能一秒內回防,跟他們一對一是沒有機會的。他們最難纏的是,有兩名能夠用運球和假動作迫使你協防的球員,當你去協防了,就是為其他人製造了空間。

記者問協防要做到什麼程度,何時去換防,如何決定。
克總:對付這兩位就是不能慢,像威少,他是籃下造犯規排在聯盟第二的球員,以他的競爭意識,超人運動能力和力量,他會在籃下摧毀你的防守,而杜蘭特是另一種禽獸,如果你太慢,他也能投三分,他有體型但也能投射,他在任何位置都很有效率,聯盟中有這種能力的沒有幾個。

本戰林書豪精華(感謝剪輯的朋友)

 

克總賽前訪問 (JF翻譯)

首先克總說到攻防轉換回防的防守落位,他們不止是得分排第三的快攻球隊,之前在夏洛特的比賽,他們的得分也都來自你防守落位完成以前。
還有就是威少的低位,會讓你進入交叉對位的情況,他們這麼有爆發力,你幾乎無法找到可以對位的球員。

克總也談到他們的進攻籃板,跟他們能做強硬的打法有關,而黃蜂近期都不穩定。

同時提到了傷員,克總說傑弗森缺席缺了的不止他的進攻,他同時也是隊內最好的防守籃板球員,還有MKG也是。

克總說周一(對爵士)的比賽,第四節就是因為丟失了籃板而無法終結比賽拖到延長賽的。
(評:克總一直暗示籃板保護的重要性。)

賽後訪問

黃蜂:

克總: 我認為替補今晚發揮得不錯,替補上場後,我們開始慢慢地回到了比賽。
(評:後來看了一下數據,的確是替補發揮的不錯,沒讓比分落後太多,一直到第三節,巴頓、澤勒先後傷退,整個先發被完爆了。)

克總賽後訪問 (JF翻譯)

記者說威少今晚效率很高。
克總:他大多數晚上都是這樣,我們上半場對他限制的不錯,他的數據主要來自下半場。

記者:第二節能把落後縮小到5分差的關鍵是什麼?
克總:降低失誤,打得更強硬(physicality),防守更有組織,必須要這樣打的,對抗這樣的隊伍,有聯盟頂尖的球員,高大,強硬,你必須一開始就全力以赴,而們開局沒有這樣做,犯了幾個錯誤,當替補球員上來,打得更強硬,我們才打得比較好。
(評:這等於暗誇林書豪及卡明斯基的表現更好。)

記者問到卡明斯基的表現。
克總:還沒看過錄像,但我覺得他的進攻很好,防守也有進步了,他是很有天賦的進攻球員,也很努力在訓練防守。

肯巴-沃克對威少非常的佩服,他說:「他是個偉大的球員,要知道這個夜晚,他們起初的投籃並不好,但是他們卻能通過其他方式來對比賽產生影響。當他(威少)投籃不好的時候,他可以送出助攻,可以去搶籃板,而這恰恰就是他的偉大之處,畢竟你不可能每場球都瘋狂得分,幫助球隊勝利……但在得分手感不佳的時候,他卻能想到其他辦法,這就是他今晚所做的事情。」

雷霆:

杜蘭特在賽後說:「首節比賽,我們盡量去轉移球、送出助攻,讓每個人都盡快進入狀態,這最終幫助我們贏球了。」
(評:首節雷霆有8次助攻,而黃蜂僅4次,全場威少一個人就有15次助攻,而黃蜂全隊只有17次。)

威少在賽後說:「我們擁有的最好武器就是讓每個人都去得分,如果需要我得分,我肯定會站出來得分。」
(評:林書豪也是有這樣的能力,能讓每個人都去得分)

花絮

雷霆在主場109-95輕取黃蜂。雷霆控衛拉塞爾-威斯布魯克得到了16分8籃板15助攻5次抄截,這也是威少職業生涯首次打出單場至少15分8籃板15助攻5抄截的數據。

賽後凱文-杜蘭特在接受採訪時大贊隊友威斯布魯克的表現,他說:「在首節的時候,他努力去送出助攻,他就像是在打電動玩具一樣,在比賽早期的時候努力去送出所有的助攻,嘗試去讓所有人都在比賽早期就融入進來,這幫助我們渡過了難關。」

雷霆球員凱爾-辛格勒此役同樣發揮出色,他在21分鐘裡4投全中,其中三分3投全中,貢獻11分2籃板。
蘭特稱讚辛格勒,他說:「他打出了很棒的表現,打出了自信,我們需要繼續給他信心並且相信他,我們需要他延續這樣的表現。」

老鷹今天在客場104-98戰勝了拓荒者。
據報導,老鷹前鋒保羅-米爾薩普承認,落選NBA全明星會讓自己感到不快。
根據1月15日公布的第三輪投票結果,保羅-米爾薩普共得到29,576票,排在東部前場球員中的第15位。
(註:NBA全明星最終的投票結果將會在1月22日宣布,替補名單將於1月29日宣布。)

騎士客場91-78戰勝籃網。
賽後,騎士後衛凱里-歐文表示,他們對今天的這場勝利並不滿足。
歐文說:「我們主要由我、勒布朗和樂福發動進攻,其他球員都明白這一點。我們在場上通過擋拆來找到節奏。我們需要在每場比賽中穩定地做好這些。今晚,我和勒布朗在這方面做得很好。進攻時間少於或超過20秒一點點都對我們很重要。」
(評:騎士也正努力帶快比賽節奏,目的就是要帶走對手的節奏。)

國王客場112-93擊敗湖人取得3連勝。
考辛斯22投13中得到36分16個籃板3次助攻。
主帥喬治-卡爾表示目前聯盟中沒有比考辛斯表現更好的中鋒。
(註:國王目前18勝23敗,已經悄悄來到西區第8。)

紐約尼克隊在主場經過延長賽的鏖戰,以118-111擊敗了猶他爵士隊,球隊中鋒羅賓-洛佩斯表現搶眼,刷新了自己的賽季得分紀錄。
洛佩斯14投11中,得到了賽季新高的22分,並且搶到了12個籃板球,還送出了3次火鍋,這是他本賽季的第四次雙十。
(註:目前尼克戰績繼續往上升,以22勝22敗暫居東區第9。)

湖人主場以93-112不敵國王。湖人球員科比-布萊恩特在賽後的採訪中表示,球隊失利太多,但不能被人當做是笨蛋。
談到今晚的比賽,科比說:「我們失誤太多,在(對手的)轉換進攻中失了太多分。」
此役過後,湖人近來的戰績為四連敗。當被問到球隊會如何應對如此多的失利時,科比說:「你不能被人當做笨蛋,更衣室裡沒有人會憋屈地讓自己被認為是笨蛋。」
(註:湖人全隊只有失誤9次,科比失誤2次。)
賽後,史考特談到球隊輸球的原因時說:「(因為)一些細節(沒做好),很多細節。儘管今天輸球,但年輕球員變得更好了,我不會在努力這個層面上責怪他們,只是他們需要從這裡開始成長。」

活塞在今天的比賽中以123-114戰勝火箭,此役,活塞中鋒安德烈-德拉蒙德登場23分鐘,罰球線上36罰13中,得到了17分11籃板2助攻。
在今天的比賽中,德拉蒙德罰丟了23球,創下了一項新的NBA紀錄,打破了由德安德魯-喬丹對陣拓荒者創造的22球紀錄。
(評:真是一個不名譽的記錄)

火箭中鋒德懷特-霍華德在今天對活塞的比賽只打了1分鐘就扭傷了腳踝,隨即退出了比賽。他今天搶下2個籃板,沒有得分進賬。
而詹姆斯-哈登在今天的比賽得到了33分17籃板14助攻的大三元數據。搶到了17個籃板,也刷新了個人生涯單場比賽籃板球紀錄。
(評:拿了大三元,也刷新個人籃板球記錄,但卻沒有贏球。)

小牛在主場經過延長賽以106-94擊敗了灰狼。小牛前鋒德克-諾維茨基因右膝腫脹缺席了這場比賽,賽後,他接受了採訪。
德克說他今天醒來發現自己的右膝腫脹,不過沒有疼痛的感覺。他說希望自己只缺席這一場比賽。對於將會因此缺席多長時間,德克說:「好消息是我的膝蓋沒有感到任何疼痛,所以它就只是有點腫,這就是我今天沒打的原因……年紀大了就會有這樣的問題。」
(評:有不舒服就要說,不要勉強,希望林書豪也能這樣。)

灰狼在今天不敵小牛的比賽中,20歲的灰狼新秀卡爾-安東尼-唐斯,得到了27分17籃板3助攻6阻攻。
17個籃板已創下唐斯生涯籃板新高,唐斯之前的生涯最高籃板數為16個,他曾在2015年12月21日以及2016年1月13日兩次抓到過16記籃板。這也讓唐斯成為了NBA歷史上單場得到20+得分、15+籃板、5+阻攻中最年輕的球員。

公牛在主場以94-125不敵勇士,保羅-賈索先發出戰8投0中,拿到了1分8籃板1阻攻。
今天的比賽是大賈索NBA職業生涯至今第二次在出場時間超過5分鐘的情況下沒有運動戰得分,上次大賈索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在2002年3月4日,他那天打了28分鐘,6投0中,拿到了5分12籃板3助攻。
賈索的單場得分最低紀錄是0分,今天的1分是他的生涯第二低,同樣是在時間2008年3月15日的比賽中,賈索全場一分未得。
(評:再好的球員也會有狀況差的時間,賈索也拿過0分,1分的比賽。)

公牛今天全場投了20個三分球,但是只命中了一個。
自從1985-86賽季至今,公牛只有一場比賽的三分球表現比今日還差,時間2004年11月10日,公牛在對陣太陽的比賽中三分球為21投1中。公牛今天輸給了勇士31分,31分的輸球分差創造了公牛隊史上第十差的紀錄。

賽後公牛球星吉米-巴特勒和德里克-羅斯等人接受了採訪。
羅斯在談到這場失利時表示:勇士打得就像聯盟其他快節奏的球隊一樣,但是球員是不同的,勇士的每個人都很專注。」

巴特勒說:「你看到了為什麼他們能贏下那麼多比賽的原因,他們在防守,在轉移球,出手投籃的機會都不錯,我們必須要做好防守和協防這些事情才行。如果我們不防守、不交流和不相互幫助的話,我們會變的很糟糕」
(評:巴特勒說的沒錯,防守、球的移轉及製造好的出手投籃機會。)

邁阿密熱火隊在客場以87-106不敵巫師,由於各種各樣的傷病,熱火隊本場比賽只有8個人能夠輪換,目前的他們非常需要傷員們及時康復歸來。
熱火教練說:球隊缺少的主要人物就是主力控球後衛戈蘭-德拉季奇(大腿拉傷)、得分後衛德維恩-韋德(肩膀痛)、小前鋒洛爾-鄧(眼睛被手指戳到沒有流血)、中鋒哈桑-懷特塞德(不清楚是髖部是挫傷還是拉傷)還處在傷病之中。
(評:交易前很多球員都會有奇怪的傷,像是白邊,連教練都不知道是拉傷還是挫傷,而鄧說被手指戳到眼睛?)

鵜鶘後衛埃裡克高登手指受傷在今天接受了手指手術,缺戰的時間可能為4-6周。鵜鶘隊今天還宣布,前鋒昆西-龐德塞特成功完成了左膝蓋軟骨修復手術,將缺席本賽季的所有比賽。

據《拉裡布朗體育》記者Grey Papke報道,NBA總裁亞當-蕭華上周透露聯盟正在考慮試驗將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比賽安排到美國時間的早晨,以此吸引更多的海外觀眾。如果真的這樣試行,那麼這將會成為一把雙刃劍。如果目標觀眾是歐洲球迷,NBA在歐洲的播出時間將提前至下午一兩點。如果目標觀眾是中國球迷,比賽時間將延至晚上八九點的黃金時間。
但對於美國球迷來說,這樣的播出時間將會造成很大的問題。大白天的工作日誰會去看?誰有時間去看?在全球比賽轉播中,球館難道不會因此而顯得空曠無比?週末這樣辦或許還可以,但NBA不可能會在週末實施,因為到了那個時候,他們得同歐洲的足球比賽競爭收視率。工作日是他們最好的探索選項,但同時美國本土球迷也很難會買賬。

1月21日,NBA官網記者Howard Cooper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排行榜,具體排名如下:
1.卡爾-安東尼-唐斯(灰狼隊,上周排名第1)
唐斯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29.1分鐘,可以貢獻15.6分9.5籃板1.7阻攻。
2.克里斯塔普斯-波爾津吉斯(尼克隊,上周排名第2)
波爾津吉斯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28.2分鐘,可以貢獻14分8籃板2阻攻。
3.賈利爾-奧卡福(76人隊,上周排名第3)
奧卡福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30.7分鐘,可以貢獻17.5分7.4籃板1.1阻攻。
4.尼古拉-約基奇(金塊隊,上周排名第4)
約基奇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18.8分鐘,可以貢獻8.7分5.4籃板1.7助攻。
5.賈斯蒂斯-溫斯洛(熱火隊,上周排名第5)
溫斯洛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26.4分鐘,可以貢獻5.2分4.5籃板1.2助攻。
6.丹吉洛-拉塞爾(湖人隊,上周排名第6)
拉塞爾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27.1分鐘,可以貢獻11.9分3.8籃板3.4助攻。
7.TJ-麥康奈爾(76人隊,上周排名第8)
麥康奈爾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21.4分鐘,可以貢獻6分3.7籃板4.9助攻。
8.小拉裡-南斯(湖人隊,上周排名第7)
小南斯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20.5分鐘,可以貢獻6分5籃板0.6助攻。
9.德文-布克(太陽隊,上周排名第9)
布克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19.4分鐘,可以貢獻8.7分1.8籃板1.1助攻。
10.弗蘭克-卡明斯基(黃蜂隊,上周排名第10)
卡明斯基本賽季至今場均出戰21分鐘,可以貢獻7.7分3.9籃板1.3助攻。

雙方數據

雷霆數據:凱文-杜蘭特26分5籃板5助攻、拉塞爾-威斯布魯克16分15助攻8籃板、塞爾吉-伊巴卡11分8籃板、安德烈-羅伯森7分3籃板、史蒂文-亞當斯10分10籃板;替補:埃內斯-坎特12分6籃板、凱爾-辛格勒11分2籃板。

黃蜂數據:肯巴-沃克21分2助攻、尼古拉斯-巴頓4中0得到0分6籃板3助攻、PJ-海爾斯頓11分2籃板;替補:林書豪16分2助攻、弗蘭克-卡明斯基15分6籃板4助攻。

交易傳聞

  1. 據ESPN著名體育記者Marc Stein在推特上爆料,據聯盟消息人士透露,丹佛金塊有意在交易截止日之前,送走隊中的內線JJ-希克森
    金塊目前正處於重建階段,隊中一下子湧現出了Jusuf Nurkic、Nikola Jokic和Joffrey Lauvergne等不錯的內線苗子,再加上大前鋒位置上還有Kenneth Faried坐鎮,前場顯得相當擁擠。在這種情況下,年過27且上升空間有限的Hickson培養價值不大,他也在球隊中失去了自己的位置。
    金塊之所以急於交易走Hickson,是因為他不在球隊的未來計畫中,倒不如用他換回一些更適合重建的籌碼。
    至於Hickson的下一站,有可能會是他的老東家騎士。Hickson有望重返克裡夫蘭。原因是騎士同樣也在尋求交易,他們希望用Mozgov,去換一名移動更靈活的內線,以提升對抗小球戰術的能力。尤其是在上場慘敗於勇士之後,騎士的這種渴望更加強烈。當然,金塊並不是特別需要大中鋒Timofey Mozgov,但騎士可以拉入第三方球隊,來得到Hickson。
  2. 著名寫手Zach Lowe在節目中提到了活塞夏天在自由球員市場上的計劃。之前活塞主教練斯坦-范甘迪已經確認,球隊會將艾森-伊利亞索瓦的合同轉為保障合同。
    他原本下賽季薪水為800萬美元,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是受保障的。即使留下伊利亞索瓦,活塞在下賽季依然擁有2000萬美元以上的薪金空間,他們需要找一個大前鋒。
    鵜鶘隊的萊恩-安德森和火箭隊的莫蒂埃尤納斯都是他們的目標。
    萊恩-安德森在效力魔術期間,斯坦-范甘迪就是他當時的主教練。兩個人之間互相熟悉,活塞相信安德森在德拉蒙德身邊打球非常合適,就像當年他在霍華德身邊打球一樣。
    萊恩-安德森的合同將於今年夏天到期,他沒有能和鵜鶘達成提前續約,屆時會成為一個完全自由球員。
    至於莫蒂埃尤納斯,雖然他近來飽受傷病困擾,活塞依然對他有興趣。他的新秀合同將於今年夏天到期,屆時他會成為受限制的自由球員。

14 comments

    1. DWYANE~
      晚上好,客氣了!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 喬大隻~
      早安~
      我會努力整理的。
      因為我除了整理外,也可以多了解一些狀況。
      尤其最近大家都在等的交易。^^

    1. sirchen003~
      下午好~
      我自己已經先查了,可能交易的四支球隊。
      除了一隊戰績很好之外,另三隊目前暫時都還沒在季後賽名單之列。
      但交易…還是覺得是二月份明星賽前後才會發生。
      我心中有最理想的交易案,只是目前都沒傳言出現。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1. 剛剛看官網新聞,已下放Aaron Harrison去發展聯盟,http://on.nba.com/1ZEEA7C

    交易始動?

    1. frankwonghaha~
      下午好,我相信交易一直都有在談…
      很多人都是想談到最好的,所以,不到最後關頭,誰也不會打出「大老二」。
      除非…出現了自己想要的…才會亮底牌。
      但,下放是一個訊息~~
      我個人的解讀比較單純:
      重點應該是看阿隆是不是還能待黃蜂,因為他快轉保障薪資了。
      就跟當年林書豪在尼克快被裁,但後來打出林來瘋是一樣的道理。
      若是他能在發展聯盟打出好成績,黃蜂就會留。
      若是沒有,就會裁,空出一個位置給交易用或是從自由市場再簽球員進來。
      (註:我只是談下放後出現的正常程序。)

  2. 水果報–黃 蜂傷兵危機持續加劇,先發兩大戰中鋒傑勒(Cody Zeller)與鋒衛搖擺人巴頓(Nicolas Batum)分別因肩傷與腳傷,明早8點作客魔術(緯來體育台直播)將缺賽,林書豪與中鋒豪斯(Spencer Hawes)已被總教練克里夫(Steve Clifford)點名將接替先發。(蔡裕隆/綜合報導)

    夏洛特觀察報的記者一早也有發推文:

     

    1. linn~
      下午好,感謝分享,很棒,也不意外。
      巴頓缺陣時,都是林書豪來頂的。
      而上一篇心得文,我也提到霍伊斯應該會頂澤勒先發。
      總點是…林書豪一定要在這幾戰打出好的成績。
      可以加快高層下定決心…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3. 要爆發了…..

    沒有巴頓…..沃克清楚必須靠林的力量才能贏

    尤其對尼克的主場若能爆發~關注與話題不少

    林也必須這兩場好好把握…..機會不等待人!

    1. 瑞大~
      下午好,你和我想的一樣。
      林也必須這兩場好好把握…..
      這才能給高層定心丸。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4. 這場應由林主控,打擋拆,不要又沃克一人玩了,巴圖看到,可能會休更久,連在場觀賽大概都會像伊扣達拉一樣給他杜孤。沃克也休息一下嘛,交易起動了,看貨的已經打定主意了,別再刷了。

    1. facebook_user_60~
      下午好,很棒的看法,嗯,希望能給林多一些主控。
      這兩場關係高層能不能下定決心…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