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群俠傳….射鵰英雄榜(喬安娜非林分享)

5     
 

黃蜂今天終於在主場迎來2016年的首勝…..(終止7連敗),灑花轉圈圈…
林在FB吃冰淇淋慶賀(果然只有5歲)…..

(一)蜂群拔鷹毛….團結力量大
今天最讓克總高興得應該不只是贏球,而是黃蜂居然能在比賽中大勝老鷹34分(終場107:84),這應該只會出現在夢境或者電影中吧!!連7敗的小蜜蜂用防守,讓老鷹棄械投降,這讓克總面子裡子多有了,也讓黃蜂贏得了2016年的第一場勝利!!
林在賽後接受咖哩拔拔的訪問時說:
林:首先這始於老闆喬丹來看我們,我覺得需要提及這點,他在我們訓練前對我們講話,他告訴我們,我們現在在場上看起來是斷了聯繫的(disconnected),我們必須要帶來不同的能量,同時對彼此做出支持,要覺得我們都想贏球,把勝利扛在自己的肩膀上。我想今天晚上,我們就是以這樣的心態開始比賽,要去做出阻擋(get stops),要團結(do it together),這些都展現出來了。
據媒體報導…喬老闆出面精神喊話
Michael Jordan addressed @hornets Tuesday. Told players to get out of their selves and into the team. Michael Jordan addressed @hornets Tuesday. Told players to get out of their selves and into the team.
週二邁克爾喬丹對黃蜂球員講話,告訴他們要走出自我,進入團隊。
果然喬神一出手,黃蜂止敗!!!(喬幫主一聲令下,球員莫敢不從,黃蜂果然只有一個老大)

(二) 進攻讓你有數據,防守讓你贏得勝利
黃蜂的7連敗,除了對金塊/雷霆/快艇,得分較低外,其他四戰都有不錯的得分能力,但相對的失分幾乎都在破百以上(快艇/97,金塊/95其他破百),所以克總一直強調黃蜂的進攻沒問題,有問題的是防守(尤其是三分球一直被對手打爆),今天這場比賽能把東區老三老鷹的得分壓到本季最低(熱火/88溜馬87/暴龍/86),可見得黃蜂今天的防守有多給力。

今天黃蜂打出漂亮的開局,前7分鐘打出一波2-17的攻勢,但老鷹也不是吃素了,在暫停過後利用加壓式全場盯防,讓黃蜂頻頻失誤,最後第一節結束黃蜂也只領先1分而已,但第二節以後黃蜂一路壓著老鷹打,從未讓老鷹越雷池半步(從頭到尾老鷹沒領先過),黃蜂還一度領先老鷹34分之多,因此比賽早早進入垃圾時間,此球賽上半場林5投1中,但林卻是全隊上半場打得最久的球員,由此可知克總對林的防守有多看重,此場球賽能贏的如此漂亮,團隊的努力功不可沒外(林也有很精彩的防守),小澤賣力的演出則是最大功臣(19分10板3火鍋),這是一場團隊的勝利,希望黃蜂眾將能記住,如此甜蜜的團隊勝利滋味,繼續往團隊籃球邁進。

在賽後訪問克總說:
贏球了很好,我們開局比之前好,前面四場第一節都很掙扎。首發定下基調,以均衡的進攻和防守比賽。我們第一次輪換時出現掙扎,主要是因為失誤。這是完整的比賽,應該會是我們整年的打法。
媒體說克總在大勝後沒有表現很高興致,他知道他的球隊能和其他27隊一樣有能力,他想要的是穩定性。
PS:穩定的防守跟戰術執行力

(三) 傷兵歸營,豪給力(今天小羊又傷,希望沒事)
黃蜂終場就以23分終止連敗,沃克攻下23分/5助攻, 小澤19分/10籃板和3火鍋,林19分、5籃板和1助攻1火鍋,巴圖6分10助攻2板….
這是黃蜂自傷病出現以來得大半個月…首次團隊無人缺席比賽,(A/MKG除外),林和巴圖的傷,讓黃蜂整體的防守出現一道裂痕,也打亂了整個輪調的系統,難怪專家預測黃蜂的潛力只有22名,沒有林和巴圖的戰力,黃蜂這一週在NBA實力榜也剛好掉至22名,(明年這兩個人不續約的話,黃蜂的實力還是會在聯盟末端),因此黃蜂如果想晉級季後賽,林和巴圖絕對是重要拼圖。

(四) 罰球給力,忘記帶三分包出門
林在昨天的Q&A,誇下海口…『我知道我今年的3分球命中率有低一點,我上一個休賽期有改我投籃的動作,所以現在還有一點不穩定,但我相信再給我點時間,我的3分球投籃命中率會到70%』。                                                                              PS:林今天三分球6投1中,我們就拭目以待等林的70%出現吧!!

今天林似乎異常有裁判愛(8罰8中),有種被鬍子附身的感覺,自從快艇一戰,林以1過5被打到流鼻血也沒哨聲,被各大媒體強力送後,今天哨音好像公平了些,(裁判還是怕輿論的),黃蜂一直沒啥主場優勢,今天的哨子感覺沒那麼逼逼逼,(或許是因為老鷹也沒巨星哨吧)。

贏球後林在IG/FB/微博各大社群網路PO文慶祝勝利….這一勝讓黃蜂紓解了不少的壓力,黃蜂雖然經歷7連敗,但隊友之間的關係卻依然良好,沒有互相指責,也沒更衣室風暴,今天在場上所展現出來的互愛動作,只要有隊友跌倒,就立馬有人跑到身邊協助,第四節有一幕林跌倒,場上其他4位隊友立馬飛奔到林的旁邊,讓人感動)))))真的太有愛了!!!                                                                                                希望黃蜂能一直贏下去,重回季後賽,加油大黃蜂!!!LET’S GO LIN!!
PS:圖片來自(photo from http://JLinFans.Com aspire17)甘霞

12 comments

  1. 喬大, 搶頭香, 今天黃蜂團隊籃球打敗也打團隊籃球的老鷹, 可見未成品的黃蜂讓我們看到希望, 等到完全體的黃蜂, 絕對有衝擊總冠軍的實力,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1. 希望有機會打敗團隊典範馬刺…..這願望好像太大了!!!哈哈哈

       

      1. 喬大, 如果照昨天大家無私的表現, 我覺得有機會跟馬剌和勇士一搏, 當然對上騎士就不用太擔心了, 今年我還是看好黃蜂有機會衝擊東區冠軍, 呵, 畫面太美.

  2. 感謝Joanna大的分享~

    我想或許大家都被這些年Lin在NBA的處遇影響,希望都𣎴敢抱太寬太廣;只有Lin還是堅持自己的理想,三分球命中率說會達百分之七十,有滿滿的自信,大家就耐心等待他達標吧!

    Lin說自己的球風受Steve Nash的影響最深,等著看Lin助攻隊友的精彩好球!

     

    1. 是ㄚ!!林今年很愛在籃下逛大街….跟大師兄很像,希望今年暑假還是可以跟大師兄學習!!!

  3. Joanna大的文就是中肯、客觀⋯ (當然我們都ㄧ定會偏心書豪啦!)我也覺得從尼克以來黃蜂隊友是最和善的,蜂迷也是比較起來最理性的,沒有什麼更衣室風暴,希望好狀態持續,打進季後賽也打出身價來。

    1. 打進季後賽也打出身價+1

      沒有大頭球星,林比較快樂!!

       

  4. 等那些有偏見的裁判悔改,Linsanity 2.0 就要重現江湖了cheeky

    1. 等那些有偏見的裁判悔改,

      Linsanity 2.0 就要重現江湖了+1

      快進化成Linsanity 3.0缺禁區大將

  5. 那麼狂!三分球進球率70%,真的假的!既然是書豪說的,那還蠻爽的,期待中

    1. Q&A的回答別太認真!!!不然伏力挺身做不完!! LOL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