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圓桌論球】 林書豪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5     
 

【JF圓桌論球】 林書豪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本期圓桌會議,我們邀請了五位嘉賓,談談在湖人這一年的收穫,新賽季的預期以及球隊方面一些大家關心的問題。

本期嘉賓:@mingzizhennanqu(燃燒中的冰) 、@Julian(julian_杯子)、@tt12(JF忠實用戶) 、 @ Hunter(Isay豪迷專區版主)、@allen(第七中鋒)


第一部分圓桌會議

1.怎樣評價林的2014/2015賽季

0a20382e9ec8078c

@mingzizhennanqu
對於林來說是極其糟糕的一年,在火箭的第二個賽季好歹是當成第六人使,也是球隊核心之一,到了湖人連第六人的地位都沒有了,甚至還被斯科特DNP過。全明星賽后狀態回暖,發揮很不錯,但並不能掩蓋整個賽季的低迷表現,如果滿分10分的話,全明星賽前3分,全明星賽后7分,總評5分,可以說過去的一個賽季對於林是糟糕透頂的一年。但未必對林沒有好處,從底薪1+1球員選項的合同簽約黃蜂看來,林不再像之前在火箭和湖人被冰的時候那麼迷茫了,林很清楚自己要找到一隻適合自己的球隊,打出自己的實力,再謀求合同和地位,暫且不論黃蜂能否給林足夠的機會,最起碼這個糟糕的賽季讓林成長也成熟了許多。


@julian
我個人認為,14/15賽季對林來說是一個淬火的賽季。我們可以這麼來看待林的職業生涯,從2010年選秀到2012年2月前,林就像一塊鐵礦原石,大家甚至不知道到底是貧鐵還是富鐵,所以大家都不甚珍惜,與其賭博不如選擇已經展露出品質的其他礦石。到紐約的林瘋狂時期,大家終於發現這塊鐵礦石的鐵含量異常的高,甚至可以打造出絕世鋒利的兵器,於是大家開始熱炒。火箭時期是鍛造時期,換句話說,是用不間斷的敲擊逐步排除雜質的時期,林開始有針對性的提升自己無球能力,定點投射,以及處理球的謹慎程度。而到了14/15賽季,這燒得通紅的坯子終於開始淬火了,一方面是球隊內斯科特教練的政客做法讓林對nba球隊的冷酷性有了更清醒的認識,對球隊內部的混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同時,林的很多曾經浮在表面的小技術開始成熟定型。斯科特奇葩的少投三分球理論和科比對湖人的影響力,導致林的中距離技術開始變的穩定。同時,湖人緩慢的進攻節奏讓習慣了高速開放性進攻的林開始熟悉陣地戰指揮。實話實說,過去一個賽季我認為給林職業生涯的助推作用是難以估量的。

這個聯盟有太多能快不能慢的控衛,這些後衛總是火爆個兩三年然後慢慢變得平庸,真正的好控衛永遠不會活在一個節奏裡。林在今年季前賽明顯可以在加速和減速中自由切換。所以我們看到黃蜂的進攻在林組織的情況下顯得更有條理,更加清晰。而且很多時候哪怕黃蜂落後,只要林在組織也會覺得比較踏實,因為節奏不會被對方帶著走。這和林在火箭時期只能把速度推快直到失控形成了強烈的反差。總而言之,14/15賽季的磨難讓林成了一個更優秀的指揮者,一個更成熟的人。


@tt12
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錯誤的人。在一個行將就木的病態自戀當家球星需要證明自己的時間,來到一個沒有天賦沒有防守沒有心氣而且許多人還都為了合同年而煩惱的地點,遇到了一位籃球觀念停留在90年代而專精於隊內政治(說好聽點)的教練。

從火箭那個緊急交易開始,一切都失控了,無奈合同最大,小林在竭盡全力地試圖配合了大半賽季後,終於還是無奈地屈服於球隊【為了失敗】的努力。

就我個人來說,上賽季就是一個笑話,普萊斯取代林書豪首發,除了笑話,還有別的價值嗎?——如果一定要有,那就是讓我們看到了到底這個聯盟裡一些人的歧視有多深。

也別說什麼小林上賽季36分鐘效率如何如何的話了,對我來說,這個賽季的數據基本沒有意義。


@Hunter
上一季,林書豪從火箭轉隊到湖人,在湖人沒有比較好的控衛情況下,原以為林書豪能獲得比較多的機會,沒想到遇到抱大腿的的史考特,及一心求敗想拿好順位的湖人,這讓林書豪在這樣的陣容裡,有實力卻無法發揮。

先是被全隊命中率最差的普萊斯取代先發,之後普萊斯受傷後又被打法比較像得分衛的克拉克森取代,在場上打的順手時就立刻被換下來,好不容易,明星賽後連著打出幾場好球後,立刻又被限制不能打擋拆,不能投太多三分,史考特連這樣的話都能說出來,就知道上一季林書豪的處境是多麼的不公平了,並不是林書豪的問題,林書豪自己也曾說過:“這個賽季就算不是最差,也絕對是之一”,可見林書豪在湖人所遇到的情況是多麼的嚴峻了。


@allen
過去的一年時間用四個字概括—-“不堪回首”,自林瘋狂以來,林從未陷入過那樣的困境。過去哪怕是在火箭打替補的艱難日子裡,起碼有相對適合的快速開放球風,相對穩定的出場時間,和相對明確的球隊定位,使得林經過調整適應後,能夠交出一份體面的成績單,不時有諸如對騎士替補拿三雙,對76人九個三分球,對掘金單節18分之類的亮點,並且在季後賽的第五場比賽搞定生涯季後賽首次高光錶現。

而在湖人呢?斯科特打開了我對於NBA教練水平認知的新視野,從季前賽開始就沒有好好構建過一支能贏球能戰鬥的團隊,他給球隊定的所謂old school戰術風格根本不知所雲,不投三分球,不擋拆,不推快攻,跟聯盟潮流完全背道而馳,嘴巴里高喊防守可是全然看不出防守體系和協同性。不可思議的是,被勇士爵士連續屠殺後,他居然還能把普萊斯拉上來代替納什打首發,使得林在整個訓練營裡就沒有跟首發陣容合練過。因此,去年賽季從起始階段就是一團糟,揭幕戰被老東家羞辱,堪稱天作之合的LED連線被刻意割裂,背靠背不給力,對快船好不容易有翻身跡象可隨後又回到了全隊為科比超越喬丹得分紀錄服務的模式,一路輸輸輸。僅有的勝利,巧合嗎?恰是對黃蜂,林賽季為數不多的好表現裡有兩場是對黃蜂,太神奇。

最可悲的是,斯科特不想贏。典型例子有兩場,一是主場對森林狼,第三節林爆發,第四節被撤下,湖人輸球。二是客場對綠軍,林一直被死死壓在板凳,才有了半場最後2分鐘個人英雄主義連砍7分的發洩式表現,第四節再次被凍,隨後便從首發陣容裡消失。即使後來科比報銷,林的球隊地位也只是每況愈下,甚至對馬刺比賽被DNP。可就是在那樣爛糟糟的環境裡,林依然堅持了自己的籃球哲學。只要上場,就是為贏球而戰,打出他心目中正確的籃球,哪怕他連替補陣容的組織權都被剝奪。全明星賽后一連串亮眼表現已經可算是湖人生涯裡最輝煌的時刻。

遺憾的是,在一支不想贏球的球隊裡,林為戰術打法、球權地位做出的犧牲毫無意義。林的個人技巧在上個賽季裡有沒有進步?有。他的運球後出手、三分球投射等都能看到進步。林的運球和在禁區停球過多是不是弱點?是。但更多來自湖人糟糕的戰術和用人導致擁擠的油漆區和漫無目的的跑位,令林無所適從,換成拿到球就堅決自己幹的克拉克森反倒來得乾脆,不容易失誤。

總之,合同年的林,在一支爛隊裡都未能刷出數據,被聯盟邊緣球員逆襲,被二輪新秀逆襲,身價斷崖式下跌。個人最遺憾的是,他作為控衛的核心能力—組織能力,依然沒有得到充分鍛煉和施展的機會。

.
.
.

2.從季前賽來看,林的進步與不足,以及林在球隊中的戰術定位

4e8a87fad59e942a

@mingzizhennanqu
林的進步是顯而易見的,出手弧度看得出來做出了一定的調整,最關鍵的是出手相當果斷,記得有一場比賽幹拔被冒了好幾個,但下一次有出手機會還是不含糊,十分果決,而且提高了出手速度,讓林在中距離的威脅大大提升,中投所占得分的比例相當高,準度也不錯,這是林最大的進步。至於不足,顯而易見,頭型太渣,讓我路人轉黑了……說句正經話,林的組織才能由於兩年的打壓,已經逐漸退化了,一個PG在自己的黃金上升期浪費兩年的時光,沒有球權長經驗,這使得林的進攻能力每年都在進步,而組織能力卻不斷的退化……至於林在球隊中的定位,僅僅幾場季前賽並沒能看出來什麼,克利福德可能在實驗陣容,有時候讓林打第六人,有時候讓林打SG做第二持球點,有時候讓林直接打PG組織全隊,幾乎所有林能幹的事情都乾了一遍,從效果來看,都還不錯,我並不知道克利福德究竟更偏向林充當什麼角色,但我相信林肯定能打出不一樣的自己,打出自己的輝煌。


@julian
從季前賽看,林的進步是全方面的,首先,最重要的是林在節奏掌控上變得更嫻熟更自在了,過去林會被更優秀的控衛在節奏上牽著鼻子走,快起來慢不下來,現在林可以自由的在快慢間切換,讓對方的防守者完全摸不著頭腦,也沒辦法有針對性的佈置防守。其次,不知道是不是和教授請教過的原因,林的運球技巧有了大幅度的提高,運球在禁區兜圈子牽扯防守然後處理球也更加從容了。最後,林的投籃和拋投也有了進步。投籃方面,首先投籃姿勢變得更加協調,出手速度也變快了,在出手後球的弧線上,調低了一些,但是可以感覺到比以前的旋轉更強,更有利於提升命中率。而且有感覺林的投籃手形開始像幫主靠攏了。不足上來看,林的拋投速率還是偏慢,出手也不如投籃自信,希望常規賽在使用次數上升後能有改善,同時,不得不說,林的拋投姿勢真的有夠難看,不過估計這個想改善比較困難。


@tt12
籠統來說,林的節奏更好了,從那個只擅長情緒球的林瘋狂走到現在,不斷強化弱點的他已經變成了一個全面的攻擊手。細節來講,他更加懂得怎麼運用自己和隊友的身體,更加自如地切換攻擊模式,更少讓自己被迫停球,更加嫻熟地製造罰球(這個得看哨),以及最重要的,前所未有的投籃穩定性,如果這個投籃穩定性能保持住,千萬年薪會很輕鬆。

防守上來看,攻擊性弱了一些(搶斷蓋帽都少了),與之相對,失位也少了,已經能夠跟上雷迪克以及吉米巴特勒的腳步,在2號位上的防守表現,比起上賽季進步了太多。

不足有什麼呢?首先還是2號位,空手跑位必須進步進步再進步,面對高大對手(比如熱火的格林)防守還是辦法不多,回到1號位,不知是隊友默契還不足或別的原因,季前賽里出球速度有很大的下降,除了擋拆後給內線的速度還可以,外線很多時間採用雙手傳球,也有幾個外線空位沒有看見,作為控衛來說這種傳球表現,至少我不滿意。

戰術定位,這個東西我覺得最好等常規賽打上最少半個月再談,因為上個賽季實在是讓我有點心有餘悸。非要說的話,小林目前是隊內第二陣容的掌控者,第一陣容的萬能膠,隊內巴圖姆外第二組織者,而且這個第二不是能力決定的。


@Hunter
林書豪的進步很明顯,他真的很厲害,每一季都在休季期讓自己更加的進步,像是本季的一對一盯人防守、後徹步擺脫對方出手、空手跑位及三分出手穩定度等等,看完熱身賽後,還是比較擔心他跟隊友間的默契及防守SG的體力消耗及犯規問題,如能克服這些缺點,相信他將來可以走的路更廣。

我個人看法,林書豪本季從第六人出發的機會應該最大,上半場(或到第三節)他可能大部份都是擔任頂替沃克的PG,偶爾和沃克短時間同場,大部份都負責組織、得分、防守、助攻及帶領第二隊凍結比賽分或拉開比分,教練給林書豪很多讓他發揮的戰術及球權,第四節關鍵時刻留在場上,分攤沃克進攻時被嚴守的壓力,也會和沃克互相控球成為雙控衛搭配,有林書豪的外線,沃克會比較好切入得分,而林書豪若能擁有球權,整體的團隊戰力更容易升級。


@allen
林在整個季前賽呈現出異常輕鬆的心態,無論擺在什麼位置都能放下一切包袱和顧忌去打球,展現所有所長,實在是令人欣喜和欣慰。再結合他所說的“教練的充分授權”,更是比各種數據分析來得更具指標意義。當林得到教練的信任時,他的表現、數據從來就不需要擔心,不是嗎?
林個人的表現,主要的進步有三點:

一是投射穩定性。季前賽里高達五成的命中率,而且基本穩定,每場都能命中一定的中長距離,沒有大起大落,出手速度也比過去更快,能夠看出休賽季調整出手姿態,降低高度帶來的成果。他的投籃教練曾說林能夠做到40%的三分球,我願意相信。只要球隊的戰術體系順暢,林可以穩定通過隊友的掩護來得到空位的三分球出手機會,命中率的提升簡直是一定的。

二是運球。林過去有重心高、依賴右手、速率慢、方式單一容易被預判等弱點。近年來他一直注重練習左手,這次季前賽他的運球速率、各種運球方式的交替使用等都有了顯著的進步,真的要感謝夏天與“教授”的合練。現在的他在進入對手油漆區後可以降低重心,保持運球,繼續尋找傳球機會,而不是被迫跳起傳球,換言之,他可以慢下來打球了。背後運球等手段的靈活運用,更是增加了他的多樣性和不可預測性,讓對手更難防範。

三是無球能力進步和攻擊手段的多樣化。林過去的進攻非常依賴空間和球隊的戰術,他需要有球在手,需要擋拆製造空間,需要豐富的戰術變化可傳可突來降低決策的可預測性。因此一旦陷入湖人那種無人支援、戰術無能、手裡沒球的尷尬,就會暴露他個人攻擊方式的單一。強切籃下容易被提前判斷而收縮防守,拋射沒有,中投又極度依賴中間到右側45度的熱區。

而現在的林,變得更加多元和難以預測。原因就在於他投射和運球進步和無球跑位的進步。他的1v1能力提升,對突破和空間的依賴度降低,熱區更多,變得更難防守。他開始像個SG一樣去跑位,把握借掩護切出接球就投的時機和節奏,抓住機會去空切籃下。更不用說,球隊開始給他戰術支持,幫助他更容易地獲取攻擊機會了。

當然林依然有可以繼續進步的地方。例如他的傳球不可預測性,更多使用運球中的單手出球可以幫助這一點。例如他突破後結合拋投的技術還需要磨練。防守端,減少個人犯規,合理選擇協防時機等等。對了,把該死的球罰進去。

他在球隊中的定位,我覺得應該充分信任克里福德教練。只要是為了取勝,相信他會把林的能力用在球隊最需要的地方。理論上,他的球權可以排在球隊第三、第四位,能夠率領替補陣容,也能夠在沃克不在時候出任首發控衛,一切取決於教練的排兵布陣。林已經證明他打二號位的能力,他可以無球,也可以去防守對方的SG,儘管有時身材吃虧。最低限度,我相信林會在黃蜂得到磨練組織能力的機會,也有能力留到第四節最後時刻,成為黃蜂隊的最佳第六人。如果黃蜂能夠更多開發利用他推快攻的能力就更好了。

.
.
.

3.黃蜂的陣容磨合程度如何?常規賽黃蜂將會作出哪些調整?

94a3531335a0b30e

@mingzizhennanqu
由於MKG的受傷,黃蜂上賽季的防守中樞宣告歇菜,所幸今年夏天補充了巴圖姆,能在防守端彌補MKG的損失。然而,黃蜂的陣容還是存在著很大的問題,姐夫打4太慢,打5沒防守,關鍵是以他在黃蜂的地位除了沃克能跟他搶出手權,這就導致黃蜂的首發打法極不明確。姐夫是個傳統型大中鋒,最喜歡的節奏就是落陣地,而黃蜂的兩個PG沃克和林都是屬於那種喜歡快節奏的球員,誠然林也能打陣地,但前提是可以打出牛角區的擋拆,而姐夫的身體和傷病已經限制了他這麼做。因此,姐夫和全隊的節奏能否掌握到一塊是黃蜂磨合最大的問題,而現在來看,不容樂觀。僅從我這個偽球迷的印象劉來看,黃蜂攻擊力最強的陣容就是沃克林和巴圖姆同時在場的時候,得分效率也最高,因此,我覺得克利福德在新賽季會著重考慮這三人多在場上配合。


@julian
個人認為黃蜂的磨合還不太好評價,因為首發大前鋒位置的人選依然沒有定論。因為大ai防守的薄弱,以及緩慢的移動速度,黃蜂在防守端需要一個腳步快,有護筐能力的內線來補防,以現有陣容看,澤勒是個更好的選擇,但是澤勒太軟了,力量不足導致即便要到位置,有時候也沒辦法完全保護住籃板,霍伊斯可以提供一個高大的進攻銜接點,可是他的腳步不比阿嬌快多少。卡明司機在防守上還過於稚嫩,馬文威廉姆斯腳步夠快,也願意賣力氣防守,可是身高不足,他和阿嬌搭檔內線籃板很容易被爆成渣渣。因此常規賽開始首發陣容pf位置的搭配還會有很多變數。林現在的定位應該是第六人,海爾斯頓下場林需要和沃克搭檔後場,形成一個可以持續對對方內線形成威脅的外線組合。沃克下場,林就要負責起串聯球隊,和變成主攻點搶分的責任。因此,替補陣容到底卡明司機和蘭姆會承擔多少上場時間仍然是未知數。不過,好消息是黃蜂的球隊氛圍很好,球隊中的球員有很好的紀律性,大家都願意傳球,沒有類似尼克楊和希爾似的球權黑洞。而且新來的球員不論林還是巴圖姆都是球商極高的球員,所以我認為在11月低球隊應該能磨合到一個良好的狀態。

常規賽大的調整估計還在大前鋒位置,看點在於黃蜂會不會對目前的內線動刀,畢竟大ai的合同步入最後一年,黃蜂會不會選擇打包目前有些過剩的內線去換更有價值的球員是個未知數。而且目前黃蜂的內線硬度和護筐能力堪憂。所以在交易截止期前黃蜂的內線有任何調整都不讓人意外。


@tt12
黃蜂的整個季前賽,都採用了一種有些奇怪的輪換,這也是為了更好的磨合兩套陣容,至於效果,季前賽的戰績還是能說明一定問題,目前來看,首發中除了​​AJ以外(4號位應該是馬文)都很適應,AJ的問題很大,替補陣容則是羅伯茨這個點,兩人的基本問題都是節奏太慢(AJ的內傳外也是大問題) ,這和禮服教練想要做出的改變非常抵觸。

至於改變,就我個人來說,不太相信禮服教練到了常規賽還會採用這種兩套陣容上場時間相差無幾,如此激進的輪換波波維奇倒有可能做得出來。個人傾向於常規賽,第二陣容的時間會縮短6到10分鐘,和聯盟中大部分球隊一致,當然,如果禮服教練有這個魄力讓第二陣容打得更久,那麼黃蜂在賽季中後期將會擁有更強大的競爭力,畢竟現在的NBA強度和長度對球員傷害太大。一個不靠譜的小預測吧,AJ的上場時間會隨著賽季的進行減少,而且幅度不小。


@Hunter
在黃蜂不少重點球員都是第一次搭配,熱身賽給我的感覺是默契滿不好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重團隊的巴頓應該是熱身賽的“失誤王”,更加說明了默契應該是黃蜂目前最大的問題。
另外就是在於杰弗森的單打能不能像過去這樣犀利,能不能找回過去的手感,杰弗森有可能是影響戰績的一大關鍵因素。

季中會再有交易傳出,如果杰弗森的狀況不能融合在黃蜂裡,只剩​​一年合約的他,也許會成為交易籌碼,換取對球隊更有利的球員,畢竟杰弗森的低位單打能力在聯盟中還是有球隊喜歡的。


@allen
黃蜂的陣容磨合程度比我預期的要好太多。那麼多的新人,卻能快速成為看起來具有整體性的團隊,要大大點贊。儘管少了MKG,他們在季前賽依然保持著極高的防守效率,並且大幅增加了三分球投射,拉開了球場空間。球隊的深度在東部也是比較有競爭力的。

球隊的優點有三。一是團結拼搏犧牲精神,二是playmaker多,三是內線投射能力強。

球隊缺點主要是運動力不足,影響側翼防守和護筐能力。只能靠團隊協作來彌補天賦不足。

賽季中的磨合和調整還有很多功課要做。首當其衝的是提速和AJ低位打法的衝突問題。必須讓AJ減少低位硬磨的同時,繼續有穩定的輸出。他是合同年,要他犧牲太多是不現實的。其次是巴圖姆在進攻端的作用,季前賽初見端倪,到底他會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還需要常規賽觀察。個人認為,無論是得分還是組織,他都很適合擔當副手,但如果成為主攻點則可能吃癟,擔當主要組織者則存在出球太慢的問題。最後是側翼輪換問題,側翼一旦巴圖姆不能打,可能面臨身高不足、防守崩潰等隱患。

.
.
.

4.林與沃克如何共存?

e5a4726c29f92d80

@mingzizhennanqu
沃克從來不是一個像哈登、嘮嗑那樣的絕對球霸,他的天賦也很難承擔起一個季后賽球隊的外線的唯一火力點,因此,多加一個持球點是極好的事。由於黃蜂首發中有巴圖姆,克利福德給他的定位也似乎像是組織前鋒,因此,僅憑沃克和巴圖姆,是足夠能撐起黃蜂的正常外線運轉的,林並非不能融入,相反,林和沃克巴圖姆的組合在季前賽中表現還相當不錯。只不過,把林放到替補席打第六人,帶領第二陣容,關鍵時刻一起上和沃克巴圖姆搭檔,效果更好。當然,作為一個林密,我更希望的是沃克打第六人,林和巴圖姆搭檔首發,這樣的陣容看起來反而更合理,只不過,在未取得一定成績之前,林還是帶替補為主,關鍵時刻打首發,做一個偽首發更好一些,這也是目前林和沃克共存的最好的方法。


@julian
這個問題從來都不存在。在過去的三年間,林成為了一個更全面的球員。從目前來看,林比沃克有著更好的無球能力,同時在場時,林要更多的扮演無球攻擊手的角色。不過與湖人和火箭不同,林會有更大的自由度,更多的擋拆。即便同時在場,林的數據不但不會縮水,還會有一定的提升。


@tt12
小林與沃克,至少季前賽來看,完全可以共存,並且,假如黃蜂真想提速,他們還是【必須】共存的;季前賽打公牛,季 ​​前賽打活塞,相鄰的兩場比賽,有沒有沃克對黃蜂和小林的影響可以看得非常清楚——打公牛,公牛在下半場某個時間段被黃蜂的節奏拖垮了,打活塞,當小林沃克都不在場時,節奏無論如何提不起來,不管AJ打得好不好,比分根本沒有拉開的機會。林與沃克,速度都快,一人不在,球隊可以靠另一人保持高速(而且兩人的打法節奏不一樣,對方很難適應),兩人同時上場時,則不但節奏快,還能高效吸引對手防守注意力。雖然季前賽兩人同場不多,但沃克相對不擅組織,也沒有哈登科比球不在手就會死掉的病,我個人覺得兩人同場問題不大,前三節分開帶隊少量同場,第四節後半段組隊決戰可能會是常規輪換。有個小問題,沃克第四節的單挑是其專長,小林如果能在第四節加入決戰陣容,可能會在出手權上做些犧牲(畢竟沃克是球隊老人),略可惜,因為小林的第四節,其實也是他的專長……


@Hunter
林書豪的無私團隊打法,相信愈來愈多人都見識到了,目前看到沃克和林書豪是能共存的,而且同場時也打的很好,但熱身賽的數據是不重要的,所以,我比較擔心的是例行賽時,沃克是否還能這樣和林書豪共享球權,發揮出1+1>2的效果,在身材上他們算是比較沒優勢,因此,團隊合作、協防、吸引包夾、球的流動會更顯得重要。


@allen
他跟沃克的合作,從季前賽看,會比人們預期的更好。因為兩人都可以成為擋拆發起者,林擅長組織而沃克擅長攻擊,具有一定的互補性,沃克也不像人們想像中的BALLHOG。防守端也許存在一定問題,畢竟沃克身材受限,無法跟林交換防守對象。我認為,他們的組合不會成為常規性的搭配,但會常常作為戰術變化的手段出現,特別是在聯盟越來越多小球打法的背景下,“林肯組合”一定會令對手的教練頭疼。

.
.
.

5.林書豪在黃蜂的前景

5a397912379429791

@mingzizhennanqu
夏洛特是一座特殊的城市,它地處NCAA聯盟的最強聯盟acc聯盟之中,這導致夏洛特大部分都是NCAA球迷,而很少有人看黃蜂,這也是為什麼當年斯特恩力主讓acc昔日王者喬丹入主山貓的原因。而林在全美有極高的人氣,又有著強大的華裔球迷基礎,急需人氣的黃蜂不可能輕易放棄林這個棋子,更何況林還有不俗的實力的時候,這讓喬丹和黃蜂在商業層面上很難放棄林。而且黃蜂是最年輕的隊伍,這只隊伍中沒有什麼輝煌的過去和過往的超級巨星,再加上夏洛特遠遠比不上洛杉磯和紐約的曝光度,這會讓林以一個更舒適的狀態去迎接接下來的挑戰,我也非常看好林在黃蜂的前景,希望林能夠做得越來越好,爭取成為黃蜂隊史前幾的存在。


@julian
說實話,林是這個賽季能不能進入季后賽的最關鍵因素。首先,林是黃蜂目前組織能力最好的球員,黃蜂替補能被激發到什麼程度直接關係到黃蜂到底能前進多少。其次,黃蜂的市場一直處於持續縮水中,喬老闆的市場號召力也在逐步下滑,因此,從商業開發的角度看,林也會獲得比在火箭湖人更多更好的機會。


@tt12
看不清,知人知面不知心,我現在很疲倦,這些年的欺騙和背叛什麼的,讓我不敢簡單下結論……如果,我是說如果,克利福德教練真的能完全信任小林,能保證每場30分鐘以上,以及決戰時刻留在場上,至少這個賽季,最佳第六人提名是跑不掉的。


@Hunter
看到目前克總的使用方式,對林書豪的確是很有利,我在熱身賽中看到了很多林書豪愛打的擋拆,設計很多給林書豪習慣的出手方式,還有滿多自由的打法,不像火箭球權都在哈登身上,湖人限制一堆打法。如果熱身賽的戰術延用到例行賽,林書豪會繳出令人驚喜的成績,我相信本季會看到開心快樂打球的林書豪。

我相信林書豪的選擇,看完熱身賽後,更加了解林書豪為什麼選擇黃蜂了,對林書豪來說這是全新的開始,我認為林書豪本季會在黃蜂打的很開心。

林書豪能在黃蜂釋放出自己的實力,證明自己不論攻或守都有高水準的表現。

最後,我認為他本季的場均得分有可能會超過13.4分(火箭第一季平均得分),同時,我相信有林書豪在陣中的,只要關鍵時刻信任他,絕對是能帶領黃蜂打進季後賽的。


@allen
首先,黃蜂的季前賽可能是近年來看得最舒心的一次季前賽,因為它很純粹。籃球就是籃球,教練考慮的是怎麼發揮每個球員的特長和潛力,捏合成最有戰鬥力的團隊,而不是去滿足某個特定球星的數據慾望。不管是球星沃克、AJ,還是角色球員,大家都是為黃蜂這個團隊在服務,而不是相反。

其次,教練克里福 ​​德是林離開紐約後遇到的第一個有料的、懂籃球比賽的教練。請注意,不管林是否在黃蜂隊打球,都不會改變這一點。因為他不僅從范甘迪兄弟那裡繼承了嚴謹的防守體系,還能夠學習聯盟中引領潮流的馬刺、勇士等球隊的優點來改進球隊的進攻端表現。黃蜂能夠展現出整體性的防守、球的充分流動、球員間的團結互動等特徵,也是跟教練的執教風格、權威性分不開的。
最後,關鍵性的一點,他一切調度、調整的出發點是贏球。

有了上述三個特點,我個人對林本賽季的前景是比較樂觀的。

至於他在黃蜂的前景,目前看是光明的。教練信任,隊友融洽,戰術合宜。如若發展順利,他能在球隊得到充分的出場時間,克里福德教練也能留隊的話,我看好林與黃蜂續約,真正在一支NBA球隊安定下來。

第二部分快問快答

1.對林書豪新髮型的第一印象

@mingzizhennanqu身高終於可以打SG了
@julian仙道
@tt12挺好的,我挺喜歡
@hunter髮型很可愛
@allen第一印像是醜,看慣了還蠻不錯的


2.新賽季,首發or 替補

@mingzizhennanqu替補
@julian替補
@tt12替補
@hunter替補
@allen 替補


3.能否進入全明星

@mingzizhennanqu
@julian不能
@tt12
@hunter
@allen不能


4.黃蜂能否進入季後賽

@mingzizhennanqu
@julian
@tt12
@hunter
@allen


5.上場時間,30min以上or以下

@mingzizhennanqu以下
@julian以上
@tt12以上
@hunter以上
@allen以下


6.除林以外最喜歡的黃蜂隊球員

@mingzizhennanqu巴圖姆
@julian澤勒
@tt12卡明斯基
@hunter卡明斯基
@allen澤勒


7.揭幕戰對熱火,勝or負

@mingzizhennanqu
@julian
@tt12
@hunter
@allen


本文發出24小時後允許轉載,轉載請註明:林書豪球迷網,jlinfans.com
54ef10c6c13f8d4d072adbbd7e7b9ec282798977

 

全文轉自:http://jlinfans.com/t/topic/2066

 

2 comments

  1. WOW~版大在林明日開賽前能PO出這番專業有料對談~真是太感動也太佩服了!謝謝版大~謝謝這個分享園地~就等林明日的勝利消息囉!!

    1. paullinball~
      晚上好,客氣了,我都很開心能和大家一起為林書豪加油。
      我現在都有些興奮到睡不著,好像小時候要出遊一樣。
      明天一起加油吧!^^

      各位豪朋友們,大家晚安,聊天室先開一樓,明天再開二樓、三樓。
      明天比賽見!

Comments are closed.