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群俠傳…..歸鄉遊子情(喬安娜非林分享)

      
 

(一)為灣區鄉親,林帶傷上陣
賽前訪問: 記者:你的身體狀態感覺如何?你的腳踝會不舒服嗎?上一場打了很長時間。
林:我很好(ok),對腳踝做了很多治療,繃帶和藥品都幫助我很多,應該沒問題。
賽後訪問: 在被記者問及腳踝傷勢情況時,林書豪表示自己沒事,不會影響接下來的比賽。但是當他結束採訪後,走路明顯還是有些跛。他就那麼慢慢走出場館,直到他父母關切的攙扶住他。

從賽前以及賽後訪問中,不難看出林今天確時是帶傷上陣,巴圖傷休兵,黃蜂人手不足,林的腳傷未痊癒,面對聯盟如今第一強隊,就算黃蜂全員到齊想在勇士主場拿得一勝幾乎不可能(勇士主場去年僅一敗,聯盟最強主場),既然黃蜂不可能贏,林為何還要帶傷上陣呢??
林今年轉黃蜂後,這一季能回到甲骨文球場打球也只有這一場了,當賽程出來後,我想林家親友們大概都已經早早買好票了,準備替林加油了!!你說林會不想上場打球嗎?除非真的萬不得已,否則林不會錯過在自己家鄉打球的機會!!

(二)傷勢影響手感不佳
今天林先發出場,上場31分鐘,13分3板,1助,成績上並不是很亮眼,尤其是投失掉了三顆大空檔的三分球(拜託三分球小姐請趕快回來),不過他自己並不為這個擔心,林在賽後說:,“這是比賽的一部分,有時候你能命中,有時候你不能。對自己保持信心,手感會回來的”,(這個賽季林的三分命中率是33 %,這是他職業生涯除了新秀賽季的最低。在今天的比賽中,三分又只有5投1中)。
PS:林對自己有信心,豪迷也不用太心急,林今年改變出手方式,陣痛期是難免的。
(三)巴圖不在,沃克獨來獨往
今天的球賽,其實一點刺激感也沒有,說實在的勇士第三節後防守就很鬆,但黃蜂今天再進攻端根本沒打出季初的團隊籃球,最近幾場,黃蜂失掉了初心,球隊的化學變化也變質了,沃克單打小羊單打,導致在追分的關鍵時刻,往往功敗垂成進而傷害球隊和諧,今天有一段時間裡,場上的球員竟然都不傳球給沃克,看是無意卻是故意,黃蜂這種球隊,先天條件比別人差,就要靠團隊籃球來取勝,靠戰術來取勝,如果克總想以沃克單打的方式來取勝,我想黃蜂想進季後賽…就不是普通難了!!!(是非常困難),希望高層要想清楚,沃克的數據再高也是無法進明星賽滴!!把調度歸於正常吧!!!黃蜂沒有本錢玩捧巨星遊戲。

(四)傷兵滿營,賽程艱難 ……..今天小羊也受傷了(還好最後沒事)
記者問到傷病照成的傷害。克總:從對魔術起,巴圖姆病了後,我們其實一直都有傷病問題,想MKG,大AL,現在的問題是前鋒,對上體格在3,4號位有優勢的球隊,我們就會很掙扎。但你不可能,在一個位置上少了尼最好的第一第二選項,還不會(對戰績)造成傷害。
記者:還有就是5天4場比賽,跨全國的奔波
克總:確實是,但我們對上的這四支都是聯盟頂尖強隊,這些輸球也可以看到正面訊息,我們打得很有能量,在這個球隊中要長期帶下來更重要的是個性氣質(character),我認為我們有這樣的個性氣質,我們的球員都極度想贏球,這樣的過程要看你是如何面對勝利,如何面對失敗。我想我們會以正確的態度面對失敗,從中學習。
黃蜂這個月除了傷兵滿營外另外一個就是賽程太坑人,這場失敗後,黃蜂連4敗,勝率跌到5成,排名第10跟東區強四強的差距越來越遠,還好跟678還很接近,所以黃蜂依然有機會闖進季後賽……
林在今天受訪說
記者問到,加盟黃蜂最好和最壞的地方是什麼時,他沉吟了片刻說:“這個問題好難回答。對我而言,最好的地方就是加盟了一個想贏球的團隊(賞湖人一巴掌),和想贏球的隊友一起打球。最壞的地方就是我們現在(四連敗),但是我想我們還有翻身的機會,賽季還遠沒有結束。”
下一場對上太陽是黃蜂止敗的良機,一起為林加油!!大黃蜂GO)))))

6 comments

  1. 感謝 Joanna 大大的好文,

    您也觀察到第三節後段開始,很明顯的隊友都不願回球給沃克,這情形還真不多見,有一球小羊甚至無視沃克在弧頂要球,直接傳到對角的隊友,看來不只是我們球迷看不下去,連隊友都受不了,搞不懂為什麼教練團選擇無視?是不得已嗎?不讓Walker單打球隊活不下去?還是真的另有隱情?

    如果球團真有什麼計畫,也希望盡快動作,等到團結的心被打破之後,要修補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1. 有一段時間真的太明顯,所以不想注意也難!!沃克和小羊是大學隊友,本應該配合的不錯但這季看起來效果不佳,反而雙JJ感覺不錯!!

       

  2. 謝謝,喬大分享

    其實沃克為進明星賽拼命刷數據,不僅蜂迷看不下去,包括隊友也是,這會破壞團隊合作,但林快樂就可以了,一樣支持林書豪的決定。

    1. 黃蜂想讓沃克進全明星賽,其實是想捧他為巨星(畢竟4年約要當門神用),但如果球隊成績被拖累,又上不了全明星,就悲劇了,林沒長約黃蜂今年不會捧林的,但林自我調適得很好,就默默提升自己的防守跟三分球了,去年在湖人,史敗不愛投三分球,看來林有些生疏了!!

  3. 謝喬安娜大好文分享!

    沃克努力攻取歐文明星缺  希望別影響黃蜂進季後賽  更期待不妨礙書豪打團隊籃球的腳步!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