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4 林書豪13分3籃板 黃蜂101比111輸勇士

2     
 

我說…

上一戰賽後心得我提到了目前勇士戰績第一,他們的團隊傳導也是全聯盟最好的,這一戰就看出來了,黃蜂全隊僅15次團隊助攻,而勇士卻有32次,比起黃蜂超過一倍之多。

即便黃蜂的團隊籃板總數多於勇士,但禁區不佳,關鍵時刻的單打太多又不傳導,會輸勇士這樣的球隊也不算太意外了。

林有腳傷不勉強 中長距離出手多

今天是有機會追分、超前或領先的,上半場打完僅落後8分(54比62),下半場一開始,整個打法跟上一場對雷霆的打法很類似,讓林書豪多些主控,和沃克輪流來進攻,果然就在林書豪一記三分,追到只落後1分(65比66)。

這打法及效應若能持續下去,這一節應該是有機會反超,也能帶領士氣,但就在林書豪三分命中後,沃克跳出來要球主控,而且也想學林書豪的那種傳導方式,最終自己沒投進還出現了失誤,讓比分在短短的1分鐘時間被打了一波0比7的分差,讓比分變成65比73。

接著暫停後,沃克仍然接手主控的位置,果然在第二次黃蜂暫停後,已經從原先的落後1分到落後15分,這中間只有4分鐘的時間。(69比84)。當然後來不論怎麼追分,就都沒領先過了。

之前我傳了一篇老蜂迷寫的文章,就有提到沃克單打時,有停球過久的問題,這段時間他先持球耗了一些時間後,再將球轉給其它人時,可以執行的戰術就必須被迫縮短時間,造成了倉促的出手,以致於影響了大家的命中率。

林書豪本戰對上勇士,仍是有展現出鎖級的身手,感覺起來,他的腳傷雖然不算太嚴重,但保證還沒完全好,今天在出手方面,林書豪是刻意大多都在中長距離來出手,並不冒險以切入買犯等方式來取分,若不是教練團有交待,就是林書豪自己清楚自己的傷勢不宜太勉強,這樣其實滿好的。

因為每場我都有截下林書豪出手的情況,今天這一場是本季我看過林書豪,最少在禁區出手的一次了,雖然也有可能是勇士對他放投不放切的情況,但仔細看他的控球有多次是有到籃下,卻沒有勉強出手或強硬去打籃下靠買犯罰球來追分,感覺還是保護他的成份居多。

不過,他的三分外線真的要練準,今天最少看到三次有空檔機會出手沒進的,有三分投射能力更能保護自己,減少受傷,雖然知道改變姿勢不容易,但頭都已經剃了一半了,就剃完吧!期待更好的三分準度。

下圖為林書豪出手情況:

20160105-03

沃克單打太過頭 主控太久不傳球

看了這麼多場沃克的打法後,我發現他的失誤少,並不是因為他的控球好,而是他寧可把球投掉,也不要冒險傳球造成失誤,今天這一場看出他的傳球真的不好,他的助攻大多是在比較不冒險的情況下拿到的。

而林書豪則是屬於高風險高報酬的那種,若是傳出精彩的Nice Play,是會帶出士氣,同時,多傳導也會讓隊友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心思比較容易放在場上。

沃克在第四節有一段時間,幾乎球傳出去,就像變了心的女友,回不來了,大家都可能好不容易拿到球,就不傳回給沃克。但意外的,這一節還有追分的樣子出來,可見沃克單打太多造成的化學效應破壞多大。

沃克和上一場一樣,前三節都得不少分數(前三節拿18分2助攻),但第四節打滿,沃克只拿4分1助攻,在最後追分時刻,更是沒有什麼幫助,沒得分倒還其次,主控太久沒有傳導,才是問題,連到了最後一分多鐘的時間,落後不到10分的情況下,他的主控都感覺是在拖時間,一點都不夠積極。

目前他還在陣容中,加上1200萬的薪水,要他不出賽,也不可能,要交易他換來好貨,也還是要看他的數據漂不漂亮。

但以長遠來看,黃蜂繼續把他當核心,黃蜂未來一定不會更好,而林書豪若是只能在黃蜂當防守球員的話,我相信下一季也不會留下來的,因為已經證明林書豪可以做到教練要求的事情,因此,一切都等交易後就會明朗了。

總結:

澤勒擋拆做的很好,但有兩次跟進太慢,這點真的滿可惜的,需要再多一些實戰的練習。

藍伯今天進攻端很好,打的很積極,多次都決定自己單打,不將球交還給沃克,跟之前雙J王炸時是不同的,因此沃克這場3助攻,沒有一次是從藍伯手中拿到的,而藍伯這一場投14中9攻下22分和沃克投21中9是同樣的分數。

今天勇士精彩之處就在於,讓大家看到什麼叫傳導了,把球一直傳導到有空檔的球員手中出手,當出手命中次數愈多,手感似乎也愈來愈好,士氣也容易被帶上來。

黃蜂這邊傳導少之外,重點是節奏還被勇士帶著走,尤其是第三節追到只剩一分時,那時候每一球的出手都太急了,勇士要防守除了容易之外,還節省了很多體力,可以用在進攻上,才會一度出現落後20分的分差。

黃蜂的禁區真的不夠強悍,今天黃蜂被對手蓋了9次火鍋。而黃蜂只能任由對手一下禁區,一下外線的來進攻。

若是有交易,理當以強悍的禁區為主,不然要重新培養一個,需要很久的時間,黃蜂想要升級,就必須做出最好的打算,交易來一個有水準的禁區好手,才是上上策。

最後,今天這一戰,雖然贏面不大,但要是能拿下來,接下來的比賽可以提升不少士氣,對於往後是好的,黃蜂目前四連敗,17勝17敗仍是排名東區第10,接下來再不思振作,先止敗一場,對於接下來是滿不利的,另外,林書豪外線需要再練準,當然更重要的是有傷希望別太勉強,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雙方數據:

20160105-01 20160105-02

43 comments

  1. 頭香!  開心!
    還是要感謝hunter大的用心付出!
    讓我們沒能看直播的都能第一時間知道小林的表現, 謝謝!

    1. 林波微步~
      早安~~很開心看到你頭香了!
      昨天因為太累了就沒回完全部留言。
      整理完大補後就去睡了!
      希望我們能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2. 謝謝Hunter打大。

    今天在外奔波,沒能看球,路上先看這一篇,可比看球樂。

    1. Limin~
      早安~不用客氣。
      路上開車時就別看喔!安全最重要。
      我仍會繼續努力的。
      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3. 感謝校長~

    打勇士本來就不抱贏球希望,打的合理而輸球大家摸摸鼻子,畢竟技不如人,但如果是為了刷數據而導致輸球,就令人不敢恭維了,

    連續幾場下來,讓人有很大的感覺是要 Wlaker 刷到一定的分數為止,不管背後的目的是甚麼,這麼做對球隊傷害太大,從第3節後段開始,隊友都不太願意把球回到 Walker 手上了,這不是一個團隊該有的現象,但這是最正常的人性,控衛每一球都自己單打掉,其他人都陪跑連球皮都摸不到,誰會集中精神在場上??如果教練繼續放任這種情況發生(個人單打),黃蜂提前出局是必然的了!!

    1. Jack~
      早安~
      你說的一點都沒錯,但整理大補後,克總是覺得這一場打的還不算太差。
      只是最後隊友都不把球回給沃克,這意圖很明顯。
      這長期下來,對球隊是一種傷害,也算是一種無形的抗議了。
      不過,我是滿樂觀看待接下來的發展,希望一切如我所想。^^

  4. 早上本來要進來這邊,結果一直連不進來

    我的看法跟板主差不多,Kemba應該調整的是他的打法,身為PG卻經常運到剩下10秒才開始第一傳,這是造成黃蜂攻勢不順暢的主因之一

    反觀一樣出手超過20次的Cuury,打法卻是截然不同,雖然也有高難度的單打出手,但是幾乎一過半場他就將球交了出去

    然後經過團隊進攻系統的運作以及傳導,讓Cuury幾乎都能在空檔之中輕鬆出手

    差不多就這樣,本場比賽Lin很明顯腳步沒什麼力氣,摔倒次數比切入次數還多,希望傷病能趕緊退散

    1. 冷箭~
      早安~
      我之前就有提到過,不過,當時也只能以感覺起寫文,後來轉了一篇老蜂迷的文章,他是直指沃克過去就是這樣的打法。
      整個勇士的打法就像你說的這樣~~因此,才會導致助攻數差人家一半。
      沃克的問題總是喜歡傳安全球為主,因此,不易失誤,傳法也很容易就被看出來,當然也好防守了。
      昨夜整理完大補後,更加確定林書豪的腳傷沒好,所以,摔倒次數真的比切入多,
      希望他能好好的養傷,看看之後b2b球團會不會又讓他休養一場。
      繼續為他加油!

  5. 林的受傷感覺摳逼幹的 !!!! 突破上籃被摳逼拉下來 , 看他那個嘴臉似乎自己很行 , 被吹得很不甘願 , 再者 , 摳逼跌坐在地上時 , 林好心拉他起來 , 看那慢動作重播 , 就知道摳逼不會有感激的心 , 他一定是認為 , 是你自己湊上來的不要怪我的無影腳 ! 這雙重傷絕對會引起手感變差的 , 顧此失彼 , 協調性就會跑掉 . 現在林似乎被磨得已經沒有殺手的心了 , 林來瘋時那個無所畏懼的林書豪 !

    1. 不是要黑科比 就對他也沒好感

      科比對林的一舉一動 甚至微笑都讓人感覺假假的

      知道有攝影師在拍 裝的好像一副很大氣的球星(猩)樣

      打球歸打球  會不會做人 做什麼人又是一回事

      心機重如黑曼巴 整個湖人都被他拖垮了

      縱使說科比總是被不少人攻擊

      我還是要說出我的感覺…

      (別攻擊我….)

       

       

    2. 我當時有注意到,當書豪牽摳鄙起身時,摳鄙左手用力抓書豪的左後腰部,感覺上那力道是穿透衣服布料,用力摳抓的。我盡量把那當作可能是自己看不懂或不清楚,因為不敢相信一個所謂"傳奇球星"會對一個無害的後生晚輩做出這種低三下四的小動作。但到目前為止,那動作依然在我腦海中存疑。

    3. niconico~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希望林書豪的傷勢早日康復,也希望林書豪快點找到三分出手的感覺。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6. 今天只能看重播, 中午只看網站上的數據公布, 感謝站長發文解一解饞,

    勇士的傳導跟助攻真的很精采, 之前看過很多場勇士的比賽, 在落後情況下, 仍能夠靠著好的傳導和防守追上來,  感覺上是傳導找到好空檔, 命中率提高, 而curry在命中率高時,也能為隊友帶來空檔                                                                                                         還是希望林養好傷, 三分命中率也能更進一步, 未來慢慢實現團隊籃球的夢想, 為他祝福, 加油

    1. Chuk Chen~
      早安~
      你分析的沒錯,庫里的手感好,黃蜂不得不嚴防,就能為隊友製造出更多空檔。
      林書豪也一樣,他若能提升三分命中率,也必定更有威力了。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7. 書豪今天真的是帶傷上場,這裡有一篇賽後專訪,

    http://sports.firefox.163.com/16/0105/14/5LFI7M2RW06ZTQXC.html

    節錄最後一段:

    在被记者问及脚踝伤势情况时,林书豪表示自己没事,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但是当他结束采访后,走路明显还是有些跛。他就那么慢慢走出场馆,直到他父母关切的搀扶住他。

     

    1. 感謝分享!

      書豪說最棒的是黃蜂是想贏球的球隊–所以上季湖人是真的在坦了。看起來是教練戰術及對人員的使用上還是有問題。書豪既然這麼說了,表示黃蜂自開季以來不會有為了陰謀陽謀而故意輸球的道理。

    2. Jack~
      早安~~感謝你的分享。
      我昨天有把這一段賽後專訪整理到大補裡。
      也難怪他昨天是本季,我看這麼多比賽以來,第一次這麼少切入籃下的。
      應該跟有傷有關。
      希望他能早日康復,找回三分準度。

  8. 開季二個多月,007的三分準度一直出不來,不知道制服組還能有耐心多久?

    1. AH~
      早安,這的確也是一個問題。
      不過,有時候若是能讓林書豪持球多一點,也許手感就找回來了。
      昨天整理大補時,克總居然說:沃克腳有些酸痛。
      也許是先打預防針,然後給林書豪找個機會測試一下。

  9. 感謝版大!

    最近看球真的很無趣,不如直接看Hunter大的分析.如Hunter大翻譯的那篇Greg的文章一樣,沃克如果不能讓團隊加入攻防,黃蜂就打回原型了.

    今天看書豪上場心驚肉跳,其實還是傷養好比較實在.但最擔心的就是去年還看到一個ED跟林產生火花,黃蜂到現在好像還是沒有很來電的,加上投球姿勢改變,希望明星賽後能一如往昔開始起飛.

     

    PS. 跟版大致敬與加油!辛苦了!

    1. song Shen~
      早安~謝謝。^^
      你說的沒錯,最近我看沃克的防守真的不是很積極,這對於一向要求防守的克總來說,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我也認同你說的,像ED這樣配合這麼好的隊友,目前在黃蜂還沒出現。
      希望林書豪能早日康復,找回三分準度。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0. 沃克死命單打,拼命打鐵,蘭伯隊友見狀不再傳給他…..打法傷害團隊,敗象盡露

    球星獨霸,制服治不了他,還是放任它?

    英雄式的打法,他不是摳鼻.詹姆斯之流,何以服隊友,何以服眾

    要證明跟咖理有拼,早的很,就像賽車,藍寶基尼一加速,小跑車難以望其項背

    如果不是蘊釀交易,黃蜂漸行漸遠,又是一個失敗的球季,豪友們失望

    感覺球隊被沃克綁架了,但其它人在爭扎,最後大家都溺水了,不再浮得起來

    沃克絕對需要處理…….黃蜂才有希望…….書豪才能得到籃球的快樂

    蘭伯證明我刷分能力不輸你沃克,我才是分衛的基石,就交易沃克吧

    巴圖偷笑,沒有我你們沒有贏的機會,大家都在看沃克如同看小丑一般,沒有欽敬

    黃蜂在這麼打下去,完蛋,隊友再拼命,都只是個二三級球隊,有幸進入季後賽,第一輪勉強打贏一場就該偷笑,黃蜂也不會是書豪的家,快樂打球也需要成就感

    書豪在黃蜂得到防守正名,學成下山,再到別隊創高蜂吧,如果下季無法如願先發,加入馬刺老鷹等球隊,心情愉快,也不需煩惱球隊前途

     

     

     

     

     

    1. facebook_user_60~
      早安~
      感謝你的分享,若是黃蜂一整季只把林書豪當防守者來使用,而且不讓他充份發揮組織長才,那麼下一季應該是很難再留下來了。
      不過,我最近發現一些跟交易有關的事情,或許是黃蜂順勢而為的做法。
      我倒看出來有一個極大可能發生的交易,雙方都有有利,能取得自己要的,但也都很冒險,若是可行,雙方都是一種賭注。
      只是若是這交易要可能,也是要等到明星賽前後才會發生的。
      我仍在觀察其它交易的可能性。
      無論如何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1. 全明星名單公佈後  克總沒理由再讓沃克PG/SG一人扮雙角那麼辛苦 – 除非他不想進季後賽.

    1. YAMA2015~
      晚上好,我昨天大補整理後,感覺起來沃克的數據及印象分數要進明星賽有些難度。
      昨天騎士厄文復出後成績不錯,目前他票選也排名前面。
      而本周單周最佳球員是給巫師的沃爾。
      其次東區得分排在沃克之前的還有塞爾迪克的「小火車」湯瑪斯,連續兩場都打敗黃蜂。
      活塞的雷吉-傑克森及暴龍的羅瑞
      沃克這一季沒拿過任何單周最佳球員,目前的成績又輸給上面的幾位。

      但這個月的賽程真的比較難打。

  12. 今天利用空檔看了第四節,剛好看到小羊及老霍寧可傳給較遠的隊友,也不傳給雙手要球的沃克,可憐啊!活該

    1. 沃:… ~小羊:…!  沃:

      沃:angry….. ~老霍:….crying >   沃:devil˚_˚‖

      1. 紅線~
        哈哈哈~這也太妙了,你太有才了啦~~
        讚。^^

    2. arvinhc~
      晚上好,呵呵~昨天專區聊天室,大家也都看到了,實在是有夠明顯的。
      最後沃克還站到快半場全安區等球來了~~~

  13. 目前沃克持球時間ll過久,不利傳導和團隊,現在二陣已經不太想把球給沃克,因為有去無回。

    1. 很正常阿  其他球員也要有數據才能混口飯吃阿  沃克一個人投掉了所有數據 其他人只能喝清湯啃骨頭 當然會不爽阿   贏球了還沒關係 輸球的話就……

       

      HUNTER大大有無覺得這種黃蜂其實就跟火賤沒兩樣  只是沃克比神燈差多了

    2. Dannyang~
      晚上好,這一戰是有這樣的情況。
      我覺得明天對太陽這情況是一項觀察的重點。
      明天看比賽就要注意了。
      繼續為林書豪加油!

  14. 其實我最大的疑問點就是為何海爾那麼受重用?可以把他換掉嗎?還是有甚麼內線是我們不知道的?針對這一點我真的很好奇就是了

    1. 駿炳~
      晚上好,我個人的看法他應該是主要以交易為主,所以,他球團不執行他的合約,用到這一季而已。
      同時下一季MKG回來,加上小羊,更沒有他的位置了。
      季中交易傳出來就知道是不是了!

  15. 今日很忙,不能看球賽,只能看版大的文章乾過癮,謝謝版大了。

    我跟版大一樣。期待書豪3分球快回來,但不知版大有沒有發現,我覺得書豪最近3分球除了進得少之外,投進的3分球多不是像以前一樣空心進球,而是會碰到籃框2-3下後才進去,請教版大這種狀況是?

    1. 門外漢~
      晚上好,沒關係,我知道很多人都會有事無法第一時間就看比賽的。
      我能做的就是每一場都努力排出時間看比賽,然後寫賽後心得文。
      林書豪的情況,我還是覺得應該是跟傷勢及還沒完全調整好有關。
      但我相信他會找回來的。^^

  16. 看了Jeremy今日的Highlight後

    發現像勇士這樣的強隊,包夾協防都很快

    基本上Jeremy傳進去籃下,若沒有立刻出手

    等到第二拍,勇士的協防往往都已經上來

    加上Zeller, 小明在籃下的準備出手後的傳球意識薄弱

    大概就是被封下來

     

    另,整個Highlight常常Jeremy拿球後切一半傳出

    或者運球在外圍遊走一下就傳出

    仔細看

    原來籃下經常就是站著Bogut

    只要Zeller走到外圍去幫忙擋人

    勇士便經常性放掉黃蜂的大個子

    直接放Bogut站禁區防Jeremy與Walker切入

    這樣的做法的確能有效降低黃蜂這二位後衛的殺傷力

    這也顯示Zeller在進攻上的威脅性需加強

    原本季初Zeller是有外線的

    還頗看好的

     

    Zeller有一球在籃下接到後轉身挑籃失手

    這部分顯示需加強其籃下進攻的熟稔度

    畢竟在高壓防守下,準度一定都會大打折扣

    但或許此時另一位大個子跟進接球爆扣也會是不錯的補強方式

     

    今天觀察到的Jeremy

    切入後拋投已經有很不錯的準度

    防守上也都跟得很緊,干擾的效果很不錯

    也顯示體力上是無虞的

    只是腳踝傷勢還是令人擔心

    還是希望完全傷癒再出賽較妥當

    黃蜂必須避免因小失大啊

     

     

    1. cowbasket~
      晚上好,感謝你細心的觀察及分享。
      真的非常的仔細,非常的厲害,我是完全的認同你所說的部份。
      希望林書豪的腳傷可以痊癒後再出賽比較好。
      繼續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17. 網站似乎被下毒

    每次進來都要消毒

    請版主注意看看!!!!

    1. louis194866~

      晚上好,我有掃過毒了,確定沒有病毒呢。

      這網站也沒設什麼java的語法,應該是不會的。

      你可以用別的瀏覽器試試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