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戰快船之後

56     
 

球是一定要輸滴,同樣是輸球,這一場就輸的不難看,克總增加了書豪的主控和出手權,一陣進入交易前的最終過渡期;二陣整體表現也比較能夠接受,雖然二陣的窮兄弟們眼巴巴的等交易,好博得上位的機會,但是不能急,欲速則不達,想表現首先要從防守端做起,這樣機會來了才能把握住,最終小鯉魚躍龍門,贏得未來。
關於比賽是怎麼輸的,這一點無需多說,我都感到厭倦了,反過來複過去,都是老生常談,能防住書豪的只有沃克唄,不想贏球的半支球隊擊敗了想贏球的半支球隊唄。
書豪帶傷堅持比賽,目前來看,克總的用意主要是把控球權和出手權悄無聲息的過渡到書豪這一邊,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一點一點的來做。球一定要輸,而且一定要輸在沃克身上,這樣沃克們沒有喘息之機;同時書豪的數據要往上拉一拉,這樣接班的時候大家心理上都有預期,名正言順則事成!
克總安排巴凸小傷大養,應該也是為了權力過渡階段不出現黑馬攪局。巴凸被黃蜂隊管理層欺騙了,開季的新領袖原來是奪權的工具,現在兔死狗烹,恐怕心灰意冷的巴凸不會再考慮留下,而黃蜂管理層也要卸磨殺驢了。如果巴凸登場比賽,球權上和出手權上的分配還是一個問題,不好處理,而且巴凸心中氣難平,之前就表示出倒向沃克的傾向,這兩人聯手容易把矛盾表面化,所以,休息休息也好,反正沃克的問題眼瞅著就解決了,下一個就是巴凸了…….
話說得直白,容易讓人心有戚戚,不過權力鬥爭歷來不是請客吃飯,都是你死我活。黃蜂隊球隊內部洗牌,最終交給書豪的權杖,必須要把握柄上的刺全部拔掉,這是對書豪負責,也是克總和CHO對自己負責。巴凸走到今天這一步一部分是自己的問題,選錯了邊,站錯了隊,看不清形勢;另外一方面來說,跟書豪打江山的兄弟們,好不容易熬出了希望,能容得下巴凸這個外人嗎?看看蘭姆眼睛紅了,丹尼爾斯眼睛也紅了,預計提前複出的MKG更是眼紅……眼紅了,心就黑了!開季的時候都說蘭姆的競爭對手是書豪,看了這麼多場球,蘭姆跟書豪不僅僅不是競爭關係,而且聯手成就了王炸組合。那麼蘭姆的競爭對手到底是誰呢?這個人就是巴凸。我們通過之前的比賽都能夠觀察到一個情況,那就是蘭姆持球推進的時候,巴凸一定會背身要球,這點來看巴凸心裡也是防著蘭姆的,有一點點想壓蘭姆一頭的感覺;而蘭姆面對這種情況,基本上不會給巴凸傳球,稍加思索,自己攻擊籃筐……蘭姆也不是善男信女,人家是跟豪哥的兄弟,王炸組合之一,沃克的面子他都不給,巴凸算什麼東西,哼哼。
出來混早晚要還的。現在有沃克這碗酒墊底,巴凸還能裝腔作勢一下。等到處理掉沃克的問題,巴凸無依無靠,蘭姆們能輕饒了他嗎?
沃克數據刷的差不多了,球隊輸的也差不多了,這個問題解決其他問題才能進而解決。目前來看,紐約的兩支球隊都是適合沃克的球隊,回家打球,又是大市場,對於沃克來說很不錯,特別是籃網隊需要沃克撐一撐戰績和票房,假設籃網隊買斷囧囧森的話,那麼沃克有機會東山再起!現在傳出的柏格丹諾維奇的交易傳言,來自於《籃網日誌》,這種訊息的出處決定了賊喊捉賊的可能性極大。黃蜂缺少鋒衛搖擺人嗎?不缺啊。籃網缺控衛嗎?缺啊!那你說說,不缺鋒衛搖擺人的球隊為什麼要主動詢價,而缺少控衛的籃網又要把交易對象扯到書豪身上呢?噢,因為薪資對等啊….薪資對等就可以?那麼是不是黃蜂用傑弗森就能換到庫裡,他們薪資也對等啊!
談生意,開頭都是雲山霧罩,顧左右而言他,都說對方先開口,我回了一個公道價格,實際上最終談成什麼樣誰知道呢~實際上,這則消息傳遞出的訊息就是黃蜂和籃網正在洽談交易,黃蜂和籃網對於交易都是持有開放性的態度,僅此而已。黃蜂不可能賣掉書豪,讓沃克帶隊衝擊狀元簽,真要是想賣掉書豪,76人的潛力股和選秀權最有含金量,誰能爭得過76人呢?買進伊斯梅爾史密斯都花了兩個次輪,買書豪最少也要兩個首輪啊!
那麼,籃網用自己球隊三分最准的球員作為核心籌碼到底要換誰?這個問題要進一步捋一捋。
投手最重要的是投籃命中,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能不能接到球,進而投籃。黃蜂要是給沃克配備投手,那只能說黃蜂管理層腦袋被門擠了,沃克不會傳球啊,人家是單打王,幸運尼克揚,投手要之何用?自己能幹的事情,沃克向來不求人,比如說投籃這種事情就是如此。
需要配備投手的是書豪,籃網看清楚了問題,拿出了最有誘惑力的籌碼,當然籃網還有更有誘惑力的籌碼——選秀權。買賣最終談到什麼樣的情況,現在不好說,不過籃網初步的誠意已經算是拿出來了,而沃克的經紀公司這時候也應該加把勁,去籃網還能東山再起,去其他球隊恐怕前途渺茫了…..
當然,無論去哪裡,黃蜂也要得到滿意的回報才可以,都說籃網的總經理比利金有輕度智障,我們就看看這次比利金有多傻!
謝謝觀看。

32 comments

  1. 先搶頭香!!

    憋到看完緯來重播才開電腦,但是對裁判的“問候” 卻是整場比賽都沒停過!!
    吹得什麼玩意兒?? 太明顯就是不讓黃蜂有機會贏球,還好書豪表現威武,不然還真沒看下去的勇氣.

    至於 Walker 對球隊的影響,還有內線的渣,真沒啥好說的了~ 等待交易快來吧!!

    最後一句”籃網的總經理比利金有輕度智障“~哇哈哈哈哈!!!希望他今年又變嚴重了一些!!

    1. 扶正書豪,交易掉沃克,預計76人一定會送大禮,用同年的4號秀澤勒換76人的6號秀諾埃爾就不錯,馬上一柱擎天,而且澤勒的技術特點也適合76人。

      現在裁判因素不利,不見得是壞事,事情總有個來回點,等到書豪上位恰好勺子尺度最不利的情況能夠過度過去。

    2. 我比較暗黑一點…

      如果聯盟也真的如Chen大所猜想的要以團隊籃球的興起來和詹姆斯們對抗,那裁判哨音現在對黃蜂比賽不利,不正好逼迫黃蜂不論賺賠儘快賣出泛克嗎?

      1. 聯盟派遣克朗吉洛接管76人,丹東尼是克朗吉洛的左膀右臂,書豪是丹東尼的弟子,書豪上位之前輸球比較好。

        那麼,哨子可以亂吹,但是將來不要亂吹就好!

    1. 希望以後每一天都是快樂的一天!哈哈


  2. 第二排
    今天看林主控時間比較久
    稍稍彌補之前的憂悶
    現在還是坐等書豪上位
    哈哈

  3. Ch大午安,你說的小羊不傳球給巴凸的那場球賽,我有印象,當時就覺得奇怪,今日被ch大隨手解出,真相始白。

    早上看完球賽,睡回頭覺,朦朧中,看到一個沃克到76人換大個子的新聞,大喜之餘,立刻醒來,方知是夢。

    1. 籃球運動員也是人,有血有肉的人,有喜怒哀樂,有七情六欲,也是職場中人。

      沃克很難到76人,主要問題是76人現在克朗吉洛和丹東尼當家,這是書豪的退身步。

    2. 原來是門外漢大大的夢啊,嚇我一跳!還以為是chenqian0536大大問鼎奧斯卡的最新力作呢!cheeky

      1. SAI,我不歡迎你冷嘲熱諷的。別要再來了,送客!

      2. Dear Sai

        送你一壺沸騰的水 您慢走啊!

      3. 都用佐為的頭像及名字,怎麼說話還這麼不成熟呢?

        以漫畫中佐為數百年的智慧,他是不會這樣酸人的,

        而是會指出錯誤在那,切重要點.

  4. Ch大大, 苦盡甘來這圖片註解得很好, 也可呼應目前書豪的處境, 現在書豪持續高效的表現, 加上二陣對書豪的信任度, 我想就已經說明一切, 靜待黃蜂和紐約二隊的交易, 呵就看籃網和尼克誰可以提出更好的籌碼來換沃克, 反而對黃蜂是有利的.

     

    1. 籌碼差不多就可以,只要說得過去,後去黃蜂能夠從76人得到補償。

       

  5. Ch大,佩服您,看您的文無論何時看,都有提神醒腦的功效!這一場看到書豪能夠發揮,趨勢也越來越有模樣了,期待如您一直以來為文的論點,會很快的浮出檯面!應該會在明星賽之前吧?

    1. 我必須承認現在已經明顯低於我的預期,不過1月15日值得期待!cheeky

      1. 0536大看你這麼喜樂,1月15號是什麼日子阿?

        1. 鳥權續約的球員也可以交易,真正的全方位的放開交易,在沒有任何束縛。

  6. Ch大的分析精湛,精彩,富有感性與邏輯,總是好文不斷。
    看了今天NBA版的葉問,我哭了。Hunter大寫的太對了,書豪說我要打十個!!書豪持球快攻,快艇全隊五人全力圍捕,真夠給面子的,我還真沒看過這樣的阻攻場面,書豪凌空躍起,快艇五人輪番在空中亂巴一陣完,書豪還挨了一記狠抽才出手,球進!!還一球crossover,再次見識晃斷腳踝的美技,真是羊駝的厲害到想罵髒話,太美,太牛,火牛,神牛,頭文字D裡,杜汶澤有句台詞:神其實也是人,只是他做到人不能做到的事,所以他就成了神。那球一打五沒吹哨……夠黑的  凸 -_- 凸  還能再黑一點嗎?其他人可以有無影哨,體毛哨,書豪挨這一抽無哨,活脫葉問二對決西洋拳龍捲風,還是少林足球隊遇上魔鬼隊。
    Ch大分析的現象越趨明顯,球隊權力過渡期,老派與等著靠書豪激發的兄弟們的矛盾,沃克,克總,球團,經濟公司間的鬥法,有種風雨欲來的氣氛醞釀著,內鬥比球賽還精彩,未來發展如何,跟著Ch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團隊籃球好看,而我覺得智慧型的團隊籃球更好看,一直以來我欣賞的球員,都不是像喬丹,科比,LBJ類型的,我不否認他們顯赫的紀錄,但他們的身體素質好啊,打的好是應該的,我則鍾愛像史塔克頓,奈許,書豪的智慧型球員,他們沒有勁爆的體質,腦袋才是致命武器,比如助攻,好的助攻是持球者要能吸引防守,還要了解伏兵的特點與默契,傳球也要有膽識與創造性,才能有出奇致勝的效果,否則傳個安全球,看的隊友本事單打賺來的助攻是兩碼子事,這是智慧型球員特殊的能力,這能力是什麼我認為是
    認知(充分了解自己與隊友的優劣)溝通(默契養成與協調)
    努力(改善自己的技能)
    自信(相信自己判讀的膽識)
    並將其完美融合的智慧,就是能力。你看BF1在書豪帶領下行雲流水美如畫,給沃克帶就像殭屍大戰道士。
    還有一點很特別,每隔一些時間書豪就會有一些新的技術特點,看他近期的比賽,似乎不時出現史塔克頓,奈許,朗多,阿拉朱萬甚至是科比,還有那個街頭籃球過人很強的高手……等人技術特點的影子,把別人的長處為己所用,難不成書豪還有研習李小龍截拳道的思想?
    唉!意溢於詞,總之看書豪打球就是好看,輸球我也愛看。

    Ch大辛苦了,還懇請你持續分析黃蜂的內鬥進展。
    書豪加油! 
     

    1. 書豪是硬漢,走到今天排除萬難,更是硬漢中的硬漢!

      NBA一盤棋,明貶暗褒,明褒暗貶都有,重點是最終達成的效果。

      無論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我們都不敢相信,那麼發生的就是必然的。

      直在其中。

      再多的都是只可意會不能言傳的,我再說也就沒有意義,我相信靠感覺羊駝大大也能感觸到!哈哈cheeky

  7. 老師好^^

    感謝老師精采好文分享~^^

    今天書豪不只球權跟出手數都增加了,打得很積極主動,感覺也把球隊的勝負一間扛起了~

    更重要的是,賽後採訪他竟然說自己防守沒有做好,把球隊輸球的責任攬在自己身上…這不就是球隊的老大跟精神領袖該做的事嗎~^^

    心疼之餘,聽了真的很開心~相信這過渡期應該就快結束了^^

      1. 哇~書豪已經從外圍慢慢的進到核心了呢,直接站在沃克對面,讚^^

        果然如老師說的~苦盡甘來^^

  8. 今季才開始留意黃蜂, 一開始不覺得大AL跟沃克有什麼大問題. 覺得他們都是新黃蜂的主要成員. 跟JOSEPH大的預測想法一樣, 他們的打法沒問題, LIN/WALKER/BATUM是缺一不可. (尤其熱身賽連勝之後). 

    最近大家都討論, 到底沃克要不要被重用, 什至交易出去. 一開始在CH大的文中留言還反對交易沃克, 那時候正是甜蜜期, 看來大家都很好. 現在是越看越火大, 最火大不是外線失靈, LIN也說有時候就是投不進; 也不是內線太軟, 新人沒力量又沒經驗, 潛力有待開發, 只要有好的領袖就會打得好(如之前的BF1); 而是身為隊長領袖的沃克, 千年就只有一招單打, 而且動不動就腦充血, 尤其被吃了一次, 就只想著報仇而已, 

    最近joseph大的分析多了一些數據, 指出沃克也不是不傳球, 也會打很多團體戰術. 出手也合理. 跟我最近的印象有些出入, 我也去看了一些數據比較:

    WALKER 出手最多的是切入, 命中率不錯有55%左右, 受助率太約27%. 說明大部份都是單兵突破或擋拆(不是空手切入). 到這部份都很正常.

    第2出手多的是中距離, 但命中率不是第2好的位置, 而是暴跌到36%左右. 受助率更是下跌到只有15%左右. 正常來說, 出手最多的應該是自己的熱區, 而非這種怪怪的地方. 

    上面說明了幾個事實:

    WALKER的出手多數都是單打, 而非團體戰術. 

    WALKER的出手效率太低.

    空手切可以說完全沒威脅, 但這是打團體戰必要的. 

    還有很多是數據上看不到, 如關鍵時的失誤, 防守上先天不足 (身高和防守解讀). 作為pg的傳球本領更是不合格. 好聽的就是傳安全球, 其實大部份都是單打不成傳出, 再要球的.

    WALKER沒有錯, 但天分就…. 還真跟6克拉沒什麼差別.

    如果真的交易不成, 把他放到第6人去吧……

     

     

     

    1. 相信自己的比賽直觀感受,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走別人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吧!

      哈哈,說到底獨立思考最重要,無論誰說的都是只是參考,可以引導思考,但是都不是答案!cheeky

  9. 每天看完球必要時時查看ch大的評論,不是篤定ch大的看法必將成真,而是不調節一下,這比賽實在看不下去了。感謝ch大給大家的支持,

  10. 給書豪球權,說這句話已經沒什麼創意了,但非得要搞得那麼複雜,命運真是捉弄人。

  11. 今天怎麼會突然開綠燈?另外林切入內線不管是分切還是自己上,都超有殺傷力的,感覺真的一個打五個,爆了快艇的內防,有些變速轉向和晃倒,都超快的,目前他的打法是在湖人被操出來的嗎?今天他真的很妖獸,另外發現小喬丹的卡位很扎實,林竟然可以推開,是不是到黃蜂又被抓去特訓?有點像強壯版的哈達威兼技巧派的內許,收放剛剛好 。湖人真的是蝦了眼,另外神丹應該知道小林的威力,從頭到腳都是書豪幫的吧!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