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9大補】克總:球員要去學習怎麼團結在一起打球

      
 

賽前重點

全明星投票日期將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一晚12點截止。
(評:大家要踴躍投票給林書豪)

傑瑞米-蘭姆(右腳趾)列為出場成疑,確定缺戰 。

賽前訪問:

記者問克總聯盟新的總教練所遇到的問題,他是怎麼面對渡過的?
克總說:在聯盟中,有時候部署與教練的功勞會被歸功於教練,82場例行賽,其實球員才是真正擔當一切的,作為教練,當然想對每一方面發揮影響力,但是,克總說在尼克作為助理教練的第一年,他最記得一次7天5場的比賽,終於在球場對陣一支強隊贏球了。

問到當時的主教練執教這麼緊密的賽程裡的比賽有什麼訣竅?
克總說:沒有,就是球員要足夠專業,要有贏球的決心,去學習怎麼團結在一起打球,在平時的練習中吧自己該養成的慣性練出來在場上發揮,聯盟中真正的頂尖好手是很少的,你能做的就是自己做好準備上去比賽。

記者問到對Tyreke Evans打法的準備。
克總說:他是很好的射手,同時很有力量,有能力突破籃下。他不需要很多的空間就能進入你的防守中心,這會造成我們的麻煩。他能終結,能要到罰球,也能把球傳出來。對我來說最需要注意的是他突破的能力。

林書豪本戰比賽精華:(辛苦剪輯的朋友)

賽後訪問

黃蜂:

夏洛特教練克利福德說:「明顯的,我們在最重要的防守回合,防守覆蓋搞砸了,而那是一個相當基本的戰術。我們只有做到我們該做到的才能享有我們該得到的勝利。你就是要把每件事都做對。」

克總賽後採訪(JF翻譯

克總:就是個很簡單的擋拆戰術,他是很好的內切手,我們在訓練時有著重演練著一點,但就是防守覆蓋失敗了(blew the coverage.)。(視頻從這裡開始,根本不知道問的是誰,但猜想應該是濃眉)

記者問到比賽多數時候都對他嚴加看管了(keep him in check),除了包夾他還有做什麼嗎?
克總:我們在低位有做一些包夾。

記者:你會意外他們掩護濃眉,讓巴頓換防嗎?(they screened Davis out on…switch Batum on the floor.這句聽不全,用猜的,希望有人能補充)
克總:他們一直都這麼做。我們在投籃練習時有演練過。

記者問對於那些攻擊有沒有想過換位?(應該是指最後一擊發球發出不來)
克總:我們暫停用完了,只能夠讓他們即興反應。那個我們丟掉的機會,其實很好的到了籃下,只是沒要到罰球,所以,就這樣了。
(註:指林書豪那球,在籃下出手前被犯規,裁判給了犯規,但不是出手後的犯規,因為未達加罰,所以,只能從場邊發球。)

記者問到安德森的三分爆發。
克總說他很棒,早上在投籃練習時就有說過,沒有防守好讓他投中了兩三個,他就會完全打出信心來了。

記者問到沃克投中三分打平比賽,讓他們得到機會。
克總:他很棒,很好的嘗試,巴頓那個快傳也很棒。
沃克賽後表示:「整場比賽都有很大的起伏,巴頓幫助了我們加滿燃料向前衝,但我們沒有打出足夠的表現帶回勝利,我們回去得好好看過比賽影帶,了解戴維斯最後的那記進攻。」

肯巴-沃克認為,黃蜂沒有鵜鶘那麼努力。
沃克說:「在那些雙方55開的球上,(紐奧良)擊敗了我們。你不能在不如對方努力的情況下還去期望一場勝利。」

鵜鶘:

戴維斯賽後表示,「整場比賽黃蜂都嘗試協防我,讓安德森有極大空檔,所以最後一擊,對手或許以為我們又要把球交到安德森手上,而讓我有了機會。」

(夏洛特)很可能認為我們將要把球傳給萊恩-安德森。教練畫了一個很好的戰術。

戴維斯說:「朱(霍樂迪)傳出了一記很漂亮的傳球。我只是試著把注意力集中到給他加一次助攻上。」

安德森則說,「我們轉移球,找到空檔的隊友,今天大夥不可思議的不自私,我的隊友在我空檔時都能順利的找到我,這樣的打球方式非常有趣。」
(註:安德森(Ryan Anderson)轟下本季新高的32分,包含6記三分彈。)

花絮

林書豪全場雖然只攻下7分1助攻,仍完成生涯第1500助攻的里程碑。

籃網在主場以104-116不敵拓荒者,達米安-利拉德拿到了33分10助攻3籃板1抄截。
根據ESPN記者Mike Mazzeo的報道,在之前籃網交易得到傑拉德-華萊士的交易中,籃網將他們的首輪選秀權交易到了拓荒者,拓荒者就是用這個首輪簽選中了利拉德。

熱火在今天的比賽中以98-95險勝金塊,賽後金塊主帥邁克爾-馬龍接受了採訪。

在今天的比賽中,熱火中鋒哈桑-懷特塞德得到了19分17籃板11火鍋的另類大三元。

這是懷特塞德本賽季第二次拿到大三元,時間11月18日,懷特塞德在輸給灰狼的比賽中砍下了22分14籃板10次火鍋的大三元。

這也是懷特塞德職業生涯第三次打出大三元,2015年1月25日,他首次單場打出了14分13個籃板12個火鍋的大三元。
(評:大三元有加入火鍋,真的很厲害,禁區防守的能力讓人敬畏。)

賽後在接受採訪時,懷特塞德談到了自己的表現,他表示,「我經常看見別人砍下得分、籃板、助攻大三元,沒見到有誰能砍下阻攻大三元。我把一切都扇飛了。」
(註:在過去三個賽季,聯盟一共出現過三次阻攻大三元,懷特塞德包辦了這三次。)

雷霆今日主場113-93大勝灰狼,收穫三連勝。威斯布魯克拿下12分11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數據,這也是他本賽季的第四次大三元。過去的兩場比賽裡,威斯布魯克共送出18次助攻,出手次數卻只有13次。目前,他把重心大多放在指揮進攻、分配球和控制場上局勢上,而不需要得太多分。除了對陣小牛時沒有得分就被驅逐出場,今天威斯布魯克的12分是他本賽季最低的得分。然而在他上場的27分鐘內,雷霆領先灰狼21分。威斯布魯克掌控了一切,包括給隊友創造空位和衝進油漆區搶籃板。“他就像是一個有著中後衛頭腦的四分衛。”灰狼主帥米切爾說道。

凱文-杜蘭特賽後接受了採訪,他談到了為何雷霆現在沒有被人們拿來與勇士、騎士和馬刺一起被談論的原因。“夥計, (媒體和專家們) 總是努力對我們百般挑剔,”杜蘭特說,“我的意思是,他們不喜歡我們,他們不喜歡拉塞爾-威斯布魯克跟媒體的交流方式,他們不喜歡我跟媒體的交流方式,所以很明顯,是的,他們不會給我們較寬大的決定 (benefit of the doubt)。 ”

公鹿主場108-101通過加時戰勝老鷹,公鹿前鋒「字母哥」揚尼斯-阿德托昆博表現出色,出場50分鐘,18投10中得到28分16籃板3阻攻1抄截。籃板數刷新了自己職業生涯紀錄。
(註:阿德托昆博本場比賽再次取得雙十,也是阿德托昆博連續第三場取得雙十,是他職業生涯首次連續三場取得雙十的數據。)

公鹿另一名球員克里斯-米德爾頓此役也出場46分鐘,23投11中得到了26分4籃板3助攻。

騎士在客場以91-77戰勝了火箭。
在今天的比賽中,詹姆斯-哈登發揮不佳,10投2中,三分球5投0中,拿到了11分5籃板5助攻3搶斷1阻攻,並且出現了8次失誤。
(註:這是哈登職業生涯首次在一場比賽中得分為11分,並且出現了8次失誤。)

火箭隊上一次在主場得分不到77分還要追溯到2008年3月18日,當時的他們主場74-94輸給了塞爾迪克。

小牛在客場以83-77戰勝了公牛,德克-諾維茨基發揮出色,15投6中得到21分7籃板1阻攻。賽後,諾維茨基在比賽關鍵時刻,諾維茨基對德里克-羅斯的阻攻也成功避免了公牛反超比分。

公牛在主場77-83輸給了小牛,吉米-巴特勒狀態全無,11投2中僅得到4分5籃板的數據。
巴特勒在昨天對76人的比賽中才刷新了職業生涯新高,砍下了53分,成為公牛隊史上第4位單場砍下50+的球員。
但今天,背靠背出戰的巴特勒無疑十分疲憊(對76人他打了49分鐘),他在上半場一分未得,直到第三節6分35秒才打進了第一個球,而巴特勒全場都沒有獲得任何一次罰球機會,還是本賽季頭一回,這一數據也說明了他在進攻端的積極性完全不如以往。
(評:這就是大家都會遇到手感不佳的問題,尤其是B2B第一場打太久,第二場往往都容易更疲累。)
公牛中鋒喬金-諾阿因左肩脫臼中途退出了比賽。賽後,公牛主帥弗雷德-霍伊博格在接受採訪時透露諾阿的傷情並不樂觀,他會在明天接受核磁共振檢查。他還聲稱自己在半場時間同諾阿進行了交流,諾阿顯得很受打擊。據悉,諾阿賽後一言不發離開了更衣室,不想和任何人說話。
(評:有些球員的傷都來的很是時候,特別是在交易前…)

巫師客場以118-104戰勝溜馬,據《華盛頓郵報》記者Jorge Castillo報道,賽後約翰-沃爾稱自己之前的拉傷已經快要痊愈了。此前,因為沃爾覺得肌肉酸痛,他在當地時間周二曾接受了一次核磁共振檢查。沃爾稱,他的核磁共振結果顯示他的股內側斜肌受到了1級拉傷,但這一傷勢幾乎已經痊愈了,沃爾表示他現在感覺比賽季的任何時候都要好。

賽爾提克主場117-103擊敗太陽。綠衫軍後衛馬庫斯-斯馬特得到了10分11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這是他職業生涯第一次獲得大三元,同時11個籃板和11次助攻也都創下了斯馬特職業生涯的新高。
(註:斯馬特也是自從1971年之後,塞爾迪克首位替補出戰砍下大三元的球員。同時,出生於1994年的斯馬特也是本賽季拿下大三元的球員中最年輕的一個。)
前NBA球星拜倫-戴維斯今日已經正式與發展聯盟簽約,在簽約發展聯盟後,戴維斯就將進入到發展聯盟的球員庫,他將為認領他的發展聯盟球隊效力。Ramasar說:「他感覺時機是正確的,更重要的是戴維斯已經投入了訓練,並且對他的身體有信心,他感覺他準備好重返NBA了。」
(評:祝福林書豪在尼克的前隊友,且已經36歲的他,能再重返NBA,那會是一件很特別的事,加油。)

據Bleacher Report撰稿人Howard Beck在推特上透露,籃網目前對於雇傭前公牛主帥湯姆-錫伯杜有著強烈的興趣,儘管後者必然會擁有更加吸引他的橄欖枝選擇。當然,在雇傭主帥之前,籃網希望先雇傭一名總經理。根據此前的報道,籃網曾有意雇傭NCAA名帥約翰-卡利帕裡為球隊主帥,消息人士稱,這位名帥目前的要價是10年1.2億美元。但目前籃網對他的興趣已大減,卡利帕裡已不在籃網的認真考慮範疇之內。
(評:希望籃網別太早考慮錫伯杜…)

雙方數據

鵜鶘數據:萊恩-安德森32分8籃板,安東尼-戴維斯22分5籃板4助攻,泰瑞克-埃文斯12分7助攻,埃裡克-高登10分2助攻,朱-霍勒迪13分6籃板10助攻。

黃蜂數據:尼古拉斯-巴頓25分8助攻,肯巴-沃克25分4籃板,馬文-威廉姆斯10分4助攻,弗蘭克-卡明斯基18分6籃板,林書豪7分5籃板。

2 comments

  1. 版大,早安!

    感謝您一直無怨無悔紀錄整理Lin征戰NBA的點點滴滴heart

    Lin還差4個三分球就投進生涯第300個三分球,另外還剩3個抄截就完成生涯第400次抄截,繼續為Lin加油!

    今天Lin還是要上場,一樣希望Lin有得分上雙,三分球命中率提升的好表現,當然最重要的是平安完成比賽!

    最近Lin都會跟卡明斯基一起上場,昨天Lin的第1500次助攻就是給卡明斯基的,但我希望能看到他跟Lin有更多成功的戰術搭配,至少可以讓自己的助攻數增加…

    1. Kyukon~
      早安~
      感謝你一直的幫忙提醒一些重要的事情及整理賽後影片分享。
      今天林書豪和巴頓同樣是帶傷上陣,希望能平安健康的完成這場比賽。
      也希望今天林書豪最好能完成其中一項里程碑。

      我認同你說的,卡明斯基目前看起來,接獲林書豪傳球的比例是愈來愈多,希望能穩定多投進幾記讓林書豪助攻多拿一些。
      等會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